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发现吉隆坡 I LOVE KL

• 出发时间/2016-03-10

双子塔上的梦想

当我还在读初中的时候 我总是要爸爸带我出去玩 那是2012年
事与愿违 我爸爸是宅男。。。。
当时刷微博看到宏伟的双子塔 我心里就暗暗地下定决心
我要去看双子塔 于是2016年 我来了
还给你 双子塔上的那一个梦想

槟城说再见的时候 我的确是很不舍得 槟城的一切 还有我的oba
oba送我们去坐大巴的时候 马来的电台放着Adele的when we were young
其中我很喜欢 其中两句歌词
Can I have a moment  Before i go
Let me photograph you in this light
In case it is the last time
Adele的歌喉总是那么动人心弦
原来其实我已经我狠心地丢掉了我原来的机票 贪心地在槟岛多呆了一天
虽然槟城吉隆坡的机票才100块钱不到 LOL
我们挤呀挤 甚至把睡觉的时间也安排了在车上
好忙好忙....KL我来了~~~~

准备

槟城--吉隆坡 不只是可以飞机 可以坐大巴 38RM一个人
槟城买大巴票的地址:Sugai nibong bus terminal
我们的沙发主说我们要看公司买 有几个经常出意外的 所以。。
而且发车时间可以和他谈 你可以买晚一点的 早到了就上车
对于我这种不舍得离开的人。。最好不过
看好自己行李就行 感觉没什么坏人

Airbnb民宿体验

民宿顶楼上的泳池

其中一晚上去了民宿住 我觉得三人行可选 因为民宿有厨房
而且价格有时候还比定酒店优惠 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去
airbnb上定了一个泳池可以看到双子塔的民宿 还不赖400rmb
一个独立小公寓

KL TBS见!DAY1开始

我们在槟城 坐大巴去的KL KL的TBS有车直接去新加坡 两小时就到了 可我没签证去。。
大巴很宽敞 可以当成床 我很高兴我可以安排睡觉时间在车上
因为真的可以躺下来!!整!个!人!躺!下!来!38RM!
睡了四个小时 终于到了KL的BSB
我也补眠成功了 到了TBS打的去KL center要50RM
还是坐LTR或者地铁 其实我们要去我们的沙发客家里
他家在地铁的黄色线最后一站 其实坐地铁算最便宜了
要提醒的是 吉隆坡的交通系统挺复杂 要看清自己坐的是什么 因为很容易上错站

Yong妈妈家的晚餐

我们的行程已经走到了一半了 去到啊yong家 简直是回家一样的感觉
我们事先在微信上聊好 这次也是沙发客 这次的沙主是一个招待过起码200人的沙主
他很nice 主动offer我们的 然后我们就取消了酒店
他是一个IT男 华人哦 我们叫他yong  所以我说华人就很好 首先沟通无障碍
那时候我们去到他家 他还没下班 我们拿到了钥匙 然后开门
发现他妈妈在家 我们。。。。很尴尬的打了招呼。。
他妈妈不是常常在这 他一个人住 有一间房专门给沙发客 好专业的样子
不过他妈妈好像司空见惯了 见到我们就叫我们放好行李 教我们怎么用洗衣机等设施
感觉像回了家 然后我们就和妈妈聊天 和她一起做菜啊 我的小伙伴病倒了 哈哈 她可以休息一下了
感觉去到每一个地方都不想走了 。。。。可是固执的我要去看双子塔
所以只在他家留两天晚上 中间的一天在airbnb上定了一个泳池可以看到双子塔的民宿
晚上七点左右 他回到家了 看到他果然 很搞笑 他真的是很幽默的一个人。。。
包括他一举一动 我们就在一片笑声中吃着
中国马来西亚混合口味的家常菜 感觉好幸福。。。。。

他看我们在沙巴槟城晒得不像样子的 拿出他去韩国日本买的面膜给我们一起敷 好贴心哈哈哈哈哈

曝晒下的KL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踏上去KLcenter的地铁上 那边附近有几个好玩的landmark
攻略就不给那么多只要拿到地图你走着走着就能到 地图一般商场或者车站都有
吉隆坡这个城市 你要静下来坐坐地铁 漫步一下 感受一下城市风光
 记得多喝水 好晒的KL 不然很容易中暑
有免费的观光巴士 可是总是挤满人 紫色的01 也可以选择观光巴士解决在吉隆坡的交通
票价真的忘了

地铁可以观光 这个很不错

车上的都是穆斯林。。。。。的气息

中央市场&唐人街

这就是中央市场
明信片1RM 邮票0.5RM 几块钱个钥匙扣

首先你地铁或轻轨(我到现在还没分清楚那样是那样)到 KLcenter
出了地铁站就是了拿着地图或者跟着谷歌地图走就行 所以出机场记得买电话卡那么好的东西

这里有形形色色的小礼物 我不太喜欢带手信 就买了一些巧克力和寄了一些明信片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小钥匙扣虽然我知道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
买几个回去挂着也不错
就慢慢逛可以了 中央市场的东西相对来说贵一些 但是就有空调 你不会想走出去烈日下
唐人街就拐个大弯就是 唐人街就是 热 杂 可是还是值得一去 没网上说的那样太差
就是像香港的波鞋街 有很多次品LV 什么的哈哈 看看呗

独立广场上自嗨

去玩茨厂街后继续向前走就是独立广场 很近 三个红绿灯 沿路你会看到很多特别的建筑
我们几个在这拍拍拍 逛逛 太阳依然很晒

国家清真寺

走隧道看到很特别的壁画 很有感觉 随手拍

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国家清真寺里面的样子  朝拜的地方不让进去哦

粉红色穆斯林

祝福你们 其实粉红色是一个快乐的颜色 到处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刚好遇到穆斯林人结婚 看看他们的婚纱吧

马来西亚众所周知很多华人和信仰穆斯林教的人 你无处不见
去完独立广场我们就继续往前面走 国家清真寺 注意它开放的时间哦 不要钱进去不过要登记一下
还有志愿者会给你介绍他们的礼节 禁忌 风俗等等 我们的那个讲解员是讲英文的
我很努力去听 词汇量有限的我虽然不能全都懂 可是大部分都大概理解 有中文介绍书拿
来之前记得做好功课啊
清真寺上去一点就是小印度了 我们太累 没去。。。。

PS:在吉隆坡太累了 没拍太多或者有心情去拍好看的照片 其实都很漂亮的 大家就跟着感觉走就好
对不起~~

黑风洞&云顶赌场

landmark

爬上去就是黑风洞 也不是很高 下雨要注意路滑
至于有多少层阶梯 上去的时候提醒自己数 下一秒就忘了 lol我都想笑我自己了

特别的建筑

黑风洞门口买的零食 当地人告诉我这个送茶很好吃 他叫我带几包给他
结果我买了放在车站忘记拿走了 然后为了信守承诺再折回去拿
开始吃第一口不咋地 吃吃也觉得别有一份风味 香香脆脆的
晚上就在yong家一起享受这个 mukuluku

云顶赌场是必去的 大概一小时的车程 可我就是没去
因为去了也没戏 第一时间不够 第二云顶在装修 第三我年龄还不能去赌
21岁再来呗
这是第二天去的 以上的行程两天在吉隆坡就很足够
第二天就来这 黑风洞在地铁站有标明 BUTU CAVES
在黑风洞就看一些和印度差不多的东西 黑风洞里面有印度的一些宗教礼节看
随处可见的鸽子 你会感受到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里面存在着不一样的文化

DAY2 我们做一个本地人

在这里要感谢我另外一个沙主 他带我们去当地的PUDU吃东西
一路以来 感谢有Eric 的陪伴
让我再次感受到马来西亚的热情 晚上我们一起聊天 好像那些认识了好久的老朋友

鱼 其实我是很拒绝吃鱼 8 9岁开始一点儿鱼都没吃过的我
我真的觉得旅游改变了我很多很多 包括对人的看法 想法
所以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个话真的蛮有道理的
尝试着去接受一些自己觉得自己接受不了的事情
 吃一些不一样的食物  和不一样的人打交道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成长的机会。
去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吧
谢谢你 马来西亚
谢谢你 Alice
走上一条一发不可收拾的路 可我愿意

太久没吃清淡的广东菜 这个上汤菜苗就是一个经典代表 原谅爱青菜的我~~~

奶油虾超级大 很好吃~~~~

这个水果我也忘了叫什么 我觉得蛮好吃的 超市里面有 可以当早餐 lol

别哭 我们准备要离开吉隆坡了 所以我们决定要去大吃一顿 小伙伴们喉咙发言
都怪在槟城太任性 大家的声音好像鸭子被捏住脖子叫那样难听
可是我们还是决定在我们的民宿和出去大吃一顿 。。。。。。。不然对不起自己
最可惜没吃到猫山王榴莲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榴莲季节 678月才是
我们去到了吉隆坡的旧区吃宵夜太好吃了~!!!!

早晨·双子塔和我

就是为了来着才定的民宿 我要做一顿简单的早餐给我的小伙伴们
一路上没吃好没睡好 大家都蛮累的 不知不觉我们的行程走了将近12天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view/?id=123460875
我就没有把她们叫醒 偷偷自己去了顶楼
一路以来 我们都遇到很多很多奇妙的人和事
真享受在现在这样一片景色中...等会还要为我的小伙伴们准备早餐
我可以忘记一切 包括我烦恼的事情 工作 以及那些你根本想都不想想的事情
虽然是暂时的 可是你可以给自己静下来思考的一个时间
我开始期待我的文莱之旅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出发了
旅行 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在忙乎准备早餐的我~~~~

吃完就出发吧 我们文莱见!!那是最后一站了!
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

AT LAST最后总结

1.记得订机票不要逼得自己太紧 不然想改行程比较麻烦
2.吉隆坡的机场很大 可以预算一些时间在那里逛逛提前2小时到了
3.KLcenter附近有些商场 例如Pavilion 那些地方购物很不错 化妆品很便宜 有的比日本便宜
可是我是就是看看不买 因为我是去玩的 记得埋单出示护照 问问有没有打折 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4.吉隆坡有时候蛮堵车的
5.记得做好防晒呀
6.去旅行如果你有什么感想的话 马上记录下来吧 过后就忘了
7.其实看看这个世界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下一站文莱我来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3 18:25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4-13 18:25:59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可以的 问吧 欢迎

2016-04-14 00: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11:03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4-18 11:0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