南昌婺源賞油菜花5日4夜

2016-04-12 17:08 266/3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其它

这次的旅程是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开始定的,以流水账来记录的.喜欢就看下去吧

准备工作

日期:3月23日晚上到3月28日中午
人数:3人,两个大人还一个小朋友(我妹妹)
攻略:参考了峰窝里很多人的攻略,在这里感谢写攻略的你们,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好,谢谢.
行程:23号珠海---广州---南昌
        24号南昌---婺源---李坑---晓起---庆源---江岭
        25号江岭---篁岭
        26号篁岭---思溪延村---南昌---秋水广场
        27号滕王阁---绳金塔---八一广场---秋水广场
        28号南昌---珠海
人均:2200元左右(含來回機票和住宿)
交通:
机票:我是趁着打折的时候订的,一般距离出发前一个月到半个月就是有最便宜的机票的,而且时间还要选不太好的,我选的是23日晚上11点55分的机,从广州南昌3个人才780元,回来是搭早10点30的机,从南昌珠海,价格稍微贵了点3个人1310元.
轻轨:从珠海广州搭轻轨,保证不塞车,2成人140元,儿童35元
衣服:去的那几天,都是早上和晚上冷,中午很热的,有羽绒服就带上,没羽绒服就带上冲峰衣.外套一件保暖就好早上跟晚上穿的,中午脱掉也方便拿,在婺源早 上和晚上只有几度,中午有十几度,很热的.保暖内衣最好有一件或两件,其他衣服就可以随意了.最重要的是鞋子,千万不要超新鞋去,回来一定脏到看不出是新买的,穿运动鞋,因为很多山路要走的,不好一点的运动鞋可能会穿破,我就是穿新鞋去的,回来后鞋子两边给磨到破了,表面都是尘土.
住宿:
南昌那3晚我是提前订好的,而婺源的我就纠结了一段时间才决定提前订的.因为这个时期婺源是旺季,经过查询了很多人,包括当地人,都跟我说提前预订好,就算贵点最起码有房子住,所以最后我还是提前订了房间(用了美团订的,超赞的),后来来到当地后,我就觉得提前订房间是一个超级正确的决定.
南昌住了2晚旺兴商务宾馆机场店一共213元,房间大干净,老板超好人,而且包接机和送机,除了第一晚没有很热的热水外,第二次住的时候就有了很热的热水.
还有1晚住在万寿馆附近的7天,一出地铁口就看到,环境也不错.
婺源住了两天,分别是江岭的和平饭店和篁岭的篁家客栈.
和平饭店原本我是订标间的,不过可能太晚到吧,变成给了我个三人间,也是不错啦!不过没空调,没热水.老板娘跟老板也是很热情的,农家菜也很好吃.
篁家客栈环境超好,简直就是从来到南昌后住过的旅馆中最好的了,整个屋子感觉才装修后没多久,有空调,很热的热水,天台可以看星星,有农家饭菜,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我不够现金也愿意让我支付宝付钱(在婺源一定要带够现金,不然好惨的,因为很少地方有atm取钱).
以上就是我的提前准备的工作了.
电话:
包车的司机大哥小载:18270369986
江岭和平饭店:13735544411
篁岭篁家客栈:18720385883
篁岭订票也可以订通票的QQ号是342643070

出发了23号从广州到南昌

我23号一下班就从珠海赶去广州白云机场,搭11点55分的机,去到南昌,从机场出来都凌晨2点了,打电话给旅馆的老板来接我们去旅馆,路程就5分钟,很适合早上赶机和凌晨下机的人住,而且老板还会叫起床的,因为第二天要赶去青山客运站搭最早一班车去婺源,所以就问了老板一下怎么过去青山客运站好.老板超好人的帮我们找了个司机送我们过去,而且车资比我们自己找出租车还便宜.

24号南昌到婺源(李坑--晓起----庆源----江岭)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从广州南昌,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先去婺源玩看油菜花,第五天回南昌玩.而且因为我不喜欢赶行程,所以在婺源我们就挑了几个景点细玩而已,在南昌也是很悠闲地游玩.
       在去青山客运站搭大巴到婺源前,我在网上找到的信息都是说早上8点30分是最早一班到婺源的车,所以我一直计算的都是早上要几点起床才能赶上这班车,但是幸好我心血来潮打了个电话去青山客运站问订车票的事,才知道原来最早到婺源的班车是8点钟,致于8点以后有没有车我就不清楚了.不过估计应该很少,因为到婺源的班次车不多,车程要4个多小时.
       我们最后还是赶上8点到婺源的车,很开心,有多点时间去玩.在车上睡了4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婺源了.
       从婺源的汽车站出来后,就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包车或拼车的,我们就在汽车站找了个司机包车在婺源玩一天,本来只是找个司机载我们去婺源高铁站买回南京的高铁而已,不过在去的路上一直在跟司机大哥聊天,感觉挺不错的,而且我把我整个行程跟他说了后,他也帮忙我们重新分析了,而且也给了不少建议,所以我们最后就决定找他包车450元,而且这司机大哥带我们买完高铁票后,就立即带了我们去李坑买通票(通票学生票半价,成人票在当地买是210元,可以团购或在当地找包车司机时帮忙买也是180元),我就是司机大哥帮忙,所以在现场买180元的通票的,司机大哥把车开进景点里,我们过了验票口后,就直接坐车上去,省了10分钟左右的走路时间,然后司机大哥就变成了我们的摄影师和导游了,教我们怎样拍出好看的风景照,而且一路带着我们走,偶而介绍一下景点的事情或历史给我们听.

李坑的痒痒树,我摸过,还真会动,而且肯定不是风吹的.

曉起

离开李坑后,司机大哥先带我们去吃了个好吃的午饭后,我才出发去晓起.

婺源最出名的荷包红鲤鱼,不错,但是很多细骨.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了晓起玩了,听师傅说如果来婺源买手信和手工艺品的话,来晓起就没错了,因为不会太贵.

庆源

来到晓起后,没什么好拍的,都是买手信和手工艺品的小摊子,就那颗大树可以拍两张,所以我们很快就去了下一个景点了,就是庆源.
       来到庆源之后,是要收清洁费的,1个人20元,不包在通票里的.
       个人感觉来婺源果断去四个地方就够了.第一个是江岭,第二个是篁岭,第三个是庆源.三个都可以看到油菜花的,而篁岭还可以看晒秋和徽派建筑物.
       在庆源这里,我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在路上还在岸的边上栽种了桃花树,简直美极了,而且司机大哥还带我们拍的比较对称的楼梯.

这种上岸边上的桃花树,美呆了

这张就是司机大哥带我们拍的比较对称的楼梯

这是快走的时候拍的,村民的日常.

江岭

原本我们去完庆源后还是去汪槎的,不过司机大哥说那条路只能进或只能出,只有一条路,如果在进去的路上,遇到对面有出去的车时,怕到时进退两难,想,所以最后我们都没去成,之后就直接回江岭去了.
       我们晚上是订了江岭的和平饭店,这间的环境还ok,不过原本我订的是标间,可能太多旅客了,没有标间了,所以老板娘给我们换成是三人间.
       我们大约是5点左右回到江岭的,看着天色还很亮,所以我们就跑去稻草人乐园拍照,到处走来走去,看完庆源一大片的油菜花后,再来看江岭阶梯或的油菜花,还是感觉好美啊,而且在稻草人乐园里还有很多不同的稻草人.

唐三藏四师徒

在江岭上玩了一会后,6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回去饭店了,在这里不得不说,我超爱这里的农家鸡蛋啊,超级无敌好吃,那些野菜也超好吃的,不过在这婺源里,素菜很便直,有肉的菜郄是素菜的两倍价钱.回到饭店后,我们就去找老板娘点晚餐了,点了个抄野菜,西红柿炒鸡蛋和荀炒腊肉,两个菜都超好吃的,加上三个米饭一共是68元,个人感觉不贵.

25号江岭---篁岭

原本打算住在江岭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上景观台看日出的,可惜因为被窝大舒服了,我睡过去了......
        在饭店里吃了个早餐,早餐有两种一种就是面条加鸡蛋,一种是稀饭加馒头加鸡蛋,两种都是每人10元的,我们吃完面条后正式向景观台出发,今天的景点很少只有两个,就是江岭和篁岭,所以我们不是很赶,慢慢爬上1号景观台,就一个字累,两个字超累,两个字超级累啊,不过一路上来的景色是很美的,感觉值了.

这是从差不多到1号景观台的楼梯上照的

从1号景观台往下看,那景色美极了,超开心的,果断拍拍拍,就是人多了点.

下边的是在2号景观台拍的,原本没人的,正拍的开心,旅行团的人就来了,然后人就超多的,我们就继续往下走.

正往和平饭店走回去,这条路跟原来上1号景观台的路不同的,因为我们去了2号景观台再回去的.

回饭店拿完行李后,我们就在稻草人乐园那条大路等免费下山车,因为发现自己现金不够,而且这里很多景区都没有atm,又只能现金交易,杯具死了.一边玩一边拍,还要一边算着够不够钱回南昌,第一次去旅行这么担心啊TAT,所以你们来婺源一定要带多点现金,宁愿带多也不要带少,我带了2千5到3千左右,主要是我的妹妹身高刚好150CM,搞到好多票都不给半价,都要收全价.搞到身上现金不够(真是哭晕在洗手间里了).
下边几张都是在车上通过车窗拍的.

在江岭,如果要去篁岭,是没有直逹车的,只能搭车到江湾再从江湾转车到篁岭,这是景点车去的方法,还有个方法就是拼车或包车了.我在江岭山下等景点车去江湾的时候,有很多拼车师傅问我们要不要拼,1个人10元到15元都有,然后我因为想省钱,所以都狠心拒绝了,后来到上景点车的时候我才后悔啊!因为坐景点车到江湾要12元一个人,我3个人都36元了,早知道这样,刚有个拼车师傅问我10元1人的时候我就该去拼的,还省了等车的20分钟啦!所以如果你们要拼车去景点的话,只要格钱合理就去拼吧,还省了时间出来呢.
       之后我们去到江湾后,原本打算也找景点车去篁岭的,但是问人怎么去景点车的时候,转来转去还是找不到,然后这次又有拼车师傅问我们拼不拼车,经过还价后8元1个人.所以我们果断上车了.经过差不多15分钟后,我们先来的篁岭门口的旅店.
因为我们今晚在篁岭过夜,而且一个下午都打算只在篁岭玩,所以时间很充裕,订的饭店是篁家客栈,老板超好人,房间环境超好,又有空调和热水,比起江岭的那晚,我们终于有热水洗澡了,超开心的.因为江岭那间的热水一直不怎么热,晚上天气又冷,所以我洗得好痛苦,超怕会病.其实和平饭店除了这个缺点外,其他都是很好的.
       中午我们就直接在篁家客栈吃,东西好吃,而且老板还免了我妹妹的饭钱,超开心的说.
吃完午饭后,我们三个人就去篁岭了,篁岭的门票也不算在通票里的,需要额外买的,原价多少我不记得了,不过我是在QQ订的一张门票加索道来回130元,学生票是120元包含索道来回,因为只有门票有优惠,索道是没优惠的.

这是我在篁家客栈吃的午餐.

搭索道上去后,往下看的油菜花田,美啊!!很多人都说天天看这些油菜花田会感觉审美疲劳,但是自己感觉还好,每每看到都会忍不住拿起相机不断拍照.

这是到篁岭村落晒秋古访,整个村都是徽派老建筑,沿着指标走还可以去到晒秋坊,现在去看也是能看到晒秋,可惜就没有秋天时的好看

这些是在晒秋坊拍的

看完村落晒秋后,我们就往3号景观台走去,然后去垒心桥.这段路要的体力不少啊!

3号景观台拍的全景照

来垒心桥了,好高,有点害怕,不过还是坚定走过去了.

在桥上拍的油菜花田,还能看到下一个目的地,卧云桥.

走在桥上,走着走着发现桥中间变成玻璃道了

过了桥后,我们就去观赏梯田花海和去2号景观台了

這是在2號景觀台拍的心湖

这是往水口红豆杉林时的桥上拍的金元宝湖,歪着头看吧,因为正面有好多树木挡着,拍不好,所以我边上拍的

逛完篁岭后,才5点多,我们就慢慢往客栈方向走回去,在路上买了一个饼,叫什么不太记得了,不过超好吃的10元1大个,美味啊!可惜那时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晚上也是在篁家客栈里吃的,他们家早饭也是10元一个人可以选吃面条或稀饭,因为我现金不够,老板还很好人的让我支付宝给钱,超幸运啊!为我明天省了点现金.在他家吃了午餐+晚餐+早餐一共166元,便宜吧!晚上我们还特地跑去天台看星星,果断比城市多和亮,不过没有夸张的满天星海.

26号婺源---南昌(思溪延村)

今天是留在婺源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买了下午4点30分的高铁票,早上还有时间去一个景点,于是我们就选了思溪延村,总算没浪费了这张通票啊!
最惨是因为现今不够,我都不敢找拼车直逹思溪延村,因为要50元......而篁岭又没有景点车会直逹思溪延村,所以如果坐景点车我们要先去到县城,再从县城转车,而且还有一小段路要走(坐三轮车就好像是5元一个人,那条路走起来也挺远的),但是最后我们选择了拼两次车,省点时间跟钱去思溪延村,原本是跟司机说送去县城,然后我们自已从县城搭景点车去思溪延村的,3个人共55元,但是司机把我们丢在去往县墄和思溪延村的交叉点(应该是),然后跟我们说一声,这里有得搭去思溪延村的景点车就,挥挥手走了.我们3个人就站在路上呆掉了......幸好又另一位拼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拼车1人10元,果断上车啊!不然都不知道要在马路上呆多久.

在思溪延村的检票口是有寄存行李的1个行李箱10元,小件行李不清楚.

过了检票口后,有两条路可以选择,1,搭观光车,走大路5元一个人(好像是),2走小路,步行游玩.我们说的是走小路,下边就是下了楼梯后看到的小河,这里好多人都在写生.

在思溪和延村是那个地来的,中间就有一条20分钟左右的路程相连接着,我们果断从延村走到去思溪,在这里,个人觉得最好请个导游带着,一来有人给你带路,二来有人给你说历史啊什么的也不错,因为我们现金不足,所以只能自已瞎参观,偶而碰到有导游带的人,就去蹭着听.
之前看攻略说找到拍聊斋的地点,可能是因为没找对还是怎样的,看了的感觉等于没感觉......

这是通济桥,我们午餐就是在这桥附近吃的,感觉一般,没之前几顿的好吃.

這是從景觀台上拍的

这条是木架桥

去完思溪延村后,我们就要去婺源高铁站了,原本还打算去彩虹桥的,但是听景点工作人员说,这没景点车直到的,而且还要去到清华镇再走进去看能看到,拼车会比较好,不然好浪费时间,由于现金不够我们就放弃去彩虹桥了,直接回婺源.然后经过问工作人员得出,如果不拼车去的话,必须要先在景点门口坐个三轮车出去(5元1人),然后再转搭景点车回婺源,再在婺源搭公交到高铁站,感觉费时又费力啊!只能找拼车了,然后我们又遇到好心的拼车师傅53元包送我们到高铁站门口(在婺源果断就是交通费贵啊,如果是从3轮车加景点车加公交,其实感觉价钱差不多).到高铁站才3点左右,要等1个小时多点才能回南昌.坐高铁时间比较快2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南昌了,出了南昌火车站后,果断搭公交搭地铁回酒店,交通费3个人才9元(便宜啊!!!!!)
       原本打算去秋水广场看音乐喷泉的,网上查到说8点半还有一场,去到秋水广场才8点25分,等到40分都没看到有表演,果断问交警,才知道表演时间改了!!!!!!!!!一天两场,分别是7点或7点15分和8点或8点15分一场(我又忘了时间了,反正不是准点就是15分没错的),秋水广场边上就是台湾美食街,价钱比较贵,而且是要充卡,用卡买的那种,用剩可以退卡拿钱,不过看到超多人排队,所以我们没去,回到酒店附近,果断找ATM取款啊!现金不够的痛苦,不想忍啊!!!

27号南昌(滕王阁----绳金塔----八一广场-----秋水广场)

今天一天都在南昌里停留,感觉南昌景点不多,原本我们打算只去滕王阁和绳金塔,然后就直接去机场附近的旅馆得,但是因为昨天看音乐喷泉不成功,所以变成还要在市里待到7点看完才走(在南昌公交的时间只到晚上8点左右,就没公交了)
首先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去了滕王阁,去旅游去过那么多地方,我发现自己超喜欢滕王阁,我不会用形容,反正就是去到那里感觉超激动,超兴奋啊!!
滕王阁的门票50元一张,学生半价.

滕王阁里开的正美的花....

这是参观滕王阁里边的

从滕王阁上往下看广场,有个太极图

这是滕王阁最高的楼层

下边是滕王阁里算是负一层吧,反正从正门进去,要在楼梯往下走的

去完滕王閣后,我們就來到繩金塔美食街吃午飯了,這里有很多店的,不過12點左右還算早,有些舖子都沒開,建議下午來吃晚餐最好,因為店都開了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来到这参观,加去看绳金塔,不过绳金塔只能看外围是不能进去的,这里是免费的,好多居民也在这里休闲,小孩在这里玩耍,很悠闲

金塔

在绳金塔边上有个木回廊,里边每一条柱子都有一句词,大部分应该是孔子语录,很多都是我们语文课上都有教过的,下边的树是在木回廊边上的,叶子看起来好像小枫叶.

下边的是绳金塔,风一吹,塔上的风铃就会发出声音,好听.

去完绳金塔才3点多4点左右,距离喷泉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来到八一广场这里看看

看完八一广场还是很早,我们就无聊到,在美团团购了电影票,去看"疯狂动物城".我也觉得自己挻疯狂的,自己城市不去看电影,跑到这么远的地去看看完电影出来后,已经7点半了,错过了第一场音乐喷泉了,果断回酒店拿了行李后去秋水广场看第二场清演,放弃搭机场大巴或公交去旅馆了.
      感觉秋水广场的表演不错,而且附近的大厦,都会互相配合着,播放一些动画出来,有特色啊,我还没在别的地看过,可惜没拍下来啊!

看完表演后,我们到处找地吃晚餐,发现商场里的饭店过了9点半都不接客啊!幸好最后还有一间日本料理店愿意做我们这单啊!,吃完晚餐出来后,果然除了出租车外,都没别的车会去机场附近啊!我们截了一架出租车,但是司机不愿意"打标"(我忘了是不是这个说法了,反正就是起步算钱那种),一定要120元才给送,我们就不上了,然后截了第二辆出租车,这次司机很好人愿意"打标",到旅馆才80元.之后我们就入住旅馆.

28号南昌---珠海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去机场了,旅馆老板很好人地送我们到机场,然后我们在机场里吃了一个超贵的早餐(最起码我搭了那么多次机没见过这么贵, 而且还不怎么好吃的早餐)两个面120元,然后在机场买手信----茶饼(这个超好吃而且又便宜),买手信的时候还因为太投入了,都忘了时间,搞到机场开声音喊我们的名字,我们才冲过去上机,幸好只是登机时间,没有影响到飞机飞行时间啊!!!
这一次南昌婺源的赏花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感谢能看到最后的朋友,毕竟我文笔都不是很好的说.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2 19:18

不客氣^_^

2016-04-12 19:2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