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3天穷游记

Rachel LV.3
2016-04-12 18:05 2279/13
  • 出发时间/2016-04-15

第一次写攻略肯定会有很多不足之处 请多多包容理解。
这次枸杞岛之旅是绝对的说走就走 由于大学就在上海滴水湖边上,去洋山港的交通非常方便所以枸杞岛就是后花园哈哈。
和学姐两人粗略看了些攻略还是认为要随意些 每一次旅行真的没必要太多计划 越多随意越多惊喜。
~~~~~
其他攻略有过多介绍我就省略啦 本帖主攻省钱哈哈

14为航行途中水色变化 23为枸杞码头清澈见底的海水

交通

粗略提供以下鄙见:
🐰🐰交通🐰🐰:上海——沈家湾客运码头
由于我们学校附近有洋山专线🚖 直达码头⚓️ 所以很是方便 上海市区可搭乘🚇16号线至滴水湖 在滴水湖汽车总站坐洋山专线🚖 当时我们坐的早上8:40 票价14💰 询问了在码头的返程时间有🕑14:10 🕞15:30 🕟16:30 🕔17:20的班次 和船泊时间都是吻合的。
另外码头有到上海东海大桥的大巴 往返时间请自行查询。
码头——枸杞岛
⚓️渡轮是途径舟桥 再到枸杞 全程4个小时 有小吃卖 整个船舱都充斥着泡面味和海腥味 船很平稳 基本不会出现晕船的情况。由于该船是人车都载所以可以自驾到码头 小车是三百多的单程运费 可减一位司机船费 船费好象是84💰 感觉自驾很不划算的样子。
http://www.zsng.net/有船班信息 以及停航通知等 可参考。
枸杞——嵊山
枸杞岛上的交通就基本上黑车🚗了 但是岛上黑车都有着出租车字样 还是比较靠谱 淡季无自行车🚲、电瓶车出租 步行可短途
由枸杞前往嵊山的公交🚌枸杞岛公交下午班次:14:30🕝,15:30🕞,16:30🕟,17:30🕔 嵊山公交上午班次:6:00🕕,6:30🕡,7:00🕖,7:30🕢,8:00🕗,8:30🕣,9:00🕘;9:30🕤 嵊山公交下午班次:14:00,15:00,16:00,17:00 公交单程票价:3元 嵊山上车地点:嵊山菜场门口 枸杞岛上车地点:大王村(就在幼儿园那边) 庙干村 乌沙村。
我们在岛上有遇到好心哥哥 全程搭免费 非常幸福!大家搭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女生!
btw 整个trip花费最多就在交通了!

食宿

首推当然是海鲜面🍜 但这个真的要看情况 像我们去的时候是三月 盛产小黄鱼和皮皮虾 海鲜料就比较单一 外加蛤蜊贻贝也很多。
枸杞岛上吃了一家25元💰两个料 如果多加就多给💰💰 很新鲜很好吃。
然后晚饭在一家很偏僻的小店解决 给阿姨砍价吃一盘皮皮虾才20元💰 份量很足 但估计不是新鲜的吧 贻贝很新鲜很足量但是味道一般
在吃这个问题上真的是见仁见智 淡季菜都不贵 像大家说的自己买来加工 我觉得是没这个必要 因为外地人买菜还会被坑一遍的 再加工一遍价格已经差不多了 而且你还不一定买得到最好的海鲜。
ps:很多店涉及到海鲜都不会标价 所以一定要问好价格再点菜!!
and幻想在海边喝着夜啤撸着串的筒子们就不要在淡季去了 晚上7:00🕖以后街上连个鬼都没有 更别想找吃的了。
当然 嵊山作为乡镇就有更多小吃 必不可少的沙县小吃也是有的哈哈 吃腻海鲜想换个口味的就可以去嵊山哦 参考上面👆交通。

住宿🏠!沿街都贵 靠里面都便宜。
当时黑车阿姨给我们介绍了沿街一家新装修的客栈 气味很大 喊价就要近200💰 我们走进大王村里面 找了一家食宿一体的店 喊价120💰 硬生生给还到80💰 条件也很正常 只要不是住惯了星级酒店🏨的应该都可以接受。
据当时搭载我们的哥哥说他们住嵊山一个海景房一晚800💰 额所以这个也要看大家的需求了。
嵊山我们住了一家客栈 都喊120💰 我们还价100💰 条件类比各大经济连锁。
到处都在修盖新楼 看样子是要copy一个中国版山寨圣托里尼粗来了哈哈哈。

✨12为枸杞 3为嵊山(枸杞为村嵊山为镇)

景点

网上的荒村据说是呆了一个月才拍出来的 后面是我们自己拍的荒村。
村里的故事就等着你们去自己探索吧~
有时间一定要进去走走 走到码头上吹吹海风听听鸟鸣。

注意事项

行李无需太多 泳衣什么的看季节
雨伞🌂 相机📷 拖鞋👟 防晒霜 补水乳液 ……早晚温差大 可适当加减衣物。
毕竟每个人习惯不同 所以行李这些东西都看自己吧 没什么好攻略的 免得误导了大家
主要就是要做好滞留的准备 因为海上天气说不准的 我们就被滞留了一天 因为上海大雾 可当时的枸杞是一片艳阳高照啊。
蚊虫什么倒是没觉得 可能还没到那个季节吧。
安全的话 小岛整体民风较为淳朴 挣钱方面谁都想挣钱所以可以理解 晚上不要太晚出门就行。
船票一定要提前一点去码头买 尤其是自驾的朋友。
最后就是 玩了三天我和学姐人均500 玩的自然是灰常的开心啦~
第一次攻略很粗糙 愿大家可以玩的开心~

乱七八糟的图

认真严肃的说 淡季去枸杞 玩两天绰绰有余 旺季玩水就另当别论。
我们第一天抵达后就在枸杞闲逛了一圈 大王沙滩🌊 山海奇观看日落(去了三天都是阴天☁️ 日出🌄日落均无望)小西天解决。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到嵊山 徒步去了荒村omg(因停航不得已滞留一天 二度探险荒村 两天都位居微信步数冠军🏆哈哈有勇气的可以尝试徒步)
全程盘山路 走废了俩姑娘👭 而且路上几乎无人 要⚠注意安全(第二趟我们从山下的楼房中间楼梯探索小路 爬楼梯虽累但省时 大家可以参考)
若要爬楼梯可以从各个巷口里埋头往上就对了 看见是下坡就别走。
坐黑车上去一个车30💰 大家可以拼 下来叫师傅等着就好。
从荒村下来去各个小景点瞎溜达打发时间就好 我在码头上坐着晒了一个钟头的太阳🌞发了一个钟头的呆哈哈。
如果看日出也要在嵊山东崖绝壁看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2 18:36

2016-04-12 20:29

引用 Rachel 的图片:

2016-04-12 20:30

滴水湖边上的大学,去过~~

2016-04-12 22:18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4-12 20:30:38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谢谢✋

2016-04-18 17:19

引用 达能 发表于 2016-04-12 18:36:1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达能:😬😬🙏

2016-04-18 17:1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21:53

去的嵊泗雅馨宾馆,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5---87079867,扣-扣:3765---28308(嵊泗旅游)

2016-05-07 19:05

好可爱的妹子,我被荒村的对比图,吓到了,本周末出发,被荒村的图吸引的,但愿不会失望。

2016-05-12 10:57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4-18 21:53:52 的回复:

回复sophiedongdong:HHHH谢谢哦

2016-06-09 21:06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6-09 21:0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