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留仙山忆千骨、无山无水不入神——南宁、德天瀑布、龙脊梯田、阳朔、漓江、桂林 广西九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0

人间仙境入画屏-美图继续镇本楼
跪谢V的三星高像素手机出图,我的4s基本来说是指不上的,   广角和夜间拍摄都出自v之手~滤镜是我家小四唯一能做的了/(ㄒoㄒ)/~~

九天行程

2016年
2月20日 (第一天)北京——南宁
PM 搭乘飞机。夜宿南宁维也纳酒店。

2月21号 (第二天)南宁 ——崇左
凤凰酒店 7:10出发途径邕江到达崇左。AM 明仕田园、PM德天跨国大瀑布、中国越南界碑。夜宿中越边境小村庄

2月22日 (第三天)崇左——南宁
AM 通灵大峡谷,中午回程。傍晚 南宁超市、万达广场、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夜市。夜宿南宁维也纳酒店。

2月23日 (第四天)南宁——桂林——龙胜龙脊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寨)
AM  动车D8206 8:40-11:22南宁——桂林
14:00到和平景区售票处。15:45乘坐乘龙胜至平安寨专线中巴,17:10到龙脊梯田景区车。欣赏傍晚的龙脊梯田
夜宿 龙胜利德连锁酒店。

2月24日 (第五天)龙胜龙脊梯田(平安寨)——阳朔

AM 欣赏壮美梯田 七星伴月、九龙五虎。
PM 由龙脊梯田景区乘坐(龙脊——阳朔)特快大巴至阳朔

2月25日 (第六天)阳朔

AM漓江漂流
PM20元人民币取景点、兴坪古镇
NIGHT19:45-21:30 印象 刘三姐山水歌舞剧  22:00阳朔西街(酒吧一条街)

2月26日 (第七天)阳朔

PM 在阳朔十里画廊景区 骑行 赏油菜花、遇龙河仙境。
NIGHT 阳朔公园 、西街

2月27日 (第八天)阳朔——桂林

11:00 在椿记烧鹅吃饭
12:30 在河边穿苗家衣服照相,途径徐悲鸿纪念馆
14:00 约快车直接去桂林,途径白沙高速收费站
15:15下高速 入住日风民俗收拾行李
17:50搭快车前往 王城 ,参观靖王王府、独秀峰。
NIGHT 金龙寨就餐、赏桂林日月双塔文化公园

2月28日 (第九天)桂林——北京

AM 租自行车游览 桂林两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木龙湖(含铁佛塘)、桂湖、榕湖、杉湖。
PM 逛南城百货。
回酒店取行李。16:00桂林济南机场
济南18:30到达,19:16上高速,鲁通卡。开往济南西站。50公里。
20:05济南绿地美帝坚酒店就餐
21:48济南南站动车
23:50到京

保存以下信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广西这座城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中国南方沿海。
接邻省区:广东湖南贵州云南,与海南隔海相望。
接邻国家:越南         (所以说去德天瀑布参观的时候可以花三十元坐竹筏出个国^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现辖:14个地级市,37个市辖区、8个县级市、53个县、12个自治县(共有110个县级行政单位)
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区,世居民族有汉、壮、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12个,此外还有满、蒙古、白、藏、黎等其他民族成分。

本次行程精华景点:

南宁市中心(南宁青芒真的超级美味)
2 德天跨国大瀑布+越南板约瀑布+名仕田园(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大新县)是“酒是故乡醇”和“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哦
3.通灵大峡谷(广西百色靖西县城东南部32公里)景区景点:通灵瀑布、水帘洞、北宋遗址、崖棺洞葬等
4.龙脊梯田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
5.漓江山水(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
6.印象 刘三姐(方圆两公里的漓江水域,十二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构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 )
7.阳朔 西街(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艺术大师徐悲鸿也曾居于此)+西街酒吧街
8.桂林日月双塔文化公园(桂林市中心区,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与“象山水月”相邻)
9.桂林两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木龙湖(含铁佛塘)、桂湖、榕湖、杉湖)

酒店住宿

现在前面罗列出酒店名称,详细介绍和组图请看游记

我没开玩笑,这边行有个类似招待所的地方,没法定位,离地下长城就10米远

交通路线(含2016年新开班车龙脊——阳朔线路)

2月23日 (第四天)南宁——桂林

AM  动车D8206 8:40-11:22南宁——桂林。12:02乘坐由琴谭客运站发往龙胜景区的汽车,车程约1.5-2 小时,在和平乡路口下车。14:00到和平景区售票处。15:45乘坐乘龙胜至平安寨专线中巴13元,到龙脊梯田景区车。

琴谭没有到阳朔的车,返程在琴谭对面坐91路总站(汽车站)上到阳朔。距离琴潭两站地。17:00龙脊景区停车场到平安景区小巴13块钱。

服装及行李贴士

二月分的广西尤为阴冷潮湿,轻装自由行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后期我俩都感冒了,我还烦了中耳炎,快把V逼死了,因为每次说话都要喊两遍,结果她嗓子都肿了。。。差点变成一个聋子和一个哑巴

9天行程衣装如下:
一件毛衣,两件衬衫
一件薄款防晒服(事实证明半透明的材质套了毛衣穿起来超级显胖,下次换掉)、轻羽绒一件、
一套自发热秋衣秋裤,晚上当睡衣(不是很讲究,不然会累死)内衣袜子若干
雨衣一件(太庆幸带着了,在漓江漂流的时候,在看刘三姐的时候,在爬龙脊梯田的时候、在阳朔十里画廊骑行的时候,统统用到了!!!)
加上身上一套毛衣衬衫配运动裤,背个双肩背就出发了。

洗漱用品:
请选择三联包,就是小超市买的那种,洗发护发浴液都有了,瓶瓶罐罐的太占地。
洗衣液也选择小包装袋装的,常洗常换,也可以少带东西,节省空间。

因为一直没太阳,连防晒都省了。一只隔离平趟9天。

药品:
清开灵(后来带阳朔买了一包12袋,都被俩人当饮料喝了,效果甚佳)、
消炎药、板蓝根、创口贴

我带的湿纸巾被V鄙视了,她带了很多小包装酒精湿巾,消毒杀菌效果比湿巾强多了,回家后赶紧买了一个大盒100片状,在餐厅吃饭擦一下,出门用很方便的

千骨专辑,不感兴趣请跳过哦~

长留上仙尊上镇楼

踏着清风,缓缓从天而降。

花海飘香,桃花林旁的五色瑶池水静静荡漾,万年不改。清风掀起层层粉浪,落英缤纷,飘花如雨。
  花千骨身子轻轻晃了晃,那如月光清辉一般皎洁又幽静的光芒,仿佛从亘古一直穿越射破到她面前,明亮闪烁的让她几乎睁不开眼睛。
  白子画,从天的那一端缓缓向她走来,花开如海,风过如浪,衣袂翩然,掩尽日月之光。
  淡淡的银色光晕笼罩周身,素白的袍子襟摆上绣着银色的流动的花纹,巧夺天工,精美绝伦。肩头飘落了一两片粉色的桃花瓣,无暇的几近透明的宫羽在腰间随风飞舞,更显其飘逸出尘。剑上华丽的白色流苏直垂下地,随着步伐似水般摇曳流动,在空中似乎也击起了细小的波荡。长及膝的漆黑云发华丽而隆重的倾泄了他一身。
  四周众仙人无不臣服而恭敬的向他弯下身子。连那一片桃花海也堆起层层细浪,追逐着他的脚步,上下欢腾翻飞着,仿若在他脚下腾起了粉色的云彩。而他走过的草地,步步生出一朵洁白未染的莲花。

花千骨无端的慌乱起来,大口的呼吸,害怕自己因为遗忘而窒息。眼睛,却始终离不开那漫天绯色中,白得不染尘埃的身影。

万籁俱静,仿佛,这早已经不是了群仙宴,没有群仙,只有如画的人,从画中走出。而昆仑群山,瑶池玉液,粉色清风,万物都静止成了一幅淡彩的水墨画。众仙再风姿超凡,也不过是他的背景陪衬。
  惊为天人的容貌下是掩不住的清高傲岸,略有些单薄的唇比常人少了些血色,眉间是殷红的掌门印记,淡然而带着冰冷的目光,流泄如水如月华的,缓缓倾入到花千骨的心里。不知觉的,突然竟感受到一阵疼痛。为何呢?
  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描述他,任何描述出来的他都不是他。
  只是那样的清雅,那样的淡漠,那样冰凉如水一样的眼睛,还有远远的骨子里就透露出来的清冷,却把他隔绝在尘世之外,圣洁的让人半点都不敢心生向往,半点都不敢靠近。
  流苏轻舞,白色的身影犹如幻梦。淡香的风从鼻端轻轻擦过,微微的痒,从鼻尖一直蔓延到心底。
  世界,变作一片柔和的银白所包裹中的水光荡漾
    白子画,黄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桥头,我可有见过你?                                                 ——————《花千骨》第12章

"遥望四周,到处都是水茫茫,深蓝一片,他们早已到达东海之上。海风一吹,清醒了大半。望向前方,顿时傻眼,张大的嘴巴绝对可以把她自己的拳头塞进去,目瞪口呆的注目着眼前海市蜃楼一般的长留仙山。

夕阳的余晖丝丝缕缕的从天空中金色的大洞里倾泻而出,海面倒影粼粼荡漾,浮光闪烁。身边不时有头上长着漂亮花纹的鸟儿飞过,鸣叫犹如管乐。

花千骨擦擦眼睛,不可置信的望着眼前的桃源仙山,本以为昆仑瑶池已是美仑美奂,没料到长留山更是惊艳绝伦。

主岛方圆千里,呈一个不规则的奇怪八卦形状,整个的漂浮在半空中。周围斜上方三座小岛,犹如日月星般将主岛环绕。同时三座小岛上,缎带一般垂下巨大的瀑布,以银河落九天的奔腾气势倾泻而下,流到主岛之上,然后再整个的由主岛四面八方每个边缘倾流入海,在半空中建起巨大而壮观的水帘幕。在夕阳残照下,唯美得犹如幻象。

而远处的空中,还散布着大大小小零星的仙岛和仙山。有的秀奇,有的逶迤,在一片海色天光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灵动。

我以后竟要在这样的仙境里生活么?"                          ——《花千骨》第14章 人间仙境

紫薰浅夏在帘幕后一见白子画出现,胸口便如遭重锤,裂开般疼痛。

瞧见他师徒俩交叠相依的身影,心中更是酸闷无比,几乎不能呼吸。嫉妒在胸口大块大块地郁积,心疼得快要死过去。天知道她有多羡慕花千骨,可以这样呆在他身边,享受他的温暖和庇护。她却是连见他一眼的脸面都没有。一百年了,整整一百年了

想他们当初瑶池水旁,群仙宴上,上仙齐聚,五仙对饮,合乐而歌,是何等畅快无忧。想不到时光飞逝,造化弄人,再相见已是百年身。而自己,也变作如此仙不仙,魔不魔的模样?

子画,子画,这么多年,你可有惦念过我哪怕一丝一分?

够了,够了,哪怕只是这样远远的看他一眼也够了。只要他好,只要他依旧好好的,不管她再承受更多的劫难她都无怨无悔。

却蓦然瞥见花千骨望着他时眼中的神情,顿时大惊失色。那是她所熟悉的眼神,崇拜的,向往的,却又带着深深恋慕的。

紫薰浅夏瞬间恍然大悟,仰天大笑起来,笑得满脸都是泪水。

紧紧握住手中香囊道:“暗影流光,暗影流光,好一个暗影流光!你是暗影,他是流光。亏我闻遍百料,识尽千香。居然没有闻出你香中对他所含的浓浓情意!                                                                                        ——————《花千骨》第53章

华丽丽的行程开始啦

2016.2.20 (第一天)北京-南宁

3月20号,为了睡饱选择了中午航班,结果临时被通知 南宁有军事活动,延误两小时,

为了不受等托运行李的影响,v强烈建议我不要带28的大粉箱(心里那个悲桑啊逆流成河了)我只能带了18寸的红箱子来九天自助游,光一件薄羽就能让我箱子盖都合不上了。/(ㄒoㄒ)/~~这张照片有问题,显得我的小红很大,其实并没有。

坑爹啊!七点多才到南宁机场

19:37从机场6号门出来就是大巴一号线,直达维也纳酒店哦。车票每人20元。蜂蜂们记得提前问好线路,否则容易做错,大巴门口是人工售票的,但是说实话,就跟听鸟语一样。。。

酒店评价:1、交通便利,出火车站有直达巴士,下车就是,
2.环境好,并没有想象中的喧闹,大厅整洁
3.还有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就是第二次入住的时候空气不太好,烟味比较大。
4.空间大,方便整理行李
5.首日入住赶上免费升级,变成豪华商务,有电脑,很方便
ps:提供越南咖啡,因为离越南比较近的缘故吧

9点开始觅食~(飞机餐还算有点广西特色,有辣笋+青豆作为小菜,但完全填不饱肚皮!)
出门走了五分钟就找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

不得不说,和v达人出来就是长姿势~
首先想到的就是采购补给!
吃过鸭粉就开始寻觅超市
广西南宁芒果著称,青涩的外皮下是香甜的味道!超喜欢~
v则是心心念念着传说中的沙甜橘,在我看来,,,呵呵,除去皮和籽儿的重量基本就不剩什么了,有图有真相→_→

如果大家也住在南宁火车站附近,如凤凰酒店,可以来这家超市批水果,真的物美价廉

粉色的是削皮器,一开始以为是最不好用的削果皮器,其实是最好用的芒果去皮器,尤其是南宁青芒,没熟透之前吃青的,口感和脆桃一样清爽甘甜

当地民族产业,味道还不错

2016.2.21(第二天)明仕田园、德天瀑布

第一站是德天跨国大瀑布,因为两个人包车不合适,外加这里的一日游和两日游项目已经非常成熟了,就提前在途牛报了一个两日游。叫《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2日游》记忆花千骨。
为什么是两天呢,因为从南宁火车站到德天一个来回就要7个小时。。。所以说强烈建议大家报两天的,不玩光过车瘾了。

【06:50】自行前往【凤凰宾馆门口斜对面】(华东杭州路口,工商银行旁)集合,举“边关画廊”白底黑字红印章导游旗接团;
小贴士:大家一定要看上车之后问问通车的人咱们是几日游!我就上错车了,幸好导游及时发现,换了车。毕竟六点多没睡醒,蒙圈的状态。。。
虽然是散客拼团,地接社的工作却很到位,毕竟那里民风淳朴,地接社的名字叫"边关画廊"专门做德天的短线。带我们游览的导游也很好,叫欧阳娟娟,个子小小的,但人很勤快,态度也不错!
娟娟还教我们几句壮族:蒙蕾你好。勒䕅。类似于泰语。

途径邕江,来~跟我读~医藕油~

【07:10】集合地点乘车前往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行程距离约220公里,高速+2级,车程约3小时),一路上置身于风光亮丽的桂西南喀斯特地貌“百里画廊”公路景观之中,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车在画中走、人在画中游;

火龙果~

一开始没见过世面,狂拍照

【10:30】抵达【明仕村】(明仕田园景区游览时间:约90分钟,门票自理);
自由漫步欣赏明仕村周边田园风光,这里山明水秀,风光俊朗清逸,恍如隔世般的美好,素有世外桃源、“隐者之居”的美誉。自愿自费游览【明仕田园景区】,乘竹筏泛舟【明仕河】上,欣赏秀丽山光水色、当地的苦丁茶也是特产,坐船的时候免费品尝橘子和茶,导游和船夫还唱起山歌,很享受。

等待坐船的小码头

明仕田园:山峰奇巧,云雾飘杳,湖若明镜,江如玉带,怪石峥嵘,古木参天,步步是景,处处含情。春日,红棉怒放,灿若云霞;夏临,青峰浴水,花木繁茂;秋至,金风送爽,遍地金黄;冬来,群峰峭拔,山色空朦。无论阴晴云雾,季节交替,均各具情态。

竹筏驶过江边人家,一只小黑狗在油菜地里奔跑着

崇左可是糖都哦,盛产细甘蔗,我们品尝了一下,的确甜脆可口。
崇左盛产黑甘蔗,德天盛产青甘蔗;小伙伴们可以对比一下

小插曲:居然看见了蜜蜂,,,真是甜到哀伤 ╮(╯▽╰)╭

竹筏漂流而进,就是明仕田园景区啦~
广西是山水秀丽之地,拥有众多影视基地例如北海涠洲岛,明仕田园,拍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古装武侠剧,像蜀山战绩、剑侠传奇。

竹筏靠岸,对面就是回音壁-
导游说   能看见 花千骨的绝情殿和花姐姐的·七杀殿~恕在下眼拙么见到

小骨的家~花莲村。也是尊上与小骨度过最美好的一段光阴

九曲桥-也是仙剑大会的取景点。通过桥廊下方的圆洞可以拍出这中照片哦~人在画中一样~颜不高请见谅(作揖)还是放一张小骨的高颜值供大家欣赏

站在九曲桥拍全景

参观独具民族特色【壮民居博物园】、欣赏少数民族风情表演等
壮族图腾崇拜青蛙,也叫(蚂拐),他们认为青蛙是雷神的女儿,可以保佑风调雨顺。
图腾柱:也是小骨回到花莲村被村民误解为灾星进行火烧的地方

干栏式建筑一共有三层:第一层畜牧,第二层住人,第三层存放粮食。

洞葬 进一半留一半。悬棺:是中国南方古代少数民族的葬式之一。属崖葬中的一种。在悬崖上凿数孔钉以木桩,将棺木置其上;或将棺木一头置于崖穴中,另一头架于绝壁所钉木桩上。人在崖下可见棺木,故名。悬棺葬工程艰险,耗资大,主要在贵族中盛行。

【12:40】抵达硕龙镇后,享用午餐(用餐时间:约50分钟);餐厅门口的警示语吓到众人了。。。

餐厅主人的爱宠,起身夹菜的功夫就被鸠占鹊巢了·。。。我也不好跟他抢座,真是的╮(╯▽╰)╭

餐厅门口就是小卖部,经营者越南特产,物美价廉,建议需要的可以入手,比其他地方便宜

因为报的是纯玩两日游,大家参观玉器店时,我们就参观了一下中越阻击战的作战地点,大概四十分钟,一位老大爷作为向导带我们参观。
在参观点旁边有个二层小白楼,紧贴着山,我以为是兵哥哥的集训基地,v再一次发挥了神级大人的预测水平,说这个肯定是改建成了旅行团客房,结果。。。请看晚上。。。

通知上说【13:30】乘车前往【德天跨国大瀑布风景区】(行程距离约14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实际上德天游玩时间是14:50-5:30,

游德天,仿如书中,心无纤尘。这就是长留仙山的取景地哦~
素有“德天回来不看泉,醉在山河南国间。”的传言

感谢V的三星高清手机,和我的后期
德天大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

【13:50】抵达景区停车场后下车,徒步进入景区游览跨国瀑布,瀑布由【中国的德天瀑布】和【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构成,横跨中越两国边境,宽208米,落差70米,纵深60米,三级跌落,雄奇壮阔!如果您想近距离感受德天瀑布的磅礴气势、水雾激扬,可自费乘坐竹筏在瀑布底下体验水雾扑面袭来的清凉畅快,尽情呼吸负氧离子的味道。
为了出趟国,每人花三十块大洋坐竹筏到瀑布边上开心了一把。

虽然是枯水期,那磅礴的气势仍然深深地震撼到了我,特别辛运的是下午放水了,瀑布水量有所增加,更加雄伟壮观。

百丈素崖裂,四山丹壁开。龙潭中喷射,昼夜生风雷。

远壑流来多石脉,寒空扑碎作凌澌

素色喷成三伏雪,馀波流作万年溪。

而后徜徉于【清代53号界碑】旁边贸小集市或于新旧国界碑前拍照留影。(游览时间约2.5小时);走得累了还可以选择10元电瓶车

17:30在德天景区内的茶餐厅集合并且就餐。就在入口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十分方便。
晚饭后18:18返程回硕龙镇(行程距离约14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

下面应该写入住酒店后,晚上自由活动,体验边陲小城之夜的那份悠然与宁静。 但是!!!!但是!!!!但是!!!!
接中午埋下的伏笔,午饭后参观了一下中越阻击战的作战地点,万万没想到的是,,,晚上也住在哪里,真的是山脚下。
我真的一晚上没睡好,生怕山塌下来。。。。

强烈建议大家升级住宿,推荐2个地方。

大新明仕艺术酒店 Daxin Mingshi Art Hotel
花千骨剧组就是在这里整休的哦
地址: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明仕田园风景区(近明仕山庄)

免费项目,免费自助早餐,免费泳池,免费汗蒸桑拿,免费租借自行车,免费看表演!唯一不足就是酒店临街,晚上有些吵。

网址:http://jd.cufempa.cn/Hotel_Pic.aspx?hid=42114004

另外一个就是老木棉,——广西德天漫心度假酒店(老木棉)
距离德天跨国大瀑布有5公里,以木制家具、绝美的花园和池塘展现了当地的环境

我们团有升级到这里的,听说旺季还要买门票进去呢,

2016.2.22(第三天)通灵大峡谷、广西桂小厨、灯谜会、夜市

【06:30】起床,洗漱完毕之后,整理检查好行李,办理退房手续;
【07:00】前往餐厅享用早餐(用餐时间约30分钟);
【07:30】乘车前往——【通灵大峡谷】(行程距离约45公里,行驶时间约1小时);
【08:30】抵达景区停车场后,徒步游览大峡谷景区(游览时间约2.5小时)。
【11:00】游览结束后,前往餐厅享用午餐(用餐时间约50分钟);
【12:00】乘车返回南宁(行程距离约290公里,行驶时间约5小时);
【18:00】抵达南宁火车站附近后散团,结束愉快的旅程!

通灵大峡谷位于靖西县湖润镇新灵村,由念八峡、铜灵霞、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组成,总长10多公里。峡谷内通天彻地,灵气飘逸,石井之下豁然开朗,别有洞天!峡谷中生长着各种名贵珍稀的奇异植物,如侏罗纪时代植被——桫椤、莲子观音座蕨,神奇的咬人树、耳朵树等,整个峡谷河涧曲回,翠绿如茵。
此外峡谷内有:【藏金洞】、【古石垒营盘】等宋代遗址,绝壁之上的【古崖洞葬】令人仰观奇叹,【通灵大瀑布】,从断崖处倾泻而下坠落鸳鸯潭,场面极为壮观震撼。瀑布跌落处深潭边隐藏有一个【水帘洞】,洞中一条高达20米的【暗河九叠瀑布】从溶洞上方飞泻而下,呈九级跌落,汇入鸳鸯潭中

同样是枯水期,没法欣赏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美,但正是因为此,我们才可以进入水帘洞哦~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水帘洞更有意思

峡谷里的植被覆盖率大得惊人,大多是蕨类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个别称:药王谷,讲解的广谱虽然呵呵了,但是态度很好,见识到了几种代表性广西药物~
终于知道长得像椰子树的家伙何许人也了——桄榔,其花序的汁液可制糖、酿酒;树干髓心含淀粉,可供食用;幼嫩的种子胚乳可用糖煮成蜜饯,当地桄榔粉很畅销的,我猜和藕粉味道类似吧

出门下山买电瓶车车卡,司机秋名山车神附体,一路狂奔

回到南宁解散直奔超市补给,给大家参考一下当地物价,购买纪念品的时候方便比较价格。

万达广场吃晚饭,当地商场的饭馆为了吸引客流几乎都会免费提供大头照打印机,V从大众上查到了桂小厨,事实证明真的不错~

等位中,有菜单万解以供大家参考

看看这里的招牌菜

这天是元宵节,有吃汤圆和赏花灯的习俗~小厨还曾送了南方没馅儿小汤圆。

是的,这么多菜,我俩吃!俩姑娘!
俩姑娘吃到最后快牺牲了,下次一定要四个人出来!有利于觅食的身心健康

下方是商场内部小环境,还有3D自拍区和迷你灯会~节日气氛很浓郁

本想去人民公园看花灯的,可吃晚饭都九点半了
转战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夜市。
预警前方高热量,不适宜空腹或减肥者夜间观看

没勇气尝试,想问问南宁的朋友,味道咋样~

十点的南宁,依然喧嚣

南宁 中山路小吃街

广西人酷爱吃酸 ,平时聊天时也会说,你带回家点酸,晚上看电视吃啊~
就是腌制的酸菜,原料选择十分广泛,瓜果蔬菜都可以做成“酸”。本人喜欢这种酸甜中带鲜的口感。

当地大排档,人们围坐在小火炉边吃烤鱼

ps:回程迷路23:55到酒店。这好像是V唯一一次丢失方向感,主要是因为吃多了。。。。
pps:大肠加小肠比台湾的要难吃太多,比厦门鼓浪屿的要难吃,受到了五百点伤害

今晚依然住维也纳,,,我总说成维纳斯- - 被笑掉大牙了

2016.2.23(第四天)南宁-桂林-龙胜 龙脊梯田

23号
昨天迷路走得腿快断掉,导致早晨没起来
幸好留了回手牌将7:40的车票改签,8:40-11:22。还是一等座,D8206南宁桂林
辛苦v同学跑到火车站改签

上早点,汤粉一碗,二两的份额。
桂林米粉和螺狮粉不同,螺狮粉汤粉,辣,桂林吃干的,香料多,香料味浓。南宁的多半吃湿的,也就是汤粉

12:02桂林琴谭客运站出发前往“和平景区”,普通慢车,没有快车直达

2:00到售票处。结果午饭问题,依然是粉~
一路粉儿粉儿的节奏~
这回是炒粉,游客服务区的价格小贵,二十多元

下午看梯田

小贴士:
在门口会有大叔或者大婶提着背篓要价背行李,建议大家约一位,山路崎岖,自己爬都很费劲,更别提拎着两十斤的行李,还得面对迷宫一样古寨,没有当地人的指引非常容易迷路。

爬到一半,两只小狗从后面反超,走走停停,似乎是在给我们引路。到了旅馆一打听,真的是店家养的宠物。

下面是订的旅舍
酒店评鉴:
在这里打尖儿住店,都是吃住一体的,听说老板手艺很好才来的。
春节后算淡季,店员都放假回家了,就老板一个人看店,价格190左右,比春节期间价格要便宜很多。
虽然简单,但是干净卫生,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山景,在山腰上,不需要爬很高,的那是很庆幸没有选择山顶全景楼,扛着行李箱再迷路,没有走两步就累P了~

旅店硬件中等,有天台,见下图,文艺范儿古诗词背景,一下提高了照片逼格。
还有两只小狗在田间奔跑嬉闹~
田园风、诗情画意这种标签浮现在脑海

真的是放弃节操来做攻略啊~放上一张熊一样的照片。
温馨提示:
当地2月温度略低,赶上雨天,道路湿滑,需要穿着轻薄羽绒服和雨衣,强烈不建议不打伞!!!边观景边上山灰常危险!

桂林龙胜龙脊梯田理安山庄酒店位于富有盛名的龙脊平安壮寨景区的七星伴月上方,具有非常好的观看梯田的视野,当然,价格也分外美丽~

耍了一小时趁着天黑前赶紧麻利儿下山,V说你穿着白雨衣披着头发,一瘸一瘸走下来就跟女鬼下山一样

一下山就闻到了饭香~
报菜名:
竹筒饭(内有腊肉、玉米、香菇,真的是一个半小时烧出来的竹筒饭,看我手都吃黑了)
梯田土鸡(在把梯田的时候看见村里散养的土鸡,毛亮、个大~先喝汤后吃肉!太鲜美了~)
清炒田间小青菜(就在旅社边上的梯田里有大姐种的青菜,时不时看见两只小狗在梯田里穿梭打闹)

价格鸡的土鸡是一百,但是吃了三顿,晚饭+次日早餐和午餐
竹筒18

2016.2.24(第五天)龙脊梯田 龙胜-阳朔

24号
抓紧时间好好体会七星伴月、九龙五虎的壮美风情~
沿着蜿蜒山路走了很久,一直走到观景台才回头
12:00午饭芋头炒腊肉超级好吃。老板人很实在,没有为了赚钱而推销特产,她家腊肉绝对是人间极品,不咸却很香,油也少,很想买,但是老板说你买回去必须马上放冰箱里,路上不能超过一天,我们只好作罢。。。。总不能背个冰箱跑路吧

下午座2点的班车出景区
是龙脊到阳朔的特快大巴哦!不用辛苦到桂林折腾了,非常方便实惠。
全车加司机就我们仨儿~
相当于用140块钱,包了一辆40人的大坐客车,司机为我们驾驶了42公里。。。。太值了
开了三个小时后到阳朔,滴滴一下,6点就到阳朔地中海酒店了~

窗外全是类似风干的杏鲍菇

鸡汤面,早点含在住宿款里,不必单交钱

这山头被我承包了~
淡季出游就是好~处处没人,跟私家梯田一样~

七星伴月观景点
入境的小土狗真真的出戏

之后向九龙五虎前进,雨后在湿滑的青石板路上走着,被一个老大爷反超,熟稔与心的道路对于他们来说就跟走在水泥马路上一样轻松矫健。

九龙五虎观景点

阳朔打尖儿住店~

地中海风格的酒店安顿好后就去觅食了,V通过大众点评顺道一家走着不到一刻钟的渔夫啤酒鱼(十五年老店),在阳朔,遍地都是啤酒鱼的小馆,绝对要尝一下!
我们团购的99元套餐升级为剑骨鱼,二斤二两,每斤加40元。鲤鱼按38每斤,剑骨鱼按78,金桂鱼按88。服务生没有因为我们团购就服务态度不好。鱼都是新鲜的,我们亲眼看着。又是吃撑的一顿~

2016.2.25(第六天)阳朔 漓江 印象刘三姐

25号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10点起床,吃炒粉
11d
漓江漂流14:16开始美女仕女,gong额抱太子,湘马
三点九马画山,只看见一半,必须买全程才可以,记得给每人10-20小费,提前说,回程给,大叔介绍特卖力气,竹筏速度也慢,可以慢慢欣赏。到九马画山下上岸拍照(鸬鹚拍照。
回程黄曝倒影,但没阳光。15:50结束
从下竹筏处往观光车方向不上车继续走五十米有全景台!
我们延漓江往兴坪古镇走二十分钟到了。延古镇进入的左手边一会走七八分钟就到汽车站,17:50座中巴兴坪-阳朔。每人八元。开到一个隧道口,与刘三姐演出地点有段距离,就把我俩放下了,走15-25分钟到。
注意要提前吃饭,我们18:50到集合地见到导游想把票取了再吃饭,导游说是集体票价,需要一起入场,我们在对面阿牛哥吃饭,19:20入场,大门和二门。[表情],记得门口取免费的雨衣,边上歪果仁和前排东北两口发生摩擦,东北打伞。提前离场的人太多。
【大麦旅行】请于2月25日18:50到达印象刘三姐入口(漓江山水剧场)面对售票口右边举6号牌导游换票,因需排队取票入场,请准时到达,19:45开演。
7:50刘三姐
晚十点西街没啥人,在酒吧街不进去也能看见辣妹热舞,钢管舞在当地司空见怪

骏马回头

2016.2.26(第七天)阳朔 十里画廊 、遇龙河仙境

26号
10点起床
11早午饭 到两个大姐掌勺的家庭小餐馆"有吃有喝"点餐,96元。好吃!
2点骑车[表情],先去十里画廊油菜花,再去遇龙河景区。7点回酒店,[表情]
8点有吃有喝,芋头们白菜,酸汤猪脚,火盆。81
阳朔公园 十点熄灯,
西街KFC,逛回酒店

晚上楠做功课,相公山拼车100元。老寨山坐公交。结果大雾,没去。

2016.2.27(第八天)阳朔 王城、独秀峰、双塔、阳桥

27号

11:00在椿记烧鹅吃过饭,见大众点评+12:10-13:30赠送果盘!
,12:30在河边穿苗家衣服照相,途径徐悲鸿纪念馆
14:00,楠约快车直接去桂林,途径白沙高速收费站,100元+高速费。大哥两天说:三花酒53度,要加红牛才能喝。西街夜生活是晚上11点约人,夜里2点吃夜宵。
15:15下高速,35元。一定要走高速!省道太难走。

[表情]油沾米,粒粒分明,适合炒饭,一般是两季稻三季稻,头季稻比较好。当地人不爱吃糯口的米饭,不接受东北大米。本地人吃[表情][表情][表情],白斩鸡块块带血丝。因为游客不接受,景点没有。

酒店高逼格。17:50快车 王城
司机说龙胜有个海洋-银杏之乡。桂林十月桂花香。

快车8.8,奥迪A3。王城直接进,省了两百。独秀峰。

金龙寨
双塔
无地岩
南城百货就是大超市

2016.2.28(第九天)阳朔(四湖两江)-济南-北京

28号

租车4679密码。10:50桂湖。
南城百货买东西。俩芋头。
水果超市买水果。82。
吃玉米排骨饭,把水果留在店里,回酒店取行李。
16:00桂林济南机场
20:05济南绿地美帝坚酒店
21:48济南南站动车

引用 不会自驾的火车控 的图片:

2016-04-12 20:3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3 11:26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4-13 11:26:08 的回复:

回复linyo_x:谢谢!我会加紧把后半部分行程补充完毕的。还有很多图在编辑(≧∇≦)

2016-04-13 23:50

不错!😂比我勤快!

2016-04-15 14:01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4-15 14:01:20 的回复:

回复VV:嗷嗷嗷被翻牌了好开森

2016-04-16 00:19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4-12 20:32:28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O(∩_∩)O谢谢~我后期处理了一下,彩绘模式

2016-04-16 16: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3:52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4-18 01:01:4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qianzhiiii:谢谢蜂友~第一篇啊、虽然没写完,但后续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4-19 01:01

引用 rahmatullah 发表于 2016-04-18 13:52:0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rahmatullah:谢谢蜂友!第一篇,收到了鼓励

2016-04-19 01:02

本人广东妹子一枚,想认识更多的驴友,一起聊聊旅游那些事  微信:jun1439128745​

曾经去过的地方(云南、成都、重庆、扬州、上海、哈尔滨、越南、柬埔寨)

梦想是旅游全世界~~

2016-04-19 09:14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4-19 09:14:09 的回复:

梦想是旅游全世界~~

回复Sarah🚿:我现在对柬埔寨可有感情了~蹦必烈超美的~还想再去一次~

2016-04-19 17:01

引用 不会自驾的火车控 的图片:

这么多行李,感觉要出国

2016-04-19 17:55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4-19 17:55:45 的回复:

回复雄鹰:真心不是这样的。我只有个18寸的红箱子和一个双肩背。拍摄角度有问题。回头我重新拍一张发来。绿箱是小伙伴的。羽绒服装不进去了就堆在架子上

2016-04-19 20:02

引用 不会自驾的火车控 发表于 2016-04-19 17:01:04 的回复:

我现在对柬埔寨可有感情了~蹦必烈超美的~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不会自驾的火车控:柬埔寨的生活其实挺无忧无虑的

2016-04-20 09:29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4-20 09:29:49 的回复:

柬埔寨的生活其实挺无忧无虑的

回复Sarah🚿:是这样的!握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