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相见 都是初见

2016-04-12 17:22 1067/5
  • 出发时间/2016-04-07

碎碎念

重庆5号回来不久同事告诉我她离职了,因为之前说好的要一起去旅行,所以我们就商量去哪里玩,原本是三亚泰国之间选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选择了厦门,第一个是往返机票便宜,另外选择厦门一方面她可以带她的妈妈和孩子一起去,另一方面也是海边气候宜人,况且是因为我想再去吃一次小马哥,所以我们当天就把机票和住宿全部搞定,7号直接从杭州厦门

关于坐车和住宿

在网上看了一些酒店,我们决定住在环岛路黄厝塔头,第一个是对面就是海边,地处环岛路,第二个公交便利,751去厦大,鼓浪屿,112、29路曾厝垵,112路沙坡尾都很方便,再则这边有很多民宿和青旅价格比较便宜,而且环境非常棒,总结下就是:四通八达,吃的爽,住的爽。写游记很少会推荐酒店,但是这家还是忍不住 向大家推荐:一里海客栈环岛路店,老板娘很热情,而且因为我们是3个大人一个小孩,给我们换成了3张床的家庭房,价格还只需要138元,还有小阳台什么的很方便,良心价啊。

第一天:鼓浪屿

因为飞机是晚上12点多到厦门,所以我们第二天睡到11点出发,到达东渡码头买票的时候已经只有下午2点50分的了,但是5点30分要赶回来太着急了。当时我们在犹豫是买呢还是第二天再来呢,但是第二天再来的话有小孩子又不方便,门口有很多叫卖的黄牛,问了下价格去鼓浪屿60块钱一张票,于是我们就跟着他们去了,鼓浪屿自己买票是35元,黄牛的票其实是把你带到另外一个人不是很多的码头从另外一个路口去鼓浪屿,叫内厝澳码头。如果你和我一样,可以选择自行前往这个码头,然后买票的话30元一位,就不需要被黄牛赚差价了。

早上听客栈老板娘说停航了,中午又恢复了,因为厦门雾很大的话是不开船的,所幸我们是幸运的,但是幸运的还在后面,我们坐上游轮的时候,看到了类似海市蜃楼的奇观,同时还看到了3只野生海豚,游轮上的人纷纷惊叫连连,纷纷说太幸运了。

特别的壮观,雾气行程的美景,就是在这里看到的海豚

到达鼓浪屿吃的第一餐,老伯海蛎煎,20元一份,一份蛮多的,海蛎也很新鲜,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太油了。

朋友的女儿,是在是太萌了,超级可爱、乖巧

很喜欢的一张图片。

话说现在鼓浪屿在修建,很多地方都没有以前美了,这个是挺遗憾的。路面被挖的到处都是土,四周都是搭建的脚手架。 我们去找张三疯奶茶,穿过的一个隧道,里面超级凉快。

莫名其妙的排队的很长,查了下原来是5星好评的肠粉,10元一份,排了将近20分钟,看到那个小哥在那里弄,手脚和机器一样快,忙的昏天黑地的,味道的话一般,不知道为什么排那么长的队伍。主要是肠粉包着鸡蛋。

这个奶茶20元一份,真心觉得太贵,之前来厦门的时候我没有 喝,这次的话是想尝下,味道还不如我在台湾喝的10块钱波霸奶茶。经典的消费太贵了,起步价都是20元。

厦门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专修的很有味道的店铺,而且他们的包装盒也是一大特色,每一家都是很用心的设计,每家店都想来张合照。厦门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在岛上唯一的事情就是不停的吃,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芒果条,海蛎煎,肉铺,奶茶,牛轧糖,凤梨酥,肠粉,让你的味蕾在跳舞,肚子撑的无限大,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在民宿的楼下吃了一晚沙茶面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吃在曾厝垵

这天下雨了,早上还有点大,没有起床。大概到了1点多了,雨小了,我们直接去了曾厝垵,因为也就三站公交车的路程。以前这里是小渔村后来发展成了比鼓浪屿还多吃的地方,如果来厦门的话,也是强烈推荐这里,吃的玲琅满目,但是呢也不会贵的那么贵。在这里还可以团购哦。

看到人很多,于是进去吃了,一晚沙茶面要30块,我的妈呀,面真心一般,但是这个巨大的鱼丸是亮点,名气很大,真心不推荐去吃。

名字去的特别号玩,就叫鸭店,厦门的鸭肉卷挺有名的。

范冰冰酸奶,做全球最好吃的鸭,招牌很大。味道没有尝

怪物水果,老板说是用吸管吸就可以了,叫火参果

厦门路人甲摄影工作室。挺逗的

因为下雨所以就是匆忙的吃喝切路过,人来人往还是很热闹,要是天气再好点,就完美了。

一个人的美食地图

厦门的第三天了,因为带孩子实在是太累,朋友选择待在民宿里,我的话就一个人出去玩了,前一天夜里看到一篇介绍沙坡尾的美食文章,于是整个下午就开始了我的美食之旅。

沙坡尾以前是个小渔村,但是现在呢是一个布满了小资情调的地方,现在是大学生最喜欢去的的地方,里面的吃的和装修,以及景色都是非常的有情调,合理拍写真和婚纱的人很多。在厦门沙茶面真的是吃了很多,但是别人如果问我最好吃的让我推荐下,我一定会推荐这家的面,门面很小,公家车112路做到在中华儿女艺术区站下车就可以看到。

这个是店家的地址。去厦门的话一定要吃一下他们家的海鲜面,超爽。

当时看介绍的时候有这家书店,是因为这个书店是民营的,是一家很有情怀的书店,为爱书的人提供一个买书,借书,休息的地方

为了去晴天见吃一个冰淇淋我也是蛮拼的,到那家店之后说当天不卖冰淇淋了,但是雨后的天空是那么的美丽

这家的下午茶在大众点评上也是满分好评,于是一个人坐在位置上想用起来了,点的是栗子无糖裸蛋糕,和一杯蓝莓果酱茶
裸蛋糕的话吃到最后稍微有点腻但是店员给我推荐的果茶搭配刚刚好,因为果茶酸酸甜甜的饿,喝的第一口就爱上了这个味道,等我喝完吃完的时候发现那里已经排了了长龙,座位非常的稀缺,所以如果去了,就赶紧吃起来。相当不错的小店

这家舞豚也是推荐的美食之一,但是真的没肚子再吃主食了,很多店就这么默默的错过了,还有一家亲爱的汉堡,也是人满为患,下次出游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爱好相似的,拼吃的,一个人是在是胃有限。

名气很大,但是呢,味道一般。

想吃的都吃到了,所以去寻找4年前的回忆了,于是一个人走去厦大的路上,突然想起一句话,有些路注定要孤独的前行,我就像一个热孤独的患者,自我去寻找美好的回忆。

原来南普陀就在厦大的旁边,没有进去,在围墙旁边拍了张照片,因为以前去过,就不再去看了。

四年前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毅是美好的回忆

4年前来的时候还不知道有这个隧道,这次来是专程来看这个涂鸦墙的,隧道大概有2公里吧,两面都画满了墙画,非常有特色,在厦门的感受就是每处都透入则艺术气息,每家店铺都是用心装饰,每个包装盒都是那么的有创意。这里的话非常推荐大家来看。

因为晚上要赶回去的飞机,所以赶去做公交车,但是在经过珍珠湾的时候还是选择停留一会,这里很适合情侣在沙滩上看日落,视野很好,天、海水、沙滩连为一体,真羡慕厦大的学生,出门就是大海的感觉。

回来酒店天空出现了晚霞,一片晴朗也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在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我的记忆片段肯定会想起这里一切一切的美好,这里是这么的让人流连忘返。送给大家一副机场拍的福禄寿图。

其他游记
从冰天雪地到遇见春暖花开 http://www.mafengwo.cn/i/5442154.html
18天游历三国越南柬埔寨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438801.html
See you again重庆 进击的吃货 http://www.mafengwo.cn/i/5455665.html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3 10:26

2016-04-13 12:39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04-13 10:26:4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syysale:没错

2016-04-13 13: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16:53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04-18 16:53: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