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史上最详实7天5夜毛里求斯攻略

泡泡糖 (广州) LV.2
2016-04-12 21:25 1222/5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直以为自己不爱旅游,因为在此之前的每次公司集体旅游,我都拉一帮人窝在室内玩狼人。直到这次自己全局安排了毛里求斯之行,到了这个让我玩去不想归去的国度,才发现旅游的魅力与意义,也才豁然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愿倾尽自己极大的积蓄,只为到自己心仪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哪怕只有那么几天,哪怕归来又要从零开始。
        旅行是一种修行,我想只有去到对了自己口味的地方才会让自己的心境与灵魂进入修行。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算是我人生跨国游的处女砖,愿与大家一起分享。

其实之前完全没想过去毛球,3月23日的样子突然萌生去旅游,当时我家那位说去跟领导请假,结果第二天就批假了,4月1日到4月9日。我家蔡老师给了我3万预算,让我安排行程和做攻略(后来的事实证明,我花钱真的太有分寸了)。这个时间根本来不及办签证,所以一直想去的希腊、日本只能pass掉,马尔代夫也来不及,后来发朋友圈找人推荐,有人说了毛里求斯尼泊尔等地,我就找了一个神通广大的导游朋友杨总帮忙定机票、酒店。基本2天后,他那边就搞定了,4月2日-4月8日,7天5夜自由行毛球,从香港机场直飞,全程约10个小时。2人的机票和酒店加起来差不多15000,还包毛球机场接送,后来遇到一些蜜月夫妻,发现我们的真的算非常便宜了,主要是我们的酒店是普通三星级,他们基本都是五星级俩人加起来都2万左右,但最后发现,其实去了也都差不多,五星级的主要是房间大一点,菜色多一些,但其实都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个人觉得三星级的真的足够了。

确定好机票酒店后,我就要做攻略了,关于几天的游玩,我查看了不少攻略发现基本4天也够玩了,还有2个白天就自己玩,我就在淘宝上找了个地接,算是把4天的游玩项目定下来了,4天差不多6000多元。结合他们的项目我做了个翔实的行程规划,自认为做得非常细致,个人本来是做公关策划出身,经常要做项目执行规划,所以这次的行程对于我来说也做的天衣无缝。这里就给大家一步步图文结合介绍。

物件准备

要准备的东西真的超级多,一个29寸的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基本都装满了,差不多32斤。大家尤其要注意带足防水防晒霜(50+)和驱蚊液,防晒霜可以多带一瓶非防水的先擦一道。买这些东西差不多花了2000元,主要是衣服,呵呵。这是我做的物料清单:
        1、服装准备:分别7套夏季里外衣服,分别2套泳衣、睡衣,墨镜、长裤、球鞋  (个人爱美,也不想洗大件衣服,所以衣服带得非常充足,另外那边酒店晚餐一般比较正式,要求男士穿长裤,不能穿漏趾的鞋,所以长裤和球鞋还是要的)
        2、通讯准备:笔记本电脑,3个手机,1个iPad,3个充电宝,国际插头2个 ;开通国际漫游   (也可以不开通国际漫游的,我是在淘宝租了个国际wifi还挺好用,一天32块钱)
        3、浮潜额外装备:防水母衣、浮潜三宝 、手机防水套 2个(最好再在淘宝租个水下相机,因为苹果在水下拍不了,浮潜装备其实可以买个咬嘴就够了,那边浮潜地方的装备还是不错的,但是要想自己平时在酒店也玩玩浮潜可以自备,网上大概70元一套,手机防水套很有必要的,因为出海多,又想拍照,稍微不小心手机就会掉落,有防水套挂脖子上会比较安全,我们这次几个人手机都掉水了)
        4、药品准备:  感冒药、眼药水、驱蚊水、创可贴、花露水 、退烧药、中暑药(事实证明,退烧药和治疗中暑药非常有必要!!!!)
        5、财务准备:400港币 ,800美元(1美元差不多是30卢比,我们没有信用卡,所以带了一堆现金,最后发现银联卡也是可以的)
        6、护照原件、结婚证复印件等证件,酒店确认书,出团书,来回机票资料,1支笔(建议这些打印好装到一个文件袋在上机前放在背包里,因为过关和落地签都要用。结婚证复印件的话一开始拍照给帮忙定酒店的会赠送蜜月套餐,护照一定要用手机拍下来,后面购物退税需要看)
        7、生活用品:一次性拖鞋、纸巾、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露、洗衣液;护肤品、剃须刀、凉鞋、拖鞋、帽子 、毛巾、浴巾、口罩 (若怕生理期到,最好也备好用品;一次性拖鞋可以多备几双,一上飞机要睡10个小时穿鞋很不舒服的,我们就拖鞋穿了一次性拖鞋,看个人;另外,大浴巾主要是出海擦身体的,也可以不自备,因为酒店会给,也可以找酒店要,自己出海带出去)
        8、app下载:下载一个谷歌地图离线的,有道词典离线的。

过关路线

我是从深圳过关去香港机场,所以也是比较耗时的,4月1日下午3点多到福田口岸,拿着护照就过关了,当天人少,非常快。到了香港,我们采取的是坐地铁到机场,有点周转,但是也挺快,先买了单程票周转到青衣站,再坐机场快线直接到了机场,2人路费大概一共200港币,到青衣好像都是得重新买票,那种香港一日通都用不了,最好换一些零钱港币,深圳任何关口都可以换。
        路线:过关后坐东铁线(红磡方向):落马洲-红磡(11站)-西铁线(屯门方向):红磡-南昌(3站)-东涌线(东涌方向):南昌-青衣(2站),机场快线(博览馆方向):青衣-机场(1站),步行470米,全程2小时10分钟。
        杨总让我们22:30前到机场,结果我们吃了个饭,最后7点多就到了,我就一直在那里看电子书。大概真是22:00,机场才开始办登机,我们的东西全部托运,只有自己背的包装电脑、电子用品,还有我背了个皮包装文件袋的,办登机方便拿出。
        办完这些,找到登机口,大概凌晨1:30我们就上飞机了,说真的,这飞机真的窄,我睡着都觉得不太舒服,不过从香港飞算是所有城市中最快的,其他上海北京成都好像都要12小时左右。上机后,毛航的空姐有个会说中文,服务特别好,吃了一顿就睡了,
        毛球时间4月2日上午6:00(北京时间10:00)我们就到毛球了,一开仓整个人都热爆了。

4.2酒店自拍

到了毛球办落地签非常方便,少说话,顶多问你几句住哪个酒店,呆几天,这些英文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我们办完就出来换钱,用500美元换了17000卢比,这个汇率是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好像还是比较高的。一开始以为酒店包晚餐,淘宝地接4日游包午餐,我们应该花不了多少钱,但还是先备着,最后也还是花得差不多。
        办完这些找到给我们定酒店的旅社接待人,直接就上了车。毛球基本都是自由行,不像泰国大批的团,只有自己事先找地接,可以在淘宝,也可以找帮忙定机票的旅行社问。上午大概10点,我们就到了酒店,这边酒店都在海边,离市中心路易港比较远,打车大概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忘了,我只记得自己打车路费往返需要1500卢比(人民币300元),一到酒店这边的非常热情,拿着一张中文介绍一一给你讲解描述。当然,要注意的是,帮你拖箱子的人,你是需要给小费的,一般25-50卢比,所以记得卢比还是要换一些零钱的。千万不要给硬币,这边硬币是给乞丐的象征。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记得买水买水,最好途径超市的时候买,如果自己会开车也可以租个车去买,租车是275元一天,很多自驾游的考虑这个,只是毛球的道路左边开,人坐右边,很多急转还是比较吓人的,一大瓶水在超市是18-25卢比一瓶,酒店是97卢比,我们俩傻子一开始在酒店买了4瓶,后来听人说超市便宜才买,最好去seperu比较便宜,打车过去差不多1500卢比,可以多找几个人,差不多1天3瓶的量储存。

酒店的房间都是这种小别墅,我们住楼上,还有小阳台,挺有情调的。

酒店一进来就是泳池,泳池外就是海边啦。晚上躺在海边那真的不是一般地爽。

4.3鹿岛游

昨晚地接路易就把行程微信发我们,基本就是水上三项运动和鹿岛自由玩,这边建议给小费350卢比,我采取的是导游300,司机50,入乡随俗,这位导游也确实给我们拍了不少美照。早上8点穿着泳衣在酒店等司机,记得带好换的衣服和防晒霜。行程大概是:
乘小船从码头出发,观看瀑布
换乘双体船乘风出行
船上bbq午餐
鹿岛自由活动
海风,畅饮
海底漫步、滑翔伞、水上沙发

关于最后三项水上运动,真的只有中国人玩,而且基本是情侣。时间非常短,也就是刺激一下。海底漫步让人拍照花了800卢比,最后照出来其实一般,所以还是自备水下相机比较好。

早晨8点的酒店,真的不是一般地美。

上了鹿岛第一件事就是找洗手间换美衣了,为了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水上滑翔伞,绕一圈俯瞰倒是爽,就是时间太短了。

古木一躺,是不是更仙,嘿嘿。

水上沙发,完全没有任何捆绑措施,就是自己用手紧紧捏着,挺刺激的。

鹿岛这边真的随处都可以拍照,光线超级好,完全不用美化。

山谷看瀑布

鹿岛可以玩浮潜,但需要自备工具,也非常适合拍照,所以记得带美美的衣服,我这边照片全部用苹果6拍的,完全没有修,只是有的背光没拍好。另外,鹿岛还有个好玩的,就是高空行走,大概一小时1000卢比两个人。

4.4追海豚

这一天是玩得最累的,基本就是在水里泡了,大浪湾是我认为景色最漂亮的,必须去!!!
早上6:15在酒店等司机,今日行程:
快艇追海豚+浮潜
天涯海角参观
大浪湾参观及午餐
自然桥参观
蓝海湾看珊瑚及浮潜

真的特别喜欢这种颜色的海水,据说这里里面是黑色的,30米深,所以不会游泳的都不让下水。

集体下海追海豚,那船队真让人想起海上争霸的场面,这个项目参加的老外特别多。

一对重庆小夫妻潜下去拍的,超级美。

景色确实壮观,其实并不险峻,建议不要穿高跟拖鞋,不然走过去很危险的。

中午在大浪湾附近的一家玫瑰餐厅吃饭,还是蔡老师明智,点了印度鱿鱼,超级好吃。建议在外面吃还是点当地的菜比较好,其他的烤鱼都一般般。

旁边一栋房子的围墙,那花儿也是美得必须入镜。

张张可以做桌面了。

这一天真心够累,跑了太多地方,所以晚上回来直接就睡了。

日落真心太美。

4.5南部游

今天主要就是陆地游玩了,我们的酒店在北部,南部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计划行程:
船模工厂参观
山口参观-黑河谷参观
七色土、查尔玛瀑布参观
山顶餐厅
鸟公园冒险乐园,越野四驱车

后来上午有事没去成,直接去下午的鸟公园了。四驱车沿途会有小黑黑帮忙拍照,1350卢比。

那天的天气不太好,中途还下了阵雨,黑人教练带着我们一路狂奔跑,道路曲折险峻,经常在悬崖边,但确实非常非常惊险刺激。

其实除了四驱车,还有更好玩的,比如峡谷秋千,高空索道,套票差不多需要玩一天,我们之前不知道,来了看到介绍才知道,所以以后想来玩的,想玩这些刺激的一定要问地接导游,让他们提前预定。

4.6 北部游

这一天是四日游最后一天了,基本上也是最花钱的,因为有购物。红顶教堂值得一去,毕竟是应采儿和陈小春结婚的地方,挺别致漂亮的。见到一对穿着婚纱的中国人拍照,自己带相机自己拍,真是太机智啦。午餐的时候终于吃到一顿中餐,当时一口气就喝了3碗汤。

红顶教堂参观
superu超市购物
皇家植物园
台山鸟瞰路易港
午餐
路易港海滨广场自由活动

话说这是路易港的赌场。

在superu和路易港购物完就回来歇息了,今天是玩得最快的一天。算一算,前后两次来超市买了些朗姆酒、巧克力、奶粉、红茶、香烟,差不多花了6000多卢比,买化妆品花了4000卢比,后来买潘多拉和钻石项链刷银联卡总共花了约4000人民币.这边真没必要买化妆品,我算了下,好像兰蔻那个气垫这边还没韩国便宜。

晚上酒店是印度之夜,印度当地人表演印度舞,确实挺美,别有风情。

4.7骑车自high

本来今天上午想去玩水上卡丁车,钱都给地接了,结果听说今天被某个土豪包场,没得玩,导游也把钱退给我们了。一共5500卢比,应该挺刺激,建议有机会去的同学让导游预订。这边还有玩的就是空中跳伞,直升机俯瞰毛球,时间不够,所以都没得玩。相信那种10天8夜的可以玩挺多的。所以今天就找酒店租了自行车,俩人还价500卢比一小时搞定。沿着直线就去海边吹吹风。

这边一般是11:00-12:00办理退房,我们的蜜月餐安排在了中午,所以是办完退房手续,把行李交给前台,再去吃饭的。蜜月餐本来应该是送到房间吃,我们退房了就只能在海边吃自助餐,不太合我们的口味,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晚宴的羊排,听经理说是从澳洲进口的。中午吃完我们就在海边躺着午休,等着司机下午4点半过来接我们去机场。
        躺下的一刻,真心不想走,这里完全是另一个世界。
        毛球最适合旅游的是5-11月,天气会比较凉快,我们算是在热末来玩了,还是比较晒的,不少人晒伤了,我们是不停补防晒霜,所以都还好。这边中国游客非常少,第一天的时候我们那个酒店就我俩。这边的语言主要是法语,一点英语,其实即使你英语完全不行,只要会模仿,也照样玩得了。
        真的非常舍不得,这里的人超级nice,据说当地土著黑人一到月底发工资就会把钱全部拿去购物,这里的医疗和教育全部免费,高中生想去美国法国加拿大留学都是非常容易的。想想在国内出个国留学,那可真是挤破头。
        更有意思的是,这边还鼓励生育,限额是12个,真是惊人了。
        第一次出国行就这样让我从此爱上旅游了,那种躺在海边,听着音乐,吹着海风,看着星空的感觉成为永恒的记忆了。无比怀念!

补充一下,我们是晚上8:45的飞机,基本上6点就到了,如果有购物可以退税的记得先去退税点办理流程,然后办登机牌,办完这些过了安检就有个窗口是退税的了,挺方便的,都有指示。我们大概8号早上10点到香港机场,发现有大巴直接到广州,当时赶时间,买的小车的票,俩人一共500港币,11:30出发,过关非常快,都不用下车,差不多下午3点就到暨大了,直达家门口还是很方便。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3 16:26

青妈,会玩哦!说的我都想去了

2016-04-13 21:41

LZ住的是哪个酒店啊?我也在参考,谢谢

2016-04-16 09:32

引用 konokun 发表于 2016-04-16 09:32:17 的回复:

LZ住的是哪个酒店啊?我也在参考,谢谢

回复konokun:Mont Choisy breach Coral Azur.珊瑚酒店

2016-04-18 00: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