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在和我四年青春说再见。

77 (沈阳) LV.7
2016-04-12 17:47 1577/15
  • 出发时间/2016-03-27

ONE <关于我们>

自从上了大学 真的特别喜欢旅行。
也不说喜欢哪座城市 或者哪些人。 只是喜欢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这个春天和室友一拍即合 提前开始了我们的毕业旅行。
只是单纯的想记录下我们彼此习惯 彼此包容 活成我们这种小日子的生活。

TWO 重庆篇

day1
在春秋官网订的沈阳-重庆机票。 的确便宜但是没餐食别忘了。还有要是托运行李记得上官网买。5KG60元。

晚上8点到重庆机场。坐轻轨去提前订的宾馆<7天优品 解放碑步行街王府井店> 我感觉这家快捷酒店很棒。面向酒店左走是洪崖洞右走是解放碑。优享双床房。床够大厕所很好。如果喜欢七天之类的 可以下载<铂涛旅行>这个手机APP 订酒店便宜。还有返现下次订酒店可以用。

放下行李出门到洪崖洞。从这个酒店到洪崖洞是顶层位置。走进去下楼梯不记得哪层是酒吧餐馆还挺有气氛。下面还有卖小吃和特产的。最下面过马路才能看到整个洪崖洞全貌。当然好多带着单反的少男少女们支着三脚架抓拍那美丽的瞬间。

洪崖洞10点半就灭灯了。我们就去觅食。当然本来想拍点照片。灯灭了就没拍。吃的是酒店前台小哥推荐的就在洪崖洞叫<纸盐河>真的是没辣死爸爸我。就是因为第一顿吃的太猛。第二天我和同行的一个室友嗓子疼了。不过超级好吃。

day2
早上起来想吃清淡的。我们第一站去的<十八梯>应该是重庆比较老的地界  百度地图公交就可以去。同行伙伴来过重庆说一个老头卖大饼还有一个豆花好吃。到了十八梯伙伴说和她来的时候不太一样听周围老人说 这块应该是改建了吧要。走网上攻略的大长楼梯然后就能看到卖大饼的。豆花店已经没了。大饼咸口的好吃。

在十八是周围晃悠晃悠就到大马路上了  坐地铁到<皇冠大扶梯>那 。宝宝我记性不好不记得几号线哪站下了。反正就是下车出口明明白白指出哪里是大扶梯。真的只是去打卡。还挺新奇的。就是还要2块才让坐。

从大扶梯出来应该是重庆火车站,在旁边坐公交到<川美>老校区。坐了挺久的车。到了涂鸦一条街我们就下车了。一路在走到川美正门。川美很小。正好是午休的时间。反正就是我们这种学财经的人看了会觉得很洋气的地方。

从川美出来。我们到不远处的<李记串串香>吃午饭。这是一个重庆同学推荐的地方。他说他们重庆人很爱吃。当然进去吃饭的时候发现周围人说的都是四川话。味道不错。没有那么辣。估计是因为我们点的鸳鸯锅的原因吧。

然后坐轻轨有一站是能在楼里穿过去的。本想特意坐到那站。歪打正着可以一路做到我们下一个打卡地点<朝天门>

天门那边在修路还是什么的 ,在小什字下地铁走到朝天门还是有段距离。朝天门就是在长江嘉陵江的汇合处吧 。江上有吃饭的邮轮。当然我们是下午去的也没坐。本想夜游但是觉得有点贵。那些邮轮都有名字金碧辉煌的名字呵呵哒。

这东西同行小伙伴爱吃。这东西超级解辣。叫马蹄?是这么写不啊。

然后我们坐那种小蹦蹦去了<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的确很多人。即便我们没有在全民放假的日子出来玩。索道还是挺炫酷的。

过到江对岸。据说南山这边比较穷?可能是吧。我们5点多到的这边。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磨磨唧唧的。打车到南山一棵树。重庆的出租车是皮沙发哦。在一棵树那玩了会等日落。在朝天门买了个吹泡泡的。一棵树这边人也不多就在那玩着等看夜景。

因为阴天夜景并不是很美。看完夜景。听重庆的朋友说在南山这边都吃<泉水鸡> 然后从一棵树出来打车才知道吃饭的地方在山上的农家院。而且晚上不大好打车回来。所以我们放弃了。如果想吃的话还是傍晚去吃。自驾的话更好。然后再下来看夜景。然后我们就回到<解放碑>本想吃烤鱼 结果那家店在装修。于是就去了<好吃街> 好吃街就在解放碑那个大碑附近哦 而且并不长。

<麦丽丝串烧>可能是太饿?觉得很好吃。走进八一路特别容易看到。

然后我们还吃了山城小汤圆 酸辣粉 我觉得味道都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很推荐。

吃完了这些东西我们几个小伙伴逛了逛附近 。觉得时间特别早就决定再吃顿夜宵。大众点评<齐齐鳝鱼火锅>也在解放碑附近 个人感觉一般并不推荐哦。希望查到想吃的小伙伴们慎重选择。

day3
一早起来到八一路附近的<吴抄手> 感觉面好吃 个人认为不大喜欢抄手。觉得没有北方馄饨好吃啊。嘻嘻嘻。想多说已经收银台小妹脾气超级差。我这个东北来的姑娘可不会给她好脸色哦。

然后又去吃了<廖记棒棒鸡> 只觉得鸭脖子好吃。其他都一般。棒棒鸡和口水鸡一个味啊。还有不辣的鸭舌。香油味太重。当时跟服务员没沟通好然后给我们拿了好多,只好带走准备晚上坐火车吃。

之后我们就动身去了磁器口。在解放碑附近就有轻轨。专门有一站是磁器口磁器口有点偏。但是还好了。轻轨半个小时多能到。要注意下了轻轨要走一段路才是真正 的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有一条主街 。都是卖相似的食物。凉糕凉虾糍粑个人觉得一般。当然还有其他小吃我没吃嘻嘻嘻。

这个酸奶很好喝。重庆老酸奶。

走到尽头是河边。然后我们往回走。开始走除了主街的岔路。还是觉得下面这种比较文艺小清新又有民谣风的街道比较适合我。

我们走到一个店铺。朋友说两年前来过这家还有个特别可爱的加菲猫。我们问了店主。他说现在在山坡上得咖啡分店。然后我们就拿着店主给的明信片找到了这个猫大人 掌柜。真的特别萌。这家咖啡厅应该叫<猫大人>  吧 山坡下的店铺卖的都是猫图案的东西。

在这个山坡上我以外发现<懒鱼时光馆> 这个店是我喜欢的一个重庆网红阿沁去过的哦。店里布置的超级美。这真是意外发现。你要知道重庆这山城百度地图并不是很好用。

在山坡上下来我们就买<陈麻花> 讲真真的超级好吃。光顾着吃了没图。我爱吃椒盐麻辣味的15一袋。对了快递有点不便宜啊。我们打包16袋 75块。然后在回酒店的途中吃了碗豌杂面 我爱吃。

然后我们就动身去成都了。重庆的火车北站分两个广场。轻轨会清楚的告诉你该在哪下车。还有坐火车一定要打提前量。下了轻轨还要走很长一段路。

THREE 成都篇

9点到的成都。地铁在火车站里。我们坐到春熙路只要20分钟吧。住春熙路七天很方便。繁华热闹交通便利。就是环境很一般。卫生间洗手台总漏水。到成都我们很激动。然后就假装遇到了明星。好像有点扰民。

day1
一早起来我去药房买消炎药和含片。出门拉肚子的药 消炎药感冒药含片都得带。
小伙伴们在宾馆楼下的<龙抄手>点餐等我。龙抄手是总店。应该是来成都必去的店。打车的时候师傅也是这么说。

成都可以用uber 真的是超级划算。我们第一站去的<大熊猫基地>。用了也就24块。四个人出行还是很划算的。

听说越早去看大熊猫越好。但是我们还是中午去的。大熊猫大多在吃竹子。而且我们没有看地图只看了指示牌。走了很多冤枉路。来看大熊猫的也有好多外国人。对了这个基地有大熊猫小熊猫不是一种。我们还在栈道上看到了逃跑的小熊猫。长得像小浣熊。

我们很幸运在成都这个一年只有100天晴天的日子里我们竟然基本都是晴天 当然中午超级热。在这个基地里还有天鹅湖。

从大熊猫那出来我们打uber到武侯祠附近。司机大姐给我们停到<耍都> 那条街都是吃的离武侯祠很近。我们走到耍都最里面一家店吃的烤鱼超级好吃。口味没有重庆辣。麻香麻香的。担担面也超级好吃。

吃完饭我们走到<武侯祠>。也就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武侯祠说是三国圣地。好几个院走完全部的需要两个小时吧。当然我们是边照相边走。在武侯祠里微信扫一扫有讲解可以听。而且不至于迷路。

喜神方和红墙是游客照的必备景点啊。

在武侯祠隔壁就是< 锦里> 在这还能连上武侯祠的wifi  我沈阳的朋友这几天也在成都。然后我们就集合逛了下锦里。

锦里里也有很多小吃。我们吃了蹄花还有豆泡似得串。很好吃。还有一些卖剪纸 皮影的。喝茶吃饭掏耳朵变脸的。

我们从锦里出来是刚黑天。7点左右吧。我们回到春熙路那边。在太古里那晶融汇里,<大蓉和 蓉和小厨> 川菜。挺好吃的。我们这几个人吃辣的嗓子都不好了。这顿们吃了点清淡的。那个红糖锅盔很好吃。

吃完饭。我的朋友明天要去峨眉。然后我和我室友就跟他们分别了。看了地图天府广场和春熙路只有一站。没想到我们走了近一个小时。

<天府广场> 可能是我们来的比较晚 已经没什么人了。能够看到和沈阳一样毛主席打车的雕像。看了一眼我们就去了坐地铁回去了。只要两分钟。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来不知道吃什么。就从龙抄手那个路口往春熙路走。在胡同里有家店有盖饭。我们就吃的。意外很好吃。我点的牛肉盖饭。还是麻香麻香的。记不住店名了。

吃完饭去了<杜甫草堂>  我们坐的公交。杜甫草堂就像个公园一样很多树很多竹子。还有学生来春游呢。我们逛了不到两个小时。南门离浣花溪公园很近。我们也去了。但是无感加上中午特别热。

我们之后打uber 到的<宽窄巷子> 也不是很远 起价费的距离。宽窄巷子跟锦里差不多。但是巷子不窄 周围的店铺都是很矮的楼。我们在这吃了点小吃。对三大炮印象很深。 特别好吃。

这个星巴克据说是按照成都房屋特色建造的。

从宽窄巷子出来。坐两站公交就到了<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里喝茶的真多。

我们晃悠到5点多就回春熙路那边吃晚饭。吃了<老码头>火锅。不错。点了鸳鸯锅。并不是很辣。

吃完饭正好天黑。我查游记说是滨江东路那边夜景不错。就去了。还意外发现就是那个九眼桥所在的位置。还有那个爱情斑马线。这个斑马线在一个helens的酒吧那条街。

因为明天要去九寨 8点多打车回春熙路了。起价费。

day3 day4 day5
在淘宝定的九寨3日游。我们定了价格比较高的 。店铺叫<成都海外旅行社锦绣专营店> 很推荐。现在没有黄龙的团。
第一天去程去了牟尼沟。到九寨晚上有晚会和藏寨。第二天九寨。第三天返程全是购物。这个行程里我们选择了九寨第二好的酒店天源豪生。因为是拼团。其他人的酒店不是很好有的连wifi都没有。我们的自助早晚餐和房间都很好 而且有游戏厅网吧温泉。藏寨土火锅很好吃。我们团里有的人就不是很喜欢。九寨沟早晚凉的很。一定得穿羽绒服。我们去的那天中午有太阳就变得特别热。还有九寨游览行程。九寨成Y字型。一定要坐观光车不然玩不完。右支比较有趣我们从9点走到下午2点。其实走下来一天发现水的颜色都大体相同。刚开始看的新鲜劲就没了。4月初山上花花草草还没有多少就有些萧瑟。对了镜海清晨才能体现出镜面的感觉。因为在车上没拍下来。个人认为原始森林 熊猫海 珍珠滩 五花海 五彩池 树正瀑布比较好看。

藏区的天真好看。

围巾。因为太冷了。所以买来取暖。

上图是

这里是九寨沟海拔最高的一部分了。九寨这边也是藏区 记得行动迟缓些要不然会有高反。

对了 要在去九寨之前的超市买吃的。要不九寨的贵。这个是能加热的饭。真心一般。

第三天晚上7点回到成都。定了在天府广场的七天。这家离天府广场有一段距离。但是周围吃的很多。我们晚上到酒店又去了春熙路不远的<康二姐串串香> 很好吃。那种苍蝇馆子。在小区里。

这家冰淇淋店和IT连着。好吃。

太古里无印良品特别大 布置的超级好。

吃完走着去了春熙路太古里。十几分钟到了。就是个超级洋气的地方。

day6
因为在九寨这几天起的都很早。今天不想太累。我们没去都江堰 也没去黄龙溪古镇。同行的室友要去看许燎源的艺术展。本想下午去看泰迪熊博物馆。但是按百度地图坐到最近的地铁站结果却打不到车,只好回去选择看电影。

早饭 绵阳米粉很好吃。在文翁路。

在那个艺术馆附近是花卉中心。

午饭 四川冒菜。感觉这边都喜欢吃肠肠肚肚的东西。这家一般。不点名了。

看完电影 天色已晚又去了锦里逛。锦里还是晚上比较美。

钵钵鸡 很好吃。

day7
又是早起。在<简途巴士>上定的去峨眉山的单程票。看了眼简途有成都重庆的一些车票酒店预订。微信有公众号。
在峨眉我们住在乡怀里酒店在山顶。本想看日出。但是大雾什么都没看到。乡怀里的早晚饭都特别好吃。住的也舒服。虽然有点贵 但推荐。

峨眉山很大 。像我们这种就是想看看世界并不是登山爱好者当然就坐山上大巴。因为下雨我们到峨眉都10点了。在报国寺游客集散中心买的票。着急上山。打的黑车到五显岗。100。然后在五显岗走到清音阁一线天猴区。猴区我是真怕。下午3点才又走回五显岗。

这是雪莲。很好吃。

从五显岗到雷洞坪需要坐车。90一个人可以在第二天从雷洞坪直接坐到报国寺。到雷洞坪还要走2公里多坐索道到金顶。上去65 下来55。
因为上山大巴是一站到底的 下山的巴可以停站。所以建议先上金顶玩在下来去五显岗这边玩。
今天坐索道上到金顶到宾馆就吃饭睡觉了。能听到外面下了很大的雨。

day8
早上起来看外面真的超大雾。吃过早饭步行10分钟就能到金顶。我们去感受了一把仙境就匆忙下山。雨天是有不一样的风景。但我觉得雨天的山路简直是噩梦。

我们下山就到游客中心买了去乐山的票。到乐山因为下雨就打车去了乐山大佛。乐山离峨眉很近。坐车也就20分钟。我们一路蹭导游。虽然下雨但是看到了大佛。这里青龙白虎不能照相。希望还是不要不信邪。还有看大佛全貌的栈道特别窄特陡 有些累。大佛照相的时候看了百度说摸头摸耳朵摸鼻子摸眉毛都是很好的。

乐山大佛景区还有其他地方。都是一个园子一个园子的。东坡园 苏园什么的。我看网上说应该先看佛再看菩萨所以应该先乐山大佛再峨眉山。也许这也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没看到金顶的美吧 。

游玩乐山大佛3点多。虽然不下雨了。但是以防外一 我们选择做高铁回成都。就没有在乐山吃点特色的。有些遗憾。到成都五点多。去吃了<川西坝子> 在蜀汉路那家。 还行。自助的。

晚上回酒店收拾收拾 明天就要回家了。早上的飞机。提前预约了滴滴。说一句 成都航空的餐食太棒了!

FOUR <写在最后>

其实大学四年过的真的太快了。
我和室友走到一起是缘分吧。虽然我们四个性格并不相同。但是四年来让我觉得还是很开心的。

再说川渝 。很喜欢这里。虽然自己嗓子不争气我们并没有吃很多的东西。但是吃的东西现在来看都很怀念。
如果可以的话 还想再去一次川渝把遗憾的地方都补上。

引用 77 的图片:

2016-04-12 20:13

很赞!

2016-04-12 20:3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2 21:26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04-12 21:26:52 的回复:

回复唯一:照了很多。但都是用手机拍的。

2016-04-12 22:1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2 20:33:5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2 22:13

2016-04-12 22:16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51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4-13 10:51:46 的回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

2016-04-13 11:48

棒!

2016-04-13 13:4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3 13:47:01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3 16: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8 12:52

引用 77 的图片:

2016-04-19 09:33

觉得您真的是个特有趣的人,想加您个微信交流一下拉 我的微信18233259581

2016-08-02 10:42

想问问你们去重庆去了几天??

2016-09-10 18: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0 18:16:39 的回复:

想问问你们去重庆去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