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闺蜜春游重庆-武隆-九寨沟

2016-04-12 20:07 579/2
  • 出发时间/2016-04-02

踏上期待之旅的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中午乘坐飞机下午到达重庆,住在了机场附近的布丁酒店,车程大概十分钟。主要是考虑到第二天早上不到七点就要乘坐飞机前往九寨沟了,这家机场附近的布丁是可以提供接机送机服务的,早上比较方便。

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后,为了节省时间,打车到汽博中心附近,打算吃个矿火锅。但是这家矿火锅竟然没有开业。我们看到金童路奥林匹克花园楼下是各种餐厅,都很热闹,于是找了一家串串店-李孃串串坐下了。
       我们并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人,让大姐帮我们换了微辣的锅,辣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之后去拿了各种串串,海带、冻豆腐、各种肉、鸡胗(也可能是鸭胗?)、牛肉、鹅肠、金针菇等等,我还在小伙伴的大力推荐之下,第一次吃了猪脑,非常香,以我现在的水平只能吃下一点点,再吃多就会觉得有点腻。路边有推车卖冰粉的,我们买了冰粉和凉虾,浇着红糖汁吃的,凉凉滑滑甜甜的口感,搭配着辣辣的串串,感觉特别好!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沿着马路散步消食,顺便买了据说可以对抗高原反应的红景天胶囊,再围观一下重庆阿姨的广场舞,买了点水果。步行到3号线金童路站,坐车回宾馆!

有点高原反应的第二天

五点钟艰难地爬起来!半夜重庆下了大雨,噼里啪啦的,我俩醒了好几次,好在起床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幸运!考虑到九黄机场和黄龙景区海拔高温度低,我们都穿上了最厚的衣服。
       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后,我们就在一个犄角旮旯的登机口等待登机。之前就听说九黄机场气候条件恶劣多变,有“十飞九黄”之称,当按时登机之后,我们还小兴奋了一把,觉得自己真幸运啊可以按时飞过去。谁知,在飞机关舱门又推出了一点点之后,乘务员广播说九黄机场天气突然变差,不能飞了,安排大家下机,心情就Down了。回到候机楼不久就发了早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飞,我们把鸡蛋、牛奶、面包之类的一扫而净。随后我们就开始等啊、补觉啊……直到11点多才重新登机顺利起飞。
       快到九黄机场的时候,就能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和雪山,第一次在空中见雪山觉得很漂亮!飞机上发了当地特产峨眉山苦荞酥,没什么特别的,油很大。

九黄机场候机楼很小,在等行李的时候我就去出站口寻找我们的司机师傅,一下子就看到了举着牌子接机的师傅。等我再一转身的时候,小伙伴已经把我俩的箱子都拎出来了,真是太能干了!
       在这里说下九寨沟地区的交通问题。主要是机场大巴/班车、提前包车、去了再找出租车。机场大巴/班车的优点在于便宜,缺点在于发车时间非常随机、上下车地点不灵活,我在出发前还打电话到机场询问来着也没问出个具体时间,觉得心里十分没底。提前包车的优点在于时间和上下车地点都比较灵活,飞机晚点师傅在机场等你,去黄龙景区玩师傅在山下等你,行李放车上就行,缺点在于我们只有两个人包车价格略贵。网上的报价大概是机场-九寨沟沟口宾馆的接机或送机服务,单程200元,机场-黄龙游玩-九寨沟沟口宾馆或者反过来,400元,淡季旺季价格可能会略有变动。我在出发前两三天在携程找到了一位肖师傅,电话沟通了报价及服务范围,然后就定下来了。肖师傅是正规出租车公司的,人不错,车开的很稳,话不多,但是该交代的游玩要点、注意事项都交代的很详细,很守时,普通话标准,交流无障碍啊!之前在成都重庆玩的时候,司机师傅的川普真是听不懂呢。九寨沟黄龙这边路修的不错,但是这个季节常有碎石、碎冰从山上滚下,上下坡、弯路挺多,还有牦牛、马、羊、狗以及小朋友各种横穿马路,开车技术也挺重要的!晕车的人要提前准备好晕车药。
       九黄机场和黄龙景区一带海拔高气温低,一定要多穿衣服,再就是可能出现高原反应。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不要跑跳、慢慢走问题应该不大。我们提前一天吃了红景天,司机师傅说要提前五天吃才有效果。机场到黄龙景区大约40多公里,1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风景不错,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路边有一群群牦牛在悠闲地啃草。中途会经过雪山梁观景台,司机师傅说这是当年红军跨过的雪山。这里的海拔大约4,000米,可以远眺远处的岷山山脉的主峰雪宝鼎。挺冷的,我俩匆匆拍完照又呼吸了下新鲜空气,就赶紧钻进车里继续前行。

到了黄龙景区门口,我俩意识到,黄龙景区的淡季人是真少啊!售票处写了说明现在处于枯水期只有五彩池才有水,让大家想好了之后再买门票。买门票不能刷卡的,说是连不上网……门票200元上行缆车80元。从售票处到缆车站修了长长的排队长廊,此时一个人都没有,我们独占一个车厢,享受淡季的福利。
       缆车线路不长,坡度比较大,很快就到了山顶。之后要步行一段距离接近3公里吧,去山顶看五彩池,先是平路最后400米左右是上坡。小伙伴有点高原反应,我们边走边拍照边休息,大概一个小时才走过去,路上也没多少人。幸运的是看到了树丛中的小松鼠,很可爱。

看到五彩池,我俩以及周围的游人都开始哇哇叫,即使是枯水期,也好漂亮!这里属于露天钙华彩池群,水非常清澈,多个池子呈阶梯状,水一点点从高处的池子溢下去,呈现出漂亮的蓝色、绿色、黄色,再加上积雪的白色,非常美。从五彩池望出去,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黄龙后寺和远处的雪山。然后再上一点坡有一处观景台,这里可以观赏五彩池的全景。看到有人说看完九寨沟之后就不用再看黄龙了,但是我觉得黄龙的池子和九寨沟的池子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形态。

看完五彩池后,就一路下坡走四公里多到达出口,路上有点无聊。其实一路上有很多景点包括争艳池、金沙铺地、迎宾池等等,但是现在枯水期水很少,表面覆盖着雪,瀑布上面挂着冰柱,也算是看到了别样的风景。观景台旁边有一些图片,我们只好对着图片拼命脑补啦。
       必须要吐槽一下!黄龙的木栈道是那种小细条木头,阶梯的黄线磨得看不清楚了,走楼梯特别晕,我俩走的小心翼翼的,就怕一脚踩空。

黄龙景区游览完毕,全程不到4个小时。虽然飞机晚点,但是黄龙天气棒棒的,并没有耽误行程,很幸运!

车程2.5小时前往九寨沟沟口的宾馆,离开黄龙的时候天还亮着呢,到了九寨沟沟口就完全黑了。进村儿之后发现那边还挺热闹。
       我们订的宾馆是九寨童话精品。距离九寨沟景区入口大约6、7公里,宾馆就在路边很好找。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听说可以蹭吃晚餐,就试探性地问了一下,餐厅小妹马上帮我加热饭菜,十分热情。晚餐很简单,米饭、稀饭、两个炒青菜、一个菜汤,可以品尝酥油茶青稞酒,吃饱是肯定没问题的,如果想吃好或者吃点当地特色,就要出去另找了。
       宾馆房间很宽敞,设施齐全,淡季价格便宜只要100出头,性价比挺高。房间里面赠送了苹果、瓶装水,卫生间有一次性洗漱用品,还有吹风机,这一点特别贴心,听说在这边如果洗澡着凉很容易感冒然后转为肺气肿,要不要这么吓人啊!窗帘是遮光的,挡得特别严!我们的房间是临街的,宾馆对面有餐厅、酒吧,挺热闹的,酒吧一直在外放歌曲有点吵,大概到晚上10点才会消停下来。宾馆提供泡脚用的木桶,走了一天很累,热水泡脚解乏好棒!
       前台小妹告诉我们店长“二哥”每晚七点会在餐厅讲解游览路线,今晚九点还会再讲一次,邀请我们下来听。九点的时候,虽然只有四名听众,二哥还是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一下路线和要点。有几个点我仔细问了一下,结果就被二哥当成了路痴……
       关于九寨沟的游览路线,目前开放的三条沟呈Y字型,景区入口在Y的最下面,三叉交汇处是诺日朗游客中心及大巴换乘点。我建议大家多在网上看看游记比较好,每个人遇到的情况可能会不太一样,包括天气啊、光照啊、上下车情况啊等等。提前多准备一下,这样就能在游览的时候快速做出合适的选择。我们在九寨沟这两天,还真在路上遇到几组没太做准备的游客。听说诺日朗游客中心的中餐不太好吃,我们自己准备了面包、肠、水果、巧克力及零食。
       小伙伴有点高原反应,我这个迟钝的人什么感觉也没有。晚上早早休息啦~

一天都在暴走的第三天

宾馆提供早餐,内容很简单,馒头花卷青稞饼、鸡蛋、稀饭、咸菜、自制酥油茶,吃饱没问题!
       司机师傅知道我们是在九寨沟玩两天,就建议我们9点左右入园避开旅行团。
       关于门票,人少的时候直接在售票处买就行,但不能预售;人多的时候可以去游客中心二楼自助售票机购买,可以刷卡,可以预售,但是不能买(学生、老人)优惠票。
       进入景区,排队乘坐景区穿梭巴士,巴士上下行停靠的站点不一样,有的站可上可下,有的站只下不上,每辆车上配备一名美女讲解员,建议大家认真听,不确定就多问,以免下错站。我们等了大约10分钟就上了车。景区内大多数站点都有候车处,也有工作人员在那边,不确定就多问啦~~听说,站点上下车信息是会发生变动的,网上攻略、客栈老板提供的信息可能都存在滞后性,还是勤快点儿问工作人员最好。
       穿梭巴士有时是把游客直接送到左叉则渣洼沟或者右叉日则沟的最深处,但到底去哪个沟,可能要行至三沟交汇处诺日朗游客中心那里,调度才会给出明确指示;也有的时候车开到诺日朗中心,游客要下车换乘别的车辆再前往两沟最深处。
       下叉树正沟的海子集中在左手侧,所以尽量坐在左侧座位。如果人很多就别强求左右了,还是赶紧上车比较重要,反正到时候还是要下车欣赏的!我们坐在了左侧,在车上就先大致欣赏了一下树正沟的美景。车行至犀牛海的时候,大家纷纷感叹湖面平如镜面,周围的景色倒映的非常清晰。可惜这个季节树要么是绿的要么是秃的,看不到图片上那么色彩斑斓的景象。
       到达诺日朗中心站后,接到指示这辆车会驶往左叉最深处也就是长海。路上会经过下季节海和上季节海,位于上行线路的左手边。现在是枯水期,湖水干涸,看起来就是两个大坑,等到秋季丰水期,据说景色还蛮美的。巴士在这两站不停,直接驶往长海
       长海这里海拔大约3,000米,比公园入口处要冷一点。长海九寨沟最大的湖。水面平静、湛蓝,向远处延伸,隐没在群山之中。湖的对面可以看到雪山。这里的景色特别有层次感!

看完长海,沿着木栈道向下走大约10分钟就可以看到五彩池啦。途中可以看到好多红桦树,这种树的树皮不断脱落,树皮火红、薄薄地,在风中荡啊荡。

我们从树丛中看到五彩池就开始哇哇赞叹!这是九寨沟最小的湖,小而精致的感觉。虽然现在是枯水期,湖边大约有一两米深裸露出灰白色的石头,但是丝毫不影响五彩池的美感。能看出五彩池不算很深,平静的时候水清澈见底,有风的时候就像自然打上了马赛克。池水颜色非常漂亮,蓝、绿、黄,我倒是没看出有红色。真的就像一大块宝石啊!

五彩池结束之后,在五彩池车站乘坐下行大巴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再转乘开往原始森林的大巴车。从诺日朗中心到原始森林,即日则沟这条线,湖都在上行线路右手边,大巴上可以坐右边,先睹为快。在驶过五花海后,公路有大段上坡和几个转弯,会经过一个叫做老虎嘴的观景台,这是观赏五花海全景的好地方,能脑补出孔雀的图案,此处没有站点。可以从五花海步行到老虎嘴,如果不打算步行的话,就要抓紧车上的时间多看几眼五花海全景。
       之后还会经过芳草海和天鹅海,这个季节没水,大巴车不会停。
       在原始森林下车,在木栈道入口处有个小广场,有凳子有小卖部,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下。原始森林是日则沟的最高处,海拔大约3,000米,温度略低,空气特别好!原始森林这一处景色比较普通,主要就是参天大树。如果时间紧可以略过这一处。我们走了几分钟就觉得有点无聊,问了一位大姐,得知原始森林木栈道分大圈和小圈,小圈只要十几分钟就能绕回到入口,果断决定走小圈!在原始森林看到好多灰色泛着金色羽毛的小鸟,也不怕人,一直在叨草籽,我们就蹲那儿看^^

原始森林参观完后乘大巴车到箭竹海下车。箭竹海水面开阔,湖水碧蓝,在没有风的时候可以看到美丽的倒影。当时已经12点多,起了微风,倒影就看不到了。想看倒影的一定要运气好,除了一大早就过来守候之外,还要祈祷早晨无风无雨。箭竹海里面生活着绿头鸭,我们看到了几只,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呢?

沿着木栈道继续往下走,看到了箭竹海瀑布,比较宽,落差小,石头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这段木栈道开始远离公路,往山的方向延伸,栈道被树、草和潺潺流水环绕,很好的亲水地带,走着一点也不无聊。我伸手撩了一把流水,特别凉!

接下来就是熊猫海,湖水清澈碧蓝,能看到湖底有黑白花纹,像熊猫的黑白配,因此得名。这个斑纹看着还是挺明显的。在枯水期,岸边金黄色钙华浅滩也能露出来。

在熊猫海栈道下行方向尽头,有一段很陡峭的楼梯,通往五花海。我俩颤颤巍巍地走下去了,下面是熊猫海瀑布的观景台。瀑布落差很大。但是,现在是枯水期,一点水也没有啊……脑补了一下丰水期,应该挺美的。我们张望了一下路牌,到下面五花海还有挺远的,而且看着情况下面栈道周围应该也没什么水,会比较无趣。于是果断决定折返,在熊猫海乘车去五花海。我们又爬上了那一大段阶梯,到后来真是跪着爬上去的……
       上午的时候还是多云,到了五花海之后,竟然放晴了,开心!在阳光的照射下,五花海呈现出绿、蓝、黄的颜色,各种变化,特别美!游人挺多——相对而言的。五花海的湖水不深,特别清澈,能清楚地看到湖底和斜在水里面的树、水草。湖水里面还有小鱼在游动~~阳光下的五花海是我九寨沟此行看到的最美的景色!

之后我们沿着靠山一侧的木栈道走到珍珠滩。中间还会经过大小金铃海,两个水色碧蓝的湖。珍珠滩是一大片坡度平缓的钙华滩。水在金黄色的钙化滩上流过,溅起水花就像珍珠一样。浅滩上还有绿色的青苔。有一座小桥穿过珍珠滩,我们在桥上近距离地看水,脑补着《西游记》电视剧里面师徒四人牵马涉水的情景。
       在珍珠滩尽头的一处楼梯下去,就是珍珠滩瀑布。跟这个季节没水的熊猫海瀑布不同,珍珠滩瀑布现在的水势浩大,水声隆隆,水还会溅到木栈道上,十分凉爽!瀑布,果然要水多一点才好看啊!

看完瀑布我们继续沿着靠山一侧的木栈道往镜海方向走。其实这一段木栈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建议大家在珍珠滩坐车到静海下车就可以啦,没必要走的。下午时间段的静海,水面开阔,颜色碧蓝,只不过因为有风,是看不到镜面的。想看镜面的要赶上早上或者黄昏的时间段。小伙伴说,你回去之后肯定分不清箭竹海、镜海和犀牛海这三个湖的照片啦,因为都是水面开阔水色碧蓝嘛^^嗯,确实是这样的。还好照片上面有拍摄时间。

途中碰到了两个男生在讨论明天去黄龙的事。我俩好心地告诉人家,现在黄龙只有最上面的五彩池有水,虽然挺美的,但是你们还是要慎重啊……
       我们就在木栈道上走啊走,原本是打算走到诺日朗中心站就坐车出沟的,不知怎么就走到了诺日朗瀑布了。诺日朗在藏语里面是雄伟的意思,现在这个季节,again,我们也只能脑补一下雄伟这个词了。瀑布比较宽,水挺多的但是没有达到“雄伟”的程度,反倒是有一点飘逸灵动的仙气。

这是这天计划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啦,看完我们乘坐大巴车出沟~~
       我们决定明天早点入景区去看镜海,于是就在游客中心二楼的自助售票机买好了门票。
       在车上,我们问司机师傅当地有什么特色食物,师傅本着口味能接受+经济实惠的原则,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酸菜蹄花店,就在景区出口到宾馆的必经之路上。一个蹄花45元,我们点了2个再加一个炒青菜,米饭管饱。蹄花是一大盆端上来的,配料有土豆片、土豆粉、蘑菇、酸菜(四川的那种)、大白菜等等,口味有点像酸菜鱼吧,酸辣的。非常下饭,感觉我们战斗力还可以啊。

吃完步行10分钟回宾馆,消消食。小腿肚子酸啊……宾馆提供了泡脚的木桶,泡一泡还是很不错哒。

悠闲欣赏风景的第四天

二进沟的计划是游览树正沟,以及查缺补漏,比如镜海倒影啊、五花海全景啊之类的,为了看水平如镜的镜海,我们决定早早出发!但是出门的时候,下雨了……欲哭无泪啊。在九寨沟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全凭运气啊!
       不到8点到了景区门口,感觉人明显比前一日少了很多。提前从客栈老板以及网上攻略得知,上行大巴不停镜海,要从诺日朗中心站沿着公路走15分钟走到镜海。在此,说一下我们遇到的情况并非如此!下面会详细讲。
       我们坐的大巴是直接开往长海的,我们跟讲解员美眉说是二进沟,想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她就愉快地把我俩放下来了。下车后看到公路旁没有木栈道,有点担心,就问车站的工作人员去镜海是往哪边走。我俩的行程略为诡异,果不其然,就被工作人员查票了。
       大概是太多人住沟里逃票了吧,工作人员瞥了一眼:你俩补个车票吧坐车在镜海下就行了。
       我:哈?@#¥%……&这是今天的门票哦。
       工作人员:你看你这是4号的票哦,今天是5号。
       我:(这么冤枉一个不逃票的好公民真的好吗?翻白眼中……)我们是昨天晚上买的票哦,售票日期是4号游览日期是5号,你看清楚啊。
       工作人员:哦,你俩走吧。
       关于为什么不住在沟里省下二进沟的门票钱,我俩胆子小,心虚。
       然而我俩觉得路比较近并没有坐车。从诺日朗中心站到静海确实是要沿着公路边走过去的,没有人行道,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边走边念叨着,雨停吧雨停吧。走到镜海,雨也没停,看不到镜面了,只能看看烟雨朦胧的镜海了,有点失望。朦胧的倒影,有点水墨画的感觉。我们徘徊了一会儿,享受了一下只有两个人的镜海,带着一丝不甘,决定撤退。

早上镜海的站台没人等车,需要招手,车才停。拦了一辆下行的空车,在这诡异的时间诡异的上车地点,又被司机查票了呵呵。
       我俩一直坐到犀牛海站下车。神奇般地,雨停了!平静的犀牛海+美丽的倒影展现在我俩的面前。我们迅速脱雨衣、找角度,兴奋地与犀牛海合影,没错,两个人的犀牛海,只有我们两个人!天、云雾、山、绿的树、秃的树倒映在水里,再加上水色的变化,特别美。这个季节在色彩方面略有欠缺,不如秋天那么丰富,一点小遗憾。然后,第三次被工作人员查票了……

关于查票,根据我俩的经历,觉得在诡异的时间以小分队的形式出现在诡异的地点,被查的可能性比较大。何谓诡异的时间地点呢?比如一大早,景区大巴直接把游客送到则渣洼沟和日则沟的最深处——长海和原始森林,那么,我俩在诺日朗中心问路、在镜海坐下行巴士、在犀牛海疯狂拍照,就显得怪怪的了。
       看完犀牛海,我们觉得既然老天赏脸,雨停了,那我们就再去看一眼镜海,于是就有了三探镜海!在犀牛海乘坐上行巴士,问了一下讲解员美眉,她明确告诉我们可以在镜海那一站下车。下车后,依然是两个人的镜海哦!
       关于镜海倒影,从普通游客的角度,我觉得镜海、犀牛海、箭竹海的倒影都差不多,真的不必纠结于是否看到镜海的倒影,我觉得犀牛海的也很美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时间灵活安排。

看完平静的镜海,就好像在to do list上面又划掉了一项,我们快乐的决定午餐前的时段坐车重走一次日则沟。
       镜海这一站上行巴士只下不上,我们乘坐下行巴士到诺日朗中心站再换上行巴士,坐到箭竹海下车。上午日则沟的人还是相对较多的。箭竹海也能看倒影哦,还有可爱的小鸭子。

之后又乘车,越过熊猫海,在五花海下车。天气多云,五花海就不如前一天阳光下的那么色彩斑斓。五花海这里有免费wifi的,方便大家拍了美美的图就赶紧晒出来。我们再赏五花海,主要是想到老虎嘴那里看五花海全景。
       讲一下怎么从五花海到老虎嘴。其实这段路修的很完善,不难走,也并不远,但是因为没有清楚的标示,很多游客一头雾水找不到地方。下面会详细说一下,也要感谢客栈老板二哥提前告诉我们怎么走。五花海站下行巴士下车后,走地下通道过马路,出地下通道后(别过桥)沿左手边的木栈道走,先是比较缓的坡后来一大段楼梯,大概10分钟吧,就走到了公路边上的木栈道,这时五花海的全景已经慢慢展现在眼前了。再走几步就到了老虎嘴观景台。当天没什么人的,我俩就坐在老虎嘴的木台阶上,享受了两个人的五花海全景,以及午饭。站在老虎嘴俯瞰五花海全貌,就像色彩斑斓的开屏孔雀,木桥一侧的大片水域是孔雀尾巴,木桥另一侧是孔雀头,十分形象。如果有时间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到老虎嘴,一定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五花海!

到这里为止,查缺补漏行程结束,我们出发前往树正沟。通常大批部队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饭下午前往树正沟游览。我们就赶在他们前面,12点就来到了老虎海。
       老虎海的得名原因是,秋天彩色树叶倒映在水中就像老虎的斑纹。我们这个季节过来显然是看不到了,因此感觉此处景色平平。
       老虎海过后,我们沿木栈道走到了树正瀑布。和其他瀑布相比,树正瀑布的格局明显小了不少,不过可能因为这边海拔低温度高,水量还是挺充足的,生机勃勃。

再往下走就是树正群海,由十几个湖组成的呈梯田状分布。我们想,一定是数量太多了没办法一个个取名字了,所以合在一起取个“群海”的名字吧。在树正瀑布和树正群海之间,有一个小湖叫做公主海,是《西游记》里面蜘蛛精洗澡的取景处。大概就是从树正瀑布开始,我们终于看到了花,还有树上的新芽,有点儿春天的气息啦。
       与树正群海隔公路相望的山坡上,我们看到了树正寨。选择在沟里住的人,有的就住在这里。我们就在寨子入口处简单看了一下。入口处有藏传佛教的白塔、转经筒、经幡。往里走是民居,一楼是卖特产的商店,楼上估计就是住宿啦。
       我们回到公路旁的栈道继续往下走,看到了卧龙海。卧龙海是小巧深邃型的,湖水是浓重醉人的宝蓝色。湖中间横亘着一条黄色的碳酸钙沉淀物,像一条龙,所以得名卧龙海

卧龙海下面先是看到火花海的相思瀑,比较小巧、秀气。据说相思瀑是两股相隔却不相交的水流,因此得名。火花海水不深,水色较浅。在多云的天气下,没有那种火花跳跃的感觉。没有了耀眼的阳光,火花海透出了一股静谧的美感。包括我俩在内,在火花海观景台晃悠的共有6名游客。6个人的火花海,人有点多呢^^

火花海过后,是双龙海,景色和卧龙海有点像呢。
       再往下走就是芦苇海了。芦苇海的景色很特别,它是一个半沼泽湖泊,长满了芦苇,中间有一条蜿蜒的水带,呈碧蓝色,很飘逸的感觉。听说秋天芦苇开花的时候景色很美。现在这个时节芦苇只是一片片光杆儿。

在芦苇海栈道的一处观景台,可以看到对面山崖上的“色嫫女神像”,大家可以过来找一找啊。

芦苇海再往下走,就是树正沟的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了。这是一片钙华浅滩,水中生长了各种树,就像盆景一样。现在看颜色有点单一。

然后我们就在盆景滩这站上车坐到出口,结束了九寨沟的行程。
       九寨沟景区里面有的水域是没有围栏的,例如珍珠滩、五花海,还有一些木栈道,感觉离水很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人多的时候别被挤下去了。
       晚上我们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上面评价还不错的店——川渝家常菜。点了一份孜然牦牛肉,一份豆腐岷江鱼,老板赠送了一份青稞饼,这家菜量比较足,吃的饱饱的。孜然牦牛肉和青稞饼没什么特别的,味道不错。豆腐岷江鱼是一盆上来的,淡水鱼,味道鲜美,鱼肉新鲜,鱼刺不多,只是两个人吃一条二斤多的鱼,稍微有点撑。快吃完的时候竟然下雨了,白天玩的时候没下雨也算我们运气好。也不知这雨能下到什么时候,我俩顶着件衣服小跑回了宾馆。

以下是后话:回家之后翻了一下九寨沟的官网,网页上会公布每天接待游客的人数,我们去的那两天确实游客很少,每天只有六千多人。虽然早春时节景色打了一点点折扣,但是不用人挤人不用排队,一个人想怎么看想怎么照都可以,也算是福利了吧!

还有,写完九寨沟的行程整理照片,果然,我仅凭照片已经分不清镜海犀牛海和箭竹海了……

感受山城魅力的第五天

要离开美丽的九寨沟了,很开心,在九寨沟的三天非常顺利,看到了很美的景色,没啥遗憾了。
       早上6点半、提前3个小时从九寨沟的宾馆出发,乘车前往九黄机场。上车后,司机师傅就跟我们说前一天晚上下雨了,现在天气不是很好有可能飞机不能按时起飞了。

中途会经过岷江源头,司机师傅说大老远来的就下车看看吧。我跳下车,周围白茫茫一片,脚下都是碎冰,简直要冻死!拍了张到此一游照就回车上了。
       快开到机场的时候查了一下,我们航班的前序航班重庆-九寨沟的没有按时起飞,那我们这班飞回重庆的肯定也要延误了。我早上琢磨着很快就到温暖的重庆了,就没有穿太多衣服。等到了海拔3,500米的九黄机场,给我冻的啊……赶紧在托运行李之前把厚衣服翻出来套上了,还不知道飞机要延误多久呢。在此提醒大家,九黄机场海拔高气温低,不管你是到港还是离港,一定要备好衣服,特别是离港,飞机延误是常有的事儿,机场里面也不暖和,千万别冻着了。
       我们在机场里面的德克士吃了早饭,磨蹭了一会儿。航空公司在中午的时候发了午饭。从9点半延误到下午1点多,总算能飞了。九黄机场候机厅真的挺冷的,想睡一会儿都不行。

小插曲:我买的密封包装的食物,在九黄机场这种海拔高气压低的地方,都胀起来了,而像港荣蒸蛋糕这种本来就充气充的圆鼓鼓的食物,好几个都爆开了,如图所示~有一个蒸蛋糕是在车上爆开的,小伙伴还以为是被我挤爆的。

终于回到温暖的重庆啦。小伙伴在重庆订了一个特别棒的宾馆——棠舍精品酒店,在重庆交通大学对面。唯一不便是对外交通枢纽都在北面而宾馆在南面,不过宾馆旁边就是轨道3号线二塘站,交通还算方便。酒店的床上用品、卫浴、洗漱用品等等都采用了高端的配置,房间各项用品也非常的完善,窗户的隔音效果特别好,空调也很安静,晚上睡得特别香!住宿也是旅行中的一项重要体验,如果你也抱着这样的想法,那么棠舍绝对值得体验一下,不会失望的!

初步感受了下酒店,我们就匆匆出门啦,乘坐轨道交通到临江门下车,看了一眼解放碑。步行街是没时间逛了,我们去吃了矿火锅,感受一下重庆风格老火锅的魅力。

我们点了全辣的锅底,红红的一大锅,看着就一个字“辣”!蘸料就是香油+蒜泥+盐,很简单。点了藕片、鸭血、冻豆腐、鹅肠、香酥牛肉、丝瓜、毛肚、南瓜饼,其中最喜欢吃牛肉了,肉很入味口感不老,冻豆腐和东北的不太一样,口感更结实一些,鹅肠口感滑脆,很好吃。他家的南瓜饼也挺好吃的,先垫垫肚子,觉得辣的时候也可以吃一点缓解一下。饮料点了花生乳和酸梅汤,好喝又解辣。

饭后步行去洪崖洞一带看夜景。到达洪崖洞的时候大概7点,天还没有黑。站在洪崖洞11层地面上,眺望江水,视野开阔,景色很有层次感。

吃完火锅还是觉得口渴,看到网上好评的一家Cafe嫩绿茶,就进去坐一下顺便给手机充电。小伙伴喝的是山楂雪梨枸杞茶,我要了一杯椰子抹茶拿铁。第一口下去,味道真的是太太太诡异了……好在喝了几口就适应了这种神奇的组合。椰子味、抹茶味、牛奶味混合在一起,没有融合没有搭配,就是直愣愣的三种味道,哈哈。店里面环境好棒,好几层,各种风格的位子,室外还有观赏江景的位子,是边吃边歇边看景(边充电)的最佳选择!

休息过后,我们就从上往下一点点逛洪崖洞。上面的几层以餐厅、宾馆为主。中间是重庆特色小吃,看着挺诱人,可我们实在是吃不下了。印象比较深的是卖重庆火锅底料的,牛油和辣椒等各种配料凝固在一起,切得像一块块板砖一样,这得多油多辣啊……

下到最底层呢也紧挨着马路,马路对面就是江边,晚上很凉爽。在马路边回望洪崖洞这片建筑,夜景很梦幻,很能体现出山城的特点。

晚上打车回了酒店。没想到8点半多了,酒店门口还是挺热闹的,好多水果摊小吃摊。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3 15:1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