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三部曲——【爸妈,我想陪你看世界迅疾的变化】

• 出发时间/2015-05-11

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孝顺你,你仍然健康——至父母。

很多人说我们的青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每个人都需要蜕变,既然要蜕变何不带着父母呢。让他们也参与一次我们的的说走就走所谓的蜕变?小时候他们也是牵着我们长大,陪伴我们,而现在,我们也应该牵着他们来说走就走。看看这个世界的变化与精彩。毕竟每一天在变老的父母实在等不起我们赚到钱就带他们出门旅行了,我们不能等到他们山爬不动,冷受不了。走多腰疼的时候说带他们去旅游,所以趁现在,趁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带着父母出门旅行。陪伴在他们的身边,趁着当下,也带他们出去走走。

面对镜头十分拘谨的他们,父母会配合爱给他们拍照的女儿。
面对北京天气炎热的他们。父母会配合爱逛景点女儿。
面对旅途准备不足的他们,父母会配合不会照顾他们的女儿。
面对天气变化无常的他们,父母会配合乱给他们搭配衣服的女儿。

北京.天安门.故宫

什刹海.后海

天坛公园

八达岭长城

鸟巢.水立方

颐和园

北京民俗博物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对于我而言,我陪他们去旅游是记录,但是父母而言,旅游只是不想辜负我的“孝顺”而已。有的人一辈子都在一个县城里,有固定的生活方式,对于新鲜的事情的好奇心也早已经被现实中的繁琐小事磨灭。旅游确实没有办法改变什么,但是当镜头记录下他们觉得好玩,新奇,新鲜事物的时候那些发自内心笑的表情,我突然收获了成就感,得到了一个特别的体验。

王府井步行街

旅游是最考验相处之道的.
时常面对父母的唠叨,需要注意说话时候的态度。
时常面对他们的过分关心你,考验你的耐心。
时常面对他们的担心,需要你证明你的成长。
时常面对他们突然小孩子撒娇性情,需要你的理解呵护。
时常面对他们突然的口是心非。考验了你的应变能力。
直到旅游结束我明白了,旅游所见所闻对他们而言不那么的重要,他们更在意的是我与他们相处的过程,更希望我能放下我的手机。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在他们面前低头,过马路的时候不要低头,吃饭的时候不要低头,坐地铁的时候不要低头,即使无话可说,即使沉默。不要玩手机和低头。。。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

旅行的最后一天去了天津,妈妈最后变得对镜头不那么拘谨也爱笑了,虽然因为生病的原因,她头需要倾斜。视线跟是45度角的时候才能看清楚。所以整个旅行过程中一直抱怨我给她拍得不好看,或者是丑,但是我知道她还是一个爱笑贪玩的小女人。

天津步行街

父母的那一辈基本都在为家庭奔波,在田地耕种。对于新行为行为艺术特别不了解,妈妈以为那些人是进入了传销觉得他们是是邪教,一直拉着我走开,即使认为行为艺术的学生很酷,也只好默默看了几眼。

北京全聚德烤鸭

我依然记得离开北京那天。在飞机上想的乱七八糟的事情。20岁的自己,总希望让外界,或者眼中自以为成功的人士指点一二自己,希望自己找到自己。不会迷茫,希望过所谓体面的生活。跟爸妈相处我突然明白了,平淡也好,平凡也好。只要是自己出自内心想做的事情,才是自己的。即使跟父母去旅游,也是我想跟他们去的,不是因为我应该这么做的。为了做好记录者的形象,特意买了一台小微单。虽然这次旅行说不上完美,但是这些照片让我懂了很多跟父母的相处之道,不停的提醒我。这个年龄段自以为是的我。只有孝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不不会迷茫!

后记

我们总会拿“以后”这个借口说服自己。活在明天,对在未来的日子更是寄予厚望。我们从来不知道我们的父母,长辈拥有的,只是现在。而我们拥有的,不仅是现在,还有明天。上学的那时候我总会在我奶奶生日的时候打电话跟她说,现在学业忙,等以后毕业了我赚钱了以后你每年的生日我都陪你过,带你去喝早茶,给你买礼物。那时我总以为时间还很多,未来还很长,许诺了她生日的回家陪她的事儿也就一拖再拖。诸不知道,她等不起了,没有等到我陪她过的90岁的生日就突然过世。
生活很公平的,如果在你自己的清闲,肯定你的父母负担着你的重担,所以我们从小成长在清闲而幸福生活中,父母老了,当我们担负起自己的重担的时候,经常YY想说要过走就走的生活。其实带父母看看这个世界迅疾的变化是不会跟自己的生活理念起冲突的,即使只是在生活中陪他们逛街、买菜,哪怕听听他们唠叨家常,不在他们面前玩手机,对在当下的他们也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到现在我才模糊的知道,说走就走是需要最亲爱的人陪伴,而所谓的放下一切去旅行只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在这个世界上,最风光的事情从来不是游遍了多少大好河山,而是陪在身边与你一起看山赏水的人是谁。

很赞!

2016-04-12 20: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2 21:26

2016-04-12 22:14

2016-04-13 07:36

引用 qcg12 发表于 2016-04-12 21:26:5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qcg12:四重奏,五小调,。哈哈哈

2016-04-13 09:2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2 20:28:4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13 09:2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