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任性不是标签,自在独尝鲜甘。

• 出发时间/2016-04-01

粗发~~~

决定出行的时候并未意识到恰逢清明小长假,,,因为平时也习惯说走就走,一旦决定就一步步计划下来,
所以一票难求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
幸好最后时刻抢到票了,略微的小幸运

青岛仿佛有种执念,几年前就埋下了根,一直想去一探究竟,脑海里早就勾出一片蓝绿色调的胶片,应该是个可爱的城市呢~
从查地图开始,慢慢了解这个海滨岛城。。。

长时间的旅途腿都略微僵硬,不过下车风一吹就瞬间激活了细胞,每到一个地方刚下车都有些小兴奋呢~·
等公车的时候遇喵女王一枚~~刚好手边有吃的,我感觉它看吃的那小眼神跟我差不多

到住处收拾好行装就开始着手计划第二天的行程,黄岛开发区位于市区西部,以胶州湾隧道与市区相连,高校和产业园区居多,综合考量了下,最终敲定去人不太多且距离较近的珠山风景区。

去往景区的公车是半小时一趟的延长线路加车,旺季会全线开通,从山东科技大学到景区需要一小时的车程,下车沿路徒步700米左右就到景区门口啦,对于妹纸们来说,,,吃一路就到啦~~哈哈,沿途有很多小吃,热腾腾的馄饨,便于携带的寿司和玉米,还有各种小饼,卖山货的也很多,不过都没法当场吃,吃一些顺便带点以便随时补充体力。

夏季会有漂流等项目,不过这个时候还没到丰水期。半山腰划分两条路,一条向菩提寺,一条通齐长城遗址,我一直对古代的建筑体系比较感兴趣,果断走起~~

途经观音阁和杜鹃谷,额,这里的杜鹃应该是“物词”,杜鹃花,一丛丛的,柔美。

这么好的采景地不多拍点外景太可惜了,扔下背包,拿出自拍杆开始各种摆拍,城墙抚石,遥望,瞬间涌起各种豪情啊~~喜欢拍粗放感照片的少年们,绝对不要错过!!!
不过,风特别大,注意不要停留太久不然容易受风着凉~~
旁边有滑草项目,滑累了就地一躺,真是羡煞众人。

第二天到市区,在团岛附近住的青旅,也是机缘巧合,环境很棒,店家贴心,主题也有特色!最开始就被店名吸引了,用心记下来,网上一搜居然轻松就找到了,25℃四季青年旅社,

如果想好好感受一个城市,实际上坐公车是最好的选择,团岛站有好多公车都是几乎环岛的,路过栈桥啦,博物馆啦,鲁迅公园,小鱼山下,风景太美,都不想下车~~~~

纠结再三,在鲁迅公园下车啦。

软软的草地~~忍不住多滚好几圈~·好多人放风筝,或者围着坐在防潮垫上,春游度假的感觉简直棒棒哒!!

玉兰白白胖胖哒,自拍杆不光可以自拍,还可以当三脚架,或者这种双手和身高都达不到的高度

大海的吸引力,从古至今一直是迁人骚客争相叹赞之地。我几乎是小跑着奔到海边的,脱了鞋完全不顾其他。。。

这个时候的水和沙滩还都是很冰的!!!!!!!!!!!!!!!不过沙子超软超细哒!!

沙滩上退潮时的小海带,仰着小脸凝望落日~~明天见呦~~

真想一直伫立在这儿,,,不过快被海风吹石化了

取道小鱼山,终于找到这个看似是猫奴集散地的温暖小屋~~~~~

猫宝的皂片我就不传啦~~~等你们来的时候一睹各位小主们的高冷范儿~~
老板是个塞巴斯蒂安型的喵男,,,具体您们自行感受,反正我是被震慑到了

回来啦~~青岛结束,好好休息~开始第三天的济南游~

青岛,还是很舍不得呢,才呆了两天就觉得皮肤都水当当哒~~~当地人很好,长得都特好看~~特年轻~~绝对要继续重游哒!

一直没空继续更新哈,,慢慢写一点儿吧。。。

继续拖延就拖得遥遥无期啦,,,

济南游

第二天做早车赶到济南青岛济南还是有些小远哒,高铁差不多3-4个小时,,,本计划一直在青岛的,但是订票的时候没有返程票啦,就绕道济南,,,可!但!是!当天发现返程票有好几百张!!!!!而一等和特等都没票了,,,这营销手段也是没sei了
扯远啦。。。

住青旅的时候认识俩济南的萌妹子,活攻略啊哈哈!!还特别细心,很详细~这样就有个大概的目标,一路上也计划好路线啦,下车开地图就找公交站,其实济南的景点距离火车站都不太远很方便,出站后,顺着人流基本就没太大问题,还有个小窍门,就是跟着学生党走,学生特别多的地方基本就是要找的,而且问他们也会非常热心的解答~·

我还年轻,还可以装下学生

做3路车,5站地到西门(具体不敢确定叫啥了,可以看下高德地图)下,就是趵突泉,下站,就是芙蓉街和大明湖,期间路过恒隆还是万达来着,
总之一路上可欣赏的有很多,坐公车是特别带劲儿的一件事,等红灯的时候可以好好仔细观察这个城市,和居住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对了,这站下车的人超多,不记得在哪下,跟着下去就好,准没错!
有好多一家人来踏春的,小娃娃们特别可爱,,各种兴奋的小脸~可惜没拍下来,

景区门口左手边可以租讲解器,20块听7段,啊不,听仨个点儿,,哈哈,押金100 ,我思忖再三,时间有限,还是赶路要紧,带孩子的家长可以租个,不过呢,,,,一路上基本就拍拍拍,,,听得时候不多,边听边给孩子讲,倒是寓教于乐,又有亲子互动啦

易安居士的纪念堂我是很神往的,,,她的词几乎张口即诵,词中的点点词字,犹如雨珠崩纸,情绪积攒到胸口似要呼之欲出但却堵在喉咙难以下顺,,最后呢,却又似薄云淡烟,缠绕在心口又无奈飘散,,,,,,

可是这次有点失望,,,

明明想拜一拜女神的,,结果。。。
人影散乱,一点情绪都没有了,,,

当~当当当!!!!趵突泉。。。。。。

“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反倒在绿藻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了来了。天儿越睛,水藻越绿,就凭这些绿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冻上;况且那长枝的垂柳还要在水里照个影儿呢。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亮,那么蓝汪汪的,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
——济南的冬日之水。
“泉太好了。泉池差不多见方,三个泉口偏西,北边便是条小溪流向西门去,看那三个大泉,一年四季,昼夜不停,老是那么翻滚。你立定呆呆的看三分钟,你便觉出自然的伟大,使你不敢再正眼去看。永远那么纯洁,永远那么活泼,永远那么鲜明,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缩,只是自然有这样的力量!”

这个,,,想必大家都背过,,,或者说,朗读过,,,有一部分跟我一样,憧憬过。。。

但事实就是,,,

看过小说千万不要去看翻拍的电影!!!!!
看过漫画也别去看改编的剧场版!!!!!!

要!!
记!!
得!!
呦!!

最逗的是,

1.我旁边的老爷爷一边不停地说,这不骗人嘛,这就是骗人呢!!
   一边各种摆pose让老伴儿给拍留影

气愤的指责之手~~

被游客的足迹磨光滑的石头。。。它们见证了活水喷涌时的繁华

另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是,,绕过去之后,廊边有三个小伙子,其中一个,看着手机,大声地朗读着济南的冬天选段!!
:“永远那么活泼!永远那么鲜明!!!”声情并茂的!!
我再瞄一眼平静的淡淡波纹的水面,瞬间笑喷!!!
23333333333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差萌!!!!!

字很漂亮!

两个小伙伴正好把字圈起来,看着很可爱~~

玩泡泡~~~我也好想玩!!!

这个角度,实际根本不知道拍了啥,,,手机别掉水里就行。。。》》》》》》》

趵突泉告一段落,下次再接着更芙蓉街~

芙蓉街

从趵突泉出来再走一站地就是芙蓉街,或者再坐一站地的公交,马路对面人头攒动的地方就是,据当地人说,平时人也很多。所以清明小长假期间,从安保方面考虑就实行单进单出,从源头统一下人流方向,想想也不错,就颠颠的跟着进去了~

芙蓉街,可以理解为自己当地城市的小吃一条街,像天津的滨江道,或者北京的王府井和南锣鼓巷,芙蓉街,像是糅合很多元素,接地气,实在,
但是因为是地标景点,所以多少有点商业化,同质化,

油旋儿,当地特色。很入味儿!喜欢~

到哪儿总是特别注重当地的特色,尽心尽力去从这一口吃食,体会当地的感觉。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3 08:46

引用 豆腐葱花 发表于 2016-04-13 08:46:06 的回复:

回复豆腐葱花:恩恩,还有济南,不过不是同一个地方,写到一起也行么~?我怕对别人来说不方便

2016-04-13 09:38

2016-04-13 10:14

2016-04-13 10:28

好看~!

2016-04-13 11:2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3 10:14:1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4-14 18: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3 10:28:07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3 11:21:36 的回复:

好看~!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第一次写

2016-04-14 18:30

2016-04-17 17: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8 15:52

看你的游记,和徐霞客相比,我更愿意看你的好心境和心情!!!

2016-04-21 20:25

写的好,写出了一路的好心情,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