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西安情 奇险华山峰

行程消费

2016.3.23  重庆-——西安南  98 元(改签)
2016.3.24   兵马俑   钟楼  鼓楼  回民街
2016.3.25-27  华山
全程来回6天 个人共计花费950元左右
西安交通  还是存在局限性  旅游线路没有规划好导致行程时间会增加  但是西安公交车2元  如果在西安住上一周左右可以考虑办张交通卡  能省一半的钱  一定要找准专线车(后面会提到有很多私家车)来回兵马俑线路15元
西安住宿  淡季出行肯定比旺季便宜  可以不用提前在网上预订  到了看住宿再决定 这次住宿是选择客栈床位房平均消费40左右一晚
西安美食  这点相信大家都明白景区食物价格贵  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愿意吃  因为懒啊 到一个陌生地方  谁还愿意跑到除景点外的地方啊  本来就很累  回民街羊肉泡馍我觉得不好吃还40元一碗 后面有介绍  鸡柳还不错 和重庆的味道一样  很多小吃  爱吃的可以尝试  然而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早餐鸡蛋灌饼  煎饼果子 4块便宜好吃  西安的臊子面 biangbiang面我是感觉不好吃(8-10一碗)  可能在重庆吃小面习惯了  不喜欢那么粗的面条
在爬华山之前必须吃米饭了  遇见老板都挺好  知道我们是南方人特意煮新鲜米饭 虽然他们的菜确实不怎么习惯 25元左右一顿米饭

住宿篇

本来是早上9:44出发   因为晚点改签11点  重庆西安南再到西安站  中途转车11元
因朋友先到  找好住宿  朋友来车站外面接我    然后到青年客栈黑石太空 提起在网上看好了客栈  感觉很特别  离火车站也不远

首先我是很喜欢环境和床位很棒  略贵55元豪华太空舱   因为我比较晚到  所以朋友已经把床单被套这些弄好了   我直接入住   设施配备比较凸出  电视  插座  灯光  就是厕所浴室是公用   大堂娱乐  注(没有牙膏牙刷毛巾等)好在服务态度很好  遇见了停电大半夜  也没洗头洗澡的

豪华太空舱里面有六个床位  有一点不舒服的是半夜还有人进来

豪华太空舱

走廊
大堂打台球  可惜太晚了 加上淡季  感觉人不是很多

公共洗浴室  蛮有格调的

前台

储物柜

本来是因为客栈别具一格的风格而去  可是却因为晚点到和中途停电感到扫兴   早上退房还要把被套交往大堂

第二家客栈就在回民街里面  当时地图导航半天才找到  根本没有留意  三木青年客栈  外面非常普通  就是老居民房改建 第一感觉不舒服  而且最重要的是服务态度非常恶劣  本来找地方就很累了  四人床位36元
除了装修风格和大堂布置看起来有客栈的感觉

第三家住宿是在华山下面  提前网上预订 祥源客栈 90元三人间  是一老年人开的  居民房改建  老人家很热情 床非常大 也很舒适整体感觉  但是华山夜晚稍冷  开空调也有些冷  客栈老板详细给我们讲了夜趴华山和白天的安排 寄存行李免费  环境挺不错的  离玉泉院近
但是其实可以提醒大家  淡季去华山可以不用提前预定  因为客栈民宿很多  而且很便宜

楼上空间比较大  晾衣服也方便  后面就是华山

周围的民宿都改建成了住宿  所以不愁住

美食篇

其实到一个地方品尝美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但是由于第一天羊肉泡馍给我的印象不好  加上行程期间都比较累  所以本来打算到西安好好吃一通也变成了浅尝辄止  不过吃货一定不要错过 牛羊肉泡馍  西安凉皮  biangbiang面  肉夹馍  臊子面 胡辣汤 锅盔 煎饼果子 鸡蛋饼等

鸡柳 味道还可以

这就是泡馍

重庆人而言  还是米饭好吃  尽管味道也不咋样

风光篇

兵马俑  来西安90%人都会去兵马俑吧  不仅仅是因为世界八大奇迹 更重要的是对历史遗迹的折服 对秦始皇的改观 不可否认的帝王伟绩
门票学生证75元  建议最好找个导游90元可以几个人拼团  不然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大坑  什么都不知道
兵马俑目前只开了3个坑  就1号坑有意思也比较大 听导游讲说这里出土的很少  多数是还没有挖出来的  “秦皇陵有多大  两个澳门行政区78个故宫那么大” 说是耗时38年 接近80万人力  而兵马俑只是万分之三  简直是太震撼了  不知道当时的技术是怎样  能保存至今 让全世界赞不绝口  两千年过去了 历史早已被掩埋  而秦皇陵这块地下宝藏不知何时才能重见天日

洛阳铲  盗墓

部分身上还有彩绘

说是樱花  日本国花 其实是中国

盗洞  特地看了下

秦皇陵门票和兵马俑是在一起的  景区有导游车来回接送  秦皇陵就是一改善的园林  转下来起码三四小时  有免费导游讲解 选几个特殊点接近一小时  蛮有意思的  特别是关于秦皇陵发现者杨志发的故事 每个导游讲的差不多但也有歧义  很有意思
兵马俑的感受和历史也只有身临其境才会了解  也只有到了现场才会有真正的感叹  历史的脚步 不停  人类也在不断探索中  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看见这伟大的奇观  有自私的不愿其公诸于世 我看不见 大家都看不见 想象的空间更加美好

钟楼鼓楼
说是西安标志性建筑  作为13朝古城这样的建筑没多大特别之处  进去还要买门票白天 建于明朝 不知道是不是古城转多了 完全没兴趣
晚上回民街时经过观望了下

钟楼鼓楼的确是相望  然而树枝过多看不清 晚上就变成了一广场  周围夜市开始活动 各种叫卖 散步 和多数地方一样
这边很不方便的是没有生活超市大型的  要走好久往鼓楼右边走  不知道这边的人平时是怎么购物的

古城墙因为天气原因没有上去骑单车  接下来就是重点  也是本次西安最主要---华山

华山  五岳中的西岳 以奇险著称 海拔2160米 有“奇险天下第一山”“自古华山一条道”之说
最开始就是打算夜爬华山  后来几番争议还是夜爬  好在我们天气预算不错  在我们爬山前一晚还下雪了 第二天天气相当不错
在西岳庙遇见一男生说为了等天气呆了5天在华山  我们表示佩服他  虽说是淡季  但是晚上上山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多
华山是用钱最多的地方  门票学生证90元  西峰索道学生证126元  回景区大巴40元  最不值当的就是大巴车了  之前本来是打算白天在走路下山  还有一条"智取华山路"没有体验  哪知道我们精力严重透支  最后不得已坐索道下山
我们在华山停留了两天  西安华山火车动车每天班车很多 到了是第一晚好好休息  从第二天早上10点开始到第三天晚上回重庆期间没有休息过  也就是连续接近30小时睡觉  所以夜爬是体力耗损严重
白天爬山前去了仙裕和西岳庙 都是在华山套票内 本来是打算保存体力 但是大白天真睡不着

游客中心感觉除了坐车  作用完全在于玉泉院了  下火车出来小客车直接到这里3.5元 然后直接到游客中心做免费旅游车到玉泉院
这里也是西岳庙中心客车点

白天安排
先到仙裕买门票  然后去西岳庙  回来吃饭休息购物准备登山  景区坐车还是比较方便  因为不想过分浪费体力  就没怎么急  慢慢等晚上
仙裕就是华山旁边一座山 坐西峰索道就会经过  但是现在还没有开发完  可以直接走上去  为了保存体力 我们走了一半就折回了  除了山就是石头水 也没啥特别

这样的垃圾桶  不忍心丢啊

各种桥

下面这石头 看看像什么?

景区外直接有车到西岳庙  没有导游  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  就是一座古老的祭祀庙宇  在最高处可以看见华山的全貌  庙周围还有部分城墙
是用来供奉西岳大帝华山神的庙宇  建于汉武帝时代 中途遇见一群老人带有一导游 于是我们就跟着听了会

看这进门宫殿是否熟悉  故宫不就是这样 一层层递进  城墙砖瓦这些都比较陈旧 有些翻修也是几十年了 所以看着有些历史痕迹

听导游说是乾隆皇帝提笔的

站在最高城墙上眺望华山

城墙上可以出去

老年团  据说这桥两边就是当时的御花园  荷花池

5.30 左右就可以出去搭车回玉泉院  整体来讲喜欢历史可以好好游玩感受  对我们而言就是打发时间  等待晚上
回玉泉院附近吃饭  准备食物  等待晚上登山

因为已经做好打算9点出发  无奈太无聊了到检票口才九点左右  明显感觉到晚上开始降温了  等在门口不进去  看登山者一批批先行一步  偶遇三伙伴  一起爬山   十点左右开始检票

夜爬是没有风景的   一路上慢慢走  聊天  感觉好多外地人对重庆有误解  认为重庆人怎么还跑这么远爬山 在路上听到一男的在大声说  重庆人脑子有问题来爬山  当时我是好想骂人  想想还是算了  同伴没注意  不然以她泼辣性子 事情就闹大了  我想说的是重庆虽然是一座山城  但是我们并不是在山上 所以去登五岳最险也算是我们的一次挑战

正常速度下来6小时女生  加上休息接近2两小时  所以一定要计算好时间  带上羽绒服  山上的冷是无法预测的 当然行走不冷  最好是11点左右出发  慢慢走  刚刚计算好时间6点左右登上东峰   千尺幢  百尺峡是最有意思最险的小路梯 手套的作用就在这里  晚上看不见有多陡  只感觉人与人之间是头脚相连  路很窄 只够一人上  上去半小时左右就是北峰了  然后金锁关  由于我们太早上去  在中锋停留近一小时 到处都是人 冻死了

山门口  一波一波人

金锁关

特别注意:1.时间预算 沿途会有很多商家 有休息桌椅 会提醒还有多远 然而他们时间预算至少要快1小时左右
          2 保暖   前面也提及过  上山不冷 停下来冻死人 背包最好装一件厚羽绒或者防寒服
          3  背包  东西不宜过多  衣服很占空间  水 可自带水瓶买开水 中途都有 所谓越高越贵其实也没差 价钱差不多包括食物
          4厕所  水补充能量  喝多了上厕所频繁  爬得越高 厕所越少 人却很多  有时候排队半小时都上不了
          5 护肤  山上风特别大  而且十分干燥 一定要把唇膏 保湿水 保湿霜  带上湿巾 我吹一晚上直接嘴唇裂开 回重庆几天才恢复 可疼了
          6  食物  不宜多  因为中途走路不想吃东西 所以我们背一包食物到山上还是没怎么动 沉
 最后一点十分重要 保证好充足睡眠 最好是白天睡觉到五六点左右 晚上爬山开始没感觉 越到后面越疲惫 早上看完日出停下来时  眼睛是不能闭 闭上眼就不想动 因为你得做好熬夜白天还要游玩的准备 体力不行游玩就很扫兴

日出 6:30左右  由于累 冷原因 我和小伙伴都没有上东峰 而是在东风下面一小亭子看日出  但是可以想象上面的人是把前面占满了  所以个子矮根本就看不见

爬了6小时的山  日出只有短短几分钟  为了什么而受累 受冷 问我也说不出原因  看日出在哪里都可以看见 确实 看见东边泛白到红晕 站在亭子旁边 风大 心却是澎湃的  无法用言语形容到底是什么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所感悟吧

确实因为体力不足没有上东峰  遗憾错过了鹞子翻身  直接往南峰去了

云梯 太陡 爬上去就是东峰

南峰  长空栈道  30元 拍照 60一张 简直了  (华山景区照片价钱类似) 自己背上小包 自带相机或者手机 一定要拿稳  等待时间久  排队起码得1小时  在下面半小时左右  所以就长空栈道要耗2小时左右 天气好才会开放

一个好队友拍照价值体现出来了  而我因为朋友都害怕只有一个人下去  还没带手机  整个人都不好了  临时借用易磨损朋友手机拍了两张后面传给我

一定要带好相机或者手机下去感受  在上面看着很险  其实下去了就没意识到是在悬崖上搭建的  因为下面是能够容纳两个人叠在一起进行错位的  全程都是安全绳移动保护  站在下面看脚下 看对面 把手或者脚凌空  感受真不害怕

当然有各种病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  还是安全最重要

等我等到快要睡着的伙伴们  真是抱歉啊  我也在下面排队等

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

往南峰上面走  能够看见对面的西峰和周围山脉相接而成  还是极为震撼的  就是峰顶人太多  根本没有合适的地方拍摄

在我们爬前一晚 山上下雪了 只能说运气太好

南峰  华山最高峰

华山论剑  沉香救母  智取华山 等
 如果夜爬华山看完日出  多数人的精力是无法再继续下山的  遗憾的是我们几个人也不行了  直接坐西峰索道下山了  所以错过了北峰和中锋的景色
当然以后有机会  白天也一定要再来一次  赏景

西峰索道  又名太华索道 全程票价140 元 学生证九折  的确是一大牛逼工程 从来没坐过半小时的索道  翻越几座山  还有中转站  几起几落  索道上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很震撼  很刺激 一边拍照 一边讲说万一我们这缆车出事了怎么办  100多块钱虽然小贵  但绝对值得一试  当然这是针对没有体力下山的朋友啊  如果体力不错还是慢慢下山 那景色更绝

以为这里就到了  原来是中转站  没想到进洞又往山上爬

回程在大巴车上是直接睡着了  可以想象夜爬华山有多困了吧  下山还是坐索道

华山  咋们下次再战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