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完整攻略•京阪奈❤関西の遊記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其它

花筏 落樱飞樱
樱花花瓣随风飘洒,落于水面,犹如樱花做成的木筏,顺水漂流……这就叫做“花筏”。
这是春天的一幅美景。
盛开的樱花,世人皆爱。但是,凋零的樱花,洒落的樱花,又有几人怜爱呢?
樱花飞雪,樱花雨,飞花,还有那落花吐绿的樱枝……
人们渐渐将此时的樱花也付诸笔墨,怜爱起来。
是啊,樱花,无论它处于何时何节,樱花永远都是樱花。
良宽和尚的辞世诗句中写道:
“枝头,空中,终须落,皆樱花。”
是啊,皆樱花,盛开枝头也好,飘舞空中也罢,都是令人怜爱的樱花。

——《花筏》

写在最前面的前面,我是去玩的,我很爱我的祖国不要牵涉政治!

每年日本都会有预测樱花的开花时间和满开日,如果是要去看樱花的,一定要关注。
因为天气冷冷热热和下雨的关系,今年的满开也是往后推了几天。

这篇游记旨在记录,重在攻略,本人不擅长吟诗作画,语言平实得读,图片粗略得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用这首跟日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歌,原因只有一个,边写游记边想欧巴!

文中的照片很多是我姐拍的,太懒,不另做水印了,她不介意的,大家也别介意恩!

先po下我们这次的行程,这是出发前做的,全程基本也是按照这个走的,只是有些地方没有去
因为后面还要说到住宿,所以先看下行程,清楚些。

以下是大家最关心的花费问题,该表为购物外的总花费。元和日元请自行区分。

机票

先写机票、酒店,而不是签证的原因是......我买了机票、订了房间才办的签证,想来我心也蛮大的。

机票是提前两个多月买的,我没有时间去天天关注特价票的事情,而且觉得樱花季的票还是早点抢的好,所以没什么参考意见。
同时间的春秋和ANA也是略微有关注,
春秋航空时间不太好,早上去早上回或者晚上去晚上回,同一时间段买来回是2500+的样子;
ANA同一时间段好的时间是10000+了,特价的也要4000+,跟春秋一样的问题,时间段不好;
综上我最后选了了吉祥航空,每人可托运两件23公斤的行李外加随身20寸行李一件(这么好的条件我们都没有充分利用啊),去的飞机是鸡肉饭或者牛肉河粉(不好吃),回的飞机是一个汉堡(这个味道还不错)。
去程航班提早了10分钟,回程航班原本提前了40分钟,结果延误了,与原时间基本一致。
中国日本的时差是1个小时,中国时间8点,日本时间9点。

住宿

前面行程里已经明确了,这次我们京都住3晚,大阪住1晚。
本人只是想去京都而已,奈何京都没有机场,只能过一下大阪
日本的住宿强烈建议在交通站点附近,而且最好是大站
京都站、大阪难波站,都是集地铁、JR、近铁、巴士等与一站的。

这次的住宿都是Airbnb上面订的,booking,agoda,大鱼等等我都有看过对比过
然后Airbnb京都这家我很喜欢,所以连带大阪的都在这边订了
Airbnb的地址:https://zh.airbnb.com/

——这是我以及姐姐们强烈推荐的京都的民宿。
2337元/3晚/3人

下图是民宿内部的照片,不用我评价也看得出来,房间干净,五脏俱全,还很贴心得准备了各种。

这个是房东发给我的路线图,详细描述了如何从京都站到达民宿,so cute!

下图是民宿的内部构造,由于本人面部表情抽搐,遮一下,请忽略。

细节打败一切啊,房东贴心得准备了一些指南
桌上还有香薰、卸妆油、爽肤水等,请自取

下图是从民宿的阳台拍出去的景象,可以看出位置上就在京都站的背面
五星好评,极力推荐哦

——大阪的住宿,我不做大力的推荐,因为跟京都这家没办法比
唯一的优点是位置好,过马路就是心斋桥,难波、心斋桥两个站都在附近,步行可到
设施差了点,跟房东沟通有点障碍
599元/1晚/3人

签证我们3个人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办的,我就说我自己的
我的是穷游上办理的,选择的套餐三,因为我有近五年自由行申根签证,所以属于优质客户。
套餐三(签证+wifi):优质客户日本签证+5日wifi  359
这个wifi很好用的说,机场拿机场还,500的信用卡预授押金
我们24小时开着的,白天在外面基本只用掉一格电,回到住的地方就充上,比民宿的wifi信号都好。

所需材料:
1、护照(新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
2、照片(白底4.5*4.5”厘米  ,必须是6个月内近照,2张)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4、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赴日申请表
5、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元以上)

*材料比较简单,个人情况不同,不做参考。
签证办好后,记得问旅行社是否需要归国报告书,如果需要请打印带着,回来办理托运的时候请柜台盖章。

下面会讲一些比较实用的信息。

入境指南

在飞机上,空姐一般会发放入境单和物品申告单给大家填写,入境单一人一张,物品申告单是同行的人一张,一般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先填好,像我们这样入境花了两个小时的其实也可以下了飞机慢慢填

以下三张是我打印好带去参考的模板,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入境处只需要把护照和入境卡给他们就好了,物品申告单不用。
入境时需要拍照和双手食指的指纹录入,
下图我前方就是拍照和录指纹的设备
哦,对,那个背小粉包的就是我

乘车指南

日本的交通十分发达,同时带来的问题就是各种优惠票、各种出行方式无从抉择
大阪除了从难波到机场乘坐了南海电铁,基本没有坐车,没有可参考的,但大阪市内都是以地铁出行的
这里主要讲一下京都的交通。
顺便提醒下,日本的巴士、电车之类的,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刷卡、投币或者出示一日券。
根据我安排的行程,我们此程主要用到了三种票:

1、Icoca&Haruka套票
这个套票在3月底的时候已经进行了更新
这个网站有详细的解释以及预定方式: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571b70101p5yr.html
Haruka是关西机场——大阪京都等地区的JR特快往返车票(4、5、6三个车厢为自由席座位)
Icoca是公交储值卡(关西地区发售,全日本通用),卡里预存1500日元(包含220元手续费),可以搭乘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甚至有的便利店也可以使用,无优惠。(储值可在7-11或车站自己操作,机器上可选中文)
我们大阪下飞机当天就前往京都,从关西机场乘坐Haruka到京都的票价为1600日元,这个价格是加上Icoca的优惠价,若单买是3000+。
单买去程的套票或者往返的套票是可以网上预约的,如果要买返程的套票需现场办理。
提前27天预约,打印发至邮箱的预约单到现场办理。

我选择这个套票并且是单程票的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下飞机直接去京都,如果是去大阪的话,南海电铁首推,因为Haruka到天王寺、新大阪根据新政策分别为1200日元、1300日元,南海电铁是920日元。

网站里有详细得描述办理这个卡的地方如何到达。
我简略说一下
下飞机后,先要坐下图的小火车到机场的中心。

然后跟着人流,是向左转哦,下楼入关,入关后拿行李,海关检查护照、物品申告单,然后就可以出去了。
出去后电梯上一层楼就是下图我所在的位置。
向后一直走,办理套票的地方就在左手边。

进去后带着你打印的预订单上楼办理就好了,都是会中文的,我去的时候都没有排队,回来那天看见排队都排在外面了。

拿到的票就如下图所示,我们预定的是kitty版本的,这个是只限游客的呢。
从售票处出来,对面就是乘车的地方,用的是下面那张纸质的
刷好票进去,右边楼梯下去,右手边就是你要乘坐的车,请排队!

2、岚电一日券
考虑到小火车很闹,而且我们准备去拍樱花隧道,所以选了了岚电一日券,樱花隧道在鸣潼—宇多野之间,具体看4月1日的内容。
500日元一张,一次210日元,坐3次及以上就可以值回票价了,下车时向列车员出示即可。

可以机器上自己买,有中文选项。

请注意,去樱花隧道是先乘坐前往四条大宫方向的岚电,5站路后换乘去往北野白梅町方向的岚电。

3、公交一日券
京都的景点大多是公交车可到的,可以把这些景点集中在一两天内游玩
500日元一张,一次230日元,也是乘坐3次就值回票价
京都站门口或者直接上车跟司机说one day pass都可购买
樱花季100路和206路长期处于排长队的状况,亲身经历表明100路更多一些。
第一次下车需要打卡,之后只需下车时出示给司机看。

找路指南

因为有很多人问我,出去不认路怎么办?提前做好了攻略,临时有变动,不知道怎么去目的地怎么办?
所以我来推荐以下这款APP,其实很多人都有说过,就是Google Maps
因为国内要翻墙才能用,手机内存又不太够,所以回来我就卸掉了,大家认准下面的图标哈。

为了做详细的说明,在日本特地截了几张图,大家认真看哈!
下面以我从京都奈良为例。

1、输入目的地,这边我写错了,应该是写近铁奈良
请注意,在日本找目的地请先下好繁体输入法或者把要去的地方的日文名称存在手机里。
图上显示可见,从我所在的地点到达奈良需要54分钟。

2、点击上图蓝色火车的图标就会显示详细的情况,如下图
这是当时时间最接近的到达方式,截这个图是为了给大家作说明,当时我已经在近铁上去奈良
这张图可以看出,先要走800米到近铁站,然后在1、2展台搭乘去贤岛方向的近铁,坐两站路到达大和西大寺,换乘近铁奈良线到达奈良

3、如果不想换乘,也可以选择直达的方式,Google Maps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
如下图所示9:30有一班直达的特急,怕换乘时找不到站台可以等直达的班车
包括费用也会显示,这班直达的特急需要1130日元,我乘坐的是急行,620日元。
日本的车子都是严格按照时刻表的,只要查好时间一定不会错过。

4、把图往上拉再放大可以看详细的路线图,如何从自己所在的位置走到车站需要这样看
因为你选择查看搭乘方式的话,步行这段不会进行语音导航,只能自己看图走(至少我的经验是这样的)。

5、下图是乘坐JR到达的方式,因为近铁站离奈良的景点更近,所以我们选择了近铁到达。

美食指南

整个行程共有8顿正餐,所有都是事先做好攻略去的,每一顿也都吃到了,推荐的后面有个大拇指哦
在此夸一下大众点评,我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收藏后,连接Google Maps直接找去的
先放张总图,然后逐一简单说明,美图在后续的游记里再放哈

1、3月31日,晚饭
黑、红、白各一碗,950日元,850日元,1150日元
机器自助点单,有中文界面
红略腥,白量大,总体口味可以,稍咸。

2、4月1日,中饭
3900日元套餐每人一份
二楼可预约,提前两个月(我没约到,晚了)
一楼排队,10:20排队,11:30开门,第二桌(仅供参考)
鳗鱼不腥,酱料拌饭味道很好,量足够。

3、4月1日,晚饭
三人份的烤肉套餐+一小壶烧酒=8610日元
需提前预约,我让在日本留学的表妹预约的,大家可某宝,去的时候有客人当天预约,17点预约到的最早时间是21:30
肉质鲜嫩,量足,很赞!

4、4月2日,中饭
7000日元套餐每人一份,加税加服务费每人7660日元,午餐价格比晚餐便宜很多
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当地酒店或民宿预约),本店至少提前3个月,我提前2个多月没约到本店,所以辗转分店
味道很棒,服务很好,完全吃撑,相对其它怀石料理,这家的本店和分店价格都更合理,但还是推荐尽量去本店。

5、4月2日,晚饭
姐姐的朋友请的客,没有详细记价,我点的套餐是1150日元的,量足
豆腐料理,可提前预约,排队约30分钟
豆腐芝士蛋糕很好吃,楼下买的豆腐甜甜圈必吃!

6、4月3日,中饭
2500日元的套餐每人一份,菜品不同
排队很快,主卖金枪鱼料理,金枪鱼很新鲜,腥味有些重,吃不惯的话请绕道。

7、4月3日,晚饭
两份套餐共16524日元
需预约,16:30左右到店(本店),拿到的是19:45的预约时间
各种方式烹制的蟹肉,味道很赞,一定要尝试,三人分两个套餐有点撑。

8、4月4日,中饭
三人共消费3090日元
排队大约45-60分钟,自助点单,有图
配合个人口味(中文单),建议多加一份面,多选些配菜。

正式开启

基本上杂七杂八要说的上面都说完了,要是有错别字大家别介意,我都懒得去看第二遍,真是太废话了
有什么问题大家直接下面留言咨询吧,只要不旅行我天天都会上来看看,去了趟日本签到又断掉了,心累
好了,开始正片了,记忆力不好,不赶紧写下来分分钟忘别嫌我唠叨

实际线路:上海-大阪-京都
                 京都站-拉面小路-民宿

前面把入境、买票、坐车、吃饭都讲完了,第一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晚上的大阪京都沿线还真是没什么好看的,说要拍拍夜景的,可是什么也没拍到。
居然京都站这个来来回回了N遍的地方,连张照片都没有拍,那就拿柯南凑个数吧。

对面就是京都塔。

拉面小路是在刷票出站后的左手边,不要走到外面去,户外电梯一直乘到10楼,在左边。
从上往下看就是下图这样的,这个朝向,右边进去就是拉面小路了。

沿着牌子往里走,第一家的抹茶冰激凌很好吃哦,味道很纯正,是几天以来最好吃的,含税378日元一个。

再往里走有很多拉面店,家家都在排队,我们选择的是最有名的博多一幸舍,自助点单,拿好小票排队。

第一天到日本,也没有真切感受到日本的气息。
第一次用Google Maps,在大街上乱走,遇到了好心人帮我们指路。
到达民宿发现日本不能看太阳的后裔,崩溃。
半夜11点被锁在门外,手足无措,有惊无险,找到了备用钥匙。

从这一天开始,心累成了我的口头禅

实际线路:京都站-岚山-广川-平野神社-北野天满宫-金阁寺-弘-祗园-清水寺周边-民宿

我们住的民宿楼下就有便利店,可以方便解决早餐问题
日本不要在车子里吃东西,也尽量不要边走边吃,随身要携带垃圾袋,垃圾桶是稀有物品。

下图可以看到,包装上有两个价格,未税和已税,付钱参照已税价格。

推荐你们喝这个酸奶恩,好喝

因为4月1日是周五,上班的日子,给我们机会领会了日本人跑着上班的本事。

我的柯南君
从JR京都站到JR嵯峨野岚山,普通车6站,快速3站,我们乘坐普通车,240日元。

岚山景区示意图
其实根本不用过渡月桥,我还去绕了一大圈。

我今天穿的这么混搭,是为了拍那件裙子,结果也没怎么拍

美美哒!!!

仅此一张,为了纪念我穿了这件裙子

岚山的竹林,LP的封面哦,这个也有柯南同款哦!

拍不出这种感觉

沿着竹林一路走出去,天龙寺的正门斜对面就是广川了。

11:30开门,我们提早一个多小时到的,前面有一桌已经在排队了,我们吃完出来队伍很长了。

吃完饭是樱花隧道的行程
具体可参考:http://www.wahaha.com.tw/?p=4660

为了拍这么几张照片,也是各种心酸,下着雨等车,坐车来回了好几遍。

岚电北野白梅町下,导航步行前往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开放时间:5:00至17:00,免费)

请看我示范: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倒一点水在左手喝掉,最后把舀竖起来水流净,完毕。

从平野神社到北野天满宫步行十多分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那里什么花都没有。
北野天满宫(开放时间:5:30〜17:30,免费)

从北野天满宫步行到金阁寺二十多分钟,其实可以岚电下车后先去金阁寺再去平野神社。

日本的车都是小小的,还很卡哇伊,停车技术也是贼棒啊,家门口这么点地方。

金阁寺(开放时间: 9:00至17:00,门票: 400日元)

原本是准备一路走一路看风景去弘吃晚饭的,结果时间已经来不及了,Google Maps就派大用场了,临时搜过去的方式,所以租个随身wifi也是很有必要的,我一直在手机导航,边上两位姐姐却一直在发朋友圈

肉也有身份证哦!

食べてください

一路遇到白川、鸭川,我也搞不清哪个是哪个

我心心念念要穿和服去跟kitty合照的啊,结果不是去的太晚关门了,就是去的太早还没有开,真的穿上和服了又来不及去了
还好这天晚上拍了几张。

日本的电视里都是这些卡哇伊的东西。

实际线路:伏见稻荷社-清水寺-菊乃井露庵分店-清水寺换装-哲学之道-豆雅传-清水寺还衣服-民宿

从JR京都站到JR稻荷站,2站路,140日元。
出站对面就是伏见稻荷社了。
伏见稻荷(全日开放,免费)

下面这张图,柯南剧场版里有出现哦!我只是想说这个,忽略我这个人,谢谢

从伏见稻荷大社到清水寺也是可以乘坐公交车的,站点比较远就是,我们选择了回到京都站购买公交一日券再乘坐
结果,排长队建议大家排队乘坐100路,车次相比206路多一些。
清水寺(开放时间:6:00至18:00,门票:400日元)

全程掌握财政大权,还要管攻略、行程、记账,心累

又是柯南同景!

清水寺步行前往菊乃井露庵分店,二十多分钟。
路上还遇见了艺妓。

从八寸开始按照顺序上图,对号入座。

这里提个醒,关于和服换装
1、想要去冈本、梦馆、梦京都的一定要提前预约,梦京都可以临时预约,但等待时间较长;
2、如果不确定到达时间,可以考虑周边的小店,人相对较少,不用预约,我们这次找了家在清水道公交车站牌边上的小店,可以到晚上9点前还,速度快,但是发型除了我的姐姐们的都散了,我就不推荐了。

换装后乘坐公交车前往哲学之道。

完全不理我的喵呜

我穿了6小时和服后,这个小碎步迈的导致我左腿膝盖受伤了,现在还没有好利索,所以建议不要穿太久。
哲学之道很少有穿和服的人,所以我们一直在被偷拍

鉴于时间关系,原本安排的点都没有去,直接哲学之道搭乘公交车前往豆雅传,直接Google Maps哦!
这顿饭,姐姐的朋友特地从大阪京都来请我们吃的(其实是来拿我们人肉背来的他的包裹的

楼下买的豆浆和甜甜圈,甜甜圈必吃!必吃!必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吃好饭已经20:30了,21:00还衣服有点紧,所以打的前往
起步价600日元,每次跳都是80日元,十多分钟的路程,有点堵车,1080日元。

实际线路:近铁京都-近铁奈良-奈良公园-金枪鱼小屋-近铁奈良-近铁难波-民宿-心斋桥-松本药妆店-蟹道乐-民宿
近铁京都到近铁奈良,直达急行620日元,离景点近,步行前往。

下图是早饭,因为前一天在菊乃井露庵分店没有吃完,所以精心打包后给我们带回来了。

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是走路一瘸一拐的了。
日本的各大车站都是有这样的行李寄存柜的,由于我们从奈良直接前往大阪,不返回京都,所以退房后带着行李抵达奈良
寄存柜充足,小箱子400日元一天,大箱子600日元一天。
使用方法:打开柜子-放进箱子-关上柜门-投硬币(只限硬币)-旋转钥匙并拔出

奈良特产,柿叶寿司。

大家真的多往里面走走,外面的小鹿太凶悍,咬我衣服还撞我,已经是残疾人了。

中饭金枪鱼小屋,导航步行前往。

近铁奈良到近铁难波,直达急行540日元。
民宿在心斋桥附近,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买买买了。

先去蟹道乐预约,然后就有3个小时给我们买买买了!

大阪的标志,又有柯南同款了!

关于买买买这件事,我讲放在整篇游记的最后,当福利了。

实际路线:一兰拉面-松本清-民宿-难波(南海电铁)-关西机场
                                大阪-上海-家

为了买买买起大早,百度说他们9:30开门,实际10:30开门,坑我,就先去排队吃一兰了。

这个是我把相机伸到幕布后面拍的对面的样子

买买买

最后来说下买买买的事情
我主要说下药妆
总体来说,大阪松本清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而且货物齐全,认准下图的标志
价格大家可以自行跟代购的做比对,参考免税价格(5401日元以上免税),当天汇率0.05783,我就贴一些我有买的。

我们第一天就买了这么多

下两张图是关西机场白色恋人和生巧的价格。

一次旅行就是一个文件夹,终于写完了,心累,内容仅以自身遇到的实际情况为准,有误的话请多包涵,也可以提意见让我改正。
每位看完的亲绝对是真爱!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引用 斓斓很幸福 的图片:

听到歌就有感觉了哈哈!

2016-04-12 21:26

在香港吃过,好怀念!

2016-04-12 21:28

2016-04-12 22:17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2 21:26:49 的回复:

听到歌就有感觉了哈哈!

回复damm:手机看听不到,好伤心

2016-04-13 07:59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3 11:26

2016-04-13 20:11

欢迎回访~

2016-04-13 21: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2:52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04-18 12:52:34 的回复:

回复珍惜所有:谢谢哦

2016-04-18 13:12

2016-05-05 00:08

楼主,京都的民宿叫什么?

2016-06-09 15:14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6-09 15:14:09 的回复:

楼主,京都的民宿叫什么?

回复Vivien。╰︶🍊:这个我在airbnb上订的,没有名字的,我游记里面有放链接的。

2016-06-09 18:48

亲,京都的这家民宿叫什么名字呢?

2016-06-19 21:46

链接好像用不了,能否给个联系房东的邮箱呢?

2016-06-19 21:48

引用 斓斓很幸福 发表于 2016-06-09 18:48:53 的回复:

回复斓斓很幸福:亲,你有找到游记里京都名宿的链接么?

2016-06-19 21:54

引用 vicky1010 发表于 2016-06-19 21:54:44 的回复:

亲,你有找到游记里京都名宿的链接么?

回复vicky1010:https://zh.airbnb.com/rooms/10283855,我在airbnb上订的,联系也是在这个上面联系的,这个地址你试试,不知道手机行不行

2016-06-20 11:05

引用 斓斓很幸福 发表于 2016-06-20 11:05:15 的回复:

回复斓斓很幸福:好的,我试试,谢谢哈

2016-06-20 12:18

发现这篇游记对我来说最有用!哈哈!楼楼最逗的是花费那栏写的目测会花很多钱……………………

2016-06-26 19:23

引用 哈拉无误 发表于 2016-06-26 19:2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