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这里生活几百年,怕去了其它地方会不适应

町小菜 LV.4
2016-04-12 17:57 1079/20
  • 出发时间/2016-04-12

本篇游记的行程其实是在2015年,去年的泼水节前夕。地点是一个非景区、非著名茶山。可是行程里的好多遇见都让我欣喜,尤其是老茶农对一棵已死的古茶树的随口一句说道,更是让我觉得一切都那么有灵性,一切都那么有生命力,即使是一棵已干枯老死的茶树。

早上8:00从西双版纳景洪市开车出发前往目的地小景谷
半途中当我举起相机准备好好做一番记录时,便暗自决定以后有人再叫我“马大哈”时,我一定不做任何上诉了。相机里没有内存卡。所以背的单反成了累赘,全程手机拍摄。

在我心里,摄影是人类各重大发明之一,真实映像的瞬间定格,一瞬决定永久;
   文字可完成不同时空的主客观的最佳融合,一融穿越时空。

由于带路的小女生马虎境界比我还高,认错上山回家的路,这让我们在这座大山里多绕了好几圈,车还卡了两次.. ...

可惜我们都没有预知的能力,不然吉普车会是更好的选择。

虽然如此,乘客、车主、茶山小女孩、还是一路谈笑风生的抵达了目的地。

(古茶树茶农家山上的小院)
   我想在宁静的大山上有这样一处干净且简单的住处,是件让人满足的事情,尤其是偶尔或独自或与三五朋友上来住上几日。

在农家院内稍作休息时其他人用普洱茶配着山上的生核桃时,我却发明了让惜茶人看来暴殄天物的组合:普洱茶配麻辣小鱼。
  (原谅重庆人对辣的钟爱,尤其是久坐车后。)

茶农家刚收的茶叶。

农舍外萌萌哒的小篱笆和小片小树茶地。

步行穿过了一片森林才走到古茶树种植基地,途中多亏一些新奇的小东西为我们减乏,不然我想至少我不能一路都如此愉快如此期待。

茶农介绍这是一颗古茶树, 虽然它已经死了,但是他们也不愿意挪动它,它在这里几百年,怕是去了其他地方会认生。
我好喜欢这样的玩笑话。

选择照片时,纠结症突发- -!

那种穿过森林后发现山谷间沉默得如此坦然的古茶树林的那种喜悦和震撼我想只能去现场感觉了。

为了不让我这不知所谓的拍摄水平亵渎到它们的美,就只曝几张人文化一些的照片,实在难抓古茶树的神韵。

在山上听茶农讲关于古茶树的所得当然是我们早计划好的要知晓的。
  而核桃怎么长成的对我而言确实个意外的小收获。

关于西双版纳    未完待续 ...  ...  ...

-----------------------------------------------------------------------------------------------------------------------------------

行程路线

西双版纳景洪市出发---------昆磨高速------------------宁洱县(约160公里)
宁洱县-------------------------景谷乡-----------------------小景谷村(约120公里)
到了小景谷乡就问老百姓文山从哪个路口上去,当地人都知道。不过我们去那家茶地是在中途一个小岔道进入,无法解释- -,在西双版纳去茶山或者山上寨子玩一般最好联系一个当地的朋友带去,不然在山上找不到落脚处迷路什么的也是很坑!

单面驾车时长约为5小时。
景谷乡往小景谷村弯道多,开车慢行,但是窗外风景很美。

建议自驾或者拼车前往,做当地的乡村小巴得转两次车,时间差不多要7-8小时,上山时建议和当地朋友找熟人骑摩托车上山或者开吉普车,轿车是肯定得半途架在上面,尤其是遇到下雨。

高山云雾出好茶,雨林深处有人家(佳)。我觉得这些才是西双版纳最吸引我的。

很赞!

2016-04-12 20: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2 21:26

小景谷的确切位置在哪里?

2016-04-13 05:57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4-12 21:26:5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风舞烟:可以的   我追加一个线路行程攻略。有点偏远 ,最好是开车去或者拼车去,坐当地的乡村小巴太累了而且时间长,转几次车。

2016-04-13 13:4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2 20:30:59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3 13:4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05:57:19 的回复:

小景谷的确切位置在哪里?

回复DC-MD:已在末尾追加行程路线

2016-04-13 14:41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4:41:48 的贴子:

已在末尾追加行程路线

还是有点疑惑 - 宁洱县应该属于普洱而不是西双版纳。原来的思茅市改叫普洱市后,原来的普洱县就改回更早的地名‘宁洱’县。而西双版纳三县原来属于思茅地区,上世纪70年代脱离思茅单独成立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小景谷’是不是位于宁洱县与景谷县之间?

2016-04-13 15:1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15:19:52 的回复:

回复DC-MD:景谷是一个乡,因为我是从西双版纳出发的所以都写的是西双版纳,习惯了呵呵。景谷乡属于宁洱县下的。  小景谷算景谷下的一个村,不过当地人也有叫小景谷乡的

2016-04-13 15:23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5:23:29 的回复:

回复町小菜:小景谷是在属于思普那边。不属于西双版纳

2016-04-13 15:24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5:24:24 的贴子:

小景谷是在属于思普那边。不属于西双版纳

2016-04-13 15:27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5:24:24 的回复:

回复町小菜:你要去的话,反正先到宁洱,再走国道到景谷,再出景谷下乡到小景谷。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15:27:15 的回复:

回复DC-MD:那里的住宿也便宜,小景谷街上有一个宾馆,几十块一间,比较干净。早点很便宜很好吃----景谷米干 ,5元,冬天去的话一堆人还边烤火唐边吃米干

2016-04-13 15:30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5:30:57 的贴子:

好像小景谷离景谷县城也不远。有机会是要去看看。另外旁边的镇沅县的千家寨野生古茶树也很有名。

2016-04-13 16:35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16:35:51 的回复:

回复DC-MD:嗯,不远。
景迈山也很不错,山上面还有一个大湖,湖四周都是森林保护区

2016-04-13 16:38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6:38:07 的贴子:

嗯,不远。
景迈山也很不错,山上面还有一个大湖,湖四周都是森林保护区

景迈山是在思澜公路那边出去澜沧县的惠民乡。上次我去只是走马观花在入口出看了一下云海和几棵古茶树。这个月澜沧古茶在那里有50年庆典活动,本来想去看热闹,但听说是去的人太多就算了。

2016-04-13 16:4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16:46:44 的回复:

回复DC-MD:这几天版纳泼水节整个景洪城到处也是一堆一堆的人,我也没啥欲望去扎堆了。

2016-04-13 17:01

引用 町小菜 发表于 2016-04-13 17:01:35 的贴子:

人多和收费的地方我都不去

2016-04-13 17:0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17:09:27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13 17: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16:53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6-04-18 16:53:24 的回复:

回复古井无波的清瘦瘦:当时去的时候是茶山的朋友带去的,所以才找得到这些地方,真的不怎么好1详细解释更细致的路线,主要是这些地方大多没有确切的名字就不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