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狮城 lost in Singapore

请戳
👻我不是给自己打广告的

叽叽喳喳

自打暑假开始,爱上旅游。

写游记是为了分享,为了铭记。

视频能表现出什么?为什么每次出游都会拍好多好多素材回来,然后自虐似的不与外界接触十几个小时来剪片?我也时常这样问自己。

其实,很多事情讲起来道理都差不多。上高中的时候,语文答题讲求表达技法+内容,其实摄影不过如此,音乐不过如此。艺术啊,看来是相通的。那么,我们说,看书就像在和作者来一场对话,视频亦如此,为了告诉你那儿阳光正好,当一朵浪花拍上岸时,我们正在微笑。

何谓暴走?16619步、23574步、24346步,48多公里,够从家到CPU的一个来回。我们走走跳跳,跑跑闹闹。

一些花销

🏃🏃🏃
自认为自己没有算账的头脑,所以没有在汇率的问题上死磕到底
学生党吃惯了食堂8块一顿的餐盘饭自然初到狮城有点不适应物价
不过 这一趟
1⃣️路费(机票+ez卡)
👀机票走携程
     ez卡直接在地铁站买的 收了工本费 退卡的时候略尴尬
2⃣️住宿(宿劳明达Vhotel)
👀住宿同样走的携程 酒店Wi-Fi给满分
3⃣️购物(吃吃吃+商场血拼)
👀基本上在机场shopping就能满足所有需求了
     和小伙伴逛了乌节路的dfs 没有樟宜机场便宜
     列shopping list的时候可以先逛一逛樟宜机场购物的官网 sk2真心便宜 可惜我用不上🙄
花费基本9k+软妹币
回来算账的时候也是非常的肉痛😅
说着卸了某宝
👉附加当时写的出游通知,现在看来也是幼稚的我老脸一红🙈

出发前的唠叨

🏃🏃🏃
出行计划是一早定下来的,大概也就是某天早晨眯眼上着高数课,突然手机屏幕一闪,老凌在群里大概草草讲了下寒假要去新加坡的计划,然后晚上大家的旅游微信群就建好了。
之后到出发前的这段日子,其难熬程度可见一斑。

出发前的我们还在一心的吃吃吃
旅行plan全部没定下来
想来也是人有多大胆 地有多大产

图为老范 叶乃 老凌 和我
(怎么可能暴露自己坐标

20160216 今天看似我们什么也没有做

scoot廉价航班也没什么不好,就是5个半小时没水喝而已🙄

在禄口机场等飞机。今日行程短短几行字,几行字,包含了第一次见面就迟到的我的尴尬,小分队正式集结的喜悦,看见妈妈一直在后面默默等着的不明体会......

进海关的前一秒,我回过头向妈妈挥手,突然明白了些什么,祖国,motherland,有妈妈有家,有祖国。

候机大厅,一群人坐着,玩儿手机的,玩儿手机的,还有些玩儿手机的。一群人站着,嘻嘻哈哈的对着镜头打招呼,明显不符合这个年纪应该有的
一点成熟气质。“唉呀,这还没走,我估计手机内存就满了。”苦恼,但还是笑。

廉价航班,飞机上连水也要收费,咽咽口水,七个小时之后樟宜机场喝个够吧。

20160217 我们在圣淘沙天气晴

记得小学时候,缠着爸爸妈妈要去香港迪斯尼乐园,得到的答复是,每门满分,立马就走。所以你应该不会好奇为什么我这辈子这么大还没去过著名游乐园了。

出门的瞬间,被高大的热带植被迷离了眼,这才发现已身在他乡,好一片东南亚风情!被入岛轻轨上的风光惊了,阳光滋养的绿到滴出油的棕榈,一直在向我眨着眼的海湾,远处的不知要前往何处的船只,它们静静的组成一幅画,热情的留出一片空地,好将我的影子映上。

没有什么能阻止朝圣者对布达拉的向往,同样也没有什么能阻止童心未泯的人们对过山车的向往。坐上去的那一刻,离开地球表面的那一刻,飙出了一个克服万有引力的高音,我相信它定能绕梁三日,以告诫后人。过山车的存在告诉我们,好好珍惜当下,好死不如赖活着。

下午我们一行静静就在海边坐着,俗气而又准确的描述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墨镜戴着,滤去了太阳那一丝恼人的光热,剩下波光粼粼,大海似乎正用朵朵浪花把你的魂儿给钩了去。正道是,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发现浅浅的一湾海滩,我和老范便卸了束缚,一脚深一脚浅的去感受长空万里下的一丝清凉。不顾外人的眼光,我们在这里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用肢体表达“兴奋”“激动”“喜悦”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的一种奇妙感情。

离岛之前,我在那一抹蓝色幕布上挥舞指尖写下,到此一游。

20160218 你好,色彩!

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双脚感受整个国家的节奏。新加坡的日色变得快,捷运、行人、天气变化都很快,一天下来够游览好几个景点。

最喜每个国家都有个牛车水,地铁上切换成中文报站的时候顿时浓浓的爱国情怀,说好的,我们一起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牛车水的风格和小印度相似,一样的绚烂色彩撩你的眼,觉得一下子来到超级玛丽的世界,好像留给自己的事情就是跑跑跳跳,打打闹闹。管不上别人的眼光,我们只是一群疯子释放天性。

下午几乎是在地下穿梭着度过的,兵分几路,我和叶乃选择了乌节路见见世面。和南京上海的cbd不同,新加坡城林立的shopping centre很有特点,和周围同样参天的热带植被融为一体,身处其中不知是在逛街还是逛植物园。捧着冰淇淋,逗逗同来歇脚的鸽子也是惬意。

很喜欢吃海鲜,很喜欢大海的味道,所以一顿seafood大餐是必不可少的,有幸好朋友的叔叔请我们搓了一顿珍宝海鲜楼的饕餮。克拉码头边,新加坡河沿岸,边啃着螃蟹边吮着椰汁边看太阳的影子在河面上越拖越长,然后夜幕降临,然后灯火通明。

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很著名,但是却不在此行计划之中。饭后我们散步似的漫步于金沙下面的各类大牌旗舰店。新加坡的服务业真的赞不绝口,逛high起来的我们穿梭于古驰、普拉达、香奈儿之中,自觉时尚并不是触不可及,设计本源于生活。

当灯光秀的音乐响起,水花与漫天的灯光、远处的高楼璀璨交相应和,把天上浮动的云照的透亮,我看着身旁的大家,默默哼着那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

20160219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若你从未去过世界一流大学,建议还是踏入校园体验一下。从前,我之以为大学,即更宽松的学习环境。但是,当整座依山而建,教学楼隐藏在热带雨林中的学校毅然出现我面前,当遇见教授亲切的和我们说你好,当中午在食堂看见不同肤色的学生们交流着每日见闻而不是一味的低头玩手机,我知道,“大学”这两个字所包含的更多内涵,学会学习,感受世界。

狮尾鱼公园、滨海湾花园不再赘述,真正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的要数一天之内经历的两次心理危机。

晴空下,细雨中,我想家了。想家是忽然被电击的感觉,眼前只闪现着爸妈,便也模糊,便也心头漫上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妙情感。

手机上一直提示着晚上将会迎来一场暴雨,果然走完所有的行程准备也浪漫的来一场夜观新加坡的时候,大雨唏哩哗啦噼里啪啦的浇熄了我心头的火。异乡,第一次冰冷了异客。明早的飞机,离线的某宝客服,无信号的手机,漫天的大雨,促成了四个英语并不利索的临时上岗黄牛贩子。'excuse me,can you speak Chinese?' 'we have tickets to the singapore flyer,but we have to catch the earlist plane tomorrow...'无休止的重复,无休止的“揽客”,无休止的但不放弃的磨练着英语口语。票最后一张没卖出去,我们俩人一把伞,顶着暴雨,走在滨海湾的树型灯光下,大摇大摆,一路高歌。或许,这就是,烂俗却又奇妙的 青春 吧。

迷失在琳琅的樟宜机场,从此做一个吃土少女。

飞机缓缓下落,我们在机场匆匆飞别,老凌和我都是第二天回校报到。

再次踏进大学校园,我带着新加坡一向火热的温度,妄图融化整个世界的寒。

滥俗而又矫情的我放在最后,ph5,my eternal love

爱你呦 么么扎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3 11: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