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嵩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本来只是随便问问,没想到大学同学这么给力,把所有决定都交给我,既然有人这么相信我,那就开始订机票吧,哈哈。

行程

4.1
1)早7.00飞郑州,大概9.00到达新郑机场,机票670,时间2.5h
2)从新郑机场做机场大巴到郑州火车站,大巴20,时间1.5h
3)在郑州火车站做高铁到洛阳,高铁票60,时间1h
4)洛阳火车站到洛阳龙门国际青年旅社,打车20左右,龙门住宿50/人
5)旅社到龙门石窟, 旅社门前就是公交车站,做公交车很近,到了,还要做接驳车,到石窟里,车票好像是1.5,龙门石窟门票100
6)龙门石窟到旅社
4.2
1)洛阳登封,有客车,费用30,时间2h
3)爬少林寺
4.3
1)早上从藏经阁出发,拼车去爬太室山,车费45 三个人
2)太室山门票100,下来的时候缆车50
3)下午打车到客车站,费用30,做客车到开封,客车费50,时间2.5h,宿7天酒店开封宋城路轻轨站店,费用208
4.4
1)去轻轨买开封新郑机场的票,这个车叫城际高速,费用是30吧,直接到机场,非常方便,顺便买了清明上河园的票100,轻轨站到上河园的车费10元
2)逛清明上河园
3)城际公交到新郑机场,大概1.5h
4)新郑大连

费用

大概住宿和交通费用及景点门票如上,再加上吃饭一共2500左右/人,4天,机票住宿占大头

第一天

原来定的是7.50的飞机,后来航班取消,改为7.10,我给忘了,还按照7.50起床呢,还好到的早,一切没耽误。
到了郑州火车站,饿了,四处看看,全是面啊,天呐,来之前是知道河南以面食为主,但是这也太壮观了。挑了一家店,点了一个米皮,就是这个东西

感觉像凉皮,还不是凉皮,味道很淡,没什么特色,5元钱。

郑州给我的感觉有点小失望,原本以为省会应该有点高大上的样子,但是感觉比较村,后来到了登封的青旅,青旅老板形容郑州,脏乱差,看来不是我的偏见了。
到了郑州就开始了一路奔波周折最后到了青旅,放下东西,出发去龙门石窟啦。

这个胖胖的就是我啦,自从毕业后体重就蹭蹭上涨,也许是神在提醒我要抓紧时间蹦跶,于是乎,我就请了一天假,三天假期变四天啦。
想去龙门石窟是因为张曼玉的龙门客栈吧,特别有感觉,来了以后呢虽然少了那种狂杀满天飞,纱巾被吹跑的感觉,但是也不错,因为手机总罢工,所以没怎么拍照,大家自己去网上搜吧。
龙门石窟里就是有好多佛像啦,进去的时候我们蹭导游来着,就听导游讲,你看那个佛,脖子上有三道折,他就是唐代的,唐代以胖为美。你看那个佛,建的半拉可及的,她是武则天,因为统治时间不够长,所以佛像没建完。你看那个佛,你们照相比的yeah就是这么来的,人家佛祖比了好多年了。还有好多记不住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导游在身边讲解,看起来才有意思,否则就是一堆半拉可及的佛像,看啥劲呢,是吧。

我背面这个人去的最多的佛了,估计要是没别人自己拍一张能挺壮观,我们远远的也算和他喝了一张影。

逛完了石窟还有这个桥,是不也挺带感,拍个照,谈个情啥的特别适合。

好像还能坐船,哎呦,想起来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尔康,不对,皇上,你在哪。。。。。。

第二天就去登封嵩山了,我们住在登封藏经阁青旅,非常非常非常好,强力推荐。
青旅里太室山比较近,走走就到山脚下了,于是虽然我们下午才到青旅,收拾一下就去爬了,爬了快两个小时,就五点了,看到了嵩山的碑字,找了个像就原路返回了,因为再往前走,就要买票了,但是时间太晚了,我们打算明天好好爬太室山。

中间都没有个缓冲的,一直是台阶,我的老胳膊老腿啊,全靠意志力往上爬呢。

虽然没有满眼绿,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很大气。

休息一会,空气老新鲜了,感觉心情特别舒畅。

我就是通过这个桥确定自己有恐高症的。当时我的同学在我后面狂喊我,让我给他拍照,但是我真的无法做其他动作,只能一边控制自己不要哭出来,一边往前走。

后来回头给他拍照,结果人越来越多,拍不好,这姐就更无语了,抱歉抱歉啦。

看看这人,桥头写着为了安全,一次只能上6个人,这都多少个人了,我能不害怕嘛

最后一天我们各种算计抽出两个多小时去了趟清明上河园,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大写的赞。整个院子像演情景喜剧一样,所有的员工都要转古装,有好多小商贩啊,表演啊,晚上还可以看大型歌舞表演,可惜我们没时间。

其中的一个表演,气功喷火

开心的照片多放两张。清明上河园分日场和夜场,日场票100,夜场300多.最后走的时候当地的司机告诉说,最好买夜场的票,下午两点多就可以进去,这样白天看的依然能看到,还能一直看到晚上,晚上的大型歌舞标签好像是好几百人呢,据说非常壮观。院子里面也有好多表演,我想我下次还会来的,因为听司机说,开封河南景点最多的地方,七个朝代在这建都呢,开封府啊,天波杨府啊,好多都没看到,如果想好好玩开封,建议十月底来,花个两天时间,然后再去旁边的焦作,也是两天时间,在云台山看看山,看看水,那才叫惬意。所以下次在有四天假期,我可能就这么安排了吧,哈哈。

最后,虽然过程中有些波折,比如地点和地点之间坐车比较麻烦啊,饮食不习惯啊,时间比较紧,有些景点都没玩透啊,但是我还是挺开心的。在还不算太老的日子里,在还不用为了买房买尿片而分分算计的日子里,我带着自己走走,看看,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人是美好的,然后再鼓起勇气回去苦逼的给客户打电话。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2 19:18

棒!

2016-04-12 20:53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04-12 19:18:3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wonderful_:可不,最好再有个单反,否则就只能像我这样,出去四天,一共也没几张照片。

2016-04-12 21:23

爬的这个不是少室山?中岳嵩山那张应该是太室山吧。

2016-04-12 22:35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4-12 22:35:20 的回复:

爬的这个不是少室山?中岳嵩山那张应该是太室山吧。

回复腰果:我有点记不清了,没看我游记里都写成爬少林寺了嘛,哈哈。
反正我们第二天爬的是带吊桥的那个,第一天就是不带吊桥的,你可以自己上网搜搜。

2016-04-13 00:05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2 20:53:28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捧场

2016-04-13 00:05

2016-04-13 20:49

2016-04-16 15:59

哦 你们是从三皇寨上去 从少林寺着边出来的 那是少室山 不能登顶的  太室山可以到山顶得

2016-04-16 16: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0:53

你需要哪段到哪段的,告诉我, 我整理一下

2016-04-18 10:54

引用 我要做个小太阳 的文字:

4.2 1)洛阳到登封,有客车,费用30,时间2h 2)公交+黑车 挺折腾的到了登封藏经阁少林寺店,车费15,藏经阁50/人 3)爬少林寺 4.3 1)早上从藏经阁出发,拼车去爬太室山,车费45 三个人 2)太室山门票100,下来的时候缆车50

这里弄错了:
4.2你们到达有”中岳嵩山“字样石头的地方是太室山老母洞登山口,进山就要买50元一人的门票。
4.3你们拼车去的是少室山三皇寨,门票100元,包含了少林寺和武术表演。你的图片已经说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