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6人行----清明时节雨纷纷

2016-04-12 18:02 1431/1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絮语~~~

广州长隆之旅告一段落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清明小长假,放假意味着什么? 解放天性去玩啊!这一次的目标很简单,继续锁定长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没错!前海6少又出深了~~深圳过去也比较方便,蛇口码头坐船,1小时直达珠海九州码头,票价120/人,半小时一趟船。微信上可以关注蛇口码头和九州码头,直接买票。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直接买往返票。深圳-珠海的船票在招商港这个公众号上买,回程的需要在九州码头的公众号买。

酒店:本来想住长隆里面的主题酒店,但是一看价格,普遍1400+,节假日太坑,好多房型还没有,遂放弃;研究了一下行程,我们要去长隆,还要去海鲜街大吃,本来还预计了去一下圆明新园或者野狸岛放风(这个后来被睡觉取代),选择一个市区的酒店是很划算的,于是上携程和艺龙分别挑选了一下,选在香洲区,价位几百之内的,还有主题性的,后来就定了一个公寓酒店:易成国际酒店公寓,位置在明珠南路“诚丰水晶座”里面,也就是在一个小区里面,打车开导航可以找到,从九州港码头过去也就20多分钟吧(珠海的司机全程在飙车);过去海鲜街也不远,打车20分钟,海洋王国比较偏僻,要走1小时,可以在车上睡会,嗯。

吃:第一晚湾仔海鲜街,海鲜很便宜,可以大吃几顿;第二晚华发商都,里面商家太多,挑想吃的吃;早茶:酒店楼下有个茶餐厅,物价便宜得很;中餐长隆里面解决,珠海长隆的餐厅没有广州的亲民,味道也不好,不好吃。

酒店在艺龙定的,也可以在携程上面定,纯属个人喜好

先来一波生猛海鲜~~~

接下来是“熟猛海鲜”~~~~

然后是酒店:地中海风格

下面登场的是宝葫芦和他的姐妹们  哎,还有几个葫芦的照片太少啦,发点过来拉~~~

Day1 粗发啦~~~深圳-珠海

我们买的周六11点多的票,不用刻意起早,地铁坐到蛇口,或打车到蛇口码头都行,一般提前15分钟开始检票上船,一个小时的航程,睡一觉吧,好。

浑浑噩噩一小时过去,到岸了,哦是到码头了。出了码头叫了车,直奔酒店。珠海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在这开车太爽了,简直是狂飙的好吗,深圳的司机哭晕在马路上。。。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这个酒店的房间分的很散,一层上面可能2-3间是他们家的,其余的是另外一个公寓的。我们三间房被分在了不同的三个楼层,哎,没办法,当时还让艺龙给安排在相邻的房间,结果都不在同一层。。。

酒店布置的如图,蓝色地中海风格,都是一张大床,1米5左右,一张沙发,吹风,拖鞋,洗浴用品都有,牙膏牙刷也有,带一个阳台,唯一不好的是外面交通和施工的有点吵。

下面放一个酒店入口,也就是小区入口图。。

第一天松松散散,我们在楼下随便抓了点吃的,就上去午睡了,等着晚上的海鲜。

海鲜街离酒店不远,打车过去,之前看攻略说买海鲜需要白话朋友,不然砍不了价,我们中刚好有,太棒。(Tips:其实还有一个更省事的方法是找一家加工店,先坐下来,再让他们点单的经理去市场买,他们买的价格会更便宜,这是亲测!)我们先去挑海鲜,看了几家后来到一家阿姨那,他们家很畅销,好多都快售罄了,然后我们开始问价,大龙虾砍到100/斤,一只就3斤多;然后濑尿虾60/斤,买了2斤,有十来只;买了6个海胆,讲价总共100;还有扇贝8个120,海螺忘记价格了这个。买好之后就去加工店,点评上看到的一家上过央视,大天然酒楼,没让我们失望。

就是这个大龙虾,别看标价这么贵,我们讲价100/斤,算满足了。。。

就是这个酒楼拉~~~~ 还蛮好找的,可以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走,海鲜街有很多家加工酒楼,也可以多观望几家后选择。其实这里也不是很大,前面一排酒楼,后面一排海鲜市场。

第一次在天台上吃海鲜,哇~·

龙虾我们要的是奶油焗的,口味偏甜,吃多了有点甜腻,吃到最后都没吃完,浪费,喜欢重口味的可以另选口味哈~~~

这个是鸡蛋蒸海胆,味道有点怪~~ 放点酱油味道更猛。。

最爱吃的就是这盘濑尿虾,我们吃完之后又加了2斤,让酒楼的经理帮我们去买的,个头更大,肉更多~~

海螺失策了,当时应该选麻辣做法的,白灼做法满足不了我们的重口味~~

Day2 长隆海洋王国 and 大马戏

早上原本定的9点集合出发,各种状况之后,10点才打到车,慢慢悠悠前往长隆。一到横琴就发现:惨了,今天人超级多,路上全是车,车里全是熊孩子,妈妈救命!

到了园区大门后,开始兑票,我们拿的是电子票,可以直接扫二维码生成手机票,不需要窗口排队换纸质票,省了不少时间。by the way,景区的人真的超多好吗,真的不要节假日出门啦!!

手机生成的票是这样,你买了几张它就会显示几个二维码,最好截屏保留每一张,进门的时候直接刷手机就进去了。

园区门口可以取一张地图,上面有标各场秀的表演时间,还有场馆的位置。我们起初是想先看秀,再逛场馆,后面试了一次后发现:第一浪费时间,第二看表演的人超级多,于是改变了策略,边逛边看。如果你们确实有足够的时间,倒是可以看够每一场秀。

下面上图了。

大门口,人山人海。。。

我们的游园顺序大概是这样:入园左转--海象山(海象,海狮以及表演)--海鸟世界(海龟、斑海豹、水豚、各种海鸟)--极地探险(企鹅、北极熊、北极狐)--白鲸剧场--午餐--鲸鲨馆;右边的海豚馆和5D影城没有时间看了。

好,首先我们来到了海象山,因为听广播海象表演就快开始了。标志性的两个大海象~~上面还有“激流勇进”可以玩,不怕湿身的可以尽情玩耍~~~

走道两边围着一些池子,里面是海豹海狮,反正我是分不清了。。。

看着看着表演就开始了,我们进去剧场坐下,真是人满为患啊,来得早都只有旁边的座位了。。。

表演结束后,人们依次出场,这时我们早已分不清哪里是人,哪里是路,全凭感觉走,不过还好我们中间还有清醒的人,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海鸟世界!

海鸟世界有长的奇怪的水豚,还有可爱的绿海龟,萌萌的斑海豹。。当然还有海鸟,我们没看鸟类。

海豹海豹,我们的朋友~~~ 这位朋友可真拼命

接下来,就会有一次进购物店的机会,请把握好~~~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极地馆,看企鹅和北极熊,北极狐。企鹅馆需要排队,一次放一些人进去。

北极熊,总共有两只,感觉它们好孤独。。

北极狐在北极熊的隔壁,一直痴迷的望着它~~

中餐在园内解决,本想去海底餐厅,走到门口看了一眼菜单,一个炒菜就200多,抢钱啊!出门右转,来到另外一家餐厅,总体解决了肚子饿,质量就不要求了。。。我们点的都是葱汁牛肉,不好吃。

吃晚饭小憩了一会儿,大师们作了一会儿画,然后就去鲸鲨馆了,各种鱼类,白鲸,鲸鲨,还有水母。。。。

对了,从餐厅出来就是这条标志性的鱼。

鲸鲨馆的鲸鲨,最大的鱼类,食草类,对人类没有威胁,所以可以任意在它身边游来游去~~ 要想亲自和鲸鲨共舞,可以选择去菲律宾,那边的鲸鲨群超多。。。

魔鬼鱼。。

这个黄色的鱼是成群的,总是跟在鲸鲨旁边拣点残渣吃,喂养员隔一段时间会给它们喂食,就可以看到这样的表演。

魔鬼鱼吃小鱼,给它们喂食的时候也是很萌。

一直觉得水母很漂亮,在灯光下颜色变幻莫测,大家都被吸引拉~

海洋王国感觉看的还是蛮多的,我们定的马戏是5点开始,4点左右就往马戏走了,最后一个海豚馆都没有去看。 其实是可以看完再过去的,因为马戏的座位是固定的,不是任意坐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提前进场挑好的位置。

因为我们看过广州长隆的马戏了,所以这一次并没有很惊艳,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话,会觉得很不错的!

马戏剧场的外景~~

很赞!

2016-04-12 20:3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2 21: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2 20:30:0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3 09:47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04-12 21:26:5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aimeecx:好多鱼的名字忘记了

2016-04-14 21:1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2:52

引用 jjdht 发表于 2016-04-18 12:52:39 的回复:

回复jjdht:哈哈,勤快一点就好拉,我这就是记流水账,留个纪念~~

2016-04-18 14:26

哇 历历在目 👍 文采好棒

2016-04-18 18:02

铁导好文采 我们还要在你的带领下跟着你去happy

2016-04-18 18: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8 18:09: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没问题撒,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2016-04-18 22:12

引用 小倩 发表于 2016-04-18 18:02:19 的回复:

哇 历历在目 👍 文采好棒

回复小倩:

2016-04-18 22:13

楼主,请把我和你商讨过的问题考虑一下发上去

2016-04-19 09:40

噢,才发现我有俩号,赞!!

2016-04-19 09:43

引用 瓢儿w 发表于 2016-04-19 09:4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