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贵德包车环线6日游

LoLiSta.TioN LV.2
2016-04-12 17:18 327/2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入春之后,天气回暖,又到了适合出行的时节。
很早就听别人说青海自然风光不错,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亲自看看未免有些可惜。于是趁着这次休假的机会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们一行四人4月3号到了青海西宁市,在找到合适的旅馆之后却苦于前期没有做好调查,并且人生地不熟,对于行程安排没有事先确定,于是临时起意上马蜂窝和淘宝上搜了一下青海包车游。
我们经过挑选和电话联系,最终在淘宝上选择了“格桑花旅游包车”的张师傅,经过见面详谈,张师傅在确认了我们的行程时间后,给我们规划了一条青海——敦煌7日游的旅游线路。经过议价之后,因为这个时候是旅游淡季,张师傅给出了5000块钱全程的价格,另外还包括了住宿费。我和朋友们一合计,这个价格挺合适,于是就这样把行程确定了下来。
张师傅的电话号码:18797145181,也可以直接在淘宝上搜索“格桑花旅游包车”,也能联系到张师傅。

第二天一大早,张师傅就开着一辆SUV来我们下榻的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来接我们,我们的行程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塔尔寺,距离西宁市区不算很远,开车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到达目的地之后,张师傅和我们一起进了塔尔寺,在游览的过程中张师傅也担当了导游的角色,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塔尔寺的故事,我们在塔尔寺游览到午后,也差不多吧塔尔寺转了个遍,虽说是淡季但是游客也不少,我们在景点附近吃了点便餐之后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区——青海湖

到了青海湖以后,因为青海湖景区门票80块钱一个人,而且车不能进入景区,张师傅带着我们从旁边的小道,经过牧民家进入了青海湖,连车带人一共只用了40块钱,张师傅把车直接开到湖边,也省下了很多时间。

我们四人在青海湖疯够了以后,就顺路前往茶卡盐湖,因为现在这个时间茶卡盐湖已经封闭,我们就去了旁边的漠河盐湖,虽然和茶卡盐湖有些差距,但是也是我们从没见过的景色,连车带人一共50块钱就进去游览一圈也是很不错的。

从茶卡盐湖出来之后,我们就动身前往第一天的终点站——德令哈,到了德令哈之后已是晚上,进入市区后,我们找了一家饭馆,品尝了当地的美食炕锅羊排,烤羊腰,虽然清真饭馆不能喝酒但是一桌子的特色美食也让我们吃了个爽。尤其是烤羊腰子,本来以为这种内脏味道很大可能吃不习惯,但是第一口下肚以后就根本停不下来。
晚上我们入住了张师傅给我们提前预订的汉庭酒店,不得不佩服张师傅连住宿的地点都在我们疯玩的时候提前选好了,这里要感谢一下张师傅,我们一共开了两间房,每间房138,住的也很舒服很安全。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德令哈出发,驱车三十多公里就到了柯鲁柯湖,这是一个淡水湖,在这个季节还能看到一些水鸟,接着我们又继续沿路前往托素湖,这是一个咸水湖,不过这个湖的盐分还不及青海湖,也许这就是这个湖不是很出名的原因。不过这个湖附近的白公山上有所谓的外星人遗址,我们也就去瞻仰了一下。不过景色一般,我们也没有留下照片记录,这也算是留下了一个悬念和神秘感吧。

接下来我们沿路经过大柴旦,张师傅说这里是最直的公路,我们也拍了张照片,我们中午到了大柴旦,在当地吃午饭,不过大柴旦的物价真是高得吓人,一盘红烧肉58块钱,这也许是我在小炒馆里吃过的最贵的红烧肉了。

饭后,我们出发翻越当金山,过了当金山之后就进入了甘肃境内。按照张师傅的行程安排,我们接下来的几天就要在甘肃省内玩个够了。

敦煌已是晚上,我们入住了敦煌饭店,一个标间116块钱,也不算很贵,我们好好地休息了一晚,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敦煌没什么好说的,很多驴友都已经来游览过了,我也不多说,就贴几张照片吧。

敦煌游览了鸣沙山和莫高窟之后,我们下午四点半离开敦煌,前往嘉峪关。晚上入住汉庭酒店,第二天早上前往嘉峪关长城游览一圈,不过天公不作美,阴天,也就没有照很多相片,也是遗憾。
午后我们前往张掖,近距离感受了一下那美妙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

第五天早上我们从张掖出发返回西宁,前面四天的旅途让我们已经有点吃不消了,毕竟高原地区高海拔缺氧,让我们有些不太适应,回程时我们在车上睡得东倒西歪,中午时分回到了西宁市区。
睡了一早上以后,感觉精神头又回来了,张师傅让我们随便吃了点简单的午饭,然后带我们去了马步芳公馆和东关清真大寺,然后带着我们在西宁市区里面的几个零散的景点浏览了一圈。
晚上我们一行人去莫家街夜市,在那里吃了一顿富有青海特色的美食,什么手抓羊肉炒面片之类的,感觉我们饭量都比平常大了不少,吃了许多还又打包带走了一些。

第六天,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俗话说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张师傅说这个时候正是贵德梨花盛开的时候,于是我们从旅馆出发去买了酿皮之类的特色美食,出发前往贵德。去贵德的路上会途径中国最长的隧道——拉脊山隧道,全长5560公里。我们出发的时候恰逢周末,西宁当地也有很多人去贵德看梨花,一路上车辆不少。

虽然贵德那边还在开发景区,但是依然有很多当地游客竞相前往,在张师傅的带领下,我们在黄河边上找到一处平坦的河滩,休息玩耍之余也扫光了早上在市区买的酿皮等美食。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四个人在黄河边上玩了个够。贵德黄河水很清澈,天下黄河贵德清,这话一点都不假。
下午,我们回程路上顺便去了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距离贵德60公里。

坎布拉游览完回到西宁已是晚上,我们的行程也算是圆满结束,这一路上多亏有张师傅的带领,我们没有花太多的钱,相比我们的预算也省出了很多,玩的也很尽兴。张师傅的行程安排很合理,没走弯路,沿途赏景节省了很多体力,让我们有充足的体力在能玩的地方疯玩。
非常感谢张师傅给我们带来了一次舒适的旅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2 19: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