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婺源之旅

马克 (温州) LV.5
2016-04-12 20:44 675/7
  • 出发时间/2016-03-11

婺源,位于赣东北,是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婺源历史悠久,唐开元二十八年(公元740年)置县,在历史上曾隶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素有书乡、茶乡之称。
        婺源的最佳旅游季节为春季和秋季,春天有满山遍野的油菜花,秋天有一望无际的红叶,与江南的徽派建筑相辉映,构成一幅唯美的乡村田园风光。春节假期时一直打算去婺源逛逛,奈何天气原因一直没有去成,直到三月,难得梅雨季节有几天艳阳,刚好恰逢周末,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行四人一辆车,周五下午翘班开车五小时,在傍晚时分抵达婺源
        在此分享一张婺源的交通旅游图

我们这次的行程为三天两夜,利用周五下午加上周末两天,第一天抵达素有世外小桃源庆源,第二天跟随通票上的东线线路先后游览江湾、汪口、晓起,晚上抵达李坑,第三天走马观观的游览了北线的思溪延村、彩虹桥景区,下午返回温州。这次入住的两家客栈都是携程网上预订的,庆源入住官厅人家,李坑入住悦来客栈,总体来说环境都还可以,老板也非常热情。
        庆源绝对是个值得推荐的地方,地处深山之中,与世隔绝,庆源景区不在婺源通票之内,进村需要购买20块钱的门票。我们抵达庆源已是傍晚,就在客栈里吃了点当地特色小菜,值得推荐的当属荷包鲤鱼和粉蒸肉。吃饭时恰巧村里停电,也让我们四个大老爷们也浪漫了一回,吃了顿烛光晚餐。

我们定的两个房间刚好有个露台,刚巧赶上村里停电,周围一片漆黑,吃完饭在露台上仰望星空,显得特别明亮,久居城市的我们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洁净的星空了,个个兴奋的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晚。
       吃了饭后在村里闲逛,灯火通明处发现一家酒坊,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进来喝酒,我们点了壶青梅酒,伴着花生米,大侃人生。

三月的婺源还是格外的寒冷,高海拔处的油菜花还没有完全盛开,我们早早就起床了,迫不及待的扑向花海。

一天的行程下来,感觉东线的景色有点单一,除了江岭梯田能带给视觉一些震撼外,其他景点的景色大致都差不多,徽派建筑加上油菜花田,看多了不免有点视觉疲劳。个人建议春季来婺源旅游庆源和江岭必去,其他景点没比较都去走一遍。

晚上在李坑入住悦来客栈,吃饭时毫不犹豫又点了荷包鲤鱼和粉蒸肉,不过今天吃的味道感觉没有在庆源好,可能是新鲜劲过了,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腻,说来也怪,婺源的大大小小的饭店,进去看到的菜单都大同小异,以至于我们最后一天吃的实在不想吃了满县城去找肯德基吃。

2016-04-12 22:11

引用 马克 的图片:

使我想起孔乙己

2016-04-12 22:19

2016-04-13 10: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3 10:26

2016-04-13 10:28

好看~!

2016-04-13 11: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