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象岛-狗骨岛 —— 泰国蜜月漫漫游(持续更新中...)

pipi姐 (浙江) LV.2
2016-04-12 21:25 856/6
  • 出发时间/2016-03-25

关于目的地

出游的想法是从小半年前落到心里的,关于地点的选择还纠结过一阵子。鉴于钱包的厚度以及蜜月的重要性,最终在泰国希腊日本游里犹豫再三,选择了个最保险最休闲最省钱且最不用费工夫的泰国

目标定在泰国后,还要选择去泰国的哪些地方。去之前对那边还真的近乎零了解,虽然也看过泰囧,知道诸如普吉,芭提雅清迈拜县等大众路线,但是内心还是有点点排斥,因为不想和旅行团来太多次的碰撞,也不想在蜜月的过程中感受太多的中国风情。于是在同事的推荐下,了解起了那些鲜为人知的小岛,首当其中的就是狗骨岛——多么小众的岛屿,小众到周围热情的小伙伴们纷纷想以过来人的身份展现自己丰富的旅行阅历都找不到机会...因为那些去过好多次泰国的亲们居然都没听说过这个岛...看来这个地方果然是个远离旅行团的世外桃源,那就去这儿吧!

狗骨岛的游记相比其他热门地点果然是要少很多,在一番搜索拜读之后,发现附近的象岛相对来说更为人熟知,两个相邻的岛屿也是适合一起拿下的,于是最终定下这3个目的地:曼谷象岛狗骨岛

出发前的准备

既然是小半年前就开始计划了,那行程里的吃喝住行信息还不是手到擒来,顺风顺水了!?没错,我当初也是这么以为的。可事实偏偏就是不按照我想的那样来,这小半年的时间全部贡献给工作和结婚事宜了不说,连晚上的时间也大部分都贡献给加班了,累个半死了,完全没工夫去看攻略。眼看着计划的时间越来越近,机票酒店攻略啥啥都没看..我内心那个焦躁啊!还好过年大家都有7天的假期,除去春运来回,以及探亲访友,我还是抽了2,3天来定下了这次行程的大部分吃住行!当然,时间已临近出发一个月,只能舍弃一大部分价格的优惠...这叫花钱买时间了吧...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入境的地方落地签要排长队,对于入境之后时间不着急的亲们,慢慢排队也OK,但是对于入境之后要赶去下一站的亲们来说,就不是特别明智啦,所以还是乖乖去某宝提前办理吧。我们入境后要赶去酒店checkin,所以没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在某宝花245/人办的签证,按照卖家提供的表格自己填写,并贴上一张2寸照,寄出之后5天到手,效率棒棒哒。(PS: 同行的另一对couple比我晚1个工作日寄出,刚好碰到政策变动吧,后来又补寄了一张照片,也就是每人总共2张照片才办下来,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变动)

【酒店】
鉴于订酒店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慢慢犹豫选择,所以集中在3天内查看和确定下来。主要就是在agoda和booking上定的,agoda的价格都是不含17%的税费的,而booking上的价格多已包含。相比之下觉得booking的价格更直接,并且有更多的房间可以免费取消。

Tips:
1. 查清楚酒店的地址是否和整个行程,或者要去的地方是顺路的。最好先定下大致要去的地方,再在顺路的地方找酒店。
(本次败笔:在象岛我们先盲目的按照价格定了酒店,最后不得不根据酒店的位置改变行程中的活动内容。所以在这里劝各位亲,有时间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先查好攻略了再定酒店)
2. 在象岛的酒店订的途径不是只有booking和agoda, 还有其他一些岛上的主页,或者通过邮件和酒店直接联系等。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有时间再尝试,如果想进一步省钱的亲还是可以试试下面这些途径的:

【机票】

行程总览

整个行程历时10天(回国的半天没有算在内),曼谷2晚,象岛3晚,狗骨岛4晚。

Day1 宁波-深圳, 深圳-曼谷,入住曼谷酒店
Day2 曼谷一日游 - Shopping,吃吃逛逛
Day3 曼谷 - 象岛,入住象岛酒店
Day4 象岛吃吃喝喝逛逛
Day5 骑大象,划Kaya
Day6 象岛 -  狗骨岛,入住狗骨岛酒店,海边休闲
Day7 自助游览 waterfall,吃吃喝喝
Day8 狗骨岛出海浮潜
Day9 海边休闲,去渔村吃海鲜大餐
Day10 狗骨-曼谷曼谷-深圳
Day11 深圳-宁波

特别说明:
象岛狗骨岛都离曼谷较远,都需要坐4-5小时车+1小时左右船才能到达。如果实在不想受这样的累,也可以选择从曼谷到Trat府的飞机,飞行一小时,再直接从trat坐船上岛,那时间能缩短一些,主要是精力能节省不少,不会感觉那么辛苦。
我们考虑到从宁波曼谷已经经历了两段折腾人的飞行了,蜜月旅行不想把整个的行程拖得太累,所以安排了2天在曼谷休息,用来逛吃逛吃逛吃~
当然同行也有遇到一对小俩口带着2岁的娃直接从索万那普机场奔赴象岛,不过人家应该是直飞到曼谷的,所以还算能承受这样连续的旅程吧。

@曼谷

为了方便,选择了联程的航班两段飞行到达曼谷。第一天的中午出发,到达曼谷已经晚上7点半。听说这是泰国人民花了几十年修建的机场,所以期待还蛮高的,下了飞机跟着队伍前行到入境处,一路上路过的扶梯,走廊,商店,我都仔细瞄了个遍,可能是去年的新加坡机场太过豪华,这一对比让我觉得这里也不过如此啦。。。蛤蛤~但是后来离境的时候,才感受到这里也还是挺不错哒。

因为已经有了签证,所以没怎么排队就顺利出境咯,然后拿出自己的小本本看了下自己的plan,要找7-11,以及买车票。本来想着到了机场看看英文指示牌,也能大致了解该何去何从的,可还是低估了这里的便捷度,在没有任何人员的引导下,想要找具体的店铺还是有那么点不容易的,虽然机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指示牌很多地方都有中文,可是大多都是指向为团队服务的场所的。并且英语交流在这里也不辣么的好用,勉强凑合着一路问一路找,终于在走了N多个门之后找到了1楼最边上的7-11,买了一瓶水和小零食,换到了小费钱!

然后我就记着游记里提到的一楼8号门。一路飞奔到8号门,这个点,工作人员已然是下班的,还好旁边有个去KaoShanRoad的小哥算是知情人,我表示要去Ko Chang,他告诉我说"No Bus Today", "Tomorrow~"本来还想问问能否提前买票,结果发现这个小哥只会说“吐莫肉~”...好吧,那看来只能是当天提早来买票了。

这是索万那普机场1楼8号门,卖去象岛的车船票的柜台

这是从机场到象岛的票的价格,单程600B一人,车+船,往返900B,据说返回的时间是open的,只需要提前2天电话告诉他们时间即可

了解完这个车票的事,接下来就是奔向酒店checkin啦。于是继续下行至负一层,搭乘机场快线进城喽。

游记中提到了机场快线有红线和蓝线,但是我仔细研究了站点后发现,其实红线和蓝线的站点基本不太重复,所以还是要看你要去哪。总体来说,曼谷的快线也好空铁也好还是挺贵的。我们的目的地还是挺中心的,可是除了机场快线还要转3站空铁,但是机场快线和空铁可能不是一个系统的,所以两个票是分开买的,机场快线全程45B,然后3站空铁还要25B, 这一趟单人就要70B,一点儿也没觉着便宜呐!

傍晚坐快线和空铁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一路上看到曼谷的市区全是车,想必也是一个非常繁忙拥堵的福来day了。从机场到酒店,花费大约40分钟。酒店就在空铁站旁边,还是很方便的。这里想说的是,泰国的空铁站有无数的楼梯,几乎没有电梯,偶尔遇到电梯都是给不便人士使用的,一般的民众对电梯简直是视而不见~~一路我们一人一个小行李箱提上提下那个费劲,还好箱子有一个几乎是空的,不然这到酒店我的手肯定要废了

@象岛

@狗骨岛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3 11:54

引用 zsvoyage 发表于 2016-04-13 11:54:04 的回复:

回复zsvoyage:多谢关注~ 还没记录完,后面会继续编辑哒~

2016-04-13 14:09

2016-04-13 23: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