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浪迹南韩,许我一场樱花雨月(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 言

这是自2015年台湾环岛游之后的第二次长线旅行。

出于签证的原因,年初错过了一次去日本旅行的机会。遗憾之余非常不甘心,于是研究了日本周边国家的签证哪一个相对简单,适合身为学生的我,就这样相中了韩国,办了五年往返签证。从确定时间、路线规划到行程规划、住宿预定,臆想、更改了N次。
       仔细想来,每一次旅行前后的心理活动大概像是一条抛物线。临近出发的日子里,心生不安,害怕遇到未知的危险;旅行时,沉醉于路上的风景,忘了劳累和担心,唯有愉悦和新奇;归来后,回想刚刚结束的旅行,惊觉在路上的时间过得这样快,意犹未尽。而后收拾好这些心情,憧憬下一次的旅行。

作为一只即将毕业的大四生,这段日子里我本应该安安分分地闭关码论文。曾于晚秋初冬交汇之际去到济州岛,看见过那样美丽的风景,我可以想象到春暖花开的韩国能美成什么样子。所以只要想到异国浪漫的樱花季......去他的论文!等我回来再说吧。

此时当年少,不负好时光。莫待经风雨,樱花落海洋。

你看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预 告 片

熟悉我的都知道,预告片都出来了,正片还会近吗?

如果去韩国赏花,最理想的地点应该是济州岛。由于清明小假旺季从天津直飞济州岛的机票贵得离谱,从首尔飞济州太折腾,所以找到一处釜山附近有樱花的地方——镇海。
       镇海全城皆有樱花,名副其实的【樱花之城】。【镇海军港节】起源于1952年4月13日韩国首个李舜臣将军铜像揭幕仪式。从1953年到1962年,海军镇海基地司令部会在每年樱花盛开的世界举行忠武公追思会,1963年开始,正式举办【军港节】。
      从釜山沙上汽车站坐大巴前往,约90分钟路程。建议工作日前往,周末人山人海。

在釜山的几天连日阴雨,着实影响了心情和出片质量。
       游览釜山大学时下起了雨,于是拿出“模特”,放下雨伞,淋着雨拍了几张文艺小清新。
       南川洞扫街,被此等规模的樱花震撼到。
       倒也不负此番来韩国赏樱的夙愿,釜山尽赏樱花雨月。

全州是石锅拌饭的家乡,也是全罗北道的首府。中国游客很少。择一处韩屋村附近的民宿住下,尝一尝全套的石锅拌饭,逛一逛历史悠久的韩屋。一天一夜的行程,我大抵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血液里的传统。

首尔是个十分精彩的城市。传统与现代在这里完美地融合。清晨在闹中取静的精致民宿里享用早餐,中午游览传统的景福宫,下午在繁华现代的街区来一顿下午茶,晚上吃过烤肉后到弘大附近享受一下夜生活。
       这是一座不容错过的城市。

楔 子

关于【签证】

【办理机构】:某宝的旅行社机构
【签证类型】:按【北京领区非京籍天津城市户口】大学生条件办的【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价  格】:800RMB
【签证材料】: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签证申请表(PDF打印表格,手写)、1张2寸白底彩照(办护照时拍的照片就可以)、户口本复印件、
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籍验证报告(在线认证要花个一块钱,然而这是必须的)。
【出签日期】:一周左右。

关于【行程】

釜山、镇海、全州首尔

清明前后天津飞济州的机票实在贵得离谱,又在网上查到釜山附近的镇海也有很美的樱花,所以打消了去济州看樱花的念头,到了机场直奔釜山仁川机场也有直达釜山的KTX,然而班次很少。之前在网上查KTX票不紧张,我是韩国时间14:40到首尔站,最快去釜山的KTX也要16点多。所以还是提前买比较好。

关于【交通】和一些小贴士

韩国火车票在线购票网站】:http://www.letskorail.com
韩国汽车票在线购票网站】:http://www.kobus.co.kr/web/main/index.jsp
(都有中文版)

○语言问题不用担心,地铁车站公共场所重要地带都有中文标识。韩国人英语水平没那么好,用英语沟通偶尔还不如直接用中文来得快。实在不行就上肢体语言,达意就好。
●在韩国旅行,备一个T-money卡绝对能提供不少便利。各家便利店就可买卡和充值。2500韩元/张卡,不可退,余额可取。取现1W韩元以内需扣除500韩元手续费。
○从首尔釜山可在机场直接搭乘KTX(班次较少),也可乘40分钟左右的机场快线到【首尔站】坐KTX前往釜山。机场快线车票可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车票有一个磁卡和一张纸票,磁卡用于进出站刷检票机,纸票上写有座位号。

首尔釜山的列车班次很多,除了最快的高铁KTX也有其他普通列车。建议算好时间提前在网上买票,周五下午现场买票还是挺紧张的,几乎买不到一小时之内的车。可在网上购买,也可在现场的售票机或人工柜台购买。可现金可刷卡。车票是一张长得像超市购物单的纸。候车时可在首尔站休憩,餐厅便利店商场齐全。

KTX内有如下示意图,指明车内各种设施的位置。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可根据此图找到最近的行李间。

○出行必备app:【韩巢地图】、【Google Maps】、【金山词霸】、【穷游】、【蚂蜂窝自由行】、【Booking】
  【韩巢地图】在首尔釜山大城市查找线路、搜寻周边美食景点,但在全州需要与Google Maps一起使用。
  【Google Maps】定位准确,可由于使用语言问题有时搜寻不到路线。乘公交车时可以把终点站指明给司机看。
  【金山词霸】偶尔遇到说不通英语的韩国人,翻译起来吧~
  【穷游】【蚂蜂窝自由行】两个都有当地景点介绍、路线、美食以及BALABALA,穷游锦囊有地图,蚂蜂窝自由行部分内容更详细,二者互补使用。
  【Booking】除了预订酒店之外,查看酒店地址的功能配合着手机地图用往往能在找不着路的时候发挥重要作用!!!

●从釜山去镇海需要坐到釜山地铁2号线【沙上】站5号口出左转到达【沙上汽车站】。
 【釜山去镇海】首班车6:00 末班车22:00 间隔20分钟 路程90分钟 价格5100韩元
 【镇海回釜山】首班车6:00 末班车21:30 间隔20分钟 路程90分钟 价格5100韩元
 【特别提示】当天回釜山建议下车就先把返程票买了,返程时间不固定。为什么要提前买返程票呢?本来是想看完夜樱再回釜山,但是樱花季的周末全韩国的樱花都去镇海看人了,于是下午5点就准备回釜山了,排队上车将近2个小时,一点儿不夸张!真的排到天黑了。所以欲先把返程票买了,直接去排上车的队。

○【镇海】由于工作日下雨,啥都没得看,所以不得不选在周末去镇海。如果天气好的话千万不要周末去镇海看樱花!镇海全城都有樱花,比较著名的景点数【余佐川】罗曼桥、【庆和火车站】、【士官学校】等等。本人只去了前两个。从汽车站步行可到余佐川,在余佐川附近的原镇海火车站对面可坐公车到庆和火车站。一定要做好来四辆车都挤不上去的心理准备。虽说在中国过了那么多年大大小小的节假日逛了那么多景点,韩国景点儿游客爆满的规模实在称不上规模~o(︶︿︶)o 但我还是在车上被挤晕了@--@

●  【釜山全州乘车指南】釜山全州需坐地铁1号线到终点站【老圃】站,还是蛮遥远的~釜山出发的全州的巴士大约一小时一般,路程4小时左右。釜山综合汽车站非常干净,餐厅便利店选择很多。买票之后找到对应的月台乘坐巴士,一人一票对号入座,上车时在机器上刷车票,屏幕才会显示你的位置有人了。巴士也是干净、舒适~行车中间会路过休息站,大概停留十几二十分钟,可以上卫生间或在便利店补给。

釜山去往全州的汽车时刻表 ↓

釜山汽车站

○从全州汽车站到旅馆需要搭乘公交车,在booking里查看酒店位置用google maps打开地图搜索公交线路,这没什么太大困难。难的是从旅馆去车站时,线路不好找。请看图示。

票面信息和乘车指南基本与前文提到的全州乘车指南无异,需要注意的是车票上没有显示站台信息时,根据【发车时间】寻找对应的站台和巴士。

关于【机票】

3月中旬用【国航】APP购买,四月初是旺季,所以机票价格算贵了,建议提前购买。买机票没有哪家便宜的规律,就是各种APP各种网站都要看看做比较。

去【CA171】 2016-04-01 天津滨海机场08:50→首尔仁川机场11:45
返【CA172】 2016-04-11 首尔仁川机场12:45→天津滨海机场13:25
PS:飞机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中韩有一小时时差。

【机    票    费】  1330
【机            建】  90
【燃油+附加费】 924
【共            计】 2344

关于【通信】

依旧在出发前网上预订移动WI-FI。【去哪儿app】预订【购轻松】韩国WIFI,每天6元首日1元,十一天共计61元。对比了一下其他伙伴租的wifi,算便宜咯。仁川机场取件、返还,无需押金。下载一个【购轻松】app,用app扫设备背面的二维码安装一个签名文件即可使用。速度还可以,但是笔记本电脑始终连不上。在全州的时候通信商出了问题,当即联系微信客服,回复得比较及时。
       取完行李,无论从哪个出口出,直接走到入境大厅中央(7号与8号门中间)利用电梯到地下一层,穿过第一段LED灯通道,认准左手边贴有“购轻松”红色笑脸标志的门店。工作人员是中国人,无须担心语言问题。

友情提示:订这种便宜的wifi,下单前后一定要联系商家,确定是否有设备。在淘宝百程的平台同样订了【购轻松】的wifi,出发前两天才告诉我没设备了。囧

关于【住宿】

一个人旅行,依然坚持住青旅多人间。因为是第一次去韩国济州岛除外),所以决定最后一晚奢侈一把!住个韩屋单人间。
●【釜山】- 【南浦洞蓝船旅舍】 4晚/390RMB≈68400KRW
优点:入住前两天收到旅馆发来的邮件,写明从釜山机场、火车站、临近地铁站到达旅馆的超详细路线,这点特别咱!距离南浦洞地铁站步行4分钟处,周围酒吧是蛮多,但是没感觉晚上有多吵。每人都有专属的鞋柜和拖鞋。浴室淋浴设施很棒,备有拖鞋置物篮洗发水沐浴露吹风机。早晨有自助早餐,公共区域有按摩仪可按摩小腿。房间内床底有放行李的柜子,多人间床边有台灯和两个电源插座。也有拉帘,保证了私密性。
缺点:里面的房间wifi信号不好。

○【全州】- 【玛尔玛尼旅馆】 1晚/103RMB≈18000KRW
优点:交通相对方便,可乘公交往返全州巴士客运站。距离全州韩屋村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周围餐馆、便利店、咖啡馆齐全,旅馆装修、硬件设施很棒,干净整洁,装饰有特色,都带马的元素。订了一个多人间床位,但是当天入住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赚到了的感觉。大概6个卫生间,公共区域很大。一楼提供非自助早餐,美味~下次去全州还会入住这家。前台长得不错哦~
缺点:STAFF英语水平差一点点,沟通略困难。幸亏有翻译软件。大概是外国游客相对较少的缘故,全州整个英语水- 平都不高,在汽车站找个售票处都很费劲。

●【首尔】- 【UWA宾馆】4晚/395RMB≈69300KRW 可刷信用卡
优点:整体干净整洁温馨舒适。距离弘大地铁站2号口步行8分钟处,附近便利店餐馆等基础设施齐全。韩国老规矩,进门先换鞋。前台很热情,男生会说一点中文,入住时给了一张地图。旅馆有好几层还是挺大的,每天上午9点-12点一楼公共区域提供自助早餐。入住的二楼女生多人间,盥洗室有两个淋浴间、卫生间和洗手台,毛巾可供免费随意使用。公共区域有独立的梳妆区域,只是吹风机是有时间有限制。床边有拉帘有床头灯。
缺点:也算住了不少韩国的旅馆,进门脱鞋穿着袜子来回走还是不习惯。在门口放了一把雨伞,第二天木有了(┬_┬)二楼吹风机的时候时间不太合理。

我来啦~不错哦~原来韩国也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2016-04-12 20:55

引用 练韬liantao 发表于 2016-04-12 20:55:19 的回复:

我来啦~不错哦~原来韩国也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回复练韬liantao:是的呢!军港节樱花祭算是比较大的节,全韩国的樱花都去镇海看人啦~不过跟中国过节时景点的那个规模还是差远啦

2016-04-12 22: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3 11:26

引用 Sa y Bye 发表于 2016-04-13 11:26:1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a y Bye:昨天刚开始写,这只是预告片。放心一定会有攻略干活和游记感想滴~

2016-04-13 11:38

超级期待的,去釜山,可以去镇海好好看樱花

2016-04-13 12:00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13 12:00:27 的回复:

超级期待的,去釜山,可以去镇海好好看樱花

回复小堇:镇海樱花开在四月初,1-10号左右

2016-04-13 12:01

自带板凳等后续

2016-04-14 09:08

五一去济州岛的人多不多?

2016-04-14 15:39

引用 泡沫晓 发表于 2016-04-14 15:39:28 的回复:

五一去济州岛的人多不多?

回复泡沫晓:建议不要。。。。

2016-04-14 16:50

五一去哪儿人不多。。。。。。家里窝

2016-04-14 17:01

引用 泡沫晓 发表于 2016-04-14 17:01:10 的回复:

五一去哪儿人不多。。。。。。家里窝

回复泡沫晓:错峰去吧,机票也便宜

2016-04-14 17: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8 19:53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04-18 19:53:17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这只是预告片,未完待续

2016-04-18 21:07

然而现在已经九月了,楼主妹子仍未更新233333333333

2016-09-11 22:03

引用 JJ 发表于 2016-09-11 22:03:23 的回复:

回复JJ:哈哈,最近研究烹饪。陆续在修韩国和台湾的新片。不会坑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