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烟花三月,走南京

旮旯兔 (北京) LV.7

天数:3天2晚
人物:2个大人带一个宝宝

行程安排

想去南京是因为余平设计的花迹酒店,非常想去看看,但是因为一直犹豫着结果房间都订光了,还因为酒店的爆红涨了价格。一直犹豫说改变行程去苏州太湖,有个适合亲子的酒店。但是考虑到苏州形成较远,飞机也需要去上海换车,孩子还小,太长的行程怕他太烦躁,于是还是定下了去南京的高铁往返票。

票在携程搞定,酒店在艺龙定的南京索菲特银河。

高铁

夜里在忙国外买东西的事情,凌晨2:00才睡下,4:30就起来了,收拾没带全的行李。叫老公和孩子起床。如果可以我想以后会错开孩子早睡的时间,不要在太早出发,影响孩子的睡眠,回来还上火了好几天。

开车到地铁站,做地铁到南站。其实到南站的时候还很早,吃饭,休息。但是我低估了南站的大小,以至于我们在开车前2-3分钟才进站上车,一路抱着孩子小跑,除了一身汗。看我跑的太着急,高铁乘务员还一直说,别着急,来得及!

8:05,准时发车。因为带孩子,两程都是选择的中间停站少的高铁,在路上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去程4个小时,返程3个多小时。

因为太早起,孩子在高铁上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就睡觉了,这样也让我轻松了不少。同车厢的哭闹的小朋友也是不少!不过同一时间基本都是呼呼大睡,想必也是起的太早。

索菲特银河

高铁到站,坐地铁到酒店附近,打个滴滴,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入住时候,前台服务很好,给免费升级了豪华大床,38层。

到了酒店,对于孩子一起都很新鲜。

当妈的自拍一下。

索菲特在鼓楼区,远处那两个白色的高楼是威斯汀,在往前的那篇就是玄武湖公园。最大的城内公园。后面详细记录。

颐和路

因为一路很累,到的时候已经中午1:30左右,稍作休息
这次出去我是做了攻略的,结果攻略的小本忘记带,还好有点印象,于是决定先去附近的颐和路公馆区溜达一会儿,晚上就夫子庙夜游。

颐和路的先锋书店

颐和路这里有点让我到了青岛的错觉

暴走一路,又走回酒店,又走到狮子林的一条小街里吃南京大排档。
南京南京大排档和北京的一样,其实没必要特意去吃的。
主要是略小气,我在店里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盘子,是应该赔偿啦,但是一般饭店为了表示大气都是不需要的,我去香港也打碎过一个杯子,人家都是直接说没关系然后在给你一个。南京大排档最后要我赔偿了十几,当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不影响我喜欢这座城。

夜游夫子庙

照片不按顺序发了。
夫子庙的商业气氛很浓重。
里面都是卖东西的。
人真的很多!

不过夜景也确实还是挺美的。

要花钱的地方我都没进去,我觉得大概走走,就挺好的,看看夜色,看看水,感觉到了一点点江南特色。

雨中中山陵

DAY2
一早醒来,就感觉外面阴阴天,果然如天气预报,下雨了。
时大时小。
计划今天去中山陵的,梳洗好,三人到了酒店门口,打着伞在街上来回走,到底去还是不去啊。

老公说“来都来了,不去可惜”
于是打车,去中山陵。

即便下着雨,也挡不住,人潮拥挤啊~

雨太大,抱着孩子太不方便,于是只看了中山陵,就坐公交车回新街口吃饭。

时间充足的话,真的可以好好逛逛中山陵,很大很大的风景区,刚进入风景区的时候,两旁的景色也是好的很,虽然下着雨,但是别有一番风情。

下山的时候做错了小车,又多走了好远,找到了公交站,坐车到新街口吃鸭德堡鸭血粉丝汤。
味道比南京大排档好。

夫子庙夜游结束以后,回到

总统府

因为被雨淋湿了,中午回酒店换了衣服。在去总统府。
去的时候大约4点左右,门口人还是很多,不过出来的时候赶上下班,清场。

总统府比我想象的大,里面有很多工作的房间展示,很有感觉。

总统府主要是展示的民国时期政府人员工作的场景,可能熟悉历史的人,会更有不一样的感觉吧,但是即便我这样历史不太好的人,也觉得环境很能带动人,就觉得南京是个很有历史感的城,想象这些有名的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场景。恩。

风中的玄武湖公园

返程定在第三天的下午4点左右。
于是趁着上午的空档,到酒店附近的玄武湖公园溜达一圈。
真心推荐,
玄武湖公园够大,景色好,湖水很广阔,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
但是我去的那天,风真的太大了,第一天还短袖的节奏,第三天居然大厚外衣,而且还觉得冷。

从玄武湖公园出来,走到了鸡鸣寺。
听说这条路两旁有很美的樱花树,因为下雨全都散落在地上了,没有看到很美的景色。
在鸡鸣寺门前,休息了一会儿。
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进去。
直接打车去南京南站,坐车回京。

这次行程,
我家宝宝就这样一直挂在我身上,
因为我们出门着急,没来得及带推车和腰凳,
以至于,我真的累到骨头疼!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3 21: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