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把我的心带向远方

※心路※ LV.4
2016-04-12 20:39 5610/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青海在远方,那里有儿时憧憬的璀璨星空。
青海在远方,那里有无边的草原与山梁。
青海在远方,那里的湖泊纯净的足够洗洁我们的心灵。
青海在远方,那里是倾听自己的心跳声最好的地方。
青海在远方,那里的人们转山转水转佛塔,那是一个遥远的佛主世界。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旅途。两个闺蜜,从武汉启程,一路向西,奔向那远方的青海,在人们最不看好的季节与青海的美景邂逅。

不时的光顾蚂蜂窝,就是因为向往远方,
游走在字里行间,就是想寻找一个与众不同的旅行,
寻找着,寻找着,谁能把我的心送向远方?

一次在蚂蜂窝翻看一位女孩游青海的游记时,女孩犀利的文笔和一大堆的唯美图片打动了我的心,最让人羡慕的是他们还一起出去夜拍星空,啊!这正是我喜欢的方式!按游记的留言联系到了此次旅行最为关键的人物贺师傅,接着动员到了最要好的闺蜜,一次今生未有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旅行线路

D1:武汉---西宁---马步芳公馆---莫家街(住宿西宁
D2:(拼车)西宁---日月山---青海湖  (二朗剑,南山观海)---茶卡盐湖---青海  湖(黑马河);(住宿黑马河)
D3:(拼车)青海湖(黑马河观日出,刚察,尕海,沙岛,金沙湾)-西海镇(原子城,金银滩)-西宁;(住宿西宁
D4:(拼车)西宁-塔尔寺  -拉脊山-贵德黄河-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西宁 -武汉 ;(住自己的暖窝)

行李清单

千万不要忘:身份证,银行卡(不要以为支付宝能通吃天下),现金1000元;

衣服:青海春季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尤其早晚比较冷,而且温差比较大,还要看星空日出,衣服薄厚搭配是必须的;
--------毛呢大衣,毛衣,毛裤,牛仔裤,旅行鞋,裙子,打底裤;

防护品:青海海拔高、紫外线强,野外风大、干燥,所以爱美的妹妹必须准备好防护品;
--------墨镜,围巾,防晒霜,水雾喷壶(小脸保湿);红景天和葡萄糖(抗高反);

旅行装备:出门旅行,尽量装备齐全,到了野外需要的时候想买都买不到;
--------手机,自拍杆,充电宝,相机不带(有随行摄影师),手电筒,数据线;
--------雨伞,水杯,拉杆箱,笔记本和笔(写游记需要沿途记录);

日用品:天天都要用到的,带的越全越好;
--------护肤品,化妆品,牙具,毛巾,面膜(在宾馆在车上感觉皮肤干了就敷上),假睫毛(大头照美美的);

备注:爱美的女孩尽量不要穿冲锋衣去旅行,冲锋衣照相很丑,我当时为了不浪费随行摄影师,在衣物的准备上也花了心思的。

关于交通

此次旅行在西宁集结,西宁解散,由于假期三天外加事假一天,火车肯定不现实,四月飞西宁的机票折扣很大,所以就选择飞机往返西宁

青海旅行期间是拼贺师傅的车,他的车是别克商务,只要我们报名,剩余的人他负责拼,这样一来大家共摊车费,而且还有免费随行摄影师,比我俩包车划算。

西宁的第一天我们去马步芳公馆和莫家街转了转,都是打出租,西宁城市不大,这些地方8元的起步价就够了。

我们旅行的车辆长这样:

关于住宿

依据行程,在西宁需要住两个晚上,黑马河住一晚上,4月的是旅游淡季,宾馆的房价不是很贵;

第一晚住西宁威斯汀酒店,选择他的原因是觉得房间雅致,而且才229元一晚,出来旅行还是要小资一把的。卫生条件和内部环境整体不错,住店的时候忘了拍照片,从网上下载了两张照片。

第二晚住青海湖畔的黑马河蓝天宾馆,黑马河是青海湖边的一个小镇,镇子上全是两三层楼高的小宾馆,条件自然比不上西宁,这个宾馆是贺师傅给我们推荐的,是黑马河镇上水电暖最齐全的几家宾馆之一,这个时候青海湖晚上还是比较冷的,有暖气能睡的好。房间卫生还算不错,环境吗真是一般。我们到的时候标间已经基本上定完了,我们同车的四个女的住了一间280元的四人套房。

第三晚住西宁和颐酒店,房价159元,住这个酒店主要考虑在市中心,对面就是水井巷,晚上可以出去吃小吃,逛逛,条件就不用说了。也没遇到发小广告的,我们两位姐妹出来进去也没受袭,入住这个酒店第二天就看到那个美女受袭的新闻了,嘿嘿!这次入住倒挺有纪念意义的。

关于美食

写到青海小吃,我就特别来精神,出门旅行,体验那些游走在舌尖上的远方滋味,也是放飞心情的一种极好方式。

青海的特色美食主要以面、牛羊肉及奶为主要食材,炒、烤、烩、炕,炖等这些方法都有,在青海的这些天也吃些,除了藏餐,口味多为咸、辣,口味清淡的人有些美食可能消受不起。在这里我就把我吃过的青海特色美食给大家介绍一下,后面我就不再穿插介绍了。吃客们,去青海的时候一定挑几种尝尝喽。

^_^ 青海老酸奶:说到酸奶,口水就要流出来了,西宁最有名的要数德禄酸奶,但我们在刚察臧餐吧里吃到的更正宗,奶香味很浓郁,一勺酸奶进口,酸甜、清凉、润滑,那个滋味呀!

先围观一下我们在莫家街吃的德禄酸奶

下面这是在刚察臧餐吧里吃到的酸奶,别说亲自品尝,从照片上就能看出来那个更能勾起你的食欲了。

^_^ 面食:青海尕面片、炮仗面、拉面、抓面、羊肠面等等,我们南方人不太爱吃面食,在去贵德的路上我们吃了一碗羊肉面片,味道还能接受。

^_^ 烤羊肉:青海的烤羊肉串多廋肉,由于高原羊膻味不重,所以青海烤羊肉串是不放孜然的,跟新疆的烤羊肉串完全是两种口味;烧烤家族里还有烤羊蹄,我们姐妹在水井巷吃的,嫩而不腻,好吃,还有烤羊腿、烤饼等等,在青海你去个烤羊肉的摊点,这些都有。

^_^ 藏餐:最后要隆重介绍一下藏餐,行程第三天午时在刚察大家玩的饥肠辘辘的时候,大家一致要求贺师傅带我们去吃当地特色,师傅用怀疑的眼光看看我们,然后说“有倒是有一家极好的,口味有点重,你们这些南方人不知能否消受的了?”,哈!我立马兴奋起来“去!去!去!,啥好吃的?吃了再说",师傅说”那我就带你们去吃藏餐“。经过一番体验,我觉得这一顿是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次,而且还便宜,180元七个人吃的饱饱的。

一家很有特色的臧餐吧,里面的装修极具民族特色

下图的美食从左往右依次是:
酥油奶茶->阿卡包子->羊肉手抓->糌粑

牦牛酸奶->肉米饭->牛肉汤->极具藏族特色的小碗

游记小贴士

^_^ 关于音乐
背景音乐是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这首曲子轻快,春风飞扬,非常贴合我们在青海行走时的心境。听着这首曲子,还能想起我们一行人在草原上与牛羊追逐,倾听春语,在星空下赏星时的那种氛围,尽情享受出行的乐趣,完全能够找到在路上的感觉。

^_^关于天气
青海天气变化比较快,有太阳的时候外套即可,刮风下雨的时候冷得也比较离谱,这时候来的驴友建议春晚秋装及冬装都备上。具体着装保暖程度请参考此篇游记中我的装扮。当时那个装扮我依然觉得有些冷。

^_^关于高反
青海海拔相对内地比较高,但基本上就在3000~3500米的程度。途中偶尔翻过的几个高山达到了3800米,但是产生严重高反的可能性我觉得不是太大。若是不去可可西里的驴友请放宽心,不用特别为了预防高反而准备什么。如果担心高反最好提前吃红景天。或者再带些口服的葡萄糖,等高反的时候用来提高体能。到了青海,晚上一定要睡好觉,体能的恢复是抗高反的最好方法。

^_^关于自驾包车OR跟团  (魅力四射)
青海地域辽阔,最好的方式自然是自驾,可充分享受到驰骋的乐趣。其次为包车,行程和时间相对充裕,较为人性化。非常不推荐跟团。现在很多旅行社用相当低廉的价格将游客吸引,然后在旅途中又重新抽取门票等费用,让实际花费远远超于原定价格,影响出行心情。我在青海认识的小伙伴有跟团参加青海湖一日游的,导游上午将他们带到各种不知名的人造景点参观,下午3点才抵达青海湖,自由活动1小时便返回西宁。试问,这样的旅行还有意义么?

……关于摄影
游记里整个青海段的风景摄影和人像摄影基本上是由我们的随行摄影师贺师傅完成的,因为有人拍照,所以我就没有带相机,用手机加自拍杆娱乐一下,拍拍美食什么的。这次贺师傅全程给我们拍了一千多张照片,我光从云盘上下载这些照片就费了好大劲。在这里推荐下贺师傅,车型是别克商务7座,虽然报价稍微比其他司机贵一些些,但是人老实,性格好,开车技术好,摄影技术好,对青海的民风民俗还比较了解,帮我们找的旅馆和餐厅都还比较实惠,全程门票没超过100元。我觉得物有所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看看可爱的师傅是怎么给我们拍照的

躺在地上拍照的这位蜀黍的QQ是^_^1286291020^_^,想玩青海拍美照的找他喽!

各项花费明细

全程发生的费用如下:

----------------------------------------------------------------------------
    项目      |                  明细                                        |  合计
各项票务   |  塔尔寺80元,盐湖10元,青海湖5元;    | 95元
吃吃喝喝   |   AA分摊183元,零食45元                       | 228元
交通费票   |   机票530*2=1060元,市区打车16元       | 1076元
住宿分摊   | 威斯汀114.5元+和颐79.5元+黑马河70元 | 264元
拼车费      | 拼车600元;                                            |600元
其他         |点酥油灯什么的58元;                              |58元
合计         |                                   2321元                   |

华丽丽的正文

第一天

行程:武汉---西宁---马步芳公馆---莫家街

4月1日中午,两个姐妹如期出现在西宁机场,一股清凉的微风迎面吹来,没有雾霾的空气吸着都清爽,哦!好凉快啊!青海,我来了!

透过机场大巴的窗户看到飞驰的火车和大西北突兀的山岭。

到了入住的酒店,放下行李,赶快赶往我们下午的第一个景点,马步芳公馆。

马步芳公馆门口正好有个酸奶店,先解解馋,再进去。

这会不会是称雄西北的军阀马步芳的座驾呢?

到了这个地方,感觉我时空穿越到了民国年代。

出了马步芳公馆直接打车去莫家街扫吃的,路过一座清真寺,不知这是否东关清真大寺,不过感觉这个清真寺的建筑十分独特,从未见过。

莫家街就不说了,在前面已经把青海的特色小吃悉数说了一遍。在莫家街吃饱肚子之后就径直回酒店休息,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出行。

第二天

行程:西宁---日月山---青海湖  (二朗剑,南山观海)---茶卡盐湖---青海  湖(黑马河)

贺师傅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上车时发现已经齐刷刷的坐了四位驴友,我们互相打了招呼后,就驱车离开市区,正式开始我们的青海之旅了。

西宁的城市味很浓,所以在西宁呆的一天多时间里,也没怎么感觉到特别,一坐到车上,耳边飘来欢快的藏族歌曲,随着窗外景色的变换,一种身处异域的感觉悠然而生。黄土高原特有的黄土山在视线里逐步消失,路边的村庄也在渐渐稀少,农田渐渐的由干黄草场和牛羊所取代。

从西宁驱车过日月山倒淌河(两个非常没意思的景点,我们几乎没有停留),再往前走几十公里便到了心心念念的青海湖。今天天很好,远处的青海湖像一条蓝色的丝带。大概又沿着沿湖公路走了十来分钟,贺师傅停车帮我们找了当地人讲价,最后以一车30元的价格通过小路把我们直接送到了湖边。路边的牧场满是羊群,大家都玩得比较high~~话不多说。

湖边有一堆高大、枯黄的野草,贺师傅让我们轮流在草里凹造型,给我们拍美照。

同车川妹子的这张招片好有趣。

春季正是羊儿下崽的季节,湖边牧场里到处都能看到毛茸茸的小羊羔“。哇呀呀!最爱毛绒仔的我兴奋的不得了哦!

这张好有爱啊!

妈妈!妈妈!等等我,这些人类追着我好烦人。

离开湖边,师傅又开车带我们到对面的南山上观湖,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爬,背后的青海湖  越来越大,在山顶上看青海湖,湖面辽阔,南北边还能看到绵延的雪山,往西北方向看,一眼望不到边,最近处的那把二郎剑也清晰可见,所谓的二郎剑其实就是深入湖里的一个细长半岛,像一把利剑直插湖里,下面的图片里就能看到。上南山的这一条路是一条省级公路,只要不下路基,在路边看湖没人收钱。

下了南山,我们沿着湖边的109国道继续向西,车轮飞转,右侧的青海湖  时近时远,就像一条缠绕在地平线上的蓝色丝带,丝带上面白云朵朵,下面黄草萋萋,牛羊无数,多么美丽的画卷啊!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的美景,思绪已飞到了千里之外.......,这种场景下,太容易让人发呆了。

大概走了半个钟头,我们到了一个叫“江西  沟”的小镇,在这里停车吃饭。由于青海  湖海拔高的缘故,水不到九十度就沸腾了,所以这里开水不是很烫,饭也有加生的感觉。另外,由于青海牧区的人常年吃牛羊肉,很少吃蔬菜,为了解油腻和调节营养平衡,都喜欢喝的一种茶饮叫“熬茶”,青海口  音为“naocha”,是用南方出的茯茶加盐加水熬制出来的,我们都喝不太惯。

江西沟吃完饭,修整片刻后继续上路去茶卡盐湖  。去茶卡盐湖需要翻越一座叫橡皮山的山脉,垭口海拔3800米,我们到了山顶垭口,近观山顶就象一块被擦的突兀的大橡皮擦。山顶上还有两座随风舞动的经幡,当地人民在这离天最近的地方搭起印满经文的五彩幡帐,一定是为了祈求上天佛祖赐予平安和吉祥的吧!

大家一定还记得中学地理里学到的那个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吧?下了橡皮山就到宝盆里了,它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茶卡盐湖也是盆里的宝贝之一。茶卡盐湖的景区此时因为在封闭重建,师傅带我们到同在一个盐湖的莫河盐场,每人10元,四月的盐湖上浮着薄薄的一层水,四周的景物在湖面上影射的那样清晰与逼真,真不愧为天镜,为了让驴友体验一下站在天镜上的感觉,并且给他们拍照留个纪念,师傅动员我们站到盐面上去,起初我们还担心会陷下去,不敢到盐面上,经过我的一番示范,我们都到盐面上玩疯了。

这俩四川小情侣太可爱了

出了盐湖,我们折返回到青海湖边的黑马河镇上,安顿好住宿,找了家川菜馆吃晚饭,饭桌上贺师傅问我们:”今晚天气很好,你们想不想去看星空啊?“,大家一口同声道:"想去!"。吃完晚饭,大家都抓紧时间回宾馆加衣服,高原昼夜温差较大,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加好衣服拿好装备,一起去看星空咯......

我们乘着夜色再次来到湖边,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师傅熄了车灯,车的前方立马漆黑一片,紧接着说:”你们下车时低着头下,不要急着抬头看天,在地上站稳后,闭眼,抬头,再睁眼看天“,大家都认真的照做,紧接着女士们特有的惊叫声打破了寂静的夜晚,”哇!好美啊!嗯!嗯!我太激动了.......“。高原的星空真的太美了,我们仰着头,旋转着身体,欣赏着璀璨的星空,今晚的夜空是那样的深邃而宁静,空中的银河就像一条巨龙,静静的悬挂在天空之上........。

上几张师傅拍的星空

我将电筒的光芒射向天空

第三天

青海湖的清晨还是很冷,天际刚刚放亮,我们就来到湖边的免费的班禅拉泽景区翘首远望着东方,期待着日出的到来。湖面上的云缓慢的向天际游动着,天际渐渐的亮了起来,还未升到地平线的太阳就已迫不及待地将他的光芒射向天空,给天上的云彩染上了颜色,栖息在湖边的斑头雁早早的就在湖里扑食。棕头鸥也不停的在湖面上飞来飞去,湖对面的天际越发的红了,翻滚的云彩像汹涌的波涛,不断变换着颜色,前赴后继的向着东方滚滚而去,就在地平线上的那道云彩变得像一道火焰的时侯,太阳穿破最后一道屏障,从东方升起,此时此刻,人们欢呼跳跃。

出黑马河往西北大概走了十多公里,有一个当地藏民祭海的地方,当地藏民在这里通过“祭海”祈求海神对人畜庇佑,祈求风调雨顺。来过青海湖的朋友都有种感觉,就是在环湖公路上看青海湖都是一条线,但祭海这里的公路建在山坡上,由于高于海平面,而且离湖很近,所以看湖是一大片。

汽车在笔直的公路上奔驰,我突然有了想拍公路照的想法,师傅很随和,爽快的答应,用他摄影师的眼光找了段公路停下来,给我们拍美照。

师傅躺在公路上把这位川妹子拍的好高哦

我们继续沿着湖边公路行进。乘车游走在青海湖边,内心里的一切私心杂念和不快都会被这湛蓝的湖水清洗的一干二净,牧场里随风飘摆的风马旗和经幡,桑炉里飘出的袅袅轻烟,还有那静静的玛尼堆,让你感觉到这是一个有着虔诚信仰的佛主世界,路边磕长头转湖朝拜的藏人们告诉你,眼前的这个美丽湖泊是臧民族顶礼膜拜的圣湖。这里是一个即陌生而又清和世界,这里人的精神世界即充实,又富有,这一切,让我认识到天的尽头,还有另外了一个精神世界。

刚察青海湖滨的小县城,这里的建筑很有藏族特色,为了吸引游客,建了些具有民族特色的主题公园,免费供路过的游客参观。

正中的佛塔下面有一圈转经筒,师傅教我们心里反复默念六字真言“嗡嘛呢呗咪吽”,顺时针转动经筒,这样可以消除病苦,寿命增加,财富充盈。

闺蜜的这张这张好有范儿

离县城不远的公路上飘扬的经幡。

刚察县城吃过午饭,大概用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尕海。尕海是青海湖旁边的椭圆形小湖。古时,因气候和环境的变化,青海湖水位不断下降,一座沙山把尕海从青海湖母体中分离了出来。远观尕海,延绵的沙丘环抱着一汪蓝色的湖水,就像是一个镶着金边的蓝宝石。我们从一条小路到了湖边,这么美得湖泊,竟然没人收费。湖水浅而清透,湖边换残留有未融化的冰,几乎见不到游人,真适合喜欢发呆,爱清净的人。

湖边牧民的房子边拴着一只大藏獒

趴在雪上,师傅给我拍萌照

下一站是青海湖金沙湾,贺师傅跟路边的藏民砍了一会儿价,每个人15块到路边的沙丘上滑沙。

金银滩,其实就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开阔草原,在盛夏,到处都是开黄花的金露梅和开白花的银露梅,因此而得名“金银滩”,三十年代,著名的民歌王王洛宾到此地创作采风,一不小心采到了一株美丽的藏花,在萌动的爱情驱使下,写下了一首老一辈人传唱了几十年的爱情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贺师傅给我们介绍时候,还一展歌喉给我们哼唱了一段。

至于原子城,就是一个被遗弃多年,建在金银滩草原之上的原子弹基地遗址,原名221厂,可能是由于这边建了工厂和城市,原来王洛宾眼中的金银滩已经改变了模样,没有了那美丽的花。
        觉得这里的景区有点坑爹,所以都没去,只是到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的起点停车看了一下,就驱车西宁

第三天

行程:西宁-塔尔寺  -拉脊山-贵德黄河-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西宁 -武汉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走的是西宁南线。先到了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即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诞生地,也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庙之一,因为是人文景点,师傅没有陪我们进去,我用手机拍些照片作为留念。

景区大门

八个塔,用来纪念释迦摩尼的八个功德

寺院们正在搞佛事活动

下图中间的那个金黄色的鎏金房顶,就是大金瓦寺。

拍到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喇嘛

出了塔尔寺,我们就马不停蹄的直奔拉脊山,准备翻山去贵德拜谒丹霞和黄河。不想,到了3820米的拉脊山上,皑皑白雪覆盖的拉脊山顶硬是拽住了我们的车轮,我们几位南方来的女孩见此美景激动的不得了,于是师傅找了一个景色好的地方停车与我们疯玩。

下面这两位同车姐姐嗨的不得了

让师傅给我拍点文艺的

这个时间贵德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公路边村落院子里的梨花争相斗艳,我们的目光被颗颗梨树吸引,师傅为了满足我们的爱美愿望,找了一块黄河边无人看守的梨园,停下车,打算带我们进去玩一会儿。走近前去,发现院门紧闭,再顺着院墙观望,一人高的围墙锁不住园内的春光,里面还有一座白塔和一堆经幡,我们不敢擅闯,师傅喊了两声“有人吗?”,对面的农家院里出来了一位村民,师傅用青海方言说明来意后,村民说那是他们大队的梨园,门没有锁,可以进去玩。呵呵!我们推门而入,哇!......

接着师傅带我们我们到了黄河边上,清清的黄河完全颠覆了我对黄河的印象,对面险峻、陡峭的红色丹霞山和黄河构成了以一幅美丽的画卷。

川妹子又在凹造型啦

一群黑鸬鹚见我们到河边,就扑闪扑闪翅膀飞走了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坎布拉贵德坎布拉的山路蜿蜒崎岖,在山上绕了大概有一个小时,车到了坎布拉,这时候坎布拉不收门票,师傅说夏天从前门进可是要150元的门票的,现在的景色不比夏天差,还不收门票,我们这下可省大了。我们到坎不拉正好是下午4点多,阳光斜射下的坎布拉异常的美丽,远处巍峨的雪山倒影在水中,真正的圣山灵水坎布拉

这个叫佛手指天,因为我们是从景区后门进来的,这是景区最后一个景点

我们去看坎布拉十八峰的阶梯

哈哈!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哼!我是练过的

这是坎布拉最核心最壮观的景点,看了这气势,大美青海真是没有言过其实啊!

在这个景点山坡的栈道上照相很有味道

出了坎布拉直接从前门上高速回西宁,路过机场师傅把我俩送到了机场。

再见了给我拍美照的贺师傅,
再见了与我一路相伴的伙伴们,
再见美丽的青海
我们后会有期。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4 09:25

有这个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最近想去

2016-04-14 19:28

楼主,这个师傅用的啥镜头啊?画质这么好

2016-04-15 10:13

美景,美女

2016-04-16 17:00

引用 青清青 发表于 2016-04-14 19:28:41 的回复:

有这个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最近想去

回复青清青:不好意思,才看到,他的QQ号是1286291020

2016-04-16 17:20

楼主写的好,照片美,赞一个

2016-04-17 07:44

2016-04-17 07:59

引用 ※心路※ 的图片:

哇,楼主真美,这人像摄影水平真高!

2016-04-17 12:17

2016-04-17 12:19

看了你的流氓,我也有冲动要走起!

2016-04-17 12:20

引用 ※心路※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好有动感!师傅抓拍功夫--强!

2016-04-17 12:23

震撼啊,这繁星满空的!

2016-04-17 12:34

楼主,文艺!

2016-04-17 12:36

这日出太美了,像画画一样。

2016-04-17 16:0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9:53

青海好美,攒够银子我也去

2016-04-21 13:51

旅途记述的很详细,楼主辛苦,收藏了

2016-04-21 16:38

原以为青海四月份没啥玩头呢,看了楼主的游记,真心一个美啊(⊙o⊙)

2016-04-23 09:33

游记写的很详细,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3 15:17

好攻略啊

2017-02-24 11:29

引用 ※心路※ 的图片:

很威猛,就是脏兮兮的

2017-02-26 08:50

2017-03-10 09:20

画质很好,用的啥相机啊?

2017-03-15 11:54

非常向往

2017-03-15 22:09

没有绿色的坎布拉也值得去?

2017-04-05 20:38

请问有拼车司机的联系方式么

2017-04-07 15:21

引用 梁思琪琪思梁 发表于 2017-04-07 15:2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