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魔法华南四日浪(一)—— 深圳篇

张润超 (西城) LV.6
2016-04-12 19:34 520/6
  • 出发时间/2016-03-25

华南地区是一个非常魔法的地方,不光是每年3、4月份墙壁都在往外冒水的回南天,而且那里独特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生态也是非常迷人。3.25-3.28这四天的时间我翘课来到这这里在深圳香港广州转了一小圈,的确是因吹斯挺。

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无数怀揣的梦想年轻人来到这个地方打工创业,而这里不那么完善的医疗和养老设施却无法把他们留下来,因此这里的人均年龄只有30多一点而已。
深圳在其发达的经济后面,也是国内少数城市绿化做的特别好的城市之一。沿海的滩涂为红树林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而深圳也把红树林建立了保护区和城市公园。位于滨海大道西海岸的红树林滨海生态公园也是全天候对市民免费开放,这里与香港隔海相望,是每年冬季候鸟的觅食场所以及鸟类迁徙大军重要的停歇地。

公园里海面上的琵嘴鸭(左雌又雄),因嘴巴的形状奇特而得名。在华北地区不甚常见的鸭鸭就大群大群地飘在海面上,那时候大概也正在准备向北迁徙了。

深圳常见的路边绿化植物水鬼蕉,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它和鬼这个字特别般配。

从小水坑上空飞过的斑鱼狗,调照片的时候还纳闷为何出不来颜色,立刻意识到它就是黑白配色的。被自己蠢哭

斑鱼狗飞过的水坑里站着三个捕鱼小达人——白鹭、池鹭、普通翠鸟。感觉就像是在开长者会议,顺便+1s。
照片为手机对着双筒望远镜拍摄,所有会有黑边框。可惜我们的施华洛世奇顶级光学观鸟望远镜没有在手上,要不然颜色还能再鲜艳一点。是的广告就是这么出其不意。当然他们并没有给我一分钱,我也不是他们的员工.....

逛完湿地公园直接过马路到对岸的欢乐海岸购物广场吃午饭。深圳这么一个年轻的城市当然不怎么会有深厚的饮食文化,所以就和深圳的朋友约当时比较流行的椰子鸡。
高甜度的椰子水炖煮鲜嫩的鸡肉,糖类的油脂的搭配永远能够带来完美的满足感。对于这顿饭我只能说:
好吃!

椰子鸡如上,就是这么pure,看着单调但是放嘴里的时候,缺在心里呐喊着 感动常在

四个人一锅还没够,又加了一份牛肉。在这个价位上该品相已经是很好地了,尤其还是在深圳这种消费奇贵的地方

和亲爱的朋友聊天吃饭,完了已经下午两点,又跑回对面的湿地公园等着退潮的时候看鸻鹬在泥滩上找东西吃。于是这一天就这么完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3 08:46

引用 liuyiya 发表于 2016-04-13 08:46:03 的回复:

回复liuyiya:诶?还想看哪方面的介绍呢?

2016-04-13 13:3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01:01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4-18 01:01:48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唔……下次把行程提前写出来好了

2016-04-18 07:3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8 10:53

引用 shadowismeok 发表于 2016-04-18 10:53:24 的回复:

回复shadowismeok:让我慢慢学写文哈~毕竟我只是一个初中语文90分的人(120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