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想爱什么就爱什么的地方去,重逢最初的自己。【行走江城,年假,心假。】

• 出发时间/2016-03-17

【到目前为止,总算是以圆满形式呈现,给大家了一篇完整的游记。】

着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刚巧赶上朋友圈和各大社交网站狂刷“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突然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果然好艰难。

对于北漂而言,最大的尴尬大概是,新朋友有不了解你的过去,旧朋友参与不了你的现在。

而对于一个骨子里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北漂伪文艺女青年来说,最大的尴尬莫过于选好了目的地,收拾好了行囊,却只能独自上路。

如果我说一个城市:最美味的是户部巷,最文艺的是昙华林,最春天的是樱花大道,最夏天是东湖凌波门,最浪漫的是长江大桥。那我想很多人应该猜到了,我说的就是——武汉

行前 TIPS

其实这里也没什么要提示大家的,因为武汉真的是一个很适合“闲逛”的城市,不像一般的旅游城市有那么多要注意的东西。在这里简单说几条自我感受。

1、天气:我是3月去的,天气就已经到了露腿不冷的温度。so...如果你打算夏季前往,千万要做好防晒工作!!!

2、当地人:都说应为气候原因,武汉人很“火爆“,不好相处,不过我觉得还好,一路上遇到好多人,都觉得很友好。

3、吃:去武汉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吃,虽说现在小吃遍地都是,不过最正宗的一定在本土。
             所以,尽情放开你的裤腰带。减肥的计划,见鬼去吧~

4、住宿:住宿往往要配合行程安排。
                 由于武汉有汉江隔开,所以住宿的位置一定选好,不然就要汉江两边跑。
                 我去的大部分景点在武昌区这边,所以我选择了昙华林这种中心地段。

5、行程:然后说到行程,后面有讲我详细的行程是怎么形成的~
                基本原则就是先找点,然后点连成线,点之间的路程尽量不要太远,还有就是要避免来回横跨汉江。

6、交通: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武汉的交通。
                现在武汉在修地铁,好多地方都是封路施工。很多收地图上显示的车,实际都不开了,所以路线上一定要有plan B~~~
                现在武汉的主要交通还是公交车,基本上所有地方都有公交车可以到,并且需要步行的距离不是很远。
                不过有一点真心要说,高峰时期的堵车啊,跟北京有的一拼~如果你是要赶火车赶飞机赶大炮的,一定提起出发。

7、最后要说的,关于特价机票。这个要怎么说呢,可遇不可求,主要看机缘,后面给大家总结了我作为多年买机票的一点小看法,供大家消遣。

关于Money

【About:交通话费】
往返交通:¥370(机票)+¥261.5(硬卧)=¥631.5
市内交通:公交车都是¥2一次,加上机场大巴和长途大巴,共计¥150
交通花费总计:约¥780

【About:住宿花费】
武汉央布摄影青年客栈(黄鹤楼昙华林店),6人间,55/床位,3晚。
住宿花费总计:¥165

【About:吃饭花费】
武汉是个吃货的城市,小吃为主。一个人的旅行也没吃什么大餐,小鸟胃的我基本上几样小吃就饱了。
小吃都不贵,一般的都不超过¥10,贵点的¥15也打住了。
住宿花费总计:¥90

【About:门票花费】
很多地方都是不要门票的,当然有学生证在手,门票也省了不少。
木兰天池:¥40(学生票)
东湖磨山樱园:¥25(学生票)
黄鹤楼:¥75(携程订票)
巴公房子&汉阳造&武汉大学&汉口江滩&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晴川阁:¥0
门票花费总计:¥140

【About:购物花费】
由于大帝都什么都有,也的确没看到什么没见过的新奇小玩意儿,所以并没买什么正经的纪念品。
这里的购物花费大多是卖水果零食、周黑鸭、还有帮同事买的黄鹤楼香烟等。
购物花费总计:约¥300

以上大致就概括了全部花费,总体在¥1400左右。

关于机票、行程、住宿

这次旅行其实很巧合:刚好觉得年后的工作忙有些心累,刚好发现到了樱花的花期、刚好前一年剩余两天年假还没休、刚好买到了去武汉的特价机票。。。这么多刚好凑在一起,终于成行。

做行程攻略的时间,包括订机票、选景点、找酒店、挑美食等等,利用工作中的零散时间,和每天加班回家仅剩的一小段时间,零零散散加起来也不超过3天。

【About:机票】
对比了携程、艺龙、去哪儿、高铁管家等渠道,发现其实价格差的不多。
即使在低价日历上看到很便宜的,点进去也要搭配各种绑定的保险啊礼包啊什么的。

不过要非说特殊技巧的话,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点自己多年买机票的心得:
1、并不是越早买就越便宜。
     早年我抱着“买机票要趁早”的心态,不知道多少次在买完机票后看到降价,后悔得把自己大腿掐紫。
2、什么时候便宜,要根据飞行航程判断。
     我们按照正常人的心理来分析,想想你在海南,要去哈尔滨,万一临近买不到机票,真愿意坐车过去?相反,航程越短的航线,旅客越是集中在航班起飞前的几天甚至一两天内购票。而航空公司为了航班收益至少能覆盖成本,会在不同时间段调整票价,使航班客座率提升到一定水平。所以4-8周, 远程航线较便宜;2-4周,中程航线较便宜;至于短程么,有时候会在起飞前几天,但能不能赶上,主要看命。
3、机票价格浮动很频繁。
     这个价格的频率是怎么样的呢?打个比方,好像间歇性神经病发作一样,严重的时候每分钟都在变。如果非要找一个规律的话,它会每天以此降价,然后再循环。比如说,你打算买4月15日的机票,现在整月最低价格在4月10日,那你就需要注意了,接下来最低价就会跳到11日、12日、13日以次类推。然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刷新再刷新,然后等15日价格最低的时候,果断下单。

以上这一大堆呢,只是平时买票的个人感受,准不准就当个参考。买票还是参考三字原则,下手:稳、准、狠。

【About:行程】
我一直是采用比较麻烦的方法:
1、打开百度地图,把所有想要去的景点收藏起来。
2、参考网上每个景点的游览时间,同时考虑这些景点的位置分布,划分出每天的游览景点。
3、按照每天的景点划分,连成线路,查找每个景点之间的交通方式。
4、把诸如吃饭,休息等时间加进去。

下面图上那些黄色的小星星就是我收藏的点了,我不止收藏了景点还有车站啊、饭店啊、旅馆啊等等。
当然这个图不是最终的那张图,是一开始设计的,后来根据时间和详细了解了各个景点,删掉了很多。

我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1:机场——江汉路步行街——巴公房子旧址——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归元寺——昙华林
DAY 2: 昙华林——武汉港客运站——木兰天池——汉口站——古德寺——汉口江滩——昙华林
DAY 3:昙华林——武汉大学——东湖磨山景区——武汉站——户部巷小吃街——解放路步行街——昙华林
DAY 4:昙华林——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晴川阁——昙华林——武昌站

大家可能注意到,我的行程里面多次出现昙华林,因为我住在这条文艺的小街上,但是实际上我只有第四天临走之前才真正在这里游玩。下面就到我要说的这家青年旅舍。

【About:住宿】
我的青年旅舍处女睡选择了这家——武汉央布摄影青年客栈(黄鹤楼昙华林店),在昙华林的斑马大街10号楼上面,楼下有一个文艺的书店。
总体感觉不错,担心的不安全啊或者人多混乱啊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生。为着这股文艺范儿,选这家准没错~

旅程,从一张黑白纸质机票开始

旅程从一张比公司洗手间里的卷纸还薄的黑白纸质机票开始。。。

抵达武汉的时候大概是上午十点半,天灰蒙蒙的看起来好像要下小雨。虽然刚刚三月中旬,还不足够暖和,但机场的接驳车里塞满了人,空气中弥漫着温热的潮湿气味。

武汉的机场离市中心很远,但是好在机场巴士线路很多。做旅行行程攻略的时候早早想好了游玩路线,选择了【机场巴士三线】天河机场——美联假日酒店,车程大约45分钟。

大巴到站的位置,能看到一个大楼,上面醒目的七个大字“武汉精武路鸭脖”,本想着回北京之前来买,结果再也没到过这里。

大巴下车站离地铁很近,五分钟就到了【循礼门】地铁站。

不同于北京的地铁卡,武汉南京是一样的,圆圆的小地铁币。

江汉路步行街

对于天生吃货的我来说,到了大武汉第一件事一定是吃吃吃,美食地图的第一站首先选择了商业街【江汉路】。

出了地铁,误打误撞到了本地年轻人经常来的【Happy小站】寻找美食。

【曾记烤鸭脖】第一次吃烤的鸭脖,本以为会很硬,然而并没有。外面一层是酥脆的,咬开后肉质鲜嫩入味。7元很长一根,有点小贵·,但是味道和口感满分。图上的是一整根,切成两段。

【项姐甜水面】回来后才知道甜水面本是四川小吃,不过作为一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姑娘,算是第一次见。面很粗,分量精致。口感软糯中带着劲道。酱汁浓郁,包裹着面条,入口是甜甜的,过后是辣味袭来,起初是一丝丝,等甜蜜过后就是舌尖火辣,吃到后面越发的辣,但是还是根本停不下来。
【红糖凉粉】同样也是没见过这种甜点,手工凉糕浸润在红糖汁中,口感粘糯,稍稍有点粘牙,不过很解辣。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也许是经常一个人旅行的原因,相比5A或是4A景区,我更喜欢城市的街道,走在本地人每天走过的街道,能够真正融入这个城市。

兰陵路、洞庭街、黎黄陂路这一带是武汉的老城区,也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城区。原来是汉口俄租界,有很多欧式建筑。很适合一个人漫步体味这个城市。

临着大马路的一栋建筑,好像是个酒吧。

就象这样安静的一条小街上,有很多美丽的建筑。

同里的涂鸦墙。

一家咖啡馆门前的猫咪。

巴公房子旧址

始建于1910年的老建筑,依然有很多居民居住。

这个就是巴公房子的旧址了,楼是一个“三角环形”的,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这种建筑形态。走进去拍照的时候,正在院子里打扑克的居民们抬起头看我,好像在看外星人。。。

八七会议的会址,现在已经封闭了。

汉阳造广告创意园

古琴台一带有很多景点,所以路标也变得丰富了许多。

汉阳造广告创意园,“有些”文艺的广告园区。我用的是“有些”,而不是“很”,是因为个人觉得还是离北京的798差远了。不过如果在一个阳关温暖的午后,买上一杯咖啡,带上一本书,坐在园区的摇椅上静静的享受宁静也是不错的。

进入园区内,每一条小路都宁静的恍若隔世。

园区内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墙面的各种涂鸦了,无声的叛逆。

汉阳造青年旅舍。之前在携程上看到了店里的布置,超级好看。一开始想定在这里住,后来考虑了地理位置,于是作罢。不过现在想想没定在这里也挺好的,毕竟周围太荒凉了。

偶遇一只乖狗狗,主人在用餐,就在一旁的桌子上做一只安静的美少狗。

归元寺

归元寺。我来到这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只是远远的照了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其实,对于吃货的我来说,主要是来找石头饼吃的,所以即使没有进寺参拜,也没什么遗憾。

【归元寺友友石头饼】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特殊的制作方法,导致饼的形状很呆萌。石头饼整体很薄,外皮很酥脆,里面有点软软的,虽然没放多少馅料,但是由于饼足够薄,味道很均匀,每一口都香香哒。墙裂推荐。

因为我是对于世界充满无限好奇的元气少女(好吧,其实是单纯觉得好玩),所以我特意把制作过程录下来了。

到遥远的地方去,呼吸春天里夹杂的满足味道

木兰天池风景区

第二天早起去了位于黄陂区的木兰天池风景区。
总体说,相比于其他景区,出彩的地方不多。但是对于长时间在北方寒冬里苦逼加班的我来说,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高山流水和花草树木,全当是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也好。

正好赶上风铃节,风吹起来的时候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声连成一片,真的很好听。
我当时录了个朋友圈小视频来着,可是一直没研究明白怎么传上来。

黄陂区很大一片区域都叫木兰风景区,大概就是因为下图的这位美少女了。总觉得这雕像像个男人。。。
河南商丘目前可能是木兰文化最丰富的地方了,但是历史文献上根本无从考证花木兰的老家到底在哪里,所以,武汉的木兰景区也不能说完全没依据。

一进景区大门,就被满眼盛开的各种花强制了一波视觉冲击,一时间竟然想不出更多的词语来形容,只能说真的很美。

算了,直接贴图来让大家感受一下吧。

喏~全世界最好看的花,都在这了~

喜欢这样纯净的天蓝色。

这是所有微距里面最喜欢的一张了,带着D7000加大狗头,只能说,宝宝尽力了

就是这样满眼的花。

风铃。花。

很喜欢这个地方。别人都是从下往上走过来,我偏要从上往下溜达,特殊的角度,拍到了这张。

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花,觉得全世界的花都开好了。

铛铛~下面是大合集~

还有这种在树上刻字的,虽然不提倡这种行为,但是我还是悄悄按下了快门。

景区里除了花就是岩石和溪水,很清凉的感觉。

下山的路上遇到一个人工的洞穴,也是蛮带感的。

不经意间发现了初春里萌发的小生命,绿油油的连成一片,看着心情都变好了。

岩石上的青苔此刻也显得格外可爱。

枯叶堆里,钻出的小生命。(请忽略我摄影的渣技术)

不光有绿油油,还有黄灿灿。

这个就是山顶了,一个水库。有游船可以乘坐游览。
说实话,上来的时候稍稍有些失望,因为没有别的山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也没有登顶第一眼的惊艳,感觉平平,没有起伏。

以下就是山山水水大合集。

汉口江滩

晚上返回市区的大巴车最晚一班是4:30,大巴车的终点站停在汉口站。索性跑到汉口江滩溜达。
夜景真心很美,不过我照相技术太烂,没有照出她的神韵。

著名的长江大桥,夜景很美。
相传,相爱的恋人,手牵手从桥头走到桥尾,就能够相守终生。可是没人跟宝宝牵手

风帆广场

一直觉得这个大楼很像一个麦克风。。。

江滩的夜景。

这个就是前一天白天看到的那个酒吧建筑,晚上更好看一点。

街边的建筑,灯火通明。

樱花红陌上,相思又一年。

第三天赏花,我刚好赶上周六去武大和东湖,在这里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尽量避开周末,因为人真心很多,我就困在东湖差点没回来。

前一天早上路过一家本地人站大排的早餐店,就是这家”“静斌早点”买的东西和标价都清清楚楚写在牌子上。
当时因为吃了小馄饨就没吃,今天特意跑来吃。学着千前面人,点了份早餐。

【三鲜米粉】米粉的劲道刚好,不会太烂也不会太硬。汤底很鲜。
【面窝】一种炸的面食,没什么特殊的味道。中间有个特意捅出来的洞。

面窝的制作过程,特别喜欢看着老奶奶在摊好的面窝上捅个洞,站排的时候就一直在看

武汉大学

武大的樱花全国闻名,午后在樱花树下小憩或者读上一本书,实是人生的绝美享受。

教学楼前的樱花树。

还有这种红色的品种,不知道是不是樱花。

在校园里写生的女孩。

樱园里。刚好拍到一只蜜蜂在采蜜。

有名的樱花大道。

就象这样,连成粉嫩的海洋。

湖边的翠柳。

还没完全开放的花苞。

偷拍了一张美术生的写生画。

出了樱园,后面有好大一片这种花,好好看,但是不知道名字。

最喜欢在这样街角的反光镜照相了

前面好像是个什么行政楼。

满地的樱花花瓣。

梅园

武大外面的玉兰花

欣赏完美景之后,真心想让大家看看,什么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武大风景花卉大集锦。

全国最美的大学,名不虚传。

东湖磨山景区

东湖磨山景区的樱花园,适合情侣和家人出游,对于我这样的单身狗。。。真心是去被虐的。
东湖有四个景区,一家人出游的话,磨山景区能玩上大半天,要是还想再走一个景区的话,可以去听涛景区,因为是免费的,景色也不错。

一进景区看到的就是著名的五层塔,也是磨山景区里唯一的建筑了。日式风格,拍照很好看。

中间有一片湖,湖对岸的风景也很好,应该是别的景区。

进门的时候看到这种小花,缀满每一个枝杈,开的旺盛。不知道是不是樱花的一个种类,觉得很小清新的范儿。

满眼的樱花,全世界都粉嫩嫩的。

往里面走还有油菜花,黄色和粉色配在一起也很和谐。

也有这种紫色的小花,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而且很香。

三种花交汇的地方,美得让人沉醉。

樱花和梨花。

景区里有很多这样日式的灯架,一秒仿佛置身京都

在地上捡了一朵樱花,插在自拍杆上,偷偷来张自拍。

散落一地的落樱。

在出外景的coser姐姐,美艳动人。

最喜欢这样含苞欲放的枝头。

虽然有点虚,不过这是最喜欢的一张了,拍出了不经意的感觉,是不是不像是自拍了~

择一朵小花做戒指。

我爱樱花烂漫的季节。

户部巷小吃街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条小吃街,这条街上没有一个本地人,全都是外地人。那么问题来了:本地人去哪了呢?
——当然在其他城市的小吃街上!

住的地方离户部巷不远,一路路走走停停20分钟就到了。
户部巷外面的街晚上的时候好像一个小夜市,有卖各种东西的小商贩。
真正的小吃街不长,随着人群慢吞吞地边走边吃,15分钟就到头了。

看到这种彩色的果脯,全是色素,但是拍照很好看。

在各个城市都见过这个,鹌鹑蛋,但是砌在水泥里面。

【辣炒各种花样】小吃街里这种辣炒的各种贝类很多。

【何记豆皮】这家就是有名的何记豆皮了。
薄薄的豆皮上面铺满糯米,加上牛肉、豆干、小咸菜、葱花等。一口咬下去糯糯的,又滋味很足。
要说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就是吃了太有饱腹感,对于我这种小鸟胃,半份就饱了。

【正宗老北京糖葫芦】牌匾上 是这么写的,以至于当时我看完牌匾之后,心中的OS是:老北京的糖葫芦根本没这么花哨好么~

长沙臭豆腐】不管走到哪儿都会遇到的臭豆腐。

恩施坑土豆】这个我没吃,因为看着就好饱,不过闻着味道香香哒。

【蔡林记】大名鼎鼎的蔡林记,果然人多的出奇。
之前看网上说能在蔡林记的店里坐着吃完一碗热干面,绝对是上辈子积德行善,这辈子运气爆表。
刚开始还不信,不过去过之后相信了。几乎大家都是站在店里吃,我吃到一半的时候找到了座位,看来上辈子好事也没少做。

麻酱是纯正的黑芝麻磨的,面很筋道有嚼劲儿。里面的配菜就有点少,一点点花生、葱花、小咸菜什么的。
味道么,好吃是好吃,不过可能之前的期待值太高,所以并没有十足的满足感。
觉得加辣可能会更好吃,不过我对辣味接受无能,没办法品尝了。

【何记桂花糊】这个算是甜品,整杯桂花糊是粘稠状的,很香甜,里面真的有桂花,还有酒曲米和小汤圆。

【欢喜坨】没有尝试,其实就是麻团,不同的叫法。

【冰糖红枣银耳炖雪梨】这种整颗雪梨下锅炖的,很壮观有没有。

孝感米酒】不多说,正宗的米酒味儿~有冷的也有热的。

湖北特产】虽然铺子上面写着湖北特产,但是发现卖的好多小糕点别的地方也有。
足足驻足了2分钟,没发现什么没吃过的,所以一样都没买。
全国各地的糕点好像都一样了。。。

【烤猪蹄】这个很火很多人买,油滋滋的,颜色跟酱汁融合了,很入味。

【老谦记牛肉糊豆丝】户部巷后门口第一家,很有名,但是我去的时候没有人,不知道为什么。
豆丝其实就是在豆制品,面糊里面混了胡椒粉什么的,越吃越辣,配菜就是牛肉丝和大白菜。
一碗吃起来好费劲,又烫又辣,量还多,不出意外的没吃完。。。

名胜古迹和爱国主义教育

黄鹤楼

最后一天在市内随意转转,去那些固定的景点。考虑到周末人多,再加上路线因素,早上第一站选择去黄鹤楼。

黄鹤楼景区边上的烟酒小店,有好多种黄鹤楼的烟,几乎都没见过。

景区南门,电子票必须要在南门进入景区。
顺带说一句,黄鹤楼的学生证查的很严,门口的小哥简直是人工智能查学生证机器,很多人被拦在门外。

南门一进去就是一片池塘。

鹅碑亭。记得当时导游说摸一摸怎么来着,我忘记了,反正我摸了一下。

这是一幅超长的归鹤图,一共有99只仙鹤。据说黄鹤楼景区内一共有100只仙鹤,还有一只在黄鹤楼内的壁画上。

这个人是米芾,看到他被游客摸得 发亮的双手,就知道他写了一手好书法。

黄鹤楼的背面

这就是第100只仙鹤了。

凭楼远眺。

楼顶的瓦片雕花、楼角的守护兽和吊角铃铛。

站在黄鹤楼上远眺,可以看到长江大桥。

从黄鹤楼一出来就看到前面的广场,有免费给照合影的,照相不收钱,洗出来根据大小和塑封收费。

下来的时候刚好赶上证明前面的水池喷雾气了,突然有种腾云驾雾的太上老君要出场了感觉。(为什么是太上老君啊喂~)

清代黄鹤楼被大火烧毁,基本什么都没有剩下,只有楼顶的三柱塔还在。

黄鹤楼旁边的广场上有个世纪钟,钟下面有个香炉,据说往香炉里面投硬币,投中了有好运。
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我第二次就扔进去了~欧耶~

旁边有个小桌子,景区的老大爷坐在那开展多种经营,换一毛钱硬币,十块钱能换90个。。。城会玩~
换完了零钱还是丢在他们的香炉周围,晚上捡回来,第二天再换。哎呀,想一想稳赚不赔,直接发家致富奔小康啊。

白云千载空悠悠的“白云阁”。

景区里的流浪猫咪,有人定时给送饭,好幸福。

下山路一路上都有这种石头牌坊。

远眺黄鹤楼。

精忠报国的岳飞大大~

好像是梅花,还以为过了花期,结果还是看到了。

辛亥革命博物馆

从黄鹤楼景区出来,就直接溜达到辛亥革命广场,大概20分钟就在走到了。

广场前面的雕塑。

广场很大,有很多花草树木。
红色的好像翅膀形状的楼就是辛亥革命博物馆。

趁人少,来张地平线自拍。

挺喜欢博物馆的这个建筑的,很有设计感。
博物馆进门有給照纪念照的,免费,不过只照合照。

第一个展馆,进门处各种不平等条约的装饰,很震撼。

辛亥革命时期的大字报。

博物馆内部的装修和布置都挺好的。

在过街的地下通道里面遇到一个唱歌的小哥儿,唱的很好听,不过忘记录下来了。

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实际上就是大家说的红楼。其实我一开始以为红楼就是辛亥革命博物馆来着,后来从博物馆出来莫名其妙就走到这来了,误打误撞地捡了一个景点。

免费参观,用身份证换票。

军政府门前的纪念碑。

正门站着孙中山爷爷。

事实证明,这地儿没白来,里面有很多的展品和史实介绍,还有就是我很喜欢这片西洋小楼。

晴川阁

晴川阁始建于嘉靖年间,是当时的汉阳知府范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宫时为勒记大禹治水之功德而倡议兴建的,命名中的“晴川”二字取唐朝大诗人崔颢《黄鹤楼》中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诗句之意。

晴川阁很小,但是内部的设计和装饰很考究,古风味很足。

也许是因为免费参观的缘故,很多来这里拍艺术照和婚纱照的。

站在晴川阁上,可以看见晴川码头、长江大桥和晴川桥。

参观完晴川阁就回到青旅取行李了,准备买东西然后返程。路上发现有好多架卖锅盔的小店,
荆州锅盔】随手买了一个锅盔吃,豆沙味的,脆脆甜甜的。

昙华林

虽然一直住在武汉最文艺的一条街上,但是几乎都没有好好逛过这里。
昙华林有着全武汉的小清新、小浪漫和小任性,所以店主们也都任性的可爱,基本上睡到自然醒才开店,到天刚蒙蒙黑的时候就闭店了。
所以在这里提示大家,如果想要好好逛逛这条文艺的小街,最好的时候是下午2、3点钟。

既然住在这里三天,一定要先说到斑马大街。

斑马大街一层,有个书店叫“梦想微书”。
书店面积不小,里面除了书还有很多小玩意儿,还有酒吧什么,很适合窝在那待一下午。

昙华林又叫梦想小镇,上面有各式各样的小铺子。

昙华林上也有很多小景点,类似于崇真堂这样的小教堂。

徐刀刀系列,还有一个鲜花饼店。

大水的店,绝对绝对要去的地方。都谁没去过大水的店,就不算去过昙华林。就算不喝饮品,也要进去拍拍照片。
大水是武大毕业的学生,毕业以后就开了这家店。
大家在市面上看到的“手绘武大”的地图,就是大水画的。

Dream City是昙华林上很有名的一家小店,我没有时间进去喝杯咖啡,大家有时间可以去试试。

照例、文艺的地方都少不了墙面涂鸦。

昙华林边的居民区

最后放点旅程之外的图,昙华林边上就是居民区。每天早晚,狭窄的小马路两边都会聚满卖菜的商贩。
我很喜欢看这些市井的自然,所以随手用相机记录。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2016-04-13 10:4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3 13:25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4-13 10:44:30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游记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

2016-04-13 15:5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13 13:25:4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jessie:感谢蜂蜂看我的游记哦,第一次写,还在学习~照片还在修,日后会更新哒~

2016-04-13 15: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1:03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4-18 11:03:28 的回复:

回复Olivia:因为前面做好了规划的,所以都记得,至于细节么~可能因为玩的时候心情真的很好,所以想记住开心的事情吧~

2016-04-19 14:16

真心希望多出些这样的文章,对我这自由行者省心多了Y(^_^)Y

2016-04-24 05: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05:49: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支持~以后会努力多多多写文。

2016-04-25 09:11

看看大武汉。

2016-05-26 12:0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6 12:0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