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囧游古城西安

大葱沾酱 (朝阳) LV.3
2016-04-12 17:45 52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去年夏天临时起意去了一次青岛,一路窘境,印象深刻,回来后就想记录一下囧途,奈何拖延癌晚期,从未落实,这次去西安虽说是早就定好的,但是旅途中还是出了些意外,为了避免明日复明日的宿命,硬逼着自己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就着手整理,所以终于有了第一篇游记。出发前就已经被不少人推荐过这座帝王都,亲身感受下来也确实觉得它配得上大家的推荐,回民坊的各色美味,钟鼓楼的夜景,大慈恩寺镀金身的玄奘还有华山的巍峨壮美,每一样都足够让人留恋,逻辑不太好的我觉得还是用流水账按时间先后记录吧!
4月1号晚10点从北京出发,悲催的没有买到卧铺,一路坐着睡到了西安,是的,适应能力越来越强,坐着也能睡着而且睡得精神饱满,2号早上7点多准时到达西安,一出火车站就发现了西安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特征——乌泱泱的到处都是人,但是一点不妨碍好心情,我是喜欢这种闹市街头的,拖着行李很快就找到了网订的青旅——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鉴于该旅舍在我们入住期间提供了不少方便,为我们省了很多麻烦,我决定发自内心的为它多做点广告,记住是“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环境干净卫生有情调,服务活泼热情有腔调,位置也佳,价格也低……总之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你值得选择,照片说话吧

这是太空舱

到旅社后被告知要12点后办理入住,但是老板很热心得建议我们可以在店里整顿一下,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去逛逛,实诚的我当下接受了建议,借了店里的厕所、洗漱间和淋浴间,整了个神清气爽的才出来,后来想可能老板的意思只是你们可以在沙发上休息会,反正最后我是神清气爽、轻装上阵的出门啦,跟老板问了路第一站奔向回民坊,上午10点钟回民坊已经是摩肩接踵了

虽然在入口处看着也没有很摩肩接踵,但是我真的没有说谎,里面很挤,走在这条街上总要左侧一下身,右侧一下身的,要不就会被撞到,就是穿梭在人群中的赶脚

美食来了,重点就来了,下面开始图片轰炸啦,我真是爱惨了这条街……上的美食,真爱粉连续三天来这里吃饭,就都汇总在这里吧

羊肉泡馍

先来说说最爱的羊肉泡馍,连吃了三次,价格基本上都是三十上下,只是虽然每家的招牌都差不多,什么米家、老米家、孙家、老孙家,也不知道谁家正宗,但不同的店里差异挺大的,个人觉得在西羊市的老孙家的最棒,就是下面这碗,光盘行动很彻底。

凉皮

黑色的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反正也是凉皮的一种,还有盛志望家的凉皮,十元一份,也在西羊市,找了三圈才找到,实在吃不下了只好买包装好的带走火车上吃,但是感觉味道也没有那么惊艳,枉费我们那么费力的找找找……

肉夹馍

还有西安死贵死贵的肉夹馍,15块钱一个,看着这长长的队想肯定是非常非常好吃,要不怎么大家等这么久都不走非要吃上不可呢,排上队才知道为啥,往队尾一站马上一个小哥跑过来吆喝着收钱,交了钱想走也走不了了,只想说商家真有头脑

还有各种小吃,吃完正餐后接着打牙祭

辣豆皮

石榴汁

买了四杯石榴汁,也是想说一条街上的一个名字的东西味道怎么相差那么大呢,其中还有一杯味道是坏的,找老板理论,老板也是自说自话,根本不理睬我说的让老板尝尝,像是坏了,虽然都是号称鲜榨石榴汁,但是真是新鲜石榴汁的很少,后来再买是有赌气的想到底有没有好喝的呢,结论是反正我没遇到,十块钱一杯,并不建议买来喝

山楂糕

醪糟

这个醪糟不同于南方的,并不是酒,应该是把就换成了牛奶,还加了果仁、芝麻、葡萄干和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了,味道也不错,可以当早饭

酸奶

柿子饼

这个柿子饼真的是油而不腻,非常好吃,五元一个,各种口味的都不错,看到照片又想吃了

桂花糕

三块钱一块的桂花糕,有蘸白糖的有蘸桂花汁的,还是桂花汁的更有风味一些,估计小孩子更喜欢蘸白糖的甜腻

冰激凌

这个球好像是十五块钱,我以后再也不在景区吃冰激凌了,没有肯德基的好吃又死贵

羊蹄

这个不是我买的,没怎么吃,不好评价,看着是不错

烤串

好像跟其他地方的没什么差别,我也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大老远的跑西安去吃烤串,某人买的

豆腐包

一块钱一个的豆腐包,上午九点多早饭晚,午饭早的时候,顺手路边买的 ,意外的好吃

中午顺利入住太空舱后,对着床上的按钮一顿捣鼓,新奇的不行,遗憾没有早点体验各种青旅,午休过后我们踏上了开往秦始皇陵兵马俑的汽车,火车站出发,历时70分钟到达,这里我非常非常想吐槽我们遇上的奇葩经历,也给后来人提个醒,别再上当, 我们下车后身边就一直围着一个当地人以超乎寻常的热情跟我们说去兵马俑的地方还有几公里呢,我开车送你们过去,刚好还要接其他人,要不4点半停止售票就晚了,要是平时我是绝对不会理睬这种拉客人的,但由于时间不早了,又确实找不到售票处,就放松了警惕,上了这位“热心”大姐的车,接下来就一直被她忽悠着要帮我们买票,我虽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但就是觉得不对劲,所以坚持不同意,还是孙同学比较敏锐,让我去问这里是兵马俑吗,我才注意到景区入口写着秦始皇陵地宫,折腾一番坐摆渡车又回到最初下车的地方找到了售票处,路上还遇到两个游客拿着地宫的门票问用这个票可以看兵马俑吗,拜那位大姐所赐我们没有来得及去华清池,只好等下次了

4月3号上午在城墙上散步骑车,租双人自行车两小时90 ,押金200,去大慈恩寺,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

匆忙的结束了西安之行,开启了华山之旅,将行李箱寄存在青旅,背着帐篷准备露宿华山

我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心大漏风,四月份初的山上非常潮湿阴冷,但是我就是实实在在的睡了两个小时,说明一下我们总共休息了两个半小时,孙同学说他大概睡了二十分钟,其余时间一直听爬山路过的人对我们帐篷的热议,事实上选择在山上露营的人很少,我们一路爬到北峰才看到几顶支起来的帐篷,还像是租来的,出发前做功课就很少有关于露营的建议,仅有的几篇都在说供扎帐篷的地方很少,导致我们从山脚下就开始找哪里可以扎帐篷,事实上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担心,在这里就爬山露营的事多说几句,四月初爬山可以带一个薄羽绒,比山上租的军大衣好多了,那军大衣看着都沉,而且停下了才会觉得冷点,爬山的大部分时候是热的,带轻便的羽绒服热了可以系在腰间,在帐篷休息时里可以穿上防寒,我穿了保暖内衣没有带羽绒服也勉强可以,孙同学就惨了,轻装上阵的他活活挨冻,能睡二十分钟已经不错了,除了冷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潮,我们带了防潮垫和薄毯子,睡袋因为太重被舍弃了,睡醒发现防潮垫上和帐篷内里都是露珠,毯子和衣服都是潮湿的,睡前应该把带的一次性雨衣穿上的。对了,忘了说我们是在夜里12点半在犁沟门之前的一个小平台上露营的,其实只要在向上爬十五分钟过了犁沟门就到北峰了,但是爬了三个半小时体力真是不支了,也怕北峰上人多,没有露营的地方。凌晨3点整理帐篷继续向上,在北峰稍作停留奔向东峰,6点到达东峰观日台。

很遗憾山上风云变幻太快,我们最终没有看到日出,眼看着红日的光被云海完全掩盖,后来太阳也出来了只是已经不是日出了

我们在华山拍到的照片是这个样子的,导致总有朋友问你们是去黄山了吗,云海真漂亮

晚上八点四十开始斗志昂扬的爬山,早上六点到达东峰观日台,中间休息两个半小时,六个半小时的山路后孙同学是这个样子的,这沉重的步伐实在不忍心让人再负重一个一个台阶的走下来,想当初也是雄赳赳气昂昂的要征服华山的,现在不知道是谁征服谁了,鉴于体力和时间的限制果断选择在西峰坐缆车下山,转大巴到景点入口,再乘返程车回西安,至此这个累断了腿的清明节西安之行基本结束,想对各位小伙伴们说出行前还是要多做功课,像我们被骗的经历只要仔细了解一下就是可以避免的。

后补小提醒

1,如果有计划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好行程,火车票,酒店等,要做好攻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两人出行订青旅的话一定提前给店家打电话沟通好,问清楚是几人间,确定预定的是床位还是房间
3,有学生证的带好学生证,没有学生证的想法带好学生证,毕竟会省不少钱
4,从西安市里去兵马俑有直达的旅游专线,就是去临潼的车,路过骊山,上车后向售票员问清楚兵马俑的售票处,下车后遇见特别热情的大姐大妈大爷的就不要搭理他们了,他们会说让你先看地图,其实我感觉他们在地图上做过手脚了,然后会拉你去一个根本不是兵马俑的地方,最主要的是那地方不能用学生证,应该是220一张票。
5,想吃水盆羊肉的要在下午两点前去回民坊,因为回民坊上有有个老白家是专做水盆羊肉的是下午两点之后就不营业了。
6,想喝石榴汁的买之前一定看好他桌子上的石榴籽是不是新鲜的,看好再买
7,音乐喷泉的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具体时间为:12:00、20:30;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具体时间为:12:00、14:00、16:00、18:00、20:30。建议晚上去看,有灯光陪衬会更美,不过要提前去站好位置,因为人会很多
8,在大雁塔上看舍利子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机上灯光打开去照着看,不然是看不到的
9,在西安坐公交的话一定要注意了 因为他们的站名好多都是重名,比如会有四个鼓楼站,其实应该分东西南北的,不知为何没有分清楚,所以你以为的站不一定是你要去的站
10,从西安华山其实很方便,我是选择坐大巴去的,在西安火车站前的广场上坐车,火车站的广场基本就是个公交总站,去兵马俑的也是在这上车,去华山是每人每次40元,如果买往返就是70元,省十块钱,坐车到玉泉院,就在华山底下,华山北线的入口。不过这期间发生了个小插曲,下车后会有人引导你去一个酒店的大厅,然后会有一个看似领队的人给你讲解爬山路线和方略,然后会以现在爬不好的理由推荐他的住宿房间,然后组团他领队一起爬,其实我感觉他说的那些对我来说没啥用。
11,晚上爬的时候不用带头灯了,因为景区里有路灯,不过一定要带好手套,因为华山是要爬的
12,爬山的途中你会发现会有好多卖补给的,还有好多打着补给最后一站的旗号,这时你就看你的负重量力而行了,山顶应该是9块钱一瓶,泡面是17块钱一桶,有水壶的带好水壶,途中有加热水的,可以选择补给点热水,喝着舒服。如果选择吃西瓜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了再让他切,因为他那一刀下去就不是一斤两斤的重量了。
13,想晚上在华山顶上露营的时候,建议一口气爬到北峰,然后找地方眯一会,然后接着起来爬,注意的是从北峰到东峰还得三个多小时的路程
14,华山最险的两个地方,一个鹞子翻身是在东峰上,一个长空栈道是在南峰上,想要挑战的请提前去排队去,去晚了就得最少要排两个小时的队了
15,最后给晚上爬山的时候提个醒,爬之前尽量把肚子排空,爬山途中尽量不去上厕所,因为。。。呵呵了。无力吐槽,国家5A级景区啊!!!!!!!!!

很赞!

2016-04-12 20:34

引用 大葱沾酱 的图片:

我勒个去,你这馍掰的吃下去,消化的了吗?

2016-04-12 21:01

泡馍嘛,反正会泡软

2016-04-13 17: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3 18:25

欢迎回访~

2016-04-13 21: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