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在我最落魄最无助最不知所措最彷徨时给了我一场——青海行

羽 (贵阳) LV.7
2016-04-12 17:25 1487/5
  • 出发时间/2015-09-30

你得做你自己才会幸福

2015年对于我的人生是一个很大的转折,我不知道这样的选择会造成什么后果,甚至我不敢去想象我这样做未来有一天是不是会被仇恨?可以选择委曲求全,可以选择活的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可是那样的生活真的不敢去想象,没有自由、没有尊严、你丢弃所有自尊都换不来别人对你的宽容和谅解。所以最终选择还自己以自由。
这世界那么大,何必委屈自己去成全别人,况且别人也不想被你成全。你需要做的是成全你自己。
就像选取的这张封面图,牦牛被一个很小的鼻环就驯服的乖巧,而你不需要有一只鼻环让你痛。不需要因为一个鼻环而委屈自己做不喜欢的事,跟不喜欢的人假意奉承。那些人不值得你委曲求全的讨好。你不需要将自己伪装给任何人看,你得是你自己,这样你才会快乐。
那种临近死亡的感觉太过可怕,你甚至来不及做出任何的事情,来不及发出呼救的声音,来不及看这个世界一眼。心脏经不住那些心怀恶意的人来折腾。所以毫无留恋的离开,去追寻自己的生活。

沿途的风景

那时刚刚离婚三个月后,这场持续了2年的婚姻将我折磨的精疲力尽,原本想安安静静的嫁给一个普通的男人,过极普通的生活,可是命运不会遂愿,那些偏见、讽刺的语言日日折磨着你,即使离开也依旧让我无法完全释怀。
上帝在给你真正的幸福前总要千种折磨,让你体会遍冷暖。
旅途是MR.V给的,那时他是极好的朋友,百般劝导我,叫我认真对待,告诉我要解决问题,而不是用离婚来逃避。可是那真的不是我要解决就能解决的事情。我努力过不止一次,用尽了方法。可是情况只是越来越糟糕,他们越来越变本加厉,甚至扬言就是让我离婚。那些辱骂我的语言到处都,外面的风言风语总是传进我的耳朵,无奈又好笑。
办完了离婚手续依旧是不消停的各种讽刺,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怎样才满意?
9月末尾MR.v 的朋友从贵阳来到山西,他们商量去旅行,其实MR.V也是抱着想给我散心的打算吧!

国庆节期间是没有过路费的,自驾的好处在于不用等待,想去哪里随时出发。停下来的地方也是可以任性的选择。

兰州街头

山西开了一夜车之后10月1日的清晨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兰州。然后去吃碗兰州的拉面再顺带小修整下。

MR.V的宝宝在兰州街头穿着我在平遥买的披肩,扮作小蝴蝶

吃份面需要排队。。。。。。。一份面是十元左右吧!然后呢牛肉是按照斤两卖的。

这就是我们五个人的面了。怎么说呢!其实这份面很普通,只是名气大而已。作为一个出自面食之乡山西人来看,这家的面真的只是名气大而已,大家不若去其他的店吃。下面上图,是从青海返回时,去兰州的机场送朋友,然后我们在机场旁边吃的面,不仅仅要看卖相,味道也真的不比这家很有名气的差哦。

大概是因为店小所以给的料足,味道比之前的地道啊。

听说这是兰州最值得去的大桥,我们路过我拍了一张。没有停留,即使只停留了一个吃拉面的时间可以在出兰州的时候我们依旧遇到了两个小时的堵车,所以国庆节期间一定要慎重的选择旅行地。

西宁

到达西宁时是下午5点左右。然后感觉一来西宁就有种到了域外的感觉,街上都是回回,男士戴着小白帽子,女士用纱巾遮着脸。

因为一整天没有睡觉,两位开车的司机大人都比较困,所以先去酒店修整,然后就出门觅食。

选了一家宾馆附近的店,看上去人很多的样子,所以我们也进去了。看看肉串是不是感觉很过瘾。。在西北吃肉很的很过瘾啊,都是大串,还不贵。

这是我们点的菜,都很美味。砂锅牛腩、烤羊肉串,还有一个肠面。当然还有手抓羊肉。

西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牦牛酸奶,5元一大碗,真心好吃。真的真的好吃,特别的推荐。又便宜又好吃。很过瘾,我一个人干掉两碗接近三碗的样子。当然这家店卖的比较贵点,我们是在外面买的,然后呢也点了这家的,味道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很美味。真正的原汁原味酸奶。

在上一张我们吃完饭我在西宁街头看到的当地普通餐馆的菜谱报价,是不是感觉很幸福?

吃完饭消食时我们一路走回酒店,西宁街头真的冷,我们穿的羽绒。

路过一家餐厅的橱窗看到这对兔子很温馨。

青海湖

第二天一早向着青海湖进发,原本的打算是去趟塔尔寺的,但是朋友们着急上班,请不下假,只好放弃了塔尔寺的行程直接奔青海湖

到达青海湖地界

沿路的牛羊。以及蓝蓝的天空。

看见了青海湖

到达了提醒预定好的酒店,从酒店的窗户望去,前方就是青海湖

傍晚的青海湖,以及留给游人观赏的这片油菜花地。

远处是蓝天,青海湖的湖面,然后是湖边的沙地,近处是油菜花田。很有层次感的画面

岸边等待和游人合影的牦牛,真的好可怜。不过是当地人的生计,我们需要体谅。这片贫瘠土地需要这样的经济来源。

地面长场 的影子

青海湖的日出

青海湖的日出时间可以在网上查询,我们那天早上是7点22分日出的,我大早上爬起来看日出,将MR.v折磨了,他是个夜猫子,经常是晚上不睡白天不早起的类型,我正好相反,按时睡觉早起早睡的类型。

这是一组日出的照片吧!不过10月的青海湖早晨可真的很冷,一定要穿厚点,我当时穿了羽绒服依旧觉得冷。

刚刚下水跟游客拍了照的牦牛。面目在晨光下很是温和。

这是一张全景照

这个忘记地名了,因为行程是MR.v做的

这是文成公主的雕像,我们从青海湖下来时路过的一个地方

写在最后

之后再慢慢补充吧!有些一时想不起来了。那时心绪有时会陷入恍惚,照片也拍的不是很多,大多数的照片都是朋友们传给我的。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2 21:26

2016-04-12 22:1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8 12:52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

2016-06-27 18:34

来这边游玩的蜂蜂们,可以联系我:微信zyj30739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