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馬六甲/新山游記 九

2016-04-12 18:44 465/5
  • 出发时间/2016-03-11

關於Touch n GO

最後一篇了,還是在新山。返程一天經過吉隆坡乏善可陳,也沒有任何參觀行程,只是對當地的交通有了進一步認識。

昨晚回程駕車時間太長造成頭痛,中午睡到很晚才起來,還被代理催促了(協商每日早上還車或繼續租用)。今天可以肯定下午去UTM泳池有得玩,而如果不是精力所限的話,上午趕早去參觀上文提到的兩個農場,那就是完美的一天了。

<TimeOut Malaysia>的農場介紹,也明確提示了適合親子游,兩個農場在同一片區域,可以同時訪問。

也許受昨晚的影響,今天出門再次連續走錯了多個路口,結果一路到了出城高速的收費站。前面提過這邊大部分閘門都是自動刷卡的,我衹好停下來買了一張Touch n GO,再回頭進城。這樣一來一往收費大約超過RM5,當然折算人民幣的話,還是比國内便宜多了。

Touch n GO的購買費用清單,對GST (Malaysia Goods and Services Tax,消費稅,也被戲稱政府服務稅Government Service Tax)的記錄也清清楚楚,同樣對我來説是民主國家稅制透明的强烈印證。哪怕是RM0.6的稅費,窗口工作人員也計算得十分精確。表格中的一些選項沒能看明白,有哪位清楚細節的不妨提點一下。

終於在UTM下水了

下午四點多才到UTM泳池,這次順利溜了進去,拍了一下更衣室内部環境。在馬國感受深刻的一點是,公共場所哪怕再擁擠,也是十分乾净整潔的,厠所也一樣。想想在國内的公厠,無不令人搖頭。穆斯林對衛生的强調,是深入生活習慣當中的。

因此,雖然是露天泳池,我也放心大膽下去玩了。這個場次的小夥子們看來並非專門訓練過的,大都是在玩水,本人便不客氣地展示下中國客人的水準了!順便也唯一一次在馬國拍照留影。我知道馬蜂窩的游記必須有大量自拍才可以上榜,但我注重技術性分析,保持低調。嘿嘿。

Komtar JBCC

出來到Komtar JBCC吃飯休息,這裏毗鄰City Square,消費内容有所差別,樓上還有著名的AngryBirds樂園,都是親子家庭場所。這一餐吃得無與倫比,還打包了一份相當不錯的牛肉漢堡。

JBCC的停車場有四五層,從地面到最高層之間是通過旋轉通道上去的,足足轉了有一分鐘,由於半徑很小幾乎把人繞暈了。奇特的是,旋轉通道是靠右行駛的,也就是上去爲内側,下去爲外側,相信是根據駕駛難易度方面的考量,下坡速度快在外圈相對容易控制。

停車使用自助的付費取票機器, 無人值守。在這方面又是完勝國内停車場,雖然中國的移動互聯網火熱,什麽都用手機付費,但還很少有停車場採用自動化設施的。

結束了一天行程,考慮到回程趕飛機的時間,第二天早上放棄了自駕去農場的原定安排,直接轉移到吉隆坡休息了。

在此不得不贊一下新山Tune Hotel的前臺MM們,不論是華人還是馬來穆斯林美女,都極其熱情耐心。尤其是其中一名穆斯林MM,我實在是超喜歡她,我的各種麻煩要求她都耐心解答,對我回程趕班車到吉隆坡的時間安排給予詳細指點。英語水平也很贊,交流無比愉快,是我這趟旅程中百談不厭的對象。下次再來新山的話,希望還能在酒店看到她 :)

吉隆坡機場相關

提一下吉隆坡的機場相關問題:

1. KLIA/KLIA2與市區樞紐之間的快速列車叫做KLIA Express,大約每15分鐘一趟。長途大巴在吉隆坡的Bandar Tasik Selatan站停靠,可以中轉各種地鐵/輕軌/Express,注意這個地方不是KL Sentral。

2. 如果是從Bandar Tasik Selatan前往機場,KLIA Express的票是在地面站臺旁買的。而二樓站臺買的是各種地鐵/KTM/長途火車的票。

3. 在機場(KLIA2)的亞航值機是可以直接用手機刷二維碼獲得登記牌的,無需其它任何操作,衹要購票時候選擇從網站發送二維碼鏈接的短信即可。機場内還有特定的值機自助電腦可以操作,實現上述流程。

最後以機場照片結尾本次旅途。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9:18

2016-04-12 20:27

引用 幸福de小沫 发表于 2016-04-12 19:18:3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幸福de小沫:嘿嘿,我知道你這是系統自動生成的文字,還是回覆一下:手機拍攝,魅藍Note2,算不上魅族粉,但是曾經工作上跟魅族有點淵源故支持一下。

2016-04-12 21:1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5:52

文字行云流水,遣词造句十分妥帖。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