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三个月,芃芃的第一次远行--帕劳亲子游记

snow LV.2
2016-04-12 17:25 1307/4

出发前的思想斗争

一直想把这次的出行写篇游记给有需要的朋友,但总是这样那样的事情拖了一天又一天,这几天朋友圈被帕劳2016年10月1日要收签证费刷屏了,很多朋友都来问我,可以带孩子去帕劳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可以。今年3月,我们一家就带着孩子去了帕劳,在帕劳被打动、被震撼、被吸引,“帕劳归来不看海”确实是去过的人最深刻的体会。非常庆幸带着芃芃去了,蓝天白云,看着七色海,享受着海风,非常的惬意。

决定去帕劳,旅行和孩子是我们生活缺一不可的!

在决定去帕劳的时候,我们也有过顾虑,首先就是价格,我们6天5晚香港出发住百悦海景房加三天出海的团费是每人9k(帕劳都是酒店与航班捆绑在一起的,所以自不自由行都差不多),算了下如果去飞行时间差不多四小时左右的巴厘岛或者普吉岛这些同样可以直飞比较近的海岛,因为带着小朋友,不可能去体验红眼航班。住宿有的选也会选择尽量好些的,所以酒店机票价格其实也差不多;其次是帕劳很多都是水上活动,要出海,担心他这么小出海是否安全,身体能否适应,能不能玩好都觉得是其次了,只要不生病平安返回就觉得很好了。因为在芃芃一岁时我们带他去了深圳大小梅沙玩了三天,发现非常好,睡得比在家里好很多,完全没有不适应,自己玩沙,我们还非常轻松自在一点也不累;而且在2月底的时候,朋友介绍我们到一家室内儿童亲子水上乐园体验,芃芃虽然才一岁两个月但坐在做圈里在浅水池玩都不会害怕还玩的很开心;我也百度了下有带一岁九个月小朋友去帕劳的,也出海了,完全没有问题;最最关键的是,旅行和孩子是我们生活缺一不可的,所以我们两个决定带他一起去帕劳出海!

出发咯~~~

开启帕劳行!
 14:45的航班,平时这时候小朋友午睡,刚好可以在飞机上睡觉,不会因为四个小时坐在那里而吵闹。到达帕劳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0点多,入住酒店尽快收拾,让小朋友稍微适应调整下尽早入睡。

第二天一早,把孩子交给外公外婆,我们二人世界去潜水了(我一直觉得有了孩子带上父母一起旅行很不错,他们可以帮忙照看下,我们就可以二人世界一下,他们又可以和小朋友在一起尽享天伦,因为爷爷奶奶一直有自己的旅行而外公外婆很少自己出行,所以喊了他们一起去)外公外婆带芃芃在酒店的私人沙滩玩,在酒店四周走走逛逛。

深海探秘

帕劳真的不愧是潜水爱好者的十大潜点之一,上帝遗落的水族缸!以下是我们潜水时拍到的各种鱼!

一家三口的海滩快乐时光

第三天,外公外婆出海,我们带芃芃在酒店私人沙滩为第三天出海做预热。我们酒店的私家沙滩百悦湾,是浅海区,最浅的地方只到大人的脚腕处,而且也没浪,芃芃在水边沙滩上玩很安全。

在沙滩上玩了一会,看到爸爸在海里,还有很多小鱼,他终于按耐不住了,拉着我一点点尝试接触海水,之前那次去深圳的时候他刚一岁,小梅沙有浪,一个浪过来,把他放在浪边,他还是有点害怕的,所以这次自己牵着我敢一点点自己主动去尝试,我觉得他进步了。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父母在身边一起,会特别有安全感。

从开始的恐惧,到后来玩欢了,加上水里的小鱼、美丽的树叶诱惑,大海成为了他的乐园,芃芃泡在水里不想出来,后来我也下水和他一起泡在水里,和孩子一起在水里玩的这种感觉是很奇妙的,建议父母有机会都带孩子来一次!
为了第四天出海穿救生衣,我们特意今天演练一遍,因为他脾气很倔,怕他到时不肯穿或者害怕抗拒。

不过可能我们太谨慎了,买的这种更适合再小一些的bb,而且芃芃现在已经开始不喜欢这种束缚,于是我们干脆又脱掉救生衣,爸爸带着他在水里

吃过午饭,睡了一觉,芃芃指着窗外的大海一直说:走!走!于是我们换上衣服又下来了。老公提议租条皮划艇让他感受下,因为怕他会晕船。

结果发现他真的一点都不会怕,正如之前看到的攻略上说的。
    除了自备的一个超级安全的救生衣,还带了一个婴儿座圈,打算出海浮潜时把让他坐进去,也算是万无一失吧,作为一个很小心谨慎的妈妈已经把想到的能做的都做齐了。后来出海我们浮潜时就真的是用这种座圈推着他在海里,我们一起浮潜的,可惜出海时的我们自己都在浮潜没有拍照。

经过两天慢慢适应,芃芃已经越玩越high了,因为我们出发前的亲子游泳课刚好学到往额头淋水,于是适应了大海的小家伙,在海里往船上倒水和在船上舀水往自己头上倒,就这个动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爸爸看着都要崩溃了,哈哈。

玩到太阳都下山了,外公外婆出海也回来了,回房间冲凉换好衣服,去吃海鲜大餐!蓝鳍鲔鱼,水果蝙蝠汤,小朋友吃各种新鲜鱼吃的很开心,更重要的是还遇到有舞蹈表演参与其中。

GO!GO!GO!大海

第四天,向大海出发!

出海要同框不容易呀!快艇飞奔在大海上,溅起一个个大大的浪花,芃芃完全没有害怕和不适。感觉他眼睛不够用了。眼前的一切对这个小人儿来说,估计太震撼了吧!

牛奶湖很好玩,在泥里打滚不是孩子的最爱吗,大人孩子都往身上抹泥抹的开心的不行,感觉那一刻大人也变成了孩子了,玩泥巴也增加了芃芃的认知感受。

牛奶湖时,芃芃不肯下船落水,于是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没有强迫他。

美人鱼水道的浮潜时,他睡着了,于是也没能按照计划下水。直到中午上岛吃饭,美美的享用完海鲜大餐,小朋友拿着小桶,拉上爸爸就下水了。(感觉爸爸就要被玩坏了,哈哈,但是在这样的美景中与孩子一起,此景此情,我都觉得好有爱)

手机随便拍拍就如此美丽!

帕劳的水母湖很漂亮,刚到水中有些许的鱼,越往里走,渐渐的出现小水母,到达湖中时,水母越来越多,成千的金黄色的小精灵在你周围游来游去,一不小心碰到手掌心,感觉QQ的 。水母湖时,芃芃坐在座圈飘着玩水,我和爸爸一边推着他一边浮潜看水母,只可惜相机只顾着拍水母了,完全忘记自拍一下了(主要当时也没想着要回来写游记)。

环岛自驾-感受本地的人文

第五天是自由活动,带着孩子和老人,我们选择租车自驾环岛游,感受下当地文化,再找些海滩自己浮潜下,小朋友也可以继续玩水。

总统府前,小朋友撒欢的拿着相机跑来跑去,一家人一起看爸爸研究地图,真的是特别难忘的经历!小朋友在绿树青草间撒野一样的奔跑。
自由行这天我们还去品尝了甜甜的椰子蟹还有两吃的砗磲贝。

这次帕劳之行,全家人玩的都很开心。对于一个365天恨不得360天有湿疹的bb而且还是睡眠苦难户,这次的帕劳游,睡得比过去13个月都好,身上的湿疹也没有了,皮肤滑溜溜的总算像个婴儿的肌肤了。
饮食和睡眠上就不多说了,每个bb有不同的习惯,重点说下出海,其实我们还是不敢太轻率的,毕竟我们是刚一岁多点。另外为了这次出行,以及小朋友早点学会游泳,方便以后带他各种海岛游(因为爸爸最爱海岛游),我们给他报了亲子游泳课程,很可惜在出发前,上课时间有限,他还达不到潜水的条件,但有了之前亲子游泳的基础,让他更有胆量去和大海做亲密接触---感受自然,热爱自然。我们也没有马上就安排他出海,而是循序渐进的一步步来,对于安全措施也是准备了救生衣和座圈双重保护,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他身边给他最好的安全感!

Bye Bye Paradise!

对亲子游的看法

最后聊聊我对亲子游的看法:

亲子游我特别推荐海岛游,
第一不会一直赶路那么累,在海边很休闲合小朋友,自然大人也不会很累;
第二记得在哪里看到说小朋友的第一次旅行一定要带他去看大海,我想也许是大海的那种开阔,海浪翻腾的那种气势磅礴,会给小朋友很直观的认知感受,并且可以让小朋友像大海那样心胸开阔,以后不要因为眼前的小事而斤斤计较。
第三现代育儿都说的玩水玩沙对小朋友的认知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平时没办法经常去与大海和沙滩亲密接触,我们也会在城市中找那些玩沙玩水的地方,从出生时的脖圈游泳,到现在找到了像广州的baby fish这种室内恒温的儿童水上乐园以及亲子游泳的地方,最主要还要水质够好才可以。

最后说一下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带小朋友一起旅行,据我的观察和了解,原因很直接:
第一大致是孩子太小,看什么都记不住,去了也白去,等他们大点吧;孩子大一点是多大呢?
第二小孩子出去爱生病,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安全,吃不习惯玩不好;出去带很多孩子的东西,大人还要照顾孩子,陪孩子太累,玩得不尽兴。实际上,婴儿就已可以感受环境、空气、饮食、家庭氛围的变化了,这些变化能为将来提升孩子的适应能力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国外经常看到欧美人拖家带口地旅行,父母除了手里拉着大一点的孩子,怀里还常抱个婴儿。而且对于小朋友来说,他们并不懂得什么是辛苦什么是累,只要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们就很满足。

旅行有意外,有风险。有吃不习惯的饭菜、有磕磕绊绊、会生病,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为生活努力不就是想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吗?家人旅行是多么甜蜜和惬意的事情啊,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陪伴永远比大道理管用。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最后附上一张芃芃的新照吧,回来后去上课,现在已经可以潜入水中了!非常感谢广州baby fish儿童亲子水上乐园的老师!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2 19:26

2016-04-12 22:18

2016-04-13 11:3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