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片金色的花田,一阵阵醉人的花香,目不暇接的春天

鹄南翔 (深圳) LV.7
2016-04-12 17:14 1139/6
  • 出发时间/2016-04-07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7日-4月11日,我计划去无锡扬州泰州。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看看中国最壮观的油菜花田。
这条线路最好是清明前3月25日左右出发

第一天:深圳飞无锡、鼋头渚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风景区始建于1916年,现面积达539公顷。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广福寺、太湖仙岛、江南兰苑,中日樱花友谊林等众多景观,各具风貌。风景区已成为中外驰名的旅游度假休养胜地。

第二天:灵山大佛、泰州老街

【灵山大佛】:游览无锡灵山圣境,感悟灵山,平安吉祥。灵山圣境是无锡的标志之一。这里是一座规模宏大、文化精深、意境空灵的佛教主题园区,景区包括著名的灵山大佛、九龙灌浴、灵山梵宫等景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进入灵山,便是“万古长空,一朝风月”的开阔境界。

第三天:兴化千岛油菜花田、李中水上森林

【千垛田油菜花风光带】,垛田风光带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这里河港纵横,菱藕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岛屿,有“万岛之国”的美誉。每年春季,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 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乘船畅游于其中,这里河港纵横,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游览约1.5小时),水上森林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漫步水上森林公园,呼吸森林氧吧。

第四天:梅兰芳纪念公园、溱 潼古镇、溱湖湿地公园

梅兰芳坐像广场、史料陈列区、京剧知识长廊、仿古戏台、梅兰芳纪念亭及梅园区、滨河水榭、出口区等景点。

溱潼镇隶属于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原名秦潼,古称秦泓,坐落于于苏中里下河地区,旧有"犬吠三县闻"之说。1958年建溱潼公社,1962年建溱潼镇,1999年9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溱潼乡与溱潼镇合并为新的溱潼镇。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江苏中部、江淮之间,景区规划总面积26平方公里,截止2014年对游客开放的景区面积为7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优越,生物类型多样,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丹顶鹤、麋鹿,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白天鹅、白枕鹤、白鹇等等。

第五天 :大明寺、瘦西湖,扬州八怪纪念馆

瘦西湖(Slender West Lake)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扬州市城西北郊,总面积103.7公顷,其中水面面积49.9公顷,游览区面积100公顷。保障湖因湖心淤塞,盐商出资疏浚,后由一书生改名瘦西湖。

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主要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等。

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2010年被授予全国AAAAA级景区。

八怪纪念馆位于金农故居西方寺内,展厅中陈列有"八怪"书画,供游客品赏。另辟金农寄居室复原陈列,展现"八怪"书画创作生活的历史氛围。"扬州八怪"是清代活跃在扬州画坛上的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画家,以其立意新。构图新,技法新的艺术作品开创了一代新画风,为中国书画艺术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业。

大爱第三天的所有行程,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4-12 21:5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3 10:26

深圳飞无锡,扬州飞深圳,中间包的车,无锡一晚,泰州2晚,扬州一晚

2016-04-13 18:39

2016-04-14 13:0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