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 香港亲子游(迪士尼, 海洋公园,摩天轮。。。。)

qqbb7912 LV.8
2016-04-12 17:27 1742/34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带小孩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这次我确实太冲动了。其实一直计划在妞同学上小学之前带她去一次迪士尼,最开始是计划香港,后来又计划上海,然后看到上海迪士尼很火爆的样子,而香港由于占中的原因,机票又比较便宜,所以过年的时候和贝贝妈妈一商量,就冲动地定下了去香港。其实出发之前一直很忐忑,小宝同学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出去。我爸妈对去游乐场一点兴趣都没有,还害怕人多,最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带妞去了,瞬间感觉亚历山大。还好有小毕同学写的详细的香港旅游攻略,还有张同学正好提前我一周去了香港,提前借鉴了她俩的攻略,就这样一个人带着妞鼓起勇气出发了。

由于没有带小宝同学,所以基本都是手机照的,而且还是抽空照的,所以相片质量很差,将就看吧。

机票:
       三四五月份都属于香港的淡季,由于出了占中的事情,更淡了,三月事情太多,已经来不及,所以定的是四月,清明期间机票还是贵,所以定了清明之后周三出发的机票,这样可以保证耍迪士尼的时间都是非周末,事实证明确实是明智的。比较了去哪儿,同程,携程,途牛,淘宝,最后在同程上定了机票,选择的是川航,成都往返香港含税1100。一般大家都定的是香港航空,去程早上七点多出发,回程是晚上八点多,考虑到小妞睡觉的问题,觉得川航的去和回程的时间比较合适,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回程居然晚点六个小时。比香港航空回程的时间还晚。
去程:川航15:10  到达17:20
返程:川航17:10  到达19:40

酒店:
        如心海景酒店。综合价格和位置因素考虑的这个酒店。
1. 酒店交通方便。酒店距离两条地铁线都比较近(荃湾线和西铁线),而且到机场有直达大巴A31。所以地铁到迪士尼也就是三四十分钟。到尖沙咀也就二三十分钟。A31到机场一个小时。
2. 价格。淘宝预定的价格是490多的大床房。五星级酒店这个价格还是不错。可惜现在不给升级海景房了,不过看街景和山景也还是不错的。
3. 购物餐饮。酒店附近各大购物广场林立,而且各个广场之间都有人行天桥,所以就算下雨,购物吃东西也不是问题。购物方便,有711,莎莎,万宁。。。。。。附近吃东西也方便,有稻香,翠园,海皇粥,KFC, 满记。。。。。。

门票:
       计划两天迪士尼,一天海洋公园。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都购于淘宝。由于淘宝上迪士尼的餐券涨价,所以就没有在淘宝预定,也就只定了海洋公园的餐券。预定了门票和餐券之后,淘宝卖家会把pdf文档发到邮箱,打印出来之后到现场用机器扫描二维码兑换就可以,迪士尼兑换劵的地方人非常少,比现场买票人少多了,完全不用排队,海洋公园人还稍微多点。
1.迪士尼一大一小两日门票:785
2.海洋公园门票加餐票一大一小:168+278=446

八达通:
       带着妞免得麻烦,避免下飞机排队买八达通,我提前淘宝买了小童和成人的各一张。共241,其中小童卡有70港币,50押金,成人卡有100港币,50押金。旅游完之后,在机场的地铁服务中心退掉就可以了,只是用卡不满三个月会扣9港币,其实也还好啦。
       八达通非常有用,不仅仅是坐地铁,还可以在711购物的时候用,在茶餐厅吃饭的时候用,迪士尼里面的餐厅也是支持八达通消费的。
      充值也是很方便的,711基本都支持充值的。

电话卡:
       买的七天无限制上网卡,打电话信号一般,不过比我的电信卡漫游到香港打回内地,信号好太多。卡内包含七天无限制上网和575分钟电话,上网打电话无压力。不过只能用支持移动的手机。价格21.8。
       注意此电话卡只有移动手机适用,多谢同学们借给我手机啊,不然我就失联啦。

港币:
       我在中国银行提前换了点港币,其实我觉得也没有好有必要,因为下飞机之后,可以在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提取港币,成都银行卡取港币是不收手续费的。

交通:
       除了海洋公园需要坐公交外,基本做地铁出行,附一个香港地铁图,非常有用。

DAY1 到达香港

为了让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所以选择的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川航的飞机是不提供网上选座位的,所以就只有提前两个小时的样子在机场选座和办理托运,入关,上飞机,到香港进行入关检查,一切都很方便,跟着大队伍走就对了。只是到了香港,然后去入关取行李之前需要坐地铁一样的小火车,当时我跟着大队伍走的时候有点蒙了,突然发现无路可走,居然要坐地铁,真心害怕走出飞机场,取不到行李了。结果工作人员还是蛮热情,直接告诉你怎么坐这个小火车,怎么入关,怎么取行李,反正搞不懂就用普通话问工作人员就行了,如果用英语估计他们听得更顺畅,不过本人英语不行啊。

取了行李,出了机场右拐就可以看到大巴的标志,直接找A31就可以了,大概十五分钟一班。其实坐地铁去酒店也还是不错,不过考虑到妞没有坐过双层大巴,所以还是选择了A31。

登上A31,我让妞走前面,然后一个人奋力地把两个大箱子抗上了公交车的二层,真是佩服自己,由于在二层公交车上坐得特别不稳,行李也在左右滑动,所以一个小时的车程里,我一个手抓两个箱子,哎,真是把自己当超人。后来才发现,人家都是把行李放在一楼的专门放箱子的架子上,根本不需要抗上去。估计还是在内地被小偷吓怕了,所以第一反应就是人在,箱子在。

到达如心酒店放好行李已经晚上八点。还好贝贝妈帮忙check in了房间,所以只需要到前台拿房卡就可以。这点要提醒一下,如心酒店的房型有很多,尽量要求給大点的房间和楼层高点的房间。如果房间太小,空调太大,真的要冻感冒。楼层高,视野才好,虽然没有升级成海景,但是街景也是不错的。

DAY2 迪士尼

迪士尼十点开始营业,我们七点半起床,到据说性价比很高的海皇粥吃了早饭,坐着地铁直奔迪士尼。

由于前一天是晚上到的,吃了饭就睡觉,完全不知酒店外面是什么情形。第二天一早,看看街景,发现还是不错。

这个就是海皇粥,酒店右边的大门出去坐电梯上楼右拐。基本每天的早饭都在这里解决。

酒店到迪士尼我们乘坐的地铁,路线如下:
 【荃湾西】乘坐【西铁线】2站到达【南昌
 【南昌】换乘【东涌线】3站到达【欣澳】
 【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到达【迪士尼乐园】

到迪士尼只有一条地铁,所以只能到欣澳转迪士尼专线。

小朋友看到大门就是各种兴奋。
要去迪士尼,妈妈们最好给宝宝们准备点迪士尼元素的衣服啊,帽子啊,鞋子啊,应应景。

进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包包,一般是不准许带吃的,不过适量的小零食和水也是允许的,我就给妞带了两个小面包和热水。由于妞肠胃不太好,里面的直饮水都是凉的,所以我准备了个大的保温壶。如果喝凉水也OK的小朋友,完全不用带这些。还好有贝贝爸爸妈妈同行,帮我分担了一个大水壶的重量,要不然我一个人又背包又背壶真的够呛。

检查完包包就可以去换票啦,扫码换票完全不用排队。

好有可爱的门票,要用两天喔

进入迪士尼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地图,我们逛得很随意,所以没有什么攻略,而且我们是非周末时间去的,除了维尼熊的蜜糖罐排队比较久以外,其他都很快,一般的项目都坐了两三遍,两个小朋友把转转杯都坐了五遍。

这个就是地图,香港迪士尼不大,游乐项目刺激的不多,很适合小朋友,而且每个都挺有特色。

第一天的任务就是坐游乐项目和看巡游,今年是香港迪士尼的十周年,花车巡游除了下午的还多了夜游,烟火也比平时的好看点。

睡公主城堡。花车巡游和看烟花的好位置,最好提前半小时抢位。所谓的位置,就是席地而坐的位置,哈哈哈。

人猿泰山的小树屋。

小小世界

如果希望和卡通人物互动,最后在睡公主城堡前占位置。

迪士尼里面的饭对于我来说又贵又难吃,晚饭点了个猪排,没盐没味,基本没有怎么吃,哎,浪费啊。

这个是好看不好吃的大街餐厅的儿童套餐,感觉吃不饱的样子,味道不符合我的口味啊。

吃完晚饭,占个位置看夜间巡游,夜晚的睡公主城堡好美,可惜可惜,设备不好啊,照不出来。

夜游比较梦幻,小妞对着走过来的所有卡通人物狂打招呼,感觉嗓子都要喊哑啦。

本人手机效果不行,把烟花活生生照成了冒烟的城堡。

第一天留下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和灰熊山谷没有逛,准备第二天继续。

DAY3 迪士尼

继续前一天的行程,早早来到迪士尼。今天的任务是玩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和灰熊山谷。然后购购物,照照相。

妞和贝贝对和公主照相兴趣一般,反而是我们两个当妈的兴致很高,鼓动她俩和四个公主以及米妮米奇照相,随带坐了第一天没有做完的项目。要想找到公主,最好询问工作人员,自己去找,还是有点难度。只是比较可惜的是妞最爱的爱莎,正好那天不上班,妞失望得很。

公主们和米老鼠都好敬业喔,不厌其烦和我们拍照。
我们没有和进门的米老鼠照相,是找的里面花园的,不过感觉都差不多吧。

灰熊过山车在维修,没有玩。迷离庄园比较有意思,稍微有点点恐怖,不过妞和贝贝玩了之后还意犹未尽,希望玩第二次。所有耍完之后,又去把4D电影看了一遍。

三点多的巡游又看了一遍之后,大家就去购物啦。目前迪士尼有些商品三折,买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

40港币一块的手表太超值。小妞手上的玩偶也就38港币。

不想再在迪士尼吃又贵又难吃的饭了,晚饭回到酒店解决。酒店附近的众安街,小吃比较多。我们误打误撞进的一家餐厅,叫做鱼米,价格便宜,味道还相当的好,真是不容易啊。妞同学基本把一大碗米线都吃完,还意犹未尽。收银的老板居然还是四川人,真的难得啊,难怪觉得味道不错。

DAY4 海洋公园

到海洋公园的交通:
 【荃湾西】乘坐【西铁线】到达【美孚】
 【美孚】换乘【荃湾线】到达【金钟】
 【金钟】换乘【629专线】到达【海洋公园】

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原因,人非常多,而且海洋公园里面地形比较复杂,上坡下坎,绕来绕去,貌似我们也没有怎么逛,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海洋公园里面可以供小朋友做的项目不多,而且也并不好玩,很多都有身高限制,感觉可玩度不如迪士尼,不过对于小朋友来说,有个伴,随便在哪里都很HIGH。

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妞们一点也不在意。

想坐缆车上山的,请一早就去排队。如果等到旅行团大规模来的时候,不晓得排队要排好久。

坐缆车途径一条比较有香港特色的老街

一大早还是有蛮多人的。

坐在缆车上向下看,景色不错。

上了山之后,直奔海豚表演,貌似很多人没有上山,所以观看海豚表演的人并不算多。较比第一次来海洋公园看到的表演,这一次增加了很多故事情节,呼吁大家保护海洋生物,还是挺有意义的。等我们逛完山上准备下山的时候,发现一点多的海豚表演人满为患,真是庆幸没有和旅游团保持同样节奏啊。

偶遇一只迷路的蜥蜴。

山顶游乐园可以玩的项目并不多,很多都有身高限制,所以妞们只能坐摩天轮和摩天塔,然后看看海洋动物,吃吃饭。

摩天塔可以看到海洋公园全景。速度又很慢,还不错。

由于在淘宝上订餐和不订餐只有二十元差距,肯定是买有餐券的。小毕同学推荐的湾景餐厅很赞,可以看海景,菜饭分量很多,可惜对于我这种植食动物来说,大块的肉并不太符合我胃口。

看看水母,看看海洋动物。

山上有一处冰雪世界,请大家多带点衣服,感觉真的只有零下的温度。

下山我们选择的乘坐海洋列车,没有缆车好玩,只是有点特色,感觉像潜水艇。不过就是人多,好挤。

山下的乐园有很多小朋友耍的项目,不过感觉还不如南湖和国色天乡的,所以大概玩了一会儿,就从海洋公园撤退了。

海洋公园门口,629A直达中环,正好是我们要去的摩天轮的地方,太方便了。

目前感觉像是中环的地标建筑,挺有特点。一圈摩天轮坐下来是15分钟,价格小贵,大人100港币,小孩70港币。

香港的摩天轮都好奇葩,不像内地,摩天轮是不会停的,就算上下人都是不会停的。香港的所有摩天轮,上下人都要停,所以你肯定有被停在半空中的机会。当时在海洋公园坐摩天轮的时候,在高空中停起,任狂风吹,还是很吓人啊。还好中环这个是全封闭的,感觉稳固些。

摩天轮旁边就是天星码头,下图是不是很眼熟啊,好多TVB的片子都在这里取景。

坐在天星小轮上看夜景,吹吹海风,很惬意。其实这个是人家港人的交通工具,我们当成旅游景点啦。

尖沙咀码头下船之后,路边相当热闹,各种卖唱,还偶遇神人一枚。

稻香貌似很出名,贝贝爸根据百度地图帮我们找到了尖沙咀附近的一家稻香。虽然我们又累又饿,虽然到了那里还要排队,不过都值了。稻香的菜很好吃,特别是那个牛肉土豆(忘记具体叫什么名字了),土豆太美味啦,石斑也新鲜,连我这种对鱼感情一般的,都觉得好好吃。

DAY5 香港闲逛 回程

前一天晚上的稻香,感觉太好了,所以我们决定最后一天的早餐也在稻香解决。酒店附近的稻香在荃湾广场6楼。站在酒店的过街天桥上很容易就找到了荃湾广场的位置,从酒店右手侧出门,上电梯到二楼,找到天桥,天桥先通过荃新天地,然后再过一个天桥就是荃湾广场,坐手扶电梯到六楼。

香港的餐厅,早中晚,还有周末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早饭是最便宜的。

像米糊一样的皮蛋瘦肉粥,分量少了点,但是味道很好。和内地做法不一样,他们用的是廋肉丝而不是用肉末。

虾饺分量很足,一个虾饺里面包了三只大虾,小妞吃得很开心。

本来是想吃了早饭去购物,结果莎莎十点多都不开门,只好回酒店退房。
最后在酒店的41楼看看美景。

买完同学们交代的东西,就带妞吃午饭,荃新天地下面有个大家乐,价格还算便宜,一般就是30多一份的套饭,可惜真的吃不太来没盐没味的,小妞也吃得苦大仇深的。我的豉汁排骨饭里面居然加鱿鱼颗颗,吃得我要吐。

吃完饭赶到机场被告知飞机晚点。白白多出好多时间可以逛机场喔。我们存了行李之后,不紧不慢的去地铁公司退了八达通卡,然后进入候机厅,慢慢逛免税店,把在莎莎没有买齐的东西补起。还好航空公司一人发了一张75的餐券,我和妞逛累之后,就选了个茶餐厅,慢慢吃饭。忘记名字了,不过这个餐厅炒饭不错,妞吃了一大半。

运气太糟糕,居然晚点了六个小时,还好退八达通的时候退了一百多港币,我和妞就坐一会儿,逛一会儿免税店,然后买一会儿吃的,把100港币硬是花完了,终于等到飞机来了。一坐上飞机,妞就直接睡着,要不是飞机抖动太厉害,我估计她要睡到飞机着陆。妞还是不错,一下飞机就振奋精神,自己背包,自己取行李,拖箱子,一点都不闹瞌睡。回到家已经凌晨三点啦,妞同学倒头就睡了。

五天四晚的旅程终于结束啦,感谢贝贝爸妈的陪伴,也难得有了一段和妞单独共处的时间。一路上妞自理能力还是不错,自己背包,自己扛东西,饿了就吃,累了就睡,也不乱跑,偶尔和贝贝同学闹一下小脾气,基本表现还是不错。不过没有苦力和摄影师,我就太累啦,简直就是骆驼啊。以后出远门还是要带苦力。

给去要带小朋友去香港的朋友一点小提示。
1.香港房间里,商场里,包括公共卫生间里面空调都很足,无论外面天气多热,一定要给自己和小朋友备外套。空调大得无法想象。
2.去香港之前要教育小朋友不要乱吐,乱扔垃圾,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说话,要遵守公共秩序,坐地铁和游玩的项目一定要排队。我们这次由于小朋友在地铁排队的时候,没有等到下完就冲上去,遭了港人的白眼。反正现在非常时期嘛,还是注意点好。
3.给住如心酒店的同学一点小提示。酒店的窗户都是不能打开的,所以全靠空调换气,就算把空调关掉,换气系统还是在的,房间里一直都是凉丝丝的状态,不过这点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拔掉房卡之后,空调将在几分钟之后自动打开,所以你就算关了空调离开房间,等你回房间的时候,照样冷得你发抖。我和妞在冷得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终于找到了维修师傅,师傅友情提示告诉我,出门拔掉房卡之后,请插一张纸片在房卡的位置,这样空调就不会自动打开,回来之后就没有那么冷啦。这个确实是好方法锕。

哈哈哈,啰啰嗦嗦一大堆,终于写完啦!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4-12 19:50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4-12 19:50:22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星:谢谢喔,慢慢来,后面会放照片的

2016-04-12 21:10

5月2日也准备带一个人带儿子(大班)去香港玩,情况相似,很有参考价值,期待尽快更新哦

2016-04-13 07:34

引用 王慧 发表于 2016-04-13 07:34:46 的回复:

回复王慧:哈哈哈,我会抓紧时间写的

2016-04-13 08:02

就住如心这一个酒店了吗

2016-04-14 23:49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4 23:49:45 的回复:

回复霸气小强森:是啊,就住了这个酒店,住了四个晚上

2016-04-15 14:07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4:07:11 的回复:

是啊,就住了这个酒店,住了四个晚上

回复qqbb7912:这个酒店可以是可以就是去市中心很麻烦吧

2016-04-15 14:14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4:14:39 的回复:

这个酒店可以是可以就是去市中心很麻烦吧

回复霸气小强森:不麻烦做地铁到尖沙咀很方便。

2016-04-15 17:54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7:54:01 的回复:

不麻烦做地铁到尖沙咀很方便。

回复qqbb7912:去海洋公园和购物多久啊

2016-04-15 17:58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7:58:00 的回复:

去海洋公园和购物多久啊

回复霸气小强森:海洋公园一个多小时,到尖沙咀二三十分钟

2016-04-15 18:05

去海洋公园和购物多久啊

回复霸气小强森:附近也可以购物,有几个广场,就是看你买什么

2016-04-15 18:06

如心就是价格合适,各方面服务和环境怎么样呢,我带宝宝感觉好像很折腾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8:06:12 的回复:

回复霸气小强森:服务人员不错,态度很好,卫生也好,你最好要求大点的房间,视野要好些,就是入住的人还是很多,有时候check  in 和退房会排队。

2016-04-15 18:08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8:08:15 的回复:

回复qqbb7912:住什么样的房间会好呢,我在携程订,有商场那些吗

2016-04-15 18:10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8:10:36 的回复:

住什么样的房间会好呢,我在携程订,有商场那些吗

回复霸气小强森:你就要求房间大点就好了,如果能升级海景肯定更好。

2016-04-15 18:20

住什么样的房间会好呢,我在携程订,有商场那些吗

回复霸气小强森:周围全是店铺,莎莎,万宁,周大富。。。。。。

2016-04-15 18:21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8:21:52 的回复:

周围全是店铺,莎莎,万宁,周大富。。。。。。

回复qqbb7912:有没有卖苹果和奶粉那些

2016-04-15 18:22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8:20:24 的回复:

你就要求房间大点就好了,如果能升级海景肯定更好。

回复qqbb7912:那就要海景房不就好了

2016-04-15 18:23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8:23:01 的回复:

那就要海景房不就好了

回复霸气小强森:以前可以免费升级海景

2016-04-15 18:25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8:22:27 的回复:

有没有卖苹果和奶粉那些

回复霸气小强森:这个确实没有注意有没有,我没有买这些

2016-04-15 18:26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8:26:27 的回复:

这个确实没有注意有没有,我没有买这些

回复qqbb7912:翠花那些有吗,购物,买东西吃饭方便就行,还有当地小吃

2016-04-15 18:28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18:28:26 的回复:

翠花那些有吗,购物,买东西吃饭方便就行,还有当地小吃

回复霸气小强森:有的,周围各种茶餐厅。香港吃的贵,要有心理准备。

2016-04-15 19:29

翠花那些有吗,购物,买东西吃饭方便就行,还有当地小吃

回复霸气小强森:众安街吃的便宜点。

2016-04-15 19:30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19:29:32 的回复:

有的,周围各种茶餐厅。香港吃的贵,要有心理准备。

回复qqbb7912:远不远啊,带孩子我只想要方便

2016-04-15 20:40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20:40:38 的回复:

远不远啊,带孩子我只想要方便

回复霸气小强森:众安街稍微远点,如果图方便,酒店出门上电梯,就有两个茶餐厅。

2016-04-15 21:43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21:43:06 的回复:

回复qqbb7912:逛街看样还是有些不方便,我就怕孩子累

2016-04-15 21:44

引用 霸气小强森 发表于 2016-04-15 21:44:06 的回复:

逛街看样还是有些不方便,我就怕孩子累

回复霸气小强森:主要看你买什么,如果只是化妆品之类的就很方便。

2016-04-15 21:49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5 21:49:59 的回复:

主要看你买什么,如果只是化妆品之类的就很方便。

回复qqbb7912:哈哈\(^o^)/吃购物方便就行价格真的很合适

2016-04-15 22:02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04-13 08:02:33 的回复:

哈哈哈,我会抓紧时间写的

回复qqbb7912:还有温馨小提示,很不错哦,谢谢。想问,海洋公园值得一去吗,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加上这个行程,之前就看攻略说不是特别适合小朋友玩,比较适合大朋友玩,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也玩不了,所以纠结啊

2016-04-16 12:02

引用 王慧 发表于 2016-04-16 12:02:24 的回复:

回复王慧:有一小部分适合小朋友,大部分都刺激。我觉得如果去过其他海洋公园就没有必要去啦。

2016-04-16 16: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01:0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0:53

引用 hali_hali 发表于 2016-04-18 01:01:4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hali_hali:谢谢欣赏啊,照得有点差,带着娃不好照,好多都花了。

2016-04-18 22:05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4-18 10:53:0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jeanne:可惜照得丑,留个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