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

Minny (广州) LV.3
2016-04-12 18:12 1685/6

一: 旅行线路和旅行费用

线路:从广州出发,途径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最后从丽江直飞广州,结束行程。
费用:行程9天,含往返机票,及路上行程的吃住行等费用一共8000元(其实如果不购物的话,5000元差不多了,哈哈,这不是我的错,要怪就怪那些小饰品太有诱惑力了

二:出发前的准备

行李箱一个,防晒霜,保湿霜(保湿和防晒特别重要,我的手都吹着脱皮了),洗簌用品,充电宝,单反,旅行攻略(哈哈,基本都没按预定的行程走,但大致景点都走了)

前奏

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旅行这么久的(9天),而且是翘班去的哟,翘班旅行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晒着各种美景,美食,虐死办公室的那班人,在这里非常感谢陪同我一起翘班去的美女(哈哈,如图所示,重点是单身哟)。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刚回来的时候我就想着要写,因文笔不好迟迟没下手,但为了将来老的时候可以拾起青春时的点滴,就决然写了起来。正文,我将以时间的顺序来记录着我沿途的风景和感受。

Day1:3月5日

早上6点起床了,其实不用那么早的,主要太亢奋了,前一天晚上失眠,哈哈,即时这样也不影响我们矫健的小步伐,7点出发飞奔广州白云机场。办理完托运大概就8:45分这样,然后就在等候区开始候机。在候机室偶遇一个毕业旅行的大学生和昆明阿姨,在互相打趣和欢笑中迎来了我们的登机时间。上午10:4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直飞昆明长水机场,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机票还蛮便宜的。(490元)

历经三个小时,下午2点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一下飞机,哇,天空是那么的湛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哈哈,就是这个feel,爽爽爽。。。。取行李的路上,热情的昆明阿姨各种介绍,寒暄,还邀请我们去做客,但由于我们的行程计划中没打算在昆明呆久所以就婉拒了。接着,取行李时,又遇到了来自清远佛冈的妹子(果然云南就是一个适合被搭讪的地方,男女通杀),互相交流了各自的行程计划后,发觉大家行程不一致就分道扬镳了。

我们的计划是下午去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然后晚上坐火车到大理
所以我们出了机场后,坐了25块钱的机场快线到了翠湖公园(机场快线没有直达的,还走了一段距离,不过乘务员是非常热心的,会给你讲解昆明当地的景点和注意的事项,你想去哪直接问她坐到哪怎么坐车即可,她会很耐心的给你解答)下面是在翠湖公园拍摄的:

来翠湖公园纯碎是来看候鸟,它们可不怕生啦,站着你旁边任你喂,飞机上带下来的面包全部贡献给你们啦,我们可是午饭都没吃呢

哈哈,竟然在这又再次偶遇了在机场的大学生,所以邀请他帮我俩拍了一张合影

看着候鸟们吃得那么欢快,我们也偷偷觅食去啦。。。。

干嘛呢路人甲,人家又没想引诱你,干嘛一副不屑的表情

吃饱饱,走往下一站,金马碧鸡坊

我们选择的是徒步,翠湖公园过去其实还蛮远的,我们走走停停大概走了40分钟吧。去到发觉其实就是两个牌坊,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后来就在附近吃了点特色美食,过桥米线,烤乳扇(个人觉得味道好奇怪),粑粑。

在仓促中结束了我们的晚餐,正准备赶往火车站,就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昆明的天气真多变。无奈,这时都已经20点多了,我们的火车是22:37分的,只能狼狈的逃往火车站。。。。(火车票102.5元)

Day2:3月6日

在轰隆隆的轨道及各种销魂的鼻鼾声渡过了云南的第一晚,早上7:00到了大理火车站,一出门就有很多拉客的,担心怕受骗,所以选择了隔壁的大理游客中心,花了5块钱直接把我们载到大理古城。

一宿没睡,到了第一时间肯定先找个客栈休息一下。啊呀,刚到,各种大妈阿姨可热情了,各种推销,拉房客,上来了,挡都挡不住,后来我们妥协了去一家民宿瞅瞅去,去了感觉还不错,就入住了。(知道是旅游淡季,所以我们都很淡定,所有的住宿都没提前预定)

安顿好之后,在附近了吃了一碗饵丝和豆浆,味道都还不错,主要还挺经济实惠的,10块钱一碗。

吃完早餐后,精力充沛的,发觉完全没有一点睡意,然后我们打算去古城附近转转。刚到就有人过来推销,你们要不要去苍山玩玩,含门票及索道140每人,当时其实我俩警备心挺强的,觉得不可能,价格那么便宜,感觉其中有猫腻,然后那阿姨看着我们犹豫便夸下海口说费用你们玩完后再给可以吧。嗯,我们琢磨了一下,大清早的古城也没什么好玩的,就答应去了。谁知准备上车时,我们住在民宿家的那个阿姨看到我们上了别人的车,这两个阿姨就开始开撕了,场面不堪回首,当众骂街,吓死宝宝了。原因是,说抢了她的客人,我们当时惊呆了,一个是住宿,一个是游玩,应该不相冲突,原来她们是在弄一条龙服务的,一个人想把所有的生意都包揽了。看到她们开撕成这样,我们所有的心情都没了,马上就把住宿退了,游玩的计划也放弃了。继续寻找我们的客栈。。。。

最后我们是入住这家丽水阳光客栈,吸取刚才的经验教训,第一时间问住你们家的客栈是否要强制跟他们团游,老板说没有,我们才放心入住了下来。老板人很好,晚上还帮我们收衣服,这客栈非常干净,有特色,而且不贵,标准双人间120元,可惜只顾欣赏忘了留下美照了,只照了上面两张,如有机会再来,我还会住他们家。

小歇一会后,感觉又活过来了,换上新装,开始了我们的大理游玩,出发。。。。。哈哈

古城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两边都是各种银铺子,鲜花饼,民族服饰,充满了各种铜臭味,所以没多待,就赶紧往城门外走了。

出了洱海门,看到好多租电动车,大的50,小的40一天,找了好几家,发觉还是铁马驿站好,哈哈,没别的,停靠点多,对于路痴的我来说肯定是不二之选

基于本人技术岗岗滴,加上路上车辆太多,才会有如此的画面,哈哈。。。。😄

一路都好多灰尘,先骑到了才村码头,发觉没啥好看的,后来改为洱海环行。

在洱海边沐浴着阳光,发着呆,看看那玩得不易乐乎的狗狗,和驴友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就这样祥和,平静,愉悦了渡过了一个下午。

伴着夕阳,开始我们的回程路,按照约定晚上7:00点如期归还电动车。

晚上再次回到了古城,站在高处欣赏着曾经美丽,富饶的大理国。哈哈,玩得就快忘记我还没吃晚饭呢,肚子抗议啦,走起,石锅鱼

Day3:3月7日

早早的睡下,美美的起来,今天我们报了一个团,380元的精品一日大理游,380包含崇圣寺三塔,洱海游船,蝴蝶泉,南诏风情岛,中餐,核算了一下,费用差不多就报了。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我们要到双廊,可以直接从南诏风情岛坐小船过去,省了不少事,大箱行李,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据说风水特别好,历史上有9位大理皇帝在这出过家,如此人杰地灵的地方,我自然是不会错过滴,很虔诚为父母,家人祈了福。

从崇圣寺出来后,好多卖水果和那些所谓的银饰品的金花(在大理白族人叫女的为金花,男的为阿鹏哥),借用王菲的一句歌词“只因你在人群中多看了她一眼”哈哈😄,她马上能get到你,展开她热情的兜售,“金花,你就帮帮我吧,走了好远的路的”。这么温柔,做为女人都无法抵抗,哪怕你不需要,最终还是会买单,下文就会看到我提了一路的青枣了,其实还蛮甜的,10块钱,30个青枣,超值。

清淡香甜的午饭,还是很合胃口的,满足。。。。。

蝴蝶泉,感觉好像好多地方都有吧,说实话很一般,个人感觉还不如广州白云山呢,比较有意思的应该就是金花与阿鹏哥的故事吧,还有就是收获了一个浙江的妹纸,一个人出游,蛮佩服她的。

下午2点开始洱海游船,感觉不那么享受哈,人太多,又热,加上还拖着个大行李,游了1个钟后,到了南诏风情岛。

风景如画,下船后,他们自由活动时间为1个小时,我们俩就不受限制啦,尽情的慢慢玩耍去,哈哈。。

这里是最漂亮的啦,不过一路都是沙地,提了一路行李很酸爽。

这妹子累得不行啦,我想静静。。。。。偷拍的

话说提了一路的青枣,到这还有,已经很努力,share给大家,谁知个个都说我包有,醉了。。。。

我们沿着岛大概绕了半圈,来到摆渡码头都5点了,我们计划今晚住双廊,重点是酒店还没定,所以我们得赶紧上岸找酒店入住。哈哈,不知道是否我们人品好,摆渡过去竟然不收钱,我们绝对没有逃票哟,哈哈。

靠岸后,好多拉客,怕又遇到上回的事,所以基本没给予理睬。一路走进双廊镇里,我的天啊,那路实在太原始了,各种石头,鹅卵石,不忍直视。实在是走不动了,行李箱自由行绝对是个累赘,后来看到一个开三轮摩托车的大叔,我们俩感觉见到了救命稻草,二话没说直接上了他的三轮车。大叔人挺好的,非常热心,问我们去哪,其实在网上有查好去哪家酒店住的了,但大叔说他家也有,而且说是海景房,所以就临时改变去他家看看去。

去他家挺远的,一路颠簸,感觉我这老骨头要散架了,上面这张照片就是在这销魂的颠簸中拍下来的。

到客栈,我发现他也是拉客的,但看了环境还不错,还一路卖力给我们搬行李,所以也就住下了。我们的海景房,当时老板报价280,我们砍了一下价最后是180一晚,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才同意这么便宜给我们(上面几张就是客栈屋顶拍的)

入住好后,晚上我们出来逛逛,再次遇到了来自东北的情侣,因为我们挺投缘的,就一起玩了一路,都忘了我们出来是找吃的了,哈哈。这里日落都要7,8点钟,所以基本我们的晚饭都是9点多才吃,今晚就简单了吃了碗过桥米线,15块一碗,消费不便宜哟。

哈哈,这熊孩子玩得挺过瘾的,小孩是酒店老板的,特别不怕生,跟着我们一路跑出来的,哈哈,可爱吧,圆嘟嘟的。呀,忘时间了,10点多了,该回酒店了😄

Day4:3月8日

伴随着海鸥的鸣叫声,迎来我们在双廊新的一天,7点多就醒了, 这么棒的天气,我们当然不能辜负了,9点多就出发了,洱海骑行继续走起。

双廊镇上好多租车的,基本都是大的电动车50元,小的40元一天,刚开始我们俩租了一辆,但发觉骑的人很爽,坐着的人就没啥意思了。所以师傅我,也把妹子教会了,一起狂奔去。

因为我们出发得比较早,基本路上没多少人,所以我们都走走停停,好好的欣赏沿途的风景。

洱海边的风还是很大,很干的,所以做好防晒保湿措施还是很重要的。look,看我的小伙伴包成这样就知道了,而我就中枪了中途头有点痛。

哈哈,偶遇到这白族姑娘,感觉我又活过来,不爱跳舞的我,也纷纷加入了她们的行列,不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落荒而逃了,羞羞。。。

大概11点多,来了几个旅游团,我们留了影继续前行。

12点多的时候我们就中途补充了一点能量,就继续前进了,大概骑到1点多的时候,不妙,警示灯响起,只能沿路折返,老板说好的50公里呢

幸好硬撑回来了,要不我要哭晕在路上了。还完车大概三点多吧。然后我们就去镇上闲逛去了。。。。

路过的每一处,都有它独特的风景。。。。

这个艳遇的秘诀,吸引了好多人围观,而我只是路过而已。。。。。

在这暴晒,发呆,偶尔跟制作手工的摊主聊聊天,惬意的等候着那美丽的日落。。。。

结果不尽人意,带着小失望的离开了。。。。

晚饭过后,安排好明天的行程,我们准备明早坐10点的大巴到丽江。其实,镇上好多这样的指示牌,都是70,80元/人的,提前跟他们预约好上车地点就行。

Day5:3月9日

酒店老板人挺好的,还叫了人送我们去坐车,万分感谢🙏,有机会来还会选择你——深蓝庭院。10点出发我们的艳遇之都——丽江。其实一路走来,还是有点高反,不过不是很明显。大概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丽江汽车客运站。第一感觉,与期望的不太一样,很商业化,城市化。我们改变了原本行程计划,决定只在丽江古城呆半天,然后在康辉旅行社报了2个各2天的团,泸沽湖2日游和香格里拉2日游,都是480元。其实当时是想报玉龙雪山的,但一日游都480感觉不是很划算,同样是看雪山,香格里拉也有石卡雪山,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香格里拉

确定好行程后,我们直接打的到丽江古城,市区过去很近的,9块钱搞定。丽江好多客栈的,我们直接在美团上团购了一家靠近黑龙潭公园附近的丽江古城源客栈。挺不错的,标准双人间,景观房,78元,超值。不过去的路途就比较坎坷了,老被人指错路,可怜的我们拿着诺大的行李走了好多冤枉路,其实就是沿着大水车隔壁的河流逆流方向走就可以了。

去客栈一路都是这样的石板路,虽然有点累,但不忘停下来欣赏沿途美景。到客栈后,发现客栈都有丽江旅游景点的各种团,比在旅行社报的便宜,但具体怎么样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我们已经报团了,所以就没详细了解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往古城里面游玩去了。

因为3月份是旅游淡季,所以游客不是特别多。

沿着大水车进去就是古城里面,早上8:30到下午5:30都要收古城维护80元,客栈的老板教了我们几招逃票的方法,碍于我们都是老实人,怕说谎露出破绽当场被抓到丢人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当时就没想从正门进去,觉得不就逛街还得收费,有点不太爽。哈哈,可我不会就此罢休的。。。

我们沿着大水车正对方向走去,抄别的小路进去的,没保安,一路畅通无阻,嘚瑟一下

走走停停,边吃边玩。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莫闻味的腊排骨火锅店,他们家的腊排骨可好吃了,38元一砂锅,分量很足,不用点别的,2个人都够吃了,可是当时不知道份量那么足,还单点了别的,把我撑坏了

晚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四方街的酒吧一条街,丽江的酒吧街可出名了,既然来到了,肯定要进去感受一下。一米阳光,在丽江还蛮多分店的,所以选择了它家。我们都不太喜欢太吵闹,所以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角落,点了一杯鸡尾酒,99元,酒吧的啤酒都死贵死贵的,300-400一打,不过美女进场有打5折哟,可我们都不怎么爱喝酒,纯碎是来感受氛围的。如果不喜欢吵闹,建议还是选择清吧好,听听音乐,喝点东西聊聊天。大概呆了一个钟,11点我们就回客栈了,明天还要5点多起来呢。

Day6:3月10日

我们凌晨4:40分就起床,5:30分开始出发,一路都是那种S型,U型的山路,而且是单行道,一个转弯可能对面就会有车过来,上坡下坡,吓死宝宝了,而且很多路段都是凹凸不平,感觉我的五脏六腑都快要抛出来了。最让人彪悍的是竟然是女司机,是去泸沽湖这条线路唯一的一个女司机,膜拜啊。中途还会偶尔塞塞车,大概1:30分的时候,我们在宁蒗彝族县附近吃了个午饭,火锅鸡,味道还挺正的,可是可能大家都饿坏了,三两下就干掉了。吃饱后,继续赶路。

历经8小时的颠簸,下午3:00左右终于来到了美丽的泸沽湖,当时天气不怎么好,所以拍不出那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的感觉。跟团游就是不太好,各种赶,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租辆单车或电动车游湖游,可以很惬意的欣赏沿途的美景,好好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洗洗肺。

摩梭族女儿国的走婚桥

坐着大巴环着湖游了大半圈,4:30分左右坐着小木船出游了泸沽湖,亲密接触纯天然无污染的湖水,一路都有海鸥相伴,哈哈,可是不是围着我们的船只(哈哈,只因我们没吃的,多么现实阿),游船结束后,6:00准备入住客栈。

我们入住的是女儿国部落,比我想象的好多了,我还以为是住茅房,就酒店式公寓,配套设施完善,今晚可以美美的冲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劳。

6:30分开始我们的晚饭,饭前,漂亮的村长高歌一曲,欢迎我们的到来,look,这就是我们的晚餐了 ,营养丰富吧,原生态,绝无污染。

8:00篝火晚会开始,载歌载舞,歌唱比赛,兔子舞,哈哈,兴奋得不要不要的。据说,他们走婚是从这样的活动开始的,就是看中哪个阿妹或阿哥,主动抠他手心三下,如果对方反抠你三下,哈哈,那就有戏了,所以玩就玩,不要乱抠人家手心哟。临近尾声的时候,大家玩开了,一个阿妹竟对另一个阿妹当众表白,小伙伴们惊呆了,一起起哄“亲一个,亲一个”,还真当众亲了, 现实版的拉拉,我还是头一次见,这个世界仲么了?我和团友带着困惑慢慢走回了客栈。。。。

Day7:3月11日

7:30分吃过早餐后,我们去了一个阿妹家了解摩梭族的文化。讲述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喜欢用银制品,银制品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婚嫁风俗,男不娶女不嫁等等。讲解过后,他们会向大家展示一些他们的银制品,买不买自己看着办吧,我个人还比较喜欢这玩意,所以都支持了一下。

10点左右,参观完阿妹的住所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回程,路过了美丽的情人滩,这天气还是没有辜负我们,临走一刻让我们看见了如此波光粼粼的泸沽湖,满足了。再见了女儿国,再见了泸沽湖,又继续我们8小时颠簸的回程,晚上7:30分终于回到了丽江古城。据说5月1号开通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公路,历时3小时,5月份去的,有福了,不用饱受路途的煎熬。虽说如此,我不后悔,因为我们看到的是最原生态的泸沽湖

今晚我们再次入住丽江古城,安顿好后,9点多才开始我们的晚饭,腊排骨火锅走起,哈哈,又是一顿狼吞虎咽。吃饱饱,睡大觉

Day8:3月12日

拖着沉重的睡眼,早晨7:00来到古城南门等候我们的下一站香格里拉,出发。。。。

途中,导游(扎西)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当地的风俗习惯,总之,一句话,要入乡随俗。

越往上走,高原反应就越明显,所以我们都要适当的提前补氧气,有助于身体更好的适应环境的变化。香格里拉,第一站,是到藏民家里参观他们的“豪宅”,一个大厅都能容200号人,一栋房子建起来耗时都要7年,雕刻全是手工雕,尊重主人家的意愿,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想看的,亲自去看吧,哈哈哈。因为我们报的是品质购物团480两天的,所以到这导游都会领我们去购物店,银首饰,昨晚在泸沽湖看过了,所以没多大的新奇了,晃了晃就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

到了迪庆博物馆,感觉自己有点缺氧了,胸闷,头晕,没啥心情去逛和找藏獒拍照了。在外待了一会,就回车上吸氧去了。

逛完博物馆,都12点了,吃了个好一般的团餐后,继续赶往我们的下一站石卡雪山。

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上去后所有的高反的完全消失了,多买一瓶氧气显得有点累赘了,68元一瓶,亲们,知道氧气的可贵了吧。

生平第一次见到大雪,容我好好的疯狂,哈哈。

难得遇到广州的驴友,留着张影纪念一下吧

带着各种不舍,下午4:30分坐缆车下山了,遗憾的是因为雪太大不能上山顶 ,没能见到那美丽的蓝月山谷。

晚上7:00左右到了藏民家里参加晚宴,伴着歌舞,吃着牦牛肉,喝酒青稞酒,堪称完美,哈哈。。。

这么欢乐的时刻,怎能不留下一张纪念呢。。

在篝火晚会中结束了香格里拉的第一天,9点多早早就回到我们的酒店休息去了。。。

Day9:3月13日

最后一天了,真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点,慢点,再慢点。早上7:30集合,吃了早餐后,准备回程。做为品质购物团,少不了要去购物点的,香格里拉的玉石商城,必须待够2个钟,说实话有点不太爽,而且导游一大早就开始放狠话,训话,让人感觉很野蛮的赶脚。2个钟,出去又大风,就好好呆着,了解一下玉石咯。真假就不知道了,反正看得上眼少则四,五千,多则二,三十万。不过,为了好交差,也当为自己留个纪念品,就买了一个180元玉石戒指。

都11点了,又继续赶往下一个购物点,卖什么藏红花,牦牛肉干的地方,对于吃的,貌似大家都非常感兴趣,都大袋小袋的往车上拧,果然是民以食为天,这下导游由嘟起的小嘴变得龇牙咧笑了。一个上午就购物去,呀,导游开心了,我们午饭也有好吃的了,给我们加了餐,说实在的,还是非常难吃,我基本没怎么吃。

下午2:00左右到了虎跳峡,不是汛期,所以没看到惊涛拍岸的场面。来香格里拉建议5,6份来,可以看到花海,所以我们还是带着遗憾离开的。

6:00左右我们回到了丽江古城,在附近再次了吃了腊排骨火锅饭后,就赶往了丽江机场,乘坐22:40的飞机回广州了(机票费用是917元),9天行程结束了。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48

2016-04-13 16:4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3 18: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2:52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04-18 12:52:40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哈哈,谢谢

2016-04-19 13:51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4-13 18:25:4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大叔萝扎缔:嗯,的确,这个确实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