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实用攻略

2016-04-12 21:37 1054/8

一日游线路图

两日游线路图

一、关于交通:三清山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行政上属于上饶玉山县管辖。南北有京福高铁,东
西有沪昆铁路经过,因此交通还算发达,但是上饶站的车次比玉山南多。下了高铁,坐车到市区带湖
路的客运中心站有班车前往。但是,对于车次网上有两种版本,一是一天只有两班,二是一天有多班
。但车站电话一直打不通,无法得到证实。冒然坐车,行程不受我控制,不是我的风格。最终选择包
车往返,一部几乎全新的七座宝骏730,单程300元。司机很健谈,是个不错的旅行参谋,有需要可以
密我。
     二、关于行程:三清山有两个入口,一是南部外双溪服务区,另一个是东部金沙服务区,两处都有缆
车。如果你的行程跟婺源连在一起游,则一定要从东部上或下。除了缆车你还可以选择徒步上下,可
省缆车钱,上行约2.5H,下行1.5H。但除非你是大驴,否则建议坐缆车。因为步行沿途的风景在南方很
普通,哪都能见到,坐缆车可以节省不少体力。三清山景区由(西部)西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
(东部)南清园景区组成,两个景区组成一个巨大“8”字。可以一日游,但要一早就要上山,先顺时
针玩西部,午餐落脚在禹皇顶或东方女神,下午玩东部,全部景点几乎都能看到,但是非常赶,非常
累,建议二日游。我是周五晚到上饶,住一晚。第二天到三清山,午饭后开始玩西部景区。第二天玩
东部景区。这样能合理分配体力,不会太累。西部建议逆时针游玩,因为在傍晚时分,在西海岸可以
看日落。东部建议顺时针游玩,因为在一线天处有几百级陡峭的石阶,这样可以下行通过一线天,节
省体力。另外要吐槽的是三清山的路标做得太差,特别在叉路口路标缺失或损坏,路遇多名游客走错
道,我也差点在三清宫处迷路。建议大家一是勤开口,礼貌地问路,二是打开步行导航自行纠正线路。

三、关于吃住:三清山的酒店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索道上站位置。但位置最好的是南部的“日上山
庄”,没有之一。因为它正好位于“8”字的交叉点上,两日游,可以少走不少回头路。一晚500+的房
价在市区至少可以住四星以上,但必竟是山上,想想还值得的,而且它前面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观景
台,热水限时提供(19点至21点)。而东部的女神宾馆也有它的优势,那就是离佳观日出处“玉台”
非常近,不到半小时。除此以外,你还可以选择露营,主要地点在杜鹃谷和三清宫,装备可以自带,
也有提供出租。说到吃,山上的所有物品都是挑山工从山脚辛辛苦苦挑上来的,一趟赚50-100+不等,
摊到每件物品上其实也没多少,但黑心的酒店却翻好几倍卖给我们。行前还纠结于哪里有便宜的餐馆
,但按以上行程走下来发现,三餐的时间刚好都回到日上山庄,所以也不再纠结,方便就好。贵是贵
,但是味道做的还不错。
       四、关于景点,我只想指出,杜鹃花是三清山的特色,这种杜鹃名叫“猴头杜鹃”,其树龄都很大,
有的有上千年之久,高达数米,据导游说花开时会变色。主要集中分布在杜鹃谷一带,有“十里杜鹃
长廊”之称。它的花期是在5月底6月初,约10几天时间,到时将呈现“五月三清花如海”的壮观景象
。还有三清山春天多雾,景点经常被浓雾笼罩,什么也看不见,很多人见此就匆匆离开。我想提示的
是,你不妨多点一会,因为山上风大,随时会把雾气吹走,也许在你转身的一霎那,美景就会出现。
不想遗憾,就要有耐性。好了,至于具体的景点,网上多如牛毛,大家可以自行搜一下,我只是将重
要事项做个提示。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3 15:32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04-13 15:32:03 的回复:

回复xuhangoscar:不会啊,字是少了点,但自认为很实用。

2016-04-13 18:27

引用 网风 的图片:

朋友,您这导游图已经老得不得了了,连阳光海岸都没有,冲霄谷上玉京峰的路已经废弃好多年了,估计都找不着路了。
可惜还是没能确认上饶到三清山南的班车时间。
赶紧写个图文并茂的游记出来吧。

2016-04-15 21: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15 21:19:40 的回复:

可惜还是没能确认上饶到三清山南的班车时间。
赶紧写个图文并茂的游记出来吧。

回复海风小舟:多谢谢指点,大致的线路应该是没有错的。至于班车,在返程时,景区门口有看到网上图片中的班车,但未下车询问。

2016-04-17 22:17

引用 网风 发表于 2016-04-17 22:17:33 的贴子:

有空补上图片吧,朋友。

2016-04-17 22: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17 22:19:1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好的。

2016-04-17 22:4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