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洪安—— 一脚踏三省

缘由

2015.10.9

秀山洪安古镇 ——边城  位于湘、黔、渝三省交界处  所以有一脚踏三省一说
   其实洪安并不是边城  而是在边城对岸

主要是因为语文课本上学到过边城 而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是湖南茶峒镇 对面就是秀山洪安古镇  古镇与我而言没有吸引力  只是凑巧到了秀山  顺路到了洪安  所以去溜了一圈

翠翠岛  拉拉渡  吊脚楼  水码头 石碾  船夫的坟 这些大都是人们来这里的原因  我是因为沈从文笔下边城  看看是否有翠翠这样一位女子  几十年后 还活在大家心中

吃饭还是建议在秀山吃了再过来  就一小镇子  饭是真不好吃  还贵

游船

直接从镇子小学边下来就是游船  我们三个人50元游船半小时多  听别人讲说船上人多5元一个  或者淡季比较便宜  但我觉得这里应该没有旺季吧  虽然后面摆渡人说 端午节划龙舟就是在这  而且还会涨潮  但是现在水已经很浅了
听摆渡人讲  以前抗战时 蒋介石的残兵败将就是从这里逃离四川  而且对岸的一些岩洞里面 还有炮洞  听说是打仗留下来的  邓小平率领人民解放军也是这里进入大西南的  在悬崖壁上面还有悬棺  但是我们没有看见  运气好能瞧见

一路上给我们讲解的掌船人  我们也去试试摇浆  发现确实是技术活  但是蛮有意思的

这就是翠翠岛  划分给湖南旅游区  所以要收门票  大叔建议我们不要上去  就是那么一座岛  外面就能看见 没有任何景点  而我们也没打算花钱  门票20元

这座桥对面就是湖南  所以我们在船上就是处在三省交界处  随时都有可能手机流量成为了长途漫游

有些干涸的石头立在中央  石头像什么  就是一个故事 个人意见

据说还有一个“三不管岛” 不知道在哪里

叫他帮我们合照  所以我就在拍他

游船半小时左右  然后就直接把我们放到河对岸  对面有一些石洞  有一些确实有历史的痕迹  过河就直接拉拉渡  两块钱一个人  船在两岸横拉的钢索间  来回渡人

古镇里面很清闲  村民也是三五两聚在一起游戏   没事可以去写生在附近  散步散心都可以  安静 臣服

古镇

周围房屋都十分陈旧  却独有一份气息

我偶然来到了这里   沈从文的边城却是活在每个人心中  这里早已没有翠翠  而我们也只是过客 。。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2 22:34

2016-04-13 06:43

2016-04-13 07:37

2016-04-13 10:12

2016-04-13 10:27

好看~!

2016-04-13 11: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