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の吃货战长沙

写在前面の呆呆的碎碎念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哈哈,原谅我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出发前忐忑的心情。

武汉宅了太久,一直以来,是个懒懒的人。其实心里,是向往出发的。但是我真的是行动上的矮子
以前的周末啊,小长假啊,总是在武汉市内兜圈圈~这个清明,感觉是时候做些改变了哈(请自行脑补呆呆打鸡血的样子
于是很(xin)开(xue)心(lai)地(chao)决定出发吧~然后目标锁定了江西江苏湖南,并最终决定去长沙吧,还可以吃吃吃~
最后一句成功地暴露了我自己。。。

话说回来,当我告诉瓜瓜这个好消息的时候,他没有表示异议(不过我猜心里应该也是异常激动哒),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我们第一次出去玩也是湖南凤凰)耶。而正是这句话,便更加坚定了我要去长沙的决心吼吼

我们决定4月1日出发,而无奈4号从长沙回来的车票卖光啦卖光啦卖光啦,于是决定5号回来,成功地避开了出游高峰期,很机智有木有
于是想着既然5号才回来,于是乎,两人一致地决定可以去周边圈一圈,就酱紫轻松加愉快地敲定了去岳阳的行程~放一个礼物放一个礼物放一个礼物于是呀,心心念念地开始期待我的清明小长假呀呀呀

然而,这儿通常都会有一个but对不对就在我激动万分的时刻,被小伙伴一句“清明好像要下雨唉~”点醒,然后开始无穷无尽的担忧和祈祷~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句。不然还能咋办咧?票都买了。虽然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万遍“你似不似sa”,然而自己选的路是一定要笑着走完滴

行程计划强迫症患者看过来biu~biu~~biu~~~

我是一个喜欢计划的人,凡事做个计划总会安心些,哪怕也许并不那么详尽。
所以,在去之前也在这里看了很多很多的游记,得到了很多的帮助~
所以,写这篇游记的初衷也是因为想造福那些跟我一样的小伙伴们~

4月1日:
K457  武昌→长沙(我们一般选择下午或者晚上到达,晚上休息好了,第二天再开始游玩。买这趟车也是因为没有下午的票了
4月2日:
岳麓山一日游
4月3日:
湘江&橘子洲一日游
下午五点半的火车  T146  长沙岳阳
4月4日:
岳阳楼&君山岛一日游
4月5日:
K1080  岳阳→武昌(这里建议大家买Z168,会快一些,我们买的时候也没票了。反正网页和APP都显示有票的,但是买进去就分配无座,这12306也是够了,想想也是没谁了

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滴,因为在这场旅行de计划中,瓜瓜负责游玩部分,而我负责吃吃吃部分,所以我心心念念的小心愿,想着一定要去坐一坐第一师范里毛主席坐过的位置,也没能实现。不过,也许正是留有一些遗憾,才会保持它在我内心依旧神秘的感觉吧,这样就会想着将来的某一天,一定要再去那里赴一次美丽的约~

跟我走一走の一大波美图和攻略来袭

第一天の启程

终于,千盼万盼,盼到了4月1日,下午16:56的车,从武昌到长沙。结果结果,晚点了,呵呵差不多等到了五点半才上车吧,但是竟然早点到了,比正点早了半个小时就到了长沙哈哈真是一个好征兆咩~这样算来,我们可是赚了一个小时的光阴噢

车上有个女孩子很开心地说,真希望以后每趟车都晚点小菇凉,我敬你是条汉纸

铛铛铛,下车出站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看千盼万盼的长沙站~
接下来,就是乘坐地铁到酒店休息哒~
tips:从长沙站出来,地铁口就在你的左前方45°方向。习惯了汉口站和地铁无缝换乘的我,是觉得这有点远。
长沙目前只开通了地铁2号线,其他在建。但是这2号线其实很方便,聚集了大大小小很多的景点,而且每两站之间很近。我们这几天竟然没有坐过长沙的公交,回头想想也是有点遗憾。长沙地铁很空,原谅我用了“很”字,习惯了武汉拥挤的公交地铁,长沙的地铁真心让我觉得很舒服,即使是在小长假这样理应人很多的时候。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地铁的起停很急,没有武汉的地铁平缓,如果没抓牢的话很容易摔。

附上一张长沙地铁2号线的站点图。
tips:
1.推荐住在五一广场商圈附近,步行去坡子街、火宫殿、太平街、黄兴路步行街等都很近,与此同时选择近地铁口住宿会方便很多。
2.湘江中路地铁站,出来就是湘江的沿江风光带。
3.橘子洲地铁站,出来就是橘子洲小岛上。
4.溁湾镇地铁站,去岳麓山就在这里下。

我们这些天就在这些地方活动,其他的都靠11路公交

第一天出行,晚安~

第二天の岳麓山我来也

岳麓山有“岳麓之胜,甲于楚湘”的美誉,自古以来就以山清水秀著称。
所以呀,这趟清明小长假的长沙之旅,是绝对绝对不能错过这里哒~

前面提到,去岳麓山景区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到溁湾镇下车,穿过地下通道,穿过湖南师范大学,穿过湖南大学,就可以到达~
哒哒哒,就是下面这一条幽静的路啦,慢慢享受这难得的安宁吧~

本来担心会下雨,还带了一把伞“负重”上山,结果出了好大好耀眼的太阳,我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

路上有很多卖岳麓山地图的,可以买一份,不贵,但会很有用的。

我们的岳麓山游玩路线(仅供参考):
听取了前人的很多建议,我们选择从岳麓山南门徒步上山,然后一路游玩各个景点,最后索道下山。

一路上,路过毛爷爷的雕像,因为在我科南大门也有毛爷爷打车的大雕像,所以看到这个就觉得好亲切好亲切

继续走,来到岳麓书院。瓜瓜一直说,想象一下,千年之前,你在这里读书,和孔子老先生一齐摇头晃脑,突然一丝风吹过……
我只想说,想象力很丰富

不过我想吐槽一点,门票貌似涨价了呀呀呀,网上查到的不是30么为嘛我们去就是50了呀,而且可能去的时机不对,里面在维修,说真的没什么可看的,全凭感受感受。感受ing……来自瓜瓜的真传

不知道为啥,好多图片都不能添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大的缘故。(求赐教)

不过照片,也只能留下星城的影子。而更多美好的记忆,都留存在我心间。

岳麓书院出来,就真的要开始爬山了

爬山之前,先补充点能量。既然是吃货之旅,怎么会放过吃吃吃的机会哩吼吼

对了,忘记说了,在穿过地下通道之后,我们在路上吃了一顿米粉早餐。招牌写的是重庆酸辣粉,作为正宗四川人的瓜瓜本来不想去吃的,说都来湖南啦还去吃啥子重庆酸辣粉,结果观望了一小会儿之后发现好多当地人在那里吃噢,想一想其实米粉应该是当地的嘛,就走进去了。这一进去真的是念念不忘啊,很好吃噢,真的超级好吃。你看我都语无伦次了哈哈。大家去了湖南一定不要放过那里的米粉哦~不过我忘记拍照了

然后就到了湖大的小吃一条街,路上有很多吃的,首先尝了尝网上很有名的“帅哥烧饼”。不想说什么,因为我知道这种事情是劝不住的,一定要自己尝了才会信的,因为我自己也是这种心态咩,不过反正也不贵咯。

然后是臭豆腐咯,我心心念念的臭豆腐。虽然我是从来不吃的,但是想着去了湖南怎么样也是要尝一尝的咩。而某人,坚决说不吃的某人,最后也承认湖南的臭豆腐还蛮好吃的哈。可能因为我攻略做得好吧,买到的都很好吃

首先根据我的攻略,火宫殿的臭豆腐是一定不要吃的。因为很硬。所以我没有作,这次。
其次,在这条小吃街上,有两家紧邻的臭豆腐店——金鼎&黑色经典。金鼎是很有名的,我没有尝所以不做评论。因为当时金鼎门口排了老长的队,然后在去长沙之前,有经验的师妹跟我说不要吃金鼎,旁白的黑色经典比较好吃,然后瓜瓜眼尖看到了有当地人在黑色经典买,于是乎,种种机缘巧合让我们的第一次献给了黑色经典。真的超级好吃,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可惜我再一次没有拍照片

说到了臭豆腐,就放一张后来在坡子街吃的图吧,罗记,也是我在小伙伴的攻略上看到的。于是决定舍弃了火宫殿的臭豆腐。说来也巧,当时从火宫殿出来,走着走着,瓜瓜说,那里有个罗记臭豆腐,我说你要吃吗?然后他说可以啊,然后我不经意地说了句“嗯,罗记也是很有名的blabla……"结果又被他嫌弃了,说”你怎么不早说。。。总是要等到我问你,就突然说嗯这个也很有名……“心碎+1

臭豆腐和糖油粑粑都是现做出来的,真的很香。现在看到好眼馋啊~

好了,回归正题,吃完黑色经典,我们抬头看到了向群锅饺店,于是在我的攻略指导下,进去买了一份锅饺。卖相很不错,味道呢,无功无过吧。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尝一尝,毕竟是多年老店,岿然屹立还是自有它的道理滴。oh no~无图无真相

好啦,吃饱喝足上山啦~有条件的小伙伴们带点水吧,山上五块一瓶

一路经过爱晚亭,据说是观赏红叶最佳位置,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过最佳观赏时间是在每年的十一月。亭子里面有毛爷爷的《沁园春·长沙》,小呆瓜二人组在那里搜肠刮肚加仔细辨认,最终”轻松“背诵全文(此处应有掌声吼吼)

接下来,一路途径麓山寺(和寺内悠闲的大大小小的龟)、云麓宫、还有各个名人的墓地,最后看到电视塔的时候我知道终于是要到了,岳麓山索道我来啦哈哈。从山顶眺望,真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爽之感一路上,景点很多,大家按着自己的时间跟着地图尽兴玩吧~我们是差不多早上十点出地铁,下午三点多开始等着坐索道。

“索道很值,索道很值,索道很值。”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句“索道很值”被瓜瓜来来回回重复了好多遍,说真的,真的很值。因为特别长,从山顶一直到山脚下了。
不过可能因为是清明小长假的缘故,索道的队排的特别长,我们整整排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上去呀呀呀~
毫不夸张地说,那长长的队伍,从照片上可见的门口,一直蜿蜿蜒蜒地排了好几百米甚至更长,简直望不到尽头。

为了这一句很值,也要放一张自拍

索道价格上行30元,下行25元;全程套票50元。(友情提示:麓山的索道为悬吊坐椅式,不是全封闭的,有严重恐高都谨慎选择)
这是我第一次坐这种索道缆车,其实还好,因为沿途能看到路上的人们,还有下面的树林和远处的橘子洲。但是当到了一段有一点高的地方,缆车有点晃,我不小心说了句“哎呀妈呀”,被瓜瓜狂笑了一路。。。

总而言之呢,这沐浴着阳光的岳麓山之行是非常开心哒~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3 08:4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