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我来啦~!

• 出发时间/2015-12-29

序言

厦门一直是我心中一个很向往的地方,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规划着去厦门,去鼓浪屿,结果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一直未能成行。2015年12月15日,在网上看到了厦门的自由行团,2016年1月1日出发,4日回来,包住宿,价格是1700多,,当下就觉得很诱人,立马查了厦门的天气,发现并不冷,也不算热,平均温度就 17度左右,实在不要太适宜旅行啊。。。。但是自由行的团,住宿的地方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又查了下机票什么的,最后决定自己定住宿机票,拉上好友,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纲

旅行时间: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2日
旅行机票:在去哪儿网上定的特价机票949元/人,往返都是国航的,没有经停。出发时,18:10-20:40,回来时,21:45-00:20。
旅行住宿:1、住的7天连锁的新会员特价77元房,地址在思明南路433号,靠近铁路文化公园;
                  2、住的鼓浪屿的张三疯猫窝旅馆,地址就是在鼓浪屿著名的娜娜旅馆二楼,懒猫房,510元;
                  3、住的曾厝垵的民宿——厦门木居客栈B店,地址在曾厝垵526号,398*2=796元;
                   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在订酒店这件事上,没有一点天赋,也没有一点预感,所以定下来的酒店,效果都不算太好,七天连锁的房间  ,位置不算很方便,离厦门大学和中山路都有一段路程;张三疯整体很好,但是我定的房间居然在最角落,我也是服了自己的眼光了,而且一大早对面的商店就开始装修,各种木工电工砰砰砰,很郁闷;曾厝垵的民宿,干净,房间大,但是我好像定贵了,而且说实 话我觉得曾厝垵很一般,脏乱差都有,管理不行~

第一天

想到要出去旅行,我整个29号都是超级嗨的,又是打倒咖啡,又是喝水漏一身,可能是因为太激动了吧,哈哈
下午三点半,收拾好东西,便和好友约着到达岷山饭店的机场大巴处,坐上大巴去机场咯~等大巴开的时候,还跑去口蘑龙眼包子买了一笼包子留着在机场吃。。。。(吃货的心理你们不懂)
       机场大巴还是很快的,虽然人民南路很堵,但还是半个小时到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开开心心的下了大巴,正准备拿出身份证托运行李时,好基友突然发现,双肩包放在了机场大巴的行李架上。。。囧
        好基友立马冲过去,不过车已经走远了。。。然后又跑到调度室,而我,就开始守着行李吃包子了。。。。幸好大巴师傅只是去加油了,所以他就请下一班车的师傅带过来。。。。第一次和好朋友出行,就遇到这么个事,好害怕我们两个在厦门被丢了。。。

就是这个包。。。

上飞机啦,我们默默的用美颜相机拍了一张,假装自己很漂亮,哈哈哈开始厦门之旅了~

因为飞行的时间刚好日落,所以在万米高空上看了一次日落,只是选的位子不算太好,另外一侧才能看见,所以就厚脸皮的蹭过去照了一张,因为技术有限,还有想起拍照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下了,所以就只有这个效果

厦门机场很多多肉啊,而且都长的好好,这个东西不是还挺难养的吗?难道是厦门水土很好??

下了飞机,就直接找机场大巴,当初查地图,觉得住宿的七天离中山路比较近,而中山路又离轮渡站很近,所以就直接选择坐到轮渡站的大巴,10元一人,结果呵呵哒,三个地方确实不算太远,只是是竖着排列的,而我们,到了最上面的轮渡站,走到中山路花了10分钟,而走中山路走到思明南路433号,用了半个小时。。。。拖着行李心理真的很绝望啊。。。

心情还算好的时候,看到了中山路上的星巴克,对我这个重症患者来说,不拍不过瘾

这条是思明南路哦,还是很好看的,而且厦门的车都不太多,根本不会太堵车,当然,照这张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还要再走20分钟才能到,而且厦门也很多坡啊坎啊那些,走着很累人

这个就是中山路啦,其实还不错,我觉得氛围比春熙路好呢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其实这个七天还是很大,而且他们的态度都好好哦,一张超级大的床,不过没图没真相,sorry。。。到达酒店都是十点了,可想而知我们走的有多久多久。。。绝望死了,而且刚开始看到的很多的吃的什么的,都相互打气说一会儿来吃,结果越走越冷清,也没力气了,所以check in之后,就默默躺尸了。。。。果不其然,第二天是被饿醒的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周边逛一逛,有时间就去厦大,然后下午坐轮渡去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是提前在去哪儿上通过代理商买的,买贵了。。。好像现在可以通过关注轮渡公司的微信购买呢,好方便,不过游客去鼓浪屿要去厦鼓码头,很远很远,比中山路那个远多了。。。。)。现实也确实是这样的,我们睡到被饿醒了,然后收拾收拾就出门找吃的了,当时想着只是出去吃个饭,就只带了钱,走啊走,都走到了厦大,没带身份证,不能进去。。。囧

沿着思明南路一直往厦门大学走,发现了这家,真的是超级不起眼的,不过这个春卷,比任何一个旅游区的都好吃,料也足,还很便宜!赞!,他家的汤圆,也是姜的味道很重,红糖姜茶的样子,厦门人民的最爱一定是姜吧~

偶然走过去,居然是猫村,就顺路逛逛咯,还是挺乖的,不过我没有看到一只真的猫。。。

厦门大学对面超市卖的水果,看着觉得好爽,强迫症看到这种很整齐归类的,就觉得很舒服,不过我没买,因为老板说,有些水果就是果酸味的啊,但是我喜欢吃甜的。。。

没有带身份证,而选择只是默默的看了一眼

我们的船票是下午四点半的,七天又是两点退房,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就回到酒店,收拾退房,然后拖着行李箱,开始逛中山路,逛了一下突然看到豪客来,鉴于我们只吃了早饭,还没吃午饭,我们就愉快的决定去吃豪客来了,哈哈哈哈,吃了又坐公交去厦鼓码头等坐船。。。
厦门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啊,公交车四通八达的,只是我们提着行李箱,上上下下不方便,几次都想着打车,但都没成行,一次是司机说他手机没流量了,不能导航(我靠这样都行),还有很多次是周围没有车应答。。。很伤心。。。后来发现好像专车要好点,能打到,就是贵。。。
厦鼓码头在海湾公园附近,比较偏了,相较于中山路的轮渡来说,不过这还是个国际港,有很多出国的船的样子。。。。

跟着浩浩荡荡的人群坐上了船,看到了鼓浪屿。当时觉得好小,两步就走完了,结果只能说自己太天真。。。

在三丘田下了船,左转一直走,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的是娜娜的二楼,娜娜太贵了,我们负担不起哈哈哈,还是挺漂亮的

这个娜娜小酒馆,生意怎么样呢,最后一天吃的简餐就是他们做的,还是比较良心啦

酒店的房间很爽啊,卫生间超级大,不过就是太里面了。。。我也太会选了
收拾一下我们就出来逛鼓浪屿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大的芒果杯,看着是不是很爽,结果很一般,多逛了一下才发现到处都有卖的,而且貌似比这家芒果多

大名鼎鼎的赵小姐。。。

好喜欢这个颜色

鼓浪屿上的店,装修都做的很好啊,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格,关键服务态度还超级好,就是贵而已。。。

走到内厝澳码头,发现对面的中山路夜景也很漂亮呢

其实我觉得福建的东西,不算很合我胃口,所以一直没尝试,只点了 一碗沙茶面,果然不适合我

没有目的的走啊走,发现了夜光中的日光

这家店叫糖猫,里面就是很清新的装修,关键是,售货员长的乖乖巧巧的,还特别能说,一杯接着一杯的给你泡茶,喝到最后,买了300块的花果茶,哈哈哈

这家貌似是叫杨家园酒店啊,看起来高大上

哈哈哈好可爱的鼓浪屿食品厂

终于转到了最热闹的一条街,人好多,很多店也在这里

夜晚的旅馆安静有味道~回到懒猫房,就开始泡澡啦,我觉得张三疯还是很贴心啊,洗手间还有一个威猛先生,害怕不干净的可以自己洗一洗哦~我就真的自己洗了好久,然后开始泡澡。。。

其实在张三疯还睡的挺好的,不过就是大早上对面商铺的装修,真的让我有种死了的感觉。。。。睡醒之后,决定开始今天的计划。
其实按我自己的尿性,我是不想去景区逛的,但是小伙伴很想去,我又有颗听别人话的心,所以还是买了鼓浪屿的套票。。。。事实证明我真的很懒不想走啊,而且我明明十二月底去的厦门,为什么这么热,我的衣服都不能穿,整个就热的伤你心,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生无可恋的脸。。。

每次出来旅游,都想写点明信片,尤其想给自己写。。。

早上踏出房间,看到这么蓝的天,忍不住拍了下来,成都这几天重度雾霾。。。。

码头上看到离中山路好近好近,我傻乎乎的说要游过去,小伙伴认真的告诉我,船这么多,全是漩涡,你还没游就被卷下去了。。。

厦门的海其实跟青岛的有点类似,不算很蓝,也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原因,周围礁石比较多,沙滩很少,忍不住让小伙伴给我照几张。。。

真的是好热的天,但是风超级大。。。。。

辛辛苦苦爬上了郑成功纪念像,风把发型都吹乱了。。。

这个又是哪儿?我忘记了。。。。不过可以看到有沙滩啦~

鼓浪屿上的店门口都很多这种随便照照都很小清新的地方,本来想选一个吃货的,被别人拿了,还好我也是一个很固执的,就当我最任性吧

我和小伙伴打算坐七点的船回中山路,走了一天好热, 就在张三疯吃了个便餐,等了很久,不过味道还不错。。。吃了就拖着行李箱去坐轮渡回厦门市区啦。
这两天的住宿都定在了曾厝垵,之前看行程攻略的时候,说的曾厝垵是什么小鼓浪屿,多么多么好,我还想说我就喜欢冷门一点的地方,风格差不多,就要走人少的。。。。
不过大失所望,所谓的曾厝垵,是以前的小渔村,现在发达起来了,但是但是,整个感觉比较脏乱差,人也超级多,大家是为什么要跑到这儿来呢,?东西也不好吃。。。。民宿很干净,房间也很大,晚上回房间就逛了下吃点东西,回去看跨年演唱会。。。

元旦第一天,我们的计划又是去冷门的地方!这次选择的是集美学村。而且是坐公交慢慢的摇过去,结果集美在修路啊,灰尘好重啊,我们还走错了啊,走到一个海边,顺手照两张吧,人少清净我还挺喜欢的,然后就打了个车去集美大学逛校园啦,我们一定是又走错了,因为学校好小。。。哈哈哈,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谜一样的黑洞

这个是什么故居?忘记了。。。谁能拯救我的智商

厦门的天蓝的我都不好意思给成都的伙伴说。。。

其实集美大学虽然小,还是挺好看的,而且人也少,逛逛舒服

逛了集美大学,对面是个万达广场,所以就去万达把饭吃了,休息了下,回厦门,晚上土豪请吃大餐。。。。在中山路看到对面的鼓浪屿,好宁静好美好

额,我吃的这个海鲜自助叫海鲜姿造,在厦门挺有名的,他家的海鲜真的好好吃,超级新鲜,内陆的孩子表示大开眼界啊。。。这个是每桌的头盘。。。关键是肉质好嫩,鲍鱼都还是活的。。。。我吃了好多鲍鱼。。。

结果最后一天本来打算去逛厦门大学,遇上了厦门马拉松封路。。。。哪儿都走不了,就跑到路边给他们加油

曾厝垵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有种古镇的既视感,东西都不咋样,人还飞多

中午马拉松结束了,才从曾厝垵回到了中山路,选择了风景最好的必胜客吃午饭。。结果一望,厦门的城中村很严重好吧。。。

吃了就去逛厦门大学,本来想装逼的站在门口假装毕业了,结果人多到根本没有机会好么。。。。。天空居然下雨了,关键是下雨都那么多人。。。

其实觉得厦门大学还好,川大也很漂亮啊,厦门大学就是游客太多了。。。

后记

总的来说我的五天四晚厦门行比我想象中的要差点,之前一直对厦门的期待比较大,心中觉得是文艺小清新的圣地,一直想往那个方向上靠,结果期望值太大了,反而有点失望。这次是淡季出游,所以费用不算很高,说走就走的勇气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着。。。
这几天游览了厦门的不算多的热门景点,只觉得都不算好,刚好碰上鼓浪屿在各种装修,所以到处都有施工队,显得环境不是很好,曾厝垵游客量和接待能力不成正比,厦门大学漂亮但是人很多。。。其实厦门有名的店铺就这么几家,不算少,但是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垵,每一个旅游景点都有他们,所以在几天逛逛逛之后,很容易审美疲劳,觉得特色不鲜明。我想还有一个我玩的不尽兴的原因,就是我对厦门的饮食不感兴趣。。。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太挑食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3 12: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8 10:53

继续写

2016-04-30 08:45

引用 假装我是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08:4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