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复活节自驾阿坝之毕棚沟

trinityctn LV.4
2016-04-12 21:13 312/2
  • 出发时间/2016-03-25

成都游玩的过程就不一一叙述,已有太多大贴。

成都的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本来说好7点起床,8点前一定要出门。结果拖拖拉拉8点半才出门。

出门后不幸又遇上了成都市内塞车。大概是周末,车都在往市外涌。于是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才开上高速。

成都都江堰的路上一路都在下雨。而且因为塞车的缘故,到了11点左右我们还没在高速上看到一个休息站。那时候已经在映秀附近了,一个接一个隧道地钻,怎么都看不到希望和尽头,膀胱都憋痛了。在此敬告各路小伙伴,走这条线切记要少喝水= =

不记得从哪个隧道钻出来开始,蓝天,白云和远处的雪山一下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心情也开始雀跃。还记得路上经过了汶川的旧址,有一个很大的牌子立在山坡的碎石上。想来还是很唏嘘,那一年还是高二,一个午觉起来,世界就不一样了。转眼竟也过去了8年。

过了汶川新城之后,就没有高速可以走了。不过国道应该也是新修的,路况还不错。大概因为是春天,路边开满了梨花和油菜花,漫山的枯木丛中,也总能找到一抹新绿。

由于出发时的时间耽误了不少,而且一路上还在讨论晚上到底要不要赶回成都住,所以当时做了个不太正确的决定,就是去理县吃中饭。当时想去理县看看周遭的环境,所以决定去吃个中饭修整一下。这样就耽误了一个小时。

不过理县比我想象中干净整洁很多。竟然也有些许城市规划的味道在。一路开上去的迎宾大道两旁种满了花树,很是漂亮。

理县开到毕棚沟大概还要半小时的样子。因为有点盘山公路的味道了,路上大车也多,开不快。

毕棚沟景区门口就要把车放下了。买票后坐他们的大巴进山,自己的车不能上去。我也不觉得自己的车能往上开,那个九曲十八弯扭得哟。。。

我们到毕棚沟门口已经将近两点了。当时被告知景区6点关门。其实不用去理县吃东西,景区门口就有一家小小的面馆,随便对付一餐足够了。失策失策。后来又被告知,上山的大巴半小时一班,当时心真是拔凉拔凉的。还好后来来了个旅游团,坐满了人后车就开了。

从售票处开到下大巴处要将近50分钟。所以一定要预备充足的时间在景区内游玩。其实我们运气已经算很好的了,据说刚刚才开园两天,因为大雪封路。下星期又要下雪,于是又将封山。可惜我们那天的时间不太够,没有坐电瓶车到最高的燕子岩去看雪山。

下大巴后,大家都去买电瓶车的票了,20块一个人/单程开到 磐羊湖。如果再往燕子岩开,又要20。开下来也是以此类推。建议一路坐上去到燕子岩,再慢慢走下来。

好久没有近距离在国内这样看蓝天白云和雪山了。其实景区设施和配套做的好一点的话,旅游业不会比少女峰或者是勃朗峰差。据说这个是贡嘎雪山?我其实也不太清楚哈哈哈。

我们四个傻子,昨天在成都买了一堆的巧克力,就是想着会有高原反应。结果到了这,全忘在车上了,连盒糖都没有拿下来。。。到磐羊湖后,就稍微有点点反应了。海拔大概4000左右。

虽然有点头晕,可是我本来都准备好手套要打雪仗的了。于是一场高原雪地大仗就此开始。

因为园区6点关门。我们一直被告知最后一班车是5点整。所以几乎没有停留地飞快在赶路。再加上打了下雪仗,三个女孩子或多或少都开始高反。我到后来真的有点偏头疼。到后来很多景色,还有红石滩,我都没有心情去拍照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的话,我觉得起码要留5-6个小时在里面游玩,才能玩得比较尽兴。但园区内没有什么餐厅,如果准备长时间呆在里面的话,一定要带好干粮和水。

到了下午6点多,我们终于回到停车场。太阳已经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风也开始变得凛冽。我们躲进车里面休息了至少二十分钟,狂吃巧克力和水果补充能量。讨论了五分钟后决定今晚住在汶川,明天去松坪沟。路上遇到了一个导游说松坪沟一般般,但是我之前看过一篇松坪沟的帖子,还是怀有一丝期待的。再加上考虑到大家的体力问题,实在不适合去太远的地方。于是最后拍板定了松坪沟。当然啦,讨论也只是做个样子,因为几乎就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

初春的毕棚沟有一种淡淡的美。稀薄的空气下雪山仿佛触手可及。有别于秋天的浓烈,淡季的毕棚沟我还是挺推荐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3 17: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