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大阪京都东京7日自由行·(未完成)

51-1 LV.3
2016-04-12 17:58 377/6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大致行程安排:
第一天(3月23日):NH980,14:30~18:20,飞大阪,夜宿大阪民宿。
第二天(3月24日):大阪一日游: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夜宿大阪民宿。
第三天(3月25日):京都一日游:伏见稻荷大社,岚山,金阁寺,祗园。夜宿京都
第四天(3月26日):京都一上午,新干线到东京东京一下午:清水寺(没进去……),秋叶原。夜宿东京池袋。
第五天(3月27日):东京:皇居,千鸟之渊,筑地市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新宿。夜宿东京银座。
第六天(3月28日):东京:迪士尼海洋。夜宿东京银座。
第六天(3月28日):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下午成田机场 NH955 18:25~21:40回北京

行前准备:
在蚂蜂窝购买了:日本大阪周游券1日券,Tokyo Metro东京地铁3日畅游乘车劵 ,日本交通购物一卡通西瓜卡Suica,日本全国通用随身WiFi,日本七天无限流量上网卡。

注:多图预警!
第一次写游记哈,想要把有意义的照片全都放上去,所以可能会显得很啰嗦。您可以根据我上面的大致行程直接翻到想看的那一天~

2016.3.23 出发

下午14:30的飞机,我们11点半到达了机场,然后在首都机场的免税店某人就开始血拼啦,买了一大堆Kiels留在机场,完全全是要给这趟旅途一个下马威啊。

登机啦,首先跟全日空合个影~

对ANA也是期待已久啦,毕竟是以专业的服务而闻名的航空公司,这是飞机上的菜单。

离开北京咯。
不过这个飞行员开的真心不怎么样,也不知道是风的缘故还是飞机的缘故,刚起飞就各种颠簸……

飞机餐来啦!确实比国内航空公司的餐食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这个面条是冷的,但是浇上汁超级好吃啊!!!

饭里那个是鳕鱼。是真的鳕鱼!!!卖相一般般但是好吃~ 左边是我点的白葡萄酒

机上的绿茶,是很纯正的日本绿茶。米酱要的是ANA特饮“卡波斯”香橘汁。

吃饱喝足!

日本上空啦!

准点降落在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机刚停下,就看到行李车开过来了,传说中是取行李超快的,果然名不虚传。

下了飞机之后都还蛮顺利的,过海关稍微排了10分钟的队,但由于是工作日,其实人已经比节假日少了太多了。到取行李的地方,我们的箱子正正好出来!

接下来就遭遇到我们此次旅途的第一个大挫折了……
就是机场到住处的交通问题!!!
本次行程的大部分交通我是在来之前就安排好了的,包括前面提到的大阪东京的周游卡以及西瓜卡,但惟独这一趟机场到住处的线路是我打算到这边自行购票解决的,因为大阪的无论是1日还是2日周游券都是不包括机场线的,而且价格也不低不太好用西瓜卡,所以我们直接去到售票机器。
我们要去的是最终目的站是“九条”,中间要经历几个换乘,Google是这么导的,你们感受一下:

实在是看不懂这个“继续乘坐同一辆车”是什么意思啊…… 于是我们准备买到“弁天町”站,之后用西瓜卡换乘到九条。

看好了目的地站,但到了售票机前就懵逼了,因为机器上买单程票的界面并没有每一站的站名,而是一个个数字,大概是票价(事后知道确实是票价)。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图上找了半天也还是无法确定我们要买的是哪个价位,于是只得又回来研究机器。
在机器上虽说有简体中文可以选择,但中文点开的站名全是罗马音的字母,根本不知道是哪一站…… 于是索性选回日语!随便点了几下哦耶终于找到了我们要去的 弁天町 站!然后在屏幕左边选择了人数图像很像2人的一个标志。终于可以到付款阶段了,屏幕上显示:11900日元。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塞进了两张万元大钞……
结果,尼玛,一下出来了11张票!!!而且我还坦荡的以为,可能这些都是换乘票,所以才会这么多!!!仔细一看,全都是到弁天町!!!

而且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11900日元其实很贵啊!!!将近700的rmb!可是完全懵逼状态下完全是忘记了汇率如何计算,真是不假思索就买了。只好排队去退票了…… 退票在JR线服务站的二层,有两个工作人员办公,会中文,但是队伍蛮长的都是处理票务问题或是买长途去京都奈良的票的歪果游客。我们无奈的等了十来分钟,退的还比较顺利,重新拿回了11900日元……
然后就要重新去售票机买票…… 这次我们看好了到弁天町站的价格,每人是1190日元,直接点选的价格买了两张票。

到了地铁站下面又一次懵逼了,貌似一个站台上每次开来的列车还不一样…… 跟旁边另一位乘客非常费力的交流之后,我们坐上了一列特快的列车。
终于安稳坐下啦!可是还没完,一会儿来了个列车员,一个一个的检票。我把我们的两张票拿出来,他一直摆手说不行,让我们再买1300yen的票…… 我们用英语问了半天,但是人家貌似听不懂英语,坚持要收我们钱,鉴于没法沟通,只好乖乖掏钱……
然后他又给了我们两张新的票,这样我们感到非常困惑,担心是刚才买错了票,或是上错了车,白白浪费了一笔钱。愁眉苦脸了老半天,到了终点出站的时候又问了下出站的服务人员,好在这位英语还不错,终于明白了,我们乘坐的是特快的机场线地铁,而买的是普通车,需要补一个快车钱。这下总算心安一些了……

顺利到达弁天町站,然后用suica卡换乘了一站,到达九条,太不容易了!

晚上9点半的大阪街道。

从九条站出来,到我们预定的airbnb民宿,沿着Google地图的路线还算顺利,2分钟就到了。房主将钥匙放在他的邮箱里,我们自己拿了钥匙上楼。这是一间相当日式的现代公寓,就跟动漫里看到的小单身公寓那样,非常的小,但是非常非常的干净整洁,五脏俱全!真的是眼前一亮的感觉。

哈哈,这还没开始玩呢,就已经写了这么多了…… 真是想记下每个小细节啊!第一天就到这里,愉快的睡了~

2016.3.24 大阪暴走一日游 ——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早晨起来,窗外的街道。8点多已经阳光明媚了,但是感觉这边的人起床都很晚,街道上相当安静啊。

我们从小路步行去地铁站,大部分的商家都没有开门,于是我们随便拍拍。

修自行车的小店子,叫自行车病院,很干净!比咱们这儿修自行车的干净多了……

日本的共党!

我们住的离地铁“九条”站很近,没两分钟就走到了,打算是买点FamilyMart的饭团之类的东西带在路上吃早饭,谁知刚买完饭团,就看到地铁站旁的路口有一家拉面店。店面非常小,里面大家都是站着在吃面。我俩站在外面看了半天,研究了一下门外的图片菜单,鼓起勇气进去了。

我们点的好像就是最上面的两个基本款,一个拉面,一个乌冬。都很不错,个人还是更喜欢乌冬一些,汤非常的香啊!
店里面只有一个师傅(也好像是2个?)全部都由他负责,点菜收银做面一条龙,动作非常麻利,而且店面虽小但是非常干净,他也一直会保持各处的整洁,所以吃东西时候千万别乱扔垃圾。
另外,这种比较local的店子都是针对本地人的,不要指望人家会英语跟你对话,整趟旅途下来感觉中年以上的当地人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太会英语的。这种没有自动点菜机的店子,还是就用手指+比划吧。

吃饱之后就安心出去玩耍啦!今天就可以用上在蚂蜂窝提前买好的“大阪周游券1日券”了。这个券还是非常好用的,交通除了JR线全包,以及非常多个景点的门票。

地铁上。
早晨8点,不知是因为错过了上班的高峰,还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不是上班线路,地铁上人也非常少。
3月末,最近几天降温厉害,有点倒春寒的意思,从前面的图片可以看到我俩穿的还是薄羽绒服,但是当地的妹子们都依然是短裙露着大白腿,名不虚传。偷拍一张!

很快,我们就到了旅途的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啦!一出地铁就是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漂亮的樱花树!

今天天气还行,多云,在北京真的好久没看到多云的这种天气了…… 远远地,可以看到天守阁~

公园入口这条路上好像是什么盆栽的展销,一路都是卖盆栽的,很精致也不贵。

然后就朝着天守阁一直走~

米仔说几年前来这里的时候,就对这个摆着小鸟的栏杆有印象

由于降温,花期推迟,公园内只有小部分的花开了。走了半天,终于看到了一颗鲜(ke)艳(lian)的“樱花树”,好多游客都过来拍照,你们感受一下……

然后终于走到天守阁下面啦。

名侦探柯南里面,服部平次带大家来过的哦~

一接近天守阁,明显感觉到人口密度飓增…… 因为旅行团都会带来这里,一个个全都是中国游客……

“残念石”,觉得听起来很有意思就拍下来啦

用一日游券可以登上天守阁。而国内的旅行团都是不带上去的,所以一进天守阁内,身边又没有中国游客了……
登楼有电梯和步行两种方式,因为人不多,电梯的入口也没有太多人排队,我们就去乘电梯。进电梯后服务的大姐问大家,where r u from?然后除了我俩China,其余几个有Singapore的,有Korea的,然后大姐就开始为大家用日语、英语、中文分别讲了一下注意事项(嗯,没有韩语)。
上了顶层是这个样子的

天守阁上面也有不少柯南的“迷宫的十字路口”里面的镜头,随便拍了一些。

天守阁上面除了观景之外,都是一些展览,关于这座城的历史,德川家康之类的…… 展览没有中文,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做好点功课再去看看。很多画卷还是挺有意思的。
上面有卖纪念品的地方,价格并没有很坑爹。买了明信片有几个地方可以盖大阪城的章,但是没有邮筒,要自己带走找便利店买邮票再丢邮筒。

从天守阁下来,发现外面排着的队伍变得有点长了…… 明明我们刚才上的时候还没有排队,真幸运!

然后就往外走啦,随便再来几张。

出了门就顺路走到天守阁旁边的丰国神社,这里面几株樱花树不错!神社配樱花,非常的棒!

如同所有神社一样,都有很多卖御守的,很好看。图中有价格可以作参考~

这里也有拍结婚照的广告,参考价格:

神社的宣传画,也是萌萌哒

这边摆的貌似是各种品牌的老酒

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啦,往地铁森之宫站走。

走累了,我们就坐到公园的喷泉广场旁边,和一群老大爷一起晒太阳,看鸽子。阳光明媚,白云朵朵,公园还有不少的男女老少在健身跑步。感觉时间一下子就慢下来了。
顺便的,就把在大阪城买的明信片都写了。

走到了地铁站边的时候是11点左右,阳光比早晨刚到这里的时候更亮啦,感觉旁边这一排樱花树也更加鲜艳了。

流连忘返拍拍拍之后,我们来到了morinomiya地铁站~ 前往下一站——心斋桥!

2016.3.24 大阪暴走—— 心斋桥·道顿堀

去心斋桥也是很方便,地铁直达无需换乘。心斋桥算是个购物天堂,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一栋LV大楼

本来呢,我们是打算往道顿堀方向去吃午饭,一路上看看心斋桥商店街的风景就好。
但是呢,没有禁住诱惑,去买了个大件……

话说买这个东西

剩下的我还在慢慢补……

慢慢补作业中…………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2 19:18

2016-04-12 20:30

大阪的住宿能甩个链接么?先谢谢楼主啦~

2016-04-12 23:41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4-12 19:18:3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宝宝j贝贝:谢谢 一直太懒  正式开玩的还没开始写……

2016-04-13 10:03

引用 V 发表于 2016-04-12 23:41:36 的回复:

大阪的住宿能甩个链接么?先谢谢楼主啦~

回复V:https://zh.airbnb.com/rooms/11581963?s=0Dp4RrQ_

2016-04-13 10:1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