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6-01-31

厦门,我来啦

我的电脑桌面,大海,我来咯~

厦门,老公一直念叨想去看海的地方。想着怀了宝宝以后也没有时间去了,就等实习结束后在春节前正好有五天时间可以去。原本安排了四天的游程,但是因为天气缘故加上心情因素,玩了三天就结束了旅程。
路费:苏州厦门北站 动车 356.5元 *4     总计 :1436  因为是春节前去的,提前一个月买的票,不然就去不了啦

所拍照片多数是iPhone5s拍摄,相机宝妈端着太重了,就给宝爸啦(宝爸是菜鸟

吃吃吃

1.31号抵达厦门北站,然后乘坐公交车前往住处。晚上收拾好了就前往曾厝垵玩耍,住的地方离曾厝垵很近,坐几站就到了。曾厝垵小吃一条街,放眼望去,满满的都是吃的。推荐车轮饼,25元两个,热乎乎的,里面的馅料是自己选的。蚵仔煎也不错,就是贵了点,18元一个,也不多,几口就吃完了。不过对于游客来说,尝个鲜咯。10元一份的现烤海鲜不建议购买,感觉不新鲜,放了好久了,吃起来怪怪的。

2.1号,下雨天,淋着小雨出门啦~天气阴沉沉的
第一站:普陀寺,据说不能在寺庙拍照,就没有留照啦
第二站:厦门大学,就在普陀寺旁边,走过去一点点路。下雨天也要排好长的队进门,进门需要刷身份证或者登记一下。厦门大学超大,地图也好大一张,门口有的卖或者进门就有导图。正值中午,所以说,完全奔着芙蓉餐厅去的只能说,人超多,多的你连用餐位置都要等。宝爸差点因此和人家吵架,我们在位置旁边站了好一会,结果等人家走了,旁边的人说这位置我老早占好了。气的宝爸啊,我及时拉走了,出来玩不想动气,再找一个咯~用餐需要先付一百块买张用餐卡,用不完的可以退。点餐时直接从卡里扣除,菜价十元左右,我和宝爸吃了沙茶面,鱼丸,炒面,一共花了45元,还行吧。只是沙茶面据宝爸说不咋地好吃,也就个噱头,来厦门必吃沙茶面。门口的水果拼盘贵的吓人,我和宝爸吃完就撤了。出餐厅下着下雨,顺路走到了芙蓉隧道,隧道很长,基本上花了大半个小时走出的,走出去就出校区了。隧道里各式各样的涂鸦都有,游玩的人都在里面照相留念。我和宝爸也拍了些照片,走走看看,厦门大学之行就OVER啦~

第三站:冒着小雨和刮风,到了胡里山炮台。宝爸是个爱历史的人,所以说呀,这是个必去之地。看看历史文化之地,铭记历史。门票全价是30,学生证15。下着雨也没怎么的仔细观看,跟着一个导游后面听他讲解。胡里山炮台占地面积很大,想要把每个地方参观还需费些时间。

第四站:中山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去中山路是去觅食的。八婆婆烧仙草,芒果冰,烤串……口水都要掉了不得不说啊,八婆婆烧仙草真的很好吃啊,6元一大杯真的很实惠哦~虽然一月份还有些冷,但是抵挡不住芒果的诱惑,和宝爸尝试了芒果冰,味道真的不错哦~

结束完中山路的旅程,吃饱就打道回府,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小资

2.2号,离开住的地方前往鼓浪屿~去厦门必去的鼓浪屿啊~小资的地方~选择了三丘田码头,离住处近。到了码头先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买了,进站也直接刷身份证。只能说,小小的岛,超多的人。排队上船,满眼望去都是人。人多上船没位置,只好站着看看风景啦~幸好乘船时间不长,二十分钟左右到了。上了岛安放好行李后,就奔赴小吃地啦,林氏鱼丸、小马哥芝士土豆…好吃是好吃,就是小贵,一份在三十左右,对于有宝宝的我来说,完全吃不饱啊买了赵小姐店的馅饼和黄胜记肉脯作为伴手礼带回去,凤梨酥略甜啊,肉脯还行,就是原来拆开来就一大块,我还以为是一小块一小块来着。不过在黄胜记买肉脯的时候老板很热情的给了一大块,嚼了一路张三疯奶茶,很有名气,不过喝起来也还好吧,茶味很浓,鉴定完毕鼓浪屿除了吃,到处是景,很有调调,不管走哪条路,基本都可以走到要走的地方。没有买联票,想随意走走,不为了看景区去。日光岩本来想去的,看着顶上的人,还是算了,去海边走走吹吹风吧

再见,鼓浪屿

2.3号  在鼓浪屿上度过了半天,去昨天没走过的地方看看拍拍照,就离岛了。回去的时候中午,没什么人,终于可以坐着回去了。在船上吃完了一盒柚子味馅饼,味道还不错住处在厦门北站,考虑到回去要在厦门北站坐,方便些。住的地方有些偏僻,在人家住处。打了电话老板来接的,小电瓶车颠簸到了住的地方。宝爸有些嗔怪我,找的太偏了,不安全。索性没发生啥不愉快的事,去超市买东西老板也来回接送的,服务态度很好,住了一晚上。原本打算第二天去集美学村熏陶熏陶,但是天气的缘故影响了观赏心情,离开住处就改签回家了。有些匆匆~
厦门之行就此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就是没让宝爸载我,下着雨也不能骑自行车有些小遗憾~等有机会再去咯,一定要让宝爸载我,哈哈…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3 08:46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4-13 08:46:05 的回复:

回复yanmingyiningbo:哎呀,忘记收尾了

2016-04-13 15: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0:53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4-18 10: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