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之旅,牛背山。

Tan Story (东莞) LV.13
2016-04-12 19:20 822/6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关于旅行

旅行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就是在一个谁都不认识你的地方,尽情撒野。

这篇游记是我拖了一段时间,才愿意动笔,对于这篇游记我真的无从下手,太深刻了。
本计划着利用寒假去一趟美丽冻人的哈尔滨,却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因为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关于牛背山的图片,瞬间被那座蒙着神秘面纱的牛背山吸引住,走,出发去四川。年三十那天独自出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年三十的晚上,火车穿梭在轨道上,周边的炮竹声提醒着我新年的到来,有那么一瞬间,心情低落。想家里人想朋友,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火车上并没有年味,只有几个中国结在火车中摇晃。

关于“你”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因山景壮美,形如牛背故改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此后牛背山取代大矿山,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关于行程

年初一的晚上到达成都,出火车站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冷清,空空的街道,只有零星的行人匆匆而去。找到一辆的士愿意打标载我去锦绣路(基本上的士都不打表)下车前送了一个水果苹果给司机,祝司机平平安安。第一天晚上入住8783青年旅舍(地址:武侯区锦绣路棕竹街5号 (川大西门好又多对面)电话:028-69752629 )五星推荐,服务非常好,环境也棒棒的,因为脚磨出3个大水泡,急需买双舒适的鞋子,所以第二天早早出门逛了逛周边,基本是没有店铺开门的,心塞塞啊。只好坐地铁到体育馆那边,发现一家HM,顿时欣喜,快速买了双鞋子赶着回旅舍了(因为下午2点要集合去牛背山)回到旅舍收拾完毕,背着一个负重过度的背包出发了(反正背包差不多把我整个人盖住了,走到哪儿,都接受着路人的洗礼啊)到达诺亚方舟酒店门口集合,认识了一个妹纸小霖,上车一起去牛背山(建议大家去牛背山报户外活动,我参加的这家户外暂不推荐)
经过将近9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摄影之家(地址:冷碛镇牛背山摄影之家     电话:13551987837),吃过饭,早早洗漱完就睡了,明天还要5点起床出发。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因为我带太多东西了,所以背包需要减重,把东西寄存到旅馆里,下山再取就好了(温馨小提示:记得带一件衣服上山进行更换,什么护肤品化妆品基本用不上,山顶很冷,记得带厚衣服,鞋子必须穿防水防滑的,还有保温水瓶必须带上啊)我们都是从山脚坐车到牛背山长海子再进行徒步,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啊,道路颠簸且窄,要不是一堆背包加一个帅哥把我挤在座位上动弹不得,不然我早就颠飞出去了。经过将近30分钟的颠簸,终于到达长海子。下车才发现,原来更大的困难在后面,不说了先给我这女汉子拍一张哈哈哈。

领队把我们分成了好几个小组,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嘛。大家都带登山杖了,然而我和小霖两手空空的,相视一笑,走了一小段路,开始有点喘气,不知是不是海拔慢慢升高,缺氧。看见路边有树枝,二话不说捡起来当登山杖,发现自己太实在了山路的路况真的是对自己一个很大的挑战啊,心想:没事,汉子怕啥呢,啥都不怕,越战越勇。不知走了多久,到达街心花园,休息片刻。

谢谢小霖,是你教会我爬山必须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越是往上爬,气喘的越厉害,我、小霖、珊珊 三个女生猛抄小道,小道很陡稍有危险,且行且珍惜。在陡坡因为没踩稳差点摔下去,幸好珊珊撑住我,我也拉着一颗植物,死里逃生,感谢老天对我的厚爱。到达冰川坡时,我心里一阵颤抖,平息心情,拿出冰爪穿上。一步一步往上爬,一踩进雪里,就往下陷雪盖过膝盖,前行异常地难。

很感谢路上的陌生人一路的加油呼喊声,简单的一句加油给予了万吨能量。经过6个小时的山路、泥路、冰路,脚下的3个水泡时刻提醒着我的痛感,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路上摔倒了3次,其中一次差点一命呜呼,在快要到达山顶的时候,差点累瘫在地上,是队友的一句:Are you ok?加油,把我的斗志点燃,微微一笑回答:I'm ok。拼尽全力,往上爬。终于到达山顶,景色美翻了,浑身血液沸腾,顿时满血复活了。在山顶入住的也是摄影之家的通铺(3人一铺)晚上没胃口吃饭,冲锋衣里面的打底衣早已湿透,能拧出水的那种,自己又没多带一件衣服,难受(最后脱掉打底衣。。。。。。才舒服点)想着泡个面吧,竟然没有,山顶通电是限时的,而且手机又没信号,还是早点睡吧,凌晨起来看星星。凌晨隐隐听到外面各种:好美啊,快拍,快叫醒那个谁谁谁起来拍照,真的好美。。。。。我挣扎着起床,叫醒小霖一起看星星去,出房门,早已冷成冰棍,抬头看看天,美!美!美!(感觉此时应配上一首背景歌曲一闪一闪亮晶晶)

图片并不是我拍的,是队友拍的。

图片不是我拍的,队友拍的。美美的

大概在早上6点左右开始看日出了,一个能很好观赏风景的坡早已站满了人。牛背山的风景早已不能用惊艳来形容了。

当第一缕晨曦划破天空

日照金山

高海拔地带,跳不起来,跳完直喘气。

要下山了,我选择了坐车下山,因为脚上的三个大水泡不容我徒步下山,带着三个水泡上山已经很佩服自己了,谢谢自己够勇敢够坚持。坐车下山的时候,那个坡陡得呀,嗓子眼都吊到喉咙里了,司机还播着DJ,天啊,有那么一瞬间哭笑不得。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想想自己很小的时候,爸爸开车上山去漂流,山路也很窄很陡,当时我吓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就觉得自己小时候特别好笑,现在长大了却变成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跟牛背山的山路相比起来,小时候漂流那条山路真心是小意思)下山路上还看见佛光,真心是人品爆发,可惜相机在背包里没能及时拿出来拍下,因为有些路在修,所以小车过不去,只能下车徒步下去(默默为自己祈祷了一把)

在回成都路上,我一直在想,不枉此行,给了我太多感动与快乐。这些回忆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牛背山6月左右就封山了,能在未开发前去牛背山是一种幸运,开发后,相信牛背山再也不是以前的牛背山了。晚上12点回到成都,打车到住宿的地方(竟然被的士师傅忽悠了,的士师傅竟然没到旅馆就把我放下)背着沉甸甸的背包四处寻找着旅馆,静静的街道与热闹的火锅店形成一个对比,最后再打了一次车还是没找到,彷徨迷茫的感觉直涌心头,拖着疲惫沉重的身体继续找,问了路人,终于找到了。叫老板出来接,老板很热情,顿时疲惫消散。旅舍名字叫锦城印象青年旅舍(地址:成都市 武侯区 武侯大街180号附30号锦官城   电话:13739497136 )洗漱时才发现自己脚下的水泡有三分之一脚板那么大,突然就佩服起自己来了。洗漱睡觉去。休息放空一天,后天打道回府。

成都,有缘再见。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2 22:34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4-12 22:34:04 的回复:

回复加世大周ww:趁着未被开发去一睹牛背山风采吧。

2016-04-13 00:07

引用 Tan Story 的图片:

漂亮。

2016-04-13 00:5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13 00:51:53 的回复:

回复老言:牛背山风景真的美

2016-04-13 12: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8 15:52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04-18 15:52:34 的回复:

回复lilin:去吧,追随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