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沙之国度——埃及

2016-04-12 20:38 769/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作为首批奔埃的先锋部队,把这次的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给即将踏上行程的各位小伙伴们参考。懒人原来不太愿意写游记,勤快的童鞋给了我一个建议,每天结束一个行程发一下朋友圈,回来根据朋友圈整理就行。此方法可行!快捷方便有效率!但是......由于同行的一位小伙伴发表了一番蛊惑人心的言论,曰:拍什么风景,最美的风景就是我自己。于是主题就这么有一点偏掉了......Anyway,继续说旅行......

此次我们是跟团游,一切以安全为先的我,建议不要自由行,虽然会少一些乐趣,但是埃及这个国家太极端,友好的人非常的友好,暴戾的又非常暴戾。包机的团全程会有武警开道护送,安全系数相对会高很多。举三个例子给大家感受一下。

1.在开罗的时候有次吃完午餐,我们出餐厅的门准备去30米开外的一个小卖部买冷饮,路遇一个中年妇女用很凶恶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感觉苗头不对,正准备往回走,同行的闺蜜突然被另一个妇女用一叠钱狠狠的敲了一下头,然后这个疯婆子就逃走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当天的着装也并不暴露(牛仔裤+POLO衫+防晒的薄外套)。
2.很多小东西都在RED SEA和汗哈利利市集采购,小贩们和小店主们就非常的友好。虽然当中涉及经济因素,但是有一些没有买他们东西,甚至仅仅是路人,他们也会对我们很热情。有的店家已经选好了也买单了,临走之前还硬要再送我们一些小东西。So warm~有的可爱的小店主还会说着蹩脚的汉语我爱你,挥手以示友好。
3.同样发生在我们认为比较安全的红海,当在市区内逛的时候,突然一辆7人座的商务车靠边急停,一下冲下来5、6个壮士,当时我们只有三个女生一下被吓到了,马上往人多的地方跑,后来壮士们就消失了。可能是个误会,也可能就会发生什么意外了。
    所以我的意见还是跟团走,或者自由行也要抱团一起出发,女孩子落单一个人出行总不靠谱。

准备方面,埃及是用欧标的两个小圆点的插座,220V,出发前转接口要记得带。
    再好的酒店也不提供牙刷和牙膏,必须要自带。沐浴露,洗发露和拖鞋建议也自带,有的酒店会提供(提供的你也未必能适用),有的酒店不提供,所以自带总是最稳妥的。
    货币是1埃磅=0.7-0.8人民币。当地美金也通用。一般是游玩的项目,买稍微有点价值的东西,美金都可以用。建议换个100-200埃磅放身边上上厕所买买饮料冷饮就可以。上厕所收费是个很奇妙的事情,一般是2埃磅一次,哪怕是景点的厕所也是要收费的。如果进了厕所旁边有厕纸,而有阿姨大妈给你递厕纸,请微笑示意自己会拿吧,否则拿一次就是5元埃磅的小费。
    有些小费是可以用风油精去抵的。这也是一个奇特的事情,原来看别人的游记说风油精的问题还质疑了一下真的假的。去了才知道,还真的是!有些服务人员还特意会问你要,然后很开心的拿着走了......比给小费开心多了,据说是中国的风油精质量好,也有说法是男的拿回去涂JJ......
    饮水要喝瓶装矿泉水,拒绝当地的水煮沸饮用,生水更不用试了,除非肠胃异于常人。水土不服是很容易发生的事情,常用药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墨镜,帽子,防晒衣,运动鞋都是必需品。
    老干妈,方便面,罐头食品,各种开胃的调味品必须自带,特别是无辣不欢的,否则你将会暴躁,很暴躁......

碎碎念结束,正篇开始~

上海包机直飞赫尔格达机场大约是12个小时。埃及中国的时差是6小时,中国早于埃及,也就是说如果上海凌晨1点起飞,到达埃及是当天早晨的7点。埃及休闲航空的空姐还是满美的,偷偷拍了一张,当然空乘更帅气,光顾着看忘记拍照了.....对了,一定要带U型枕哦!!!

机场跑道旁都是沙子的赫尔格达机场很小,出关处就有一个兑换窗口,可以换200埃镑留身边以便给给小费,上个厕所什么的。海关先生的效率非常的低,要有足够的耐心等他们磨蹭,甚至他们会去上个厕所或者泡个咖啡让你就等在那里......

随处可见不封顶的半成品房屋。感觉超过一大半了吧。据说一旦封顶就要缴税,这也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建筑风格......

第一站卢克索的卡尔奈克神庙群

经过三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第一站卢克索的卡尔奈克神庙群,在没有科技没有设备机械的情况下,伟大的古埃及人用一大块一大块的原石雕刻堆砌而成的卡尔奈克神庙群,屹立千年不倒,身临其境深深震撼。石柱上的雕刻叙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有叙述法老的丰功伟绩,也有叙述重生的过程,可以从带的帽子,图案上得知代表的是那位法老和神,或者是奴隶。蚂蜂有很多大神都有这方面的详细说明,可以看完他们的解说再去看雕刻,更能理解其中的意义。当然走马观花一下也可以,体验一下神庙魁伟庄严的力量!

相对比下图卢克索神庙外观的恢宏,卡尔奈克神庙的建筑法则更为严谨,夜晚路过灯光一开,呈现了另一个风格,可惜没拍照......下图是卢克索神庙,供奉的是底比斯神亚蒙。

热气球篇

热气球是个痛并快乐的项目......凌晨三点多,天墨墨黑起床洗漱出门,摆渡尼罗河到达热气球基地。
    瞬间被大大小小,色彩缤纷的热气球带到了童话的世界~~~伴随着太阳冉冉升起,热气球点着火也缓缓上升,一半绿油油的田地,一半古埃及的建筑如此独一无二的全景就360°的铺陈开来~相信能看到此景的只有埃及
    当上升到最高度的时候,卢克索神殿,卡尔奈克神庙,帝王谷,皇后谷,女王纪念堂等历史珍宝一览无遗,成为众神之乡最为相称的背景!

卢克索——女王神庙,帝王谷&孟农神像

哈素是古埃及的女法老,也就等同周朝的武则天。女王神庙是古埃及唯一的三层神庙,里面有她为自己编写的受命于天的浮雕,值得一看。距离女王神庙半小时车程的就是传说中的帝王谷。埃及博物馆中珍藏的图坦卡蒙无数珍宝,就在帝王谷被发现。因为不能带相机进去,所以进了陵墓没拍照。当然也怕怕,万一有个诅咒什么的,身边还有几百美金没有花掉呢......建议可以不去,里面阴森森的,台阶都是后期搭建的,爬上爬下非常累,里面除了少许壁画和主石棺,其余陪葬品早就进了博物馆,陵墓和陵墓之前走动直接暴晒都没有遮阴的地方,意义并不大。

第二站——亚历山大

导游说埃及的穷人去亚历山大度假,有钱人去红海度假,很有道理......赶脚亚历山大是一个没有什么特色的城市,略带地中海风情,跨海便是希腊,但乏善可陈。随意浏览地标点吧。传说中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灯塔遗迹隔岸看都看不清楚......

第三站——开罗

作为埃及的首都,开罗给人的印象并不好,脏兮兮的乱糟糟的。
    感受一下汗哈利利集市直奔吉萨金字塔群就行,其他地方没什么好蹦跶的。治安也并不好。特别是金字塔附近,感觉埃及的刁民都集中在那里了......如果金字塔附近有要送东西给你的,不要拿赶紧撤,拿了就麻烦了,不是小费可以解决的事情。骆驼也不要去骑,跟你说1美金骑一次,等你上去了没有个50-100美金就别想下来了......今年还发生过女游客骑着骆驼,骑着骑着就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就是心无旁骛的看金字塔,生人勿近,礼貌对待这些骗子刁民,不要惹毛他们,也不要让他们伤害到自己。

吉萨金字塔群是一个总称,内含十座金字塔。最大的就是威名遐迩的胡夫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旁还有两座小的金字塔,分别是胡夫的妈妈和老婆。古埃及人相信死后经历重重考验能涅槃重生,因此金字塔内的墓穴堆满了黄金和各种生活用具,以便重生后使用。这是古埃及时期最高的建筑成就,从没想过它们是如此的巨大,靠人力建造完成并且至今保存的如此完好,站了完全可以忽视的一隅,显得无比的渺小!P.S.防晒请做到位,埃及女都包裹头巾是有道理的!
    在海夫拉金字塔祭祀厅堂的门厅旁,有一座高约20M,长约46M的狮身人面像!之前一直觉得它就是小山丘的大小,原来辣么大!而且大部分就原地的岩石凿出,并不是堆积而成,古埃及人实在是牛掰!照片拍不出他们的巨大,必须亲眼见识 一下。

在此推荐一家酒店:MENA HOUSE。酒店的早餐厅就能清楚看到金字塔!配上泳池,金字塔的倒影就这么呈现了出来。各国总统来开罗据说住的也是这里。埃及的食物比较难以接受,我们有两天的食粮就是靠MENA的早餐,虽然无甚特色,但是没有特色就是最好的口味!相信我!酒店的早餐一定一定一定要吃饱!不要贪图多睡一会错过!千万不要!

埃及博物馆是十八世纪建造的著名博物馆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二楼图坦卡蒙的陪葬品。

各种陪葬品栩栩如生,历经千年而不褪色,特别是一些人物雕像,眼珠部分用的宝石如真人般有温润的光泽,有种对视的奇异感觉。黄金棺材和受诅咒的黄金面罩也陈列其中,可惜不能拍照。传几张摄影禁止区外的照片。(如果需要馆内拍照,当然除去二楼的禁止摄影区,另外购买摄影门票50埃磅,即可随意拍照。但是!我们忘记买了还是拍了......)

汗哈利利市集是集中了埃及各类工艺品的小集市。当然大多出自于义乌,国人武威!随便逛逛,手工艺的盘子还是很漂亮的,可以淘的到MADE IN EGYPT。可惜回国前两天丢失了......市集门口的鲜榨果汁不错,芒果,番石榴,草莓是主推。喝下来芒果最赞!

最后一站——红海

行程的最后一站红海,终于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穿着夹脚拖热裤到处晃荡。不用把自己包裹严实,担心招惹什么极端情绪。首先再推荐一个酒店--THE DESERT ROSE RESORT。推荐的点有两个,一有环境很好的水烟吧,二有24小时无限畅食的餐厅(当然除去午晚各一小时备餐时间。凌晨三点,晚上十点都供应餐食的感觉真是好!)酒店足够玩一天,做做SPA,海滩躺躺,三个各种需求的泳池游一游,这才是人生,这才是度假啊!

下面说一个no拼命zuo就不会die的事件!那么多游玩的项目,比如出海浮潜啊钓鱼啊,玻璃船坐坐啊,深潜啊,哪怕去市中心逛逛啊,海滩躺躺啊,为什么偏偏选择的去冲沙!体质不好的请谨慎选择!很容易中暑!如果运气不好遇到一个很high的司机,那是分分钟DIE了。比如我们......

这个很HIGH的司机,上车就开始放阿拉伯骚乐,一边扭动一边唱小曲.......high到高潮了,他还双脱手了!要不是看在是去沙漠,又是手动挡的车子,真想让他坐后面来,老娘自己开!爬沙丘的过程更是惨不忍睹,攀爬本来就很累,加上沙子非常容易打滑,团里的老阿姨,下沙丘只能慢慢的挪下去,有的沙里混有小石头,磨脚磨的是.......哎~还好骑骆驼还是蛮有趣的,怎么说呢,冲沙就是个自HIGH的项目,体力好的人的自HIGH项目。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做拍照的背景还是有味道的。

最后我们以红海水下世界结束整篇的游记。同行的小伙伴都怕潜水,对水下世界充满了恐惧。我也就没有单独去深潜一大遗憾呢!再次鄙视你们!真的要去深潜一下,海底的世界太美妙了!

我的总结是:埃及是一个很神秘,很特别的国家,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感受这个国家独有的底蕴,然而去一次也就可以了......over,先写到这里,后续如果有时间再来完善此篇游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3 21:25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4-13 21:25:12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

2016-04-14 10:52

埃及安全怎么样 因为要带我家宝宝9个月的宝宝去

2016-04-15 13:46

引用 带着朵拉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15 13:46:12 的回复:

埃及安全怎么样 因为要带我家宝宝9个月的宝宝去

回复带着朵拉看世界:我觉得不太适合带那么小的孩子去,成人都挺容易水土不服的,如果一定要去的话,那里的水不要喝,辅食什么的带充足。安全上跟团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脱团比较好。

2016-04-15 14:22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4-15 14:22:59 的回复:

回复~CANDY~:已经报完团了 只能去了就是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当时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

2016-04-15 14:26

引用 带着朵拉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15 14:26:44 的回复:

回复带着朵拉看世界:那就紧跟团,不要离团哦。准备工作要做的充分一些呢。

2016-04-18 09: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1:03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6-04-18 11:03:32 的回复:

回复papaya:

2016-04-20 15:51

2016-06-24 11:0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6-24 11:0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