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行走在如画的云之南——清明美少女小分队

• 出发时间/2016-04-03

准备篇

1.出行地点初定——丽江大理
2.八位青春无敌的美少女(哦,其中几位是有争议的少妇,都声称自己是宋仲基的夫人....)
3.出行工具
看了南宁昆明 昆明大理丽江 昆明南宁的飞机票,发现穷苦人家的孩纸还是坐不起飞机的,所以出行工具大致定为火车,只在昆明丽江这段小短程订了机票(结果还晚点了两个半小时,强烈建议购买延误险!!!)
出行的时间表为:4月3日晚火车
        4月4日抵达昆明,转乘飞机到丽江
        4月6日晚火车丽江大理
        4月9日大理——昆明——南宁(一整天的火车,建议舍得花钱的还是定飞机,或者把其中一程改成飞机,真的很累)
4.酒店预订:客栈和民居更能体验到云南风情,强烈建议!
      丽江住宿:一城楼,每晚128元(位于大研古镇,地理位置好,关键接待的所有人都很贴心~~柔弱的女孩子还很热情地帮提行李)
      大理住宿:天籁家园别墅一栋,每晚366元(位于喜洲古镇,有三个房间,四个床位,厨房客厅的东西都很齐全;不过位置稍微偏些,距离双廊和古城、下关都有一定距离)

一城楼客栈

客栈院子里的小细节也做的很可爱呢~肉类植物好萌

大理别墅的厨房 超大

别墅所在的小区环境

4月5日行程——蓝月谷、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所有人都心神向往的地方,犹豫了很久,到底要在网上订、当地订还是客栈订,对比之后发现在当地订比较好,能够更加详细的咨询而且价格有优势——500元(含门票、大索道、往返巴士、氧气、羽绒服、古城维护费80元),比客栈了解到的少80元。
tip:在丽江到哪都记得带好古城维护费的票据,因为指不定到哪就有人查票咯

简单说下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行程:
07:40上车(基本都会晚,大巴车是绕城接客,有条件且人数多的建议约商务车)
10:00抵达景点,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个点,除了等人上车、接人绕城,还要中途到点领取和发放羽绒服和氧气瓶。但是还是接受这个现实吧,因为玉龙雪山的景点基本上四五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啦~~~
10:00—12:00蓝月谷、白水河、四湖
 Attention please!这里导游给大家说一下,我们有个自费项目是50块的电瓶车,会接你到各个景点,分D、E、F三程......然而并不是很有必要,然而我们还是被悠走了,虽然会轻松很多,但是每个景点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大家可以酌情考虑是否自费。
12:00—14:00解决午餐,等待集队坐大索道。索道时间大约十多分钟。
14:00—16:30上雪山,各种拍照和嬉戏玩耍。地滑,要注意安全哦~~~

虽然飘着毛毛雨 但是没啥风 湖面挺平静的

4月6日行程——黑龙潭公园、束河古镇

黑龙潭公园是“如画”NO.1~~~!!!一点都不夸张。门票免费,只要凭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就可以进入了,虽然公园不算很大,但是山水亭榭应有尽有。运气好的话碰上大晴天,随便拍都是一副风景画~不信的话见下图。远远可以看到雪山,景色一级棒!

束河古镇和其他古镇大致都差不多,与玉龙雪山距离近,建议如果去玩玉龙雪山还有精力的可以把这两个行程放到一天。

4月7日行程——大理海舌湿地公园、洱海、双廊、海地生活

不开心的是,去大理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很理想,有太阳但是多云。租了电车,50一天,72V。两人一辆从喜洲跑到双廊,然后......我们很不幸地推车了,充了快充,但是不起效果,原因至今不明,所以租电车的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一场硬仗。

我们只在海地生活的这个标志性地点拍了张照。排队的人很多,足以见海地受欢迎的程度。我们去的是四号院,位置并不是很好找。多问问附近的人就OK了。另外,还有个透明吊球的,进去拍照一次要5元,可以自行选择

小确幸,我们准备抱着遗憾离开的时候,一场急雨把我们困住,之后就出现了以上的蓝天晴空。美美哒~~~~~

4月8日行程——下关、大理古城

最后一天行程悠闲地晃晃悠悠着,从喜洲坐了巴士去下关下关指的就是大理新城,说实话可以逛的东西并不多,和其他城市无二。查了一下,去了洱海月湿地,和海舌湿地公园有些相似,却少了海舌的原生感觉。

洱海月公园

大理古城,和一般古城差不多。有特别钟爱古城的可以一游

插播自拍照

朋友看完游记之后,吐槽说本人的照片太少,特此插播,强行倒下胃口。

摄影师在此,臃肿中透着一股魅力吧~哈哈哈哈哈哈

一条围巾可以让我自拍几十张,特别物美价廉。仅售10元。道具get!!!

同行小伙伴的花环,强行占用入镜。

雨后的脏鞋子

关于吃哒~~~~

桥香园过桥米线,团购价15元。是云南连锁的过桥米线店,这家位于丽江大水车附近,个人觉得淡了些,正宗的过桥米线建议到昆明吃。

炸洋芋+炸鸡豆凉粉,5元。分量很足,在丽江束河可以买到,味道很棒。

耙肉饵丝,8元。大理喜洲,很入味,饵丝的嚼劲不错,里面的肉很香。

漾濞卷粉,7元一份。个人觉得口感比较一般,关键是围观制作过程觉得不是很卫生。老板娘玩了手机,就直接帮我卷卷粉皮,而且收钱也是用的同一双不戴手套的手,食欲瞬间降到最低点.

从小在昆明长大,喝的就是雪兰家的牛奶。牛奶味道棒棒的,这款“初心”酸奶,奶油味很香。售价6元。如果遇到超市搞活动,可以买到价格低的

大理古城出名的“再回首”凉鸡米线。小碗8元,大碗10元,味道倾向于韩国冷面,没错,就是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这家店里还有卖卤味——鸡腿、鸡皮之类的。

不是道具,都是货真价实的腊猪脚。

阿婆腊排骨。这家店价格实惠,8个人消费186元。分量足,而且店家很厚道,我们要想加菜却被婉拒了,说够吃了,你们吃完再说嘛~~多么淳朴的人民a~~~~他家的腐乳酱和花生酱都很好吃!!!!!

丽江粑粑,没有馅的。但是我喜欢夹着腐乳酱吃,味道一级棒。

焖肉米线。芸芸米线中的一种,8元。到了云南遍地都是米线店,土鸡米线、焖肉米线、杂酱米线、牛肉米线.......应有尽有

come from玉龙雪山的三文鱼,其实是一种淡水鱼。个人觉得深海三文鱼口感更佳,在当地这类三文鱼38元一斤。

大理名菜——火烧生皮(生皮就是指猪皮),不知道是没吃对店还是怎么,这道菜不受欢迎咧。

带有当地风土人情的啤酒,味道淡淡的。

烤饵块。各地3.5到5块不等。腐乳酱、甜酱可选。大理的烧饵块和昆明做法有不同。大理内容更加充实,除了可选的油条和火腿肠,还会放酸菜、豆芽、土豆丝。

脆旺米线

沿途风景

写在后面的话

作为一个在广西工作的广东人,对云南有着特殊的情愫,对我而言,云南不是故乡,胜似故乡。从幼儿时代就在昆明长大,自从初二离开昆明,这是第一次回去,却没能有机会好好看看昆明或者带一束长在云南土地的鲜花回去,确实可惜。不过好在大理丽江没有让我失望,因为他们语言相似、食物相近,有着种种联系。我只知道,我肯定会时常想要回云南看看,我相信,你也会爱上它。

回来算了笔账,所有菇凉在这段旅行期间,花费都没有超过2500,这让我们大大震惊了一下。更坚定地觉得这次旅行,虽然每天暴走20000多步,但是充实又值当。

如果可能,你也出发吧。

2016-04-12 22:29

2顶必赞

2016-04-13 08:27

2016-04-13 09:27

广西有些地方的口音与云南非常接近 - 比如刘三姐。许多植物也类似,只是海拔低没有云南的立体植被景观,但是却有海岸线风景。

2016-04-13 09:36

2016-04-13 11:48

欢迎回访~

2016-04-13 21:5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3 09:36:43 的回复:

回复DC-MD:是的 不同地区美在不同地方

2016-04-14 07:23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04-13 11:26:1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guoing:每日记个提纲就好了

2016-04-14 07:2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3 11:48:04 的回复:

也是小小吃货一枚啊

2016-04-17 20:07

可爱可爱。

2016-04-18 08: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2:52

引用 不二大菜 的文字:

不是道具,都是货真价实的腊猪脚。

这个会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