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台湾趴趴走 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4-04-02

我在台湾读书一年,怎么可能不利用假期来一次台湾深度游呢。很抱歉到现在才整理我的游记,写这篇游记是想和大家分享台湾游玩攻略,也给未来的自己回顾过去的一个机会。

交通:现在去台湾的交通很方便,有海峡号也有飞机直飞。飞机价格是轮船价格的两倍,如果实在很晕船的朋友们建议还是选择飞机,因为海峡号真的很催吐。海峡号周一和周六是去台北的,二四五是去台中港的,并且差不多三小时就到了。从我们这去台湾都是上午九点的船,从台湾回来都是下午两点的船。乘坐海峡号的朋友,这里注意一下,一上船就去服务站拿晕船药吃,轻者吃一颗,重者吃两颗,晕船药只有在开船前半小时吃才有效。至于在台湾里面玩,我建议大家办一张悠游卡,充点钱,像公交卡一样,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坐捷运呢,非常方便,基本人手一张。记住悠游卡只有在高雄捷运不能使用。

住宿:台湾住宿总体都很贵,大多数人选择住民宿。大家可以提前上Agoda上预定,但是一旦付钱预定了去到那不满意,不能退钱,这点很不好。或者你到了某个地方在选择酒店住宿。其他地方还好就是台北的住宿大家还是提前预定吧,那边很多人,住宿很多都是满的。

餐饮:吃的价格和我们这边差不多。台湾夜市小吃很多,待会给大家上图片。

台湾电话卡你们可以在7—11店买,很方便。也可以我们这边先开通好漫游,再过去。

我想在大家欣赏美图之前,先说下我的建议,台湾我总共用了十五天去游玩这些地方,我个人觉得值得去看看的有花莲太鲁阁,宜兰礁溪
头城(兰阳博物馆),罗东(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台南(赤崁楼、安平古堡),垦丁
阿里山我去过,日月潭没去过,这两个地方不好玩,不推荐去。但是听朋友说日月潭那边的九族部落还不错,还有台湾中部南投县的集集小镇。
台湾火车比较旧,但是很方便,随时随地买一张票就上车,而且不贵。

这就是海峡号

这大家不陌生吧,台北101.

中正纪念堂

台北故宫博物院,里面珍贵的翡翠白菜值得一看,当然还有好多东西,比北京那更有得看。里面有卖翡翠白菜的挂坠还有翡翠白菜的叉子以及各种小玩意,价格适中,供大家挑选喜欢的。

台北士林夜市,台湾著名夜市——台北士林,高雄六合,台中逢甲。 个人觉得这几个夜市中最喜欢高雄六合夜市,那可是吃货的天堂,与其他夜市不同的是,高雄六合夜市中间一排坐的位置,两边都是吃的,而且海鲜尤其多,游客可以在旁边都点完吃的,然后静坐在中间位置上等待他送过来。士林我感觉不是很有看头,去看士林我更喜欢去台北著名的西门町逛逛。逢甲夜市也蛮大的,有时间还可以到旁边的逢甲大学转转,里面环境很不错。

这就是台北西门町商圈,白天来看更清楚,我还记得我在这附近买了双3000台币的气垫鞋非常好穿,是气垫鞋哦。

这是台北淡水渔人码头,建议大家清晨早一些乘坐捷运到淡水站下,然后做公交车来到淡水看一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吃吃这里的早餐,这里的空气很好,风景很美。早晨来的时候正好没什么人。我大概早晨八点多就到这了。

台北站结束了,总结一下,人非常多,商圈也很多,没来过的可以来看看,来第二次是不太可能,因为实在是人看人。台北我住的是民宿,叫什么不记得了,也不想提起,实在是住了一晚很想跑,本来第二晚想换其他酒店,可是都满了,所以大家来台北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现在跟随我的足迹去台东花莲太鲁阁看看,看看那条极其不安全可是风景又很美的苏花公路。

坐着大巴真的可以一路上欣赏到苏花公路旁美丽的风景,但是非常危险。

我是从台北花莲的,乘坐太鲁阁号比较快,车内环境好,但是价格贵。自强号对比来说就垃圾很多。到了花莲站包了一辆的士,你们可以选比较宽敞的的士,司机带你玩一天,一辆车一天500人民币,人数不限制,够坐就可以。还挺划算的,那个司机很热情。花莲风景很美,戴安全帽是因为怕顽皮的猴子把山上的小碎石踢下来。PS:你到了一个景点不知道怎么玩,可以选择包车,且价格不贵,我的花莲一日游以及后面要提到的垦丁一日游就是选择包车,垦丁我是第一天包车,第二天自己在附近走走吃吃看看海悠闲下。

野柳女王头,是不是很像啊。经过风沙日夜吹打成的风化石。

花莲又坐车回了台北,然后去了离台北很近的基隆,在去基隆路上必不可错过的就是野柳地质公园,然后到了基隆看了基隆港和小黄鸭。

这是我在高雄住的酒店,佳適旅舍,前金区六合二路128号,靠近六合夜市,去六合夜市只要徒步十分钟,乘坐捷运方便。酒店一晚价格将近400元人民币。这在台湾已经算价格适中的了 。

西子湾打狗领事馆,要门票,本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没进去了,人挤人。

国立中山大学这边好多人,还是蛮多人在西子湾骑行的,租一辆自行车骑骑。

黄金爱河

这就是吃货的天堂——高雄六合夜市,是不是海鲜和水果很多,看着很馋啊!

高雄义大世界,商场,游乐场。

垦丁白沙

垦丁猫头鼻,挺像一只猫的吧

垦丁海生馆,各种生物

南湾,垦丁是个休闲度假之地,在南湾可以租个躺椅,看看面前的美景。也可以下水玩玩香蕉船,浮潜等。
垦丁我住的是垦丁大街上的南岛旅店,个人觉得一般,据说冒烟的乔雅客旅店还不错,就在垦丁大街的背后,当然还有更好的凯撒酒店,但是凯撒有点远。
晚上逛逛垦丁大街,必须吃QQ蛋奶,奶味很浓,很好喝哦。

宜兰礁溪,温泉之乡,非常适合休闲。推荐大家去

礁溪最好的就是礁溪老爷大酒店,好像是说背靠雪山,从礁溪车站一下来就有专车送去老爷大酒店,价格很贵。不远,但是在山上,空气好。
我住的是和风酒店,一晚上1000人民币,房间很大,这家酒店好像是刚开的,服务态度很好。你们从礁溪车站下来可以随意走走,到处都是酒店,每个酒店都有温泉,包括那里的民宿。

乐山足汤拉面馆,边吃拉面边泡脚,没有过吧。

汤圆满温泉公园,门口大池好多人,很多老人在泡脚

我没有泡这个,而是进去做了鱼疗。

礁溪温泉公园,里面也是免费泡脚的,这里人比较少,个人感觉比汤圆满好,里面也有日式温泉,要有钱的。
礁溪美食:诺贝尔奶冻卷,三星葱饼。

宜兰头城兰阳博物馆,建筑很有特色

兰阳博物馆远眺龟山岛

兰阳博物馆

兰阳博物馆门口的车站

接下来我又从头城去了宜兰

宜兰车站是不是很有feel

宜兰车站对面的广场

宜兰火车站下来,走一段路就到了几米广场,大家都有听过几米漫画吧。

上面的字是寂寞上场了

逛了下宜兰,中午就在最大的新月广场吃个饭

罗东国立传统艺术中心,里面很大,挺好玩的。

还有表演可看

电影在这取景过

悟空
直到这一张为止,前面的都是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罗东的一个公园,我去的时候里面设施还不完善,可以租了自行车或电瓶车兜兜风

九份的路上有一个黄金博物园,位于新北市。去摸黄金喽。

看我摸到黄金喽

这是九份老街

里面可以逛逛,有吃的有小商品。

这一站是台北桃园

桃园我住的是桃花园饭店

晚饭就在桃园火车站旁远东百货顶层吃自助餐,一百七左右人民币,品种多味道好。

好多厨师

桃园到慈湖蒋陵要两个小时多的车程

这些都是在慈湖里面

绿光森林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的,那天去时雾蒙蒙的,有下雨,只是冲着电视剧取景地去的,路程远,还是不太建议大家去。

彰化鹿港小镇,相信大家都有听过罗大佑唱的鹿港小镇

这是台南

这家冬瓜茶不错,就在赤崁楼附近,台南历史文化气息很重。

鸭肉羹

台南安平古堡可以吃到很多小吃,棺材板就很不错,吐司结合浓浓的玉米汤,中西结合

这是嘉义县的丽景旅社,环境还可以。当晚住在嘉义县,第二天方便去阿里山

嘉义夜市,

阿里山天长地久,这是地久桥,天长在另外一边,上不去。

坐下阿里山火车,印象中是分两条线,一条是去看神木,第二看樱花。当时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樱花了,所以就去看了神木,一棵高大的树。

我还想补充一下,垦丁的佳乐水是我喜欢垦丁的一个原因,佳乐水风景极佳,在那吃午饭,吃着刚从太平洋钓上来的海胆还有龙虾战车,望着太平洋,真的很不错。很值得一来。

2016-04-13 11: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4 09:25

引用 bolatubuge 发表于 2016-04-14 09:25:05 的回复:

回复bolatubuge:照片是最好的回忆,看着照片就可以想起曾经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去过的每一个地方。

2016-04-14 11: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12:52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4-18 12:52:42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感谢你能来看我的游记,以后有时间的话希望你能去台湾亲自体验一番,台湾很适合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