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泰国之行——不言不语好风景

2016-04-12 17:09 484/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关于行程

第1天
北京——曼谷——甲米
第2天
甲米——翠竹岛——大小PP岛(浮潜)
第3天
普吉(丛林骑大象)
第4天
米兰(浮潜)
第5天
普吉 (珊瑚岛、毒蛇研究中心、幻多奇主题乐园)
第6天
普吉——北京

泰国给我的印象

泰国当地人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善良和亲切,无论是巴东夜市街头卖花的姑娘还是甲米路边酒吧的大叔

很喜欢泰国的法律,例如:在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行人违反交通规则导致发生车祸,行人负全责;制作假药、制作有害食物的人抓到一律死刑;中国的法律何时能再严苛一些,让做坏事的人得到该有的惩罚。(题外话)

泰国以旅游业为主,很重视环境保护,例如我们行程中要去的斯米兰
米兰群是世界上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封岛是为了让生态恢复平衡,让海洋生物繁殖,封岛期间都有军人看守,防止有人上岛。

Day1 北京——曼谷——甲米

因为是跟团出行,起飞时间5:50,集合时间是3:00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4-3  5:50起飞,十点多达到曼谷,在曼谷机场中转,再飞甲米,到甲米时间是4-3 下午3点左右,先去吃了点东西,再去酒店办理入住,全部办好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了。

附上酒店的一些照片

稍微调整一下,我们就出发出去找好吃的了,必须是吃海鲜。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一家名叫Poo Dam Restaurant,评价不错,于是直奔那里,泰国人英语发音不太标准,需要仔细听,沟通比较困难。
不过还好顺利找到了。
不多说,先上图

连续两天晚饭都来的这,所以不要惊讶我俩一晚上吃这么多,是分两天吃哒~
关于评价:
环境:是开放式的,各国人都有,有些嘈杂
服务:满5分,泰国人的服务意识非常好
口味:海鲜特别鲜美,直接烤的,没有加任何酱料,烤好后会送小蝶又酸又辣的酱料
性价比:比较高,两个人一顿晚饭花了800฿,另外一天花了1000฿

吃完饭闲逛,发现了一家很有味道的杂货店~在里面买了小礼物带回去

在去杂货店的路上,路过了一家街边的酒吧,酒吧装饰十分简朴,有位当地的大叔盘着腿坐在吧台喝酒,我径直走过,正好回头看男朋友,男朋友和这位大叔微笑着点头,大叔也给了回应,虽然谁都没有说话,但是那个画面,那个氛围我很想用相机记录下来,只可惜发生的3秒钟里我并没有反应过来,愣是让我错过了这么好的画面

回来的时候还会经过这家酒吧,那位大叔依旧坐在那喝酒,男朋友鼓励我,让我问问那位大叔能否拍张照片,我却不敢,于是,男朋友帮我说了。
男朋友说:‘有时间脸皮薄 是缺点“
我嘿嘿的笑。

day 2 甲米出海(翠竹岛,大PP岛,小PP岛)

坐快艇出发先前往翠竹岛,再去小PP岛,最后去大PP岛

从快艇扔下一小块菠萝,就会有很多热带鱼,按下快门,便有了下面这张

不爱写太多字,看图吧,口说无凭,眼见为证

我们住的酒店虽然有些旧,但环境不错(虽然我忘记酒店叫什么名字了,以后想起来再补上)
不过,我收获了很多美图,都是在酒店花园里拍得。

下面这张图,是正好赶上酒店老板儿子的生日宴会,相当豪华,很喜欢这样的装饰花

男朋友帮我拍的,我最喜欢这张照片,把肉肉的我拍得很美~~

day甲米——普吉(骑大象,入住博森山庄)

骑大象是行程赠送的,不建议观看大象表演之类的,满满的心疼,骑完大象给我们那头大象买了香蕉吃,大象吃得很开心~

骑大象结束后,启程博森酒店,下午两点办理入住,之后自由活动。
男朋友去泳池游泳,我去做了小鱼spa,之后在山庄里溜达拍照,收获了很多美照,还偶遇了一只小猫咪,很可爱~

博森山庄的环境真心不错,无论室内室外

Day 4 斯米兰(浮潜)

米兰特别特别特别美~只顾着玩水了,没拍几张

米兰一年只开一季,尽量找斯米兰开放的时候去泰国玩,一定要去斯米兰,这是泰国最棒的海水了。
~~~~
快艇去斯米兰,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会比较累,不过一切都值得,一定要去~~

Day 4 普吉(毒蛇研究中心,幻多奇乐园)

最后两天安排的都是去观看表演和购物店,比较没劲,所以我也没拿出相机拍什么
虽然觉得一句话带过不太合适,但是我真得不想费口舌去评价这些

看了人妖秀 附上几张图

晚上入住的是普吉5星级酒店,有私人海滩,但是晚上回酒店的时间太晚了,夜里十一点多,没有时间给酒店拍照,也没有时间去看看这里的私人海滩。
男朋友一心想去巴东夜市,到酒店十一点多也貌不犹豫的又出发了

巴东夜市遇到卖花的泰国姑娘,我拿起相机想给她拍张照片,她看到镜头,便对我笑。
不止一次,泰国人给我的印象就是亲切和善良。
很多细节我都没写进去,我太懒了

在大众点评上又找了一家店准备吃夜宵,六号餐厅,但是我们找到的是一家冒牌的,详见下图

事情是酱紫的,我们买了大虾和龙虾,问好的价格是300泰铢每斤和350泰铢每斤,大虾9只共1公斤,龙虾一只将近一公斤,稍微计算了价格是可以接受的,之后结账的时候就不是了,整整多了一位数,除此之外还点了两份菠萝炒饭,两瓶啤酒,这些花了7200泰铢,折合一千多人民币,当时就觉得被坑了
后来打电话给领队,领队说可能是泰国的计价单位是按每两多少算,不是每斤多少算,开店的老板不是泰国人,是外国人,长得像欧美人,总之英语沟通也很费劲。
哎,总结一句 就是千万别去这家吃!!!!

不过我还是拍了一些照片~哎,不贴上可惜了

Day 6 回北京

北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好拍的

曼谷中转时间很长,各种逛免税店,买买买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2 21:26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4-12 21:26:49 的回复:

回复woyao:可以啊、
我不会写游记  写得不够详细

2016-04-12 21:49

2016-04-13 23:16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13 23:16:13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

2016-04-14 09: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2:52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4-18 12: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