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城游(汇总)

若雨 (杭州) LV.15
2016-04-12 18:23 931/10
  • 出发时间/2016-04-08

写在开头

这是一篇综合的游记,包含了江苏的三个城市:扬州苏州无锡
这三个城市离杭州都很近,交通也方便,这也是成为我周末游选择原因。

其他游记:
1、母女行--港澳小游(2015.11)  http://www.mafengwo.cn/i/5461271.html
2、一个人的行走---贵州201406          http://www.mafengwo.cn/i/3416070.html
3、与YY同行---黄山游201005            http://www.mafengwo.cn/i/3416215.html

烟花三月下扬州

第一天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一句诗,千古流传,我也跟随一把,在这三月天里奔着扬州而来。到了扬州已经快六点了,办理了入住,收拾下就去晚餐了。
    在顺风车上咨询师傅后,决定来到扬州狮子楼解决第一餐。点了几个招牌菜,红烧狮子头的确不一样,肥瘦相间,滑而不腻;白汁菊花豚,河豚的一种,哈哈!胆子大吧!但没有想象的鲜。文思豆腐太太太,如何形容,怎么可能这么细的丝!盐水鹅秒杀我吃过的所有鹅肉!其他三个菜相对普通些,但也不错。

吃饱喝足后,就想着,扬州的名句:白天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当然要去尝试下特色水包皮了!因为初到不想跑太远,就在通过大众点评在餐厅附近找了家有团购的富宝足浴,很HAPPY地去了,师傅手法很不错,四个小时车程所带来的疲劳都消失了,赞一个。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已经近十点,出门准备早午餐,错过了共和春总店(装修中),却意外的遇见《蒋家桥饺面店》,虾籽饺面,面条软硬适中,馄饨馅多皮薄,中式的云呑面嘛,汤里有浓浓的胡椒赞一下,朋友觉得煮干丝有些淡,但我觉的不错,若你口味偏重可以把干丝放饺面汤里,保证你满意。

走到国庆路就看到了谢覆香,三大国产化妆品之一,包装各方面还是蛮有特色的,只是从未使用过。正对面就大麒麟阁,扬州老店,主营各类糕点 ,他们家的蛋糕真便宜,好大好大个才140多,好想买个吃,只是还要继续逛好久,所以没有买,有点点小遗憾。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绿杨旅社,取名于清代诗人王渔洋《浣溪沙·虹桥怀古》“绿杨城郭是扬州”著名诗句。此句生动形象地描写了扬州美景,因此常被文人墨客所引用,甚至“绿杨”成了扬州的代名词。绿杨旅社主人取“绿杨”二字为旅社之名,简直妙极了,把旅社诗化了。他家的通天舞池超霸气的名字,虽已老旧,依然透露着昔日繁华的景象。

沿着小秦淮河穿梭与二岸小巷中,斑驳的墙面,幽深的弄堂,静静的体验,淡淡的品味。

不知觉就已经12点多,太阳正当头,热的有些受不了,立马跑去小星休息了,本想在陆琴补充下体力,可师傅们全在钟,要等一小时,只能放弃。再次开启步行模式,瘦西湖→御马头→东关街→古运河→文昌阁,这一路走来,景随步移,只是更多时候见到的是人,还是上午小巷游来的清静。

行走了一天有些累了,就打车回了酒店附近的三盛广场的八分饱解决晚餐,有些小失望,到了外地还是尝试本地特色会更好,江浙菜不如在杭州吃呢!简单的晚餐后,继续富宝足浴,缓解腿部的疲劳。

第三天

周日,睡到自然醒,想着下午就要回去了,好多地方都没去,想吃的也没吃到就有些不高兴了。还好想着马上就有共和春的早午餐了就开心了。
早餐后就直接去了扬州双博馆,馆不大珍迹相对也少些,但还是蛮有特色的,截取了部分藏品,供大家观看。

国宝重器--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是扬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在二楼的国宝馆,整个展厅唯一的一件展品。
这件元代蓝釉白龙纹梅瓶高层43.5厘米,口5.5厘米,最大腹径25.3厘米,底径流14厘米。整个外碧通体着蓝釉,腹部刻画的一条白龙追逐着一颗火焰宝珠为白釉,龙环绕瓶身一周,呈s……此瓶由五节坯胎粘接而成,但在口径和近底部的两道接痕不易被发现,制作工艺十分精良,是元代瓷器的代表作,也是元蓝釉瓷器中的珍贵艺术品。
现在全世界发现的元蓝釉白龙纹梅瓶仅见三件。其中一件收藏于法国集美博物馆。另一件藏于北京颐和园管理处。而扬州这一件比前两件高出10厘米,是最大最完美的一件。

画是扬州八怪的作品,对八怪并不了解,只是在读书的时候有学到过个别人的作品,其他的都是在馆内介绍时才知道。

元代、明永乐、明宣德、明成化、-明嘉靖、明万历时期藏品。

清康熙、清雍正

乾隆时期藏品。

光绪时期藏品。

神秘的契丹,一个不同文化的世界,非常有草原特色!

雕版印刷
扬州中国雕版印刷术的发源地,是中国国内唯一保存全套古老雕版印刷工艺的城市,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参观完双博馆后,就直接打车去了车站,在车站的餐厅随意的吃了点晚餐,就上了开往杭州的大巴,很顺利的在9点就到了北站,小小的扬州之行结束了。

这次小游的费用明细。

六月苏州小游

第一天

火车直接到了苏州就打车去吃饭,可惜到的有些晚,新聚丰菜馆已经不开餐了,好伤心!
随便在边上的馄饨店吃了点面,很一般哎!

午餐后直接地铁去了酒店,这次酒店没订好,房间一般,感觉不太干净,端午节还贵,只能将究二个晚上了,哎!
休息了会,近傍晚的时候去老街里面逛逛,清静幽雅,还在里面看到一家酒店,环境不错。

诚品书店,此次行程主要目的地之一,真的很大,感觉比香港的那个要大。
但里面小玩意还有零食却感觉少很多。

诚书里面的晚餐,东西实在是一般,不推荐哦。

第二天

起的晚了,直接早午餐一起,顾小亭餐厅,融合菜,还可以。

今天白天都准备泡在新光天地里面,有吃有逛,非常不错。

偶遇“初见书房”,感觉比那些个先锋啊,猫天空什么的好,这才像个书房

下午茶选择了FLORIAN——花神咖啡,欧州公认最古老的咖啡馆。这可是YY同学推荐的,的确不错滴,来这边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下。
萨赫蛋糕,入口浓郁的巧克力味,蛋糕层中有淡淡仿佛柠檬夹心,带来了一丝小清新。提拉米苏,最体现意大利的甜品~“带我走”圣代冰淇淋,咖啡、巧克力和提拉米苏3个口味冰淇淋加上利口酒,停不下来的节奏配上一壶“威尼斯1720”,上等红茶配肉桂、丁香和肉豆蔻。这不是某人的小爱吗

下午茶结束后,觉得有些饱,就准备沿着金鸡湖散步,慢慢入夜,风景独好。

逛着逛着就有些渴了,正好有家小星,来一杯,哈哈

真正的湖景餐厅,面对七星伴月(传说在某一日某一时刻某一角度,串联起来能显示出月亮来)来份松鼠桂鱼,鱼肉香酥、调汁酸甜可口蒜香芥兰是连着三、四个蔬菜没有之后的无奈之选,却意外的清脆爽口[强]

第三天

早上起来,觉得有些饿,独自去酒店楼下尝试了苏州面,浇头和面分开,味道不错!

退房后直接坐地铁去市中心吃第一天没吃到的新聚丰菜馆。

终于吃列“清风炒三虾”,新鲜手剥虾仁、虾脑、虾籽,这可都是细致的活,菜一上桌,满目金黄,灿灿的差点忘记拍照了鸡头米甜汤,喝一口有点点酒酿的味道,散发着桂花香,鸡头米咬着有糯米的感觉,喜欢的呼呼吃完碗枣泥拉糕,充满了红枣香味,一口下去,软糯甜香,好赞[强]值得表扬的是这家餐厅,有些菜和点心,有半份、有大中小份,很适合人少来吃[玫瑰][玫瑰][玫瑰]

苏州二大特色~昆曲、评弹;小小的博物馆,传承、推广,花点时间来转转,还是蛮有意思的。特别感谢昆曲博物馆里一个热心的大叔,给了很多苏州旅游建议,下次再来

这次小游的费用明细。

九月无锡小游

第一天

今天的天气真让人无奈,火车上是晴的,下了火车就开始下雨,好无 语的。
出了火车站,直接打车去品味楼,已经预定了中餐。
运河景区风景不错。

临窗听雨品美食,坐看小桥流水家,醉蟹一品的确赞,太湖三绝已赏贰
醉蟹是这家店的招牌,熟醉既可满口腹之欲,又不用担心食生。醉虾够大,好处是大坏处也是,入味略不够。白虾新鲜量足。银鱼炒蛋,银鱼肥美。荠菜年糕很好吃,好吃韭菜鸭血汤,味道略怪,韭菜不爱。很满足的开餐。

无锡入住的是书香世家会所酒店,酒店环境布置的不错,房间也较大,而且配套的小东西质量不错。特别推荐床头还有书,虽然我没看,红红脸。

在酒店休息过后就去了长广溪湿地公园,他不像杭州的西溪湿地那么有名,却意外的没有看到游客,可以说整个景区都是我和妈妈二个人的。
太赞了!
今天来酒店的路上承包了地铁,现在又承包了景区,真是人品大爆发哎,这可是中秋节放假时间哇!

今天晚餐的餐厅,在还未到达之时,一直有所纠结,原因在于点评网上两个极端的留言。当到达时,眼前一亮,山庄临水而建,溪光山色鱼鸟相伴。在来夸下服务,进入大厅,靠窗的桌子都是大桌,与服务员表示坐在窗边的想法,貌似主管的帅大叔立马表态,把大桌子换成双人位[得意]好开心哦。最后来说说菜品,清蒸太湖白鱼,囗味略淡。脆皮乳鸽,皮脆肉带汁入味非常赞,非常!看到那个大大的麻球了不,好好玩杂菜汤,汤美味,料嘛只能剩着了,与妈妈一起品尝美食,欣赏美……

第二天

酒店自制的鲜肉月饼好吃,好吃,好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月饼买少了没吃饱,就在酒店边上的小店里吃了一碗鸭血粉丝汤,味道还行就是太盐了点。

体检一座城市,就必须坐一下当地的公交。今天行程的核心就是惠山古镇,放弃快捷的地铁,转了三趟公交,经过蠡湖大桥,却遇见意外的风景--无锡大剧院。

惠山古镇是今天安排的唯一行程,人是真的很多,看图就知道了,只能说商业化太浓了点、

不过古镇里的豆腐花很好吃!

很有名的先锋书店,但感觉还是喜欢诚品多点,分区做的比较好,人来人往的看书都会分心的,有些吵了。

泥人博物馆,环境真不错,就是可参观的地方好小。

午餐就在熙盛源解决了,小笼实在是太甜了,馄饨不错。

下午太阳真的很晒,就窝在小星里面休息了,和妈妈整理整理照片,聊聊天,发发呆。
到点就打车去火车站准备回家。
要小小吐槽下无锡火车站进站真心麻烦呀,特别是要乘坐高铁,绕好大一圈哎!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2 22:34

嗯嗯,空下来,会修饰一下。

2016-04-12 23:10

2016-04-13 09:42

顶起来,哈哈!扬州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必须走走 !

2016-04-13 11:01

欢迎回访~

2016-04-13 21:55

2016-04-17 14:1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8 10:53

引用 随风散落 发表于 2016-04-18 10: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