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吃货在成都

will (北京) LV.6
2016-04-12 21:01 237/14

来到成都才重新思考该如何生活
这里,和风春日,锦城花重
作为一个看惯了卷土黄沙的北方人

4月3日:杜甫草堂 还是喝茶 九眼桥
4月4日:都江堰 青城山 在山上喝茶
4月5日:大熊猫繁育基地 春熙路 成都北京
没错,一共四天的行程,有三个半天是在喝茶中度过的。作为一个北方人,之前并没有感觉喝茶是一种独立的行动,守着一个杯子坐上半天不会无聊么?但是当坐在成都的茶桌前,心情真的是平静了,在北京时的种种催促、步步紧逼都在茶杯里化为泡影,午后阳光的悠然,时间意识?时间可能真的不重要了。

住行

住的话还是强烈建议住在天府广场附近,这里交通方便,并且在市中心,主要景点都是以这里为中心分布的。如果你时间充足,并且喜欢徒步感受这座城市的话,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九眼桥都可以走路过去。
我们是住在西姆酒店(300多一点),位置不错,但是房间有点窄,空调也不是很好用,做个参考吧。
行,之前说了有些地方可以走路,打车也不贵,起步价是8块。另外,去都江堰青城山时我们从马蜂窝上订了简途的旅游巴士,价格便宜,只负责路途和门票,没有其他附加的东西,很方便很实用。

重点推荐和注意事项

1、大熊猫基地我们是坐电瓶车直接到最高处的月亮产房,以倒序参观的,好处是节省了时间,没有多走冤枉路,但是不足是月亮产房是幼年的大熊猫,特别可爱,看过之后再看别的地方的成年大熊猫都无感了,多说无用,上几张图感受一下。

2、青城山前山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我们通过索道上山,然后一路下山回来,走了两个多小时,较为轻松,就是感觉整个路线是倒序的。山上的茶较为平价,适合歇脚。一路上偶尔邂逅几位道士,须发、蓝色的布衣、黑色布冠,仙风道骨的身影穿行在幽静的山路,仿佛穿越而来。

山上有一处摩崖石刻,上书:天下第五名山   顿时感到这山真是实在...

青城山的岩石很有特点,不是大块的岩石,而是像沙石沉积的

3、都江堰。说实话,都江堰确实不是靠颜值取胜的景点。因为是枯水季,在堰体上行走几乎无感。松茂古道上走一走还是可以的,这在景区提示里是三小时的游览路线,直接走一圈应该用不了三个小时,如果你对道教兴趣一般或者还去青城山的话,山上道观可以不去看,因为相似性太大了。只是沿着江一圈走下来,没有回头路,并且还能在山石砌成的古驿道高处俯瞰都江堰整体。

4、九眼桥 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九个眼的桥...百度一查才知道原来的九眼桥已经在92年就拆了。而且酒吧街也挺让人失望的,夹杂着大排档的酒吧街,感觉档次一下子LOW了不少。沿着江的一边还不错,建议如果想去酒吧的话,搜到一个目标直接去。

1、成都人给人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2 22:34

2016-04-13 07:37

2016-04-13 10:14

2016-04-13 10:28

好看~!

2016-04-13 11:21

棒!

2016-04-13 13:46

引用 我爱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4-12 22:34: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我爱胡萝卜:嘿嘿,谢谢,回来以后一直没时间好好弄一下~

2016-04-14 11:2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13 10:14:01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4-14 11:2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3 07:37:4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4-14 11:2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3 10:28:0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4-14 11:2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3 11:21:27 的回复:

好看~!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4-14 11:24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3 13:46:40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4 11: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10:53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04-18 10:53:35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没有时间好好想好好写哈,你想了解什么?我知道的都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