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巴拉望9日游【科隆,爱妮岛】——美好之旅

叶纸 (北京) LV.3
2016-04-12 19:23 559/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准   备】:1,签证-我们是自己办的(嫌麻烦的话可以找淘宝代办)上班族需要准备千万别在职证明,签证申请表2张上面贴2张签证照片,护照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准备好零钱167.5元,不找零。然后去大使馆排队就好了,一般三个工作日出签,下午出签。
                     2,打印机票,回国的时候,进菲律宾机场需要
                     3,电话卡,可以到了菲律宾机场再办,我在大使馆碰到一个卖菲律宾电话卡的小哥,他说他卖的已经是最好的了,但是信号也不稳定,不如去菲律宾再办。300比索包5天,那5天随便用,还有其他价位的,可以按行程时间自己定,不是很贵。
                     4,防晒霜,十分重要!!需要SPF70以上的,喷的擦的越多越好!
                     5,长衣长裤,那边机场冷气开的很足,其实那边穿长衣长裤也不会觉得很热,还能防晒

【时    间】:2016.3.18——2016.3.26(9天)
【目的地】:菲律宾科隆&爱妮岛
【人    物】:俩妹子(叶子&阿南)+长居菲国的半个本地人(会计)
【费    用】:共计6400元,(1元=7菲律宾比索,所有数目都是人均费用)
                      签证167.5元,
                      潜水 430元(3000比索),
                      跳岛200元(1400比索),
                      吃饭,打车,礼品及其他1200元,
【必   备】:泳衣(最好是分体的,或者比基尼),穿戴方便的大长裙

DAY 1
2016.3.18,北京——广州——马尼拉,两个人
飞机需要在广州转机,停留8小时,没去过广州的我和阿南还可以小逛一下,主要感受一下广州的美食(*^__^*) 嘻嘻……
不需要取行李,直接给我们送到马尼拉,我们直接从机场做地铁到长寿路,然后步行到上下九路商业步行街。
去吃了有名的“银记肠粉”“陶陶居”,基本感受:还是去当地吃才好吃,东西都糯糯的软软的嫩嫩的,很新鲜!可惜时间太短,我们只能少吃多样化的吃。“林林牛杂”没觉得多好吃,“黑色经典”臭豆腐是长沙小吃哈,觉得很不错!

晚上11:30抵达马尼拉,谢谢猪哥哥和菲菲接机,等了一个多小时,以为我们被扣留了😓

DAY 2
2016.3.19,马尼拉——科隆,五个人——三个人,

上午,猪哥哥,菲菲和会计这三个常驻居民热情的招待了我们,
马尼拉海鲜市场买了超多海鲜,都是活的新鲜的,然后找了饭店给我们加工,饭店老板是华人,做的真是超好吃又合胃口!
想吃海鲜的话非常推荐,我们之后去的地方都没这的好吃,也没这的新鲜!☆☆☆☆☆

下午两点去科隆的飞机,
机票订的有些晚了,本来可以300元,我们买的时候涨到了1200元😢,还好不是没票~
飞机上看着外面的海洋,小岛,蓝天,白云……真的好美呀!
到达科隆,没想到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出来以后就有人用蹩脚的中文叫我的名字,叫完还哈哈的笑😊。
那边的长途客车都是比较大的豪华一点的金杯,短途的话就是三轮蹦蹦车。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呆!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酒店名字Mikasa好像是这么拼的,米卡萨洛奇酒店,标间760元,三人房1218元)
酒店所处位置比较方便,
出来在小镇上溜达溜达,熟悉一下环境,转了一圈我们也订了明后两天的行程。😄
科隆的人们都特别淳朴,特别实在!
对视必微笑,
说话都会加上先生或者女士(他们女士的发音有点像mam,叫的我好不好意思(✿◡‿◡),其实整个菲律宾都是这样,国人提菲色变的态度实在多虑)
我们瞎溜达,误打误撞走入了类似贫民窟的地方,
他们在海边架上木头,在上面建了小木屋生活,都很简陋,
只有在电影上见过这种场景,
从陆地绵延到海里的小路都是用破损的木板拼接的,
应该很潮湿吧,
不过,上面的生活也充满生机,
养花,听音乐,小狗~
(说到这顺便提一下,那边的狗都好乖好乖呀,特别亲人)

DAY 3
2016.3.20,科隆,三个人,跳岛
昨天在一个类似旅行社的地方预定了今天的跳岛线路,每人1400比索,
早上小蹦蹦来接我们,直接上船。
我们船上一共8名游客,我们仨姑娘;一对儿菲律宾人;一对儿印度人;还有一个小哥儿也是中国人,名字叫一箫。
线路有的名字都忘了,去了五个地方,
第一站是凯央根湖Kayangan Lake,非常推荐☆☆☆☆☆
水下有很多珊瑚,很漂亮,船长会带我们浮潜,
上船之前,船长帮我们租了浮潜鞋,呼吸管和面镜(如果自己有的话就不用租了)
然后爬到山上看全景,站在高处的视角棒极了!
翻过山(很矮的)到另一面,是一个淡水含量80%的内湖,可以在里面游泳,
湖里有一个山洞,可以看到“圣光”——一束光从缝隙照射到乌黑的洞里,穿透清澈的湖水,照到岩石上,很是漂亮!
我不会游泳,没敢进到洞里,同行的小哥儿一箫是个热心肠,自己游了一圈,又带我进去参观了一下。真是感谢!
之后船上给我们准备了午饭,那边一般都会做烤鱼,吃米饭,那边的菜很少,也不怎么好吃。图片中像葡萄似的海洋生物也是一道菜,吃起来怎么说呢,像是在嚼鼻涕……
第二站CYC Island,一个很小的岛,有白沙滩,可以拍拍照片,也可以下水游泳浮潜,水很浅,很清澈。推荐指数☆☆☆
第三站沉船浮潜,名字忘却了,二战时期的一搜中国沉船,那边的鱼超多。也很好看推荐指数☆☆☆
第四站一个很小的沙滩,船长和会计都没下船,阿南在那丢了帽子,岛上有卖啤酒的,就不推荐了
第五站双子环礁Twin Lagoon,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船只能停在外面,要想进去只能从山下的一个洞游过去,或者从洞上的梯子爬过去,还是游过去比较省心,不会游泳有船长带着。神奇的地方在于,湖里面的水一会儿是暖的,一会儿是凉的,据船长大人说,温度高的淡水含量比较高,温度低的海水含量高。会游泳的很推荐去。☆☆☆☆

DAY 4
2016.3.21,科隆,三个人,潜水
店名:珊瑚潜水(就在小镇的一个T字路口,很明显的中文牌子)
我跟阿南没潜水证,每人3000比索,2次体验潜,1次浮潜;
会计有证,3000比索,3次深潜。
那边沉船非常多,地点可以自己选。
店里有个韩国姑娘中文说的很好,给我们介绍了一些,
出海的船上有一批韩国人,教练也有两个韩国人(菲律宾韩国人真的很多,国人反而很少)
中午吃的韩餐,其实只有泡菜和五花肉算的上韩餐,五花肉很好吃。
我们跟阿南的教练是本地人,人非常友好,非常耐心的指导我们。
潜水的时候耳压平衡很重要,做不通耳朵会很痛,
阿南没做通就比较痛苦,我做通了,虽然不喜欢浮潜,却很享受潜水的乐趣!

DAY 5
2016.3.22,科隆——爱妮岛,三个人,坐船
每天都要起大早儿,今天一天基本都是在船上度过的,
早上八点的船,下午两点多到爱妮岛,六个小时的船程。
会计说坐在船的两侧会比较不容易晕船,阿南吃了晕船药,一直在睡,开船以后,很多人都去甲板上或者二层呆着了,下面的位置比较多,可以躺着睡,但是发动机在下面,一层好吵,因为比较封闭也很闷;二层就安静好多,敞篷的也凉爽,视野也比较宽阔,但是地方小,一会儿功夫就挤满了,大家各自找了位置用舒服的姿势呆着,有的看书,有的睡觉,有的晒太阳,有的躲在阴凉里(船上就我们仨中国人,还有几个本地人和黑人,其余都是白人)
船身的一侧是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另一侧会时不时出现各种漂亮的小岛,

刚到爱妮岛,就碰上了个大骗子,我们的酒店订的比较远,需要穿过一个小胡同,但是那个小突突太宽了过不去,就让我们自己过去,开始以为到了,没想到我们几个人拉着箱子,在都是沙子的路上,顶着大太阳,走了好久好久,还好碰到当地的一个好新人还有一个老外帮我们找到了住处,感恩~

休息好了,顺着海边溜达着找到了会计前年来过的餐馆,在海边伴着落日吃着晚餐。
饭后在镇子里溜达溜达,定好明天的行程
当地有很多租赁摩托车的,不需要驾照,我们租的是比较像电动车的摩托,一般都是一天600比索。小哥取车取了好久,还好心的帮我们洗干净了,人们都很淳朴。第二天自驾白沙滩Nacpan!

DAY 6
2016.3.23,爱妮岛,三个人,自驾&小突突
我跟阿南租了一辆小突突,会计自己骑着摩托,到了海岸线的另一边叫Nacpan的长沙滩,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还没什么人!
之后来了一批一批的老外,像摊鸡蛋一样在暴晒的阳光下躺着
而我们躲在伞底下,生怕烤化了,真的非常热!
旁边有卖先榨果汁和冰饮的,很解热。
怪不得那边的水都是带冰的,在饭店要杯水都有冰块,想喝杯热水略难。
那边拍照很好看,等稍微不热的时候可以多拍些照片。

DAY 7
2016.3.24,爱妮岛,三个人,包船跳岛
包船的好处是可以自己选择线路,五个地点自己选择,我们的路线
Big lagoon> Small lagoon>Star Beach>Hide Beach>Secret Beach
Big lagoon的入口非常漂亮,有好多鱼和水母,我们去的时候很早,只有我们一艘船,进去可以游泳;
Small lagoon,我个人很喜欢,需要划着皮划艇进去,有一个窄窄的入口,在里面划上一圈很有意思,开始觉得皮划艇是个危险的东西,说翻就翻,但是上去以后才知道,完全不用担心啊,自己划着好棒啊!我喜欢!
Star Beach,在这吃了中饭,可以浮潜,有很多小鱼,我的手机就在这里投入大海的怀抱了啊啊啊……(温馨提示:时刻注意自己的电子产品)
Hide Beach,印象不太深刻,在这我看到了小丑鱼,海水很浅,可以走着进去。
Secret Beach,别有洞天的小世界,沙滩很小,被山环绕,从一个小小的洞口游泳进去。在那不会有用的可以学着漂浮,有个加拿大的girl指导我跟阿南游泳哈哈哈~小而有趣的地方!

DAY 8
2016.3.25,爱妮岛——公主港——马尼拉,三个人,坐车——飞机
四个小时的车程➕一个小时的飞机
病了,还好有一群小伙伴照顾我,带的药全都用上了。
菲菲做的饭很好吃,可惜我没胃口也尝不出味道,遗憾
游这一遭,真是感恩,
感谢猪哥哥帮我们订机票、船票、酒店,下次去一定一起啊!
感谢菲菲资助,帮我们做饭!
感谢会计,全程当我们的导游、翻译,你是我们的主心骨!
感谢阿南,给我的这次旅行大大的信心(没出过国真心有些担心呢,有了你我就一点顾虑都没有了)

DAY 9
2016.3.26,马尼拉——广州——北京,两个人,飞机
带着满满的幸福回忆和黝黑的皮肤回去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4 09: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3

引用 rubywu_ 发表于 2016-04-18 11:03:26 的回复:

回复rubywu_:水上都是iPhone 6哈,水下是Go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