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二季

Michelle (北京) LV.15
2016-04-12 17:12 530/12
  • 出发时间/2016-04-07

做个电梯: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鼓浪屿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1092.html

忙于为生计奔波辛苦的各位帅哥美女. 这次小编为大家介绍一处可以完全放松身心的度假休闲胜地-- 厦门古村寨. 当然小编也不能免俗的去了以小资著称的厦门内岛和鼓浪屿.

厦门总共由6个区域组成--厦门内岛和5个外岛,此次小编游览的便是厦门外岛上的一个闽南古村寨,当地民风淳朴而且完好的保留了闽南特色的文化和当地原始的青山秀水.

书接上文,游走完古镇的三大景点,现在小编要带大家去领略一番闽南古镇的美食,首先我们顺流而上,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年代久远保存完好的古居

闽南古镇的美食

虽然自来水和天然气已经普及,但是当地村民还是喜欢柴火烧饭

鸡鸭都是散养的~ 特别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里的鸭子,可不是一般的肉鸭哦,这是吃的都是"水鸭" 白头黑羽红脸儿 肉味鲜甜,滋阴益气 (下图中黑头黑脸儿的是小鸭子还没换毛儿)

插播一张村里首富的家宅 : ) 门前种的是茶花哦

特别感谢林大哥农家院!~ 不仅食物鲜美,看我爱吃春笋,居然直接送了一整颗给我,当地村民的淳朴啊,感动得我不要不要得. 还说可以带我去山上挖,可惜后面还逛了别的景点儿,时间完全不够用~~林瑞德大哥家还有出租自行车哦 电动的

水鸭 春笋 地瓜叶 配当地啤酒 吃饱喝足 继续上路

水鸭三吃 半套 ¥120
春笋炒肉         ¥  30
青菜                ¥  20
当地冰镇啤酒  ¥    5
全部当地食材,绿色无污染

鲜竹笋免费赠送  :)

古镇景点4, 昭灵宫

昭灵宫是村子中最大的庙宇供奉妈祖娘娘和众神,可以求签儿解惑保平安~
可惜时值庙宇内部维护,众神都被请到旁边搭建的简易房,没有机会欣赏到精美的壁画儿

根据不同人,求不同事,选择的签筒也不一样哦,最后面比较细写有"昭灵宫"字样的签筒是给小朋友用的呢~

小编我求感情事业,所以选择了"万事如意", 这里要为大家特别介绍一下求签的方法: 首先,抱着签筒用巧劲儿摇出一只竹签,然后,拿起红色半月形木质神奇掷出叫"掷爻",一定要一正一反才说明神仙钦定了这枚竹签可以诠释你的运势,不然要重新摇签,重新掷哦, 晒一下我求到的神签和释文吧,还不错呢. (求签免费,释文5元,香油钱自理)

村里的香油钱都是密码箱来的呢~

路边有成熟的琵琶,感谢林大哥穿着皮鞋也可以灵巧的爬上树摘下一串,吃一口真是清咽止渴啊

古镇景点5, 千年古樟树

北京的古树也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千年古樟树旁有一家常年贩卖烟花的小铺儿, 3元的"小飞天鼠"堪比"窜天猴儿"哦,稍后奉上小编录制的花絮

最后回顾一下美丽质朴的闽南古村寨,小编要踏上归途了~

花絮~~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2 19:50

欢迎回访~

2016-04-13 22:00

我明天出差青岛

2016-04-14 11:14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04-12 19:50: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ustin:收到,回头一定改增过来哈

2016-04-14 11:1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4-13 22:00:14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您怎么 知道 我明天出差青岛

2016-04-14 11:16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美女求签,万事如意!

2016-04-16 13:39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2016-04-18 15: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8 15:52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4-16 13:39:18 的回复:

美女求签,万事如意!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谢谢 谢谢 万事如意 大吉大利

2016-04-18 16:58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8 15:09:38 的回复:

回复安。琦:春笋免费挖哦

引用 neko_gh 发表于 2016-04-18 15:52:2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neko_gh:好好 正在整理 尽快补全哈

2016-04-18 16:59

回复安。琦:好的一个了。配腊肉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