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和阿宝的塞舌尔奇幻之旅

金小毛 LV.5
2016-04-12 21:37 1232/9

开场瞎掰篇

第一次写游记,被阿宝逼着写的,哼哼哼。但写着写着发现还挺有意思的,就是思绪有点混乱,什么都想写,但又什么都想不太起来了,真佩服那些写自传的人,脑子太好了。这次的旅行决定的很突然,绝对是说走就走的感觉(拜阿宝所赐...),临出发4天才绝对去的塞舌尔,头三才订的机票,头两天订的酒店,@#¥%*&#¥,是不是帅呆了~~~

虽说是说走就走,人家还是勤勤恳恳做了攻略,这那这那的~~~但是。。。阿宝同学全程没有用我的攻略!!!啊啊啊!!!!!

所以整个旅行都玩的很随性,感觉也是不错滴,勉强夸夸他~~

写了这么多,上点照片吧,之后开始正题~~嗯嗯

我们着陆啦

其实吧,我们还在香港玩了一天半,也是阿宝同学计划滴~~~
2月7日凌晨1点45出发从香港埃塞俄比亚的Addis Ababa,飞了13个小时吧,阿宝订的位置还行,一排三个人,只坐了我俩,所以还算舒服吧

之前在攻略里看到好多人都不定埃塞尔比亚的飞机,担心从再塞舌尔无法入境,因为需要打黄热疫苗这种奇怪的东东

怀着忐忑和非常忐忑的心情上了飞机,心想听天由命吧~~阿宝可乐观了,说转机不用打疫苗,好吧,暂时相信你~~~

埃塞尔比亚机场真真的破,关键!!!机场连个免费无线WIFI都米有...只能混进一个贵宾厅,问问咱们中国同胞,最后人家给我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密码,埃塞尔比亚人民真是小心谨慎哇~~~

机场也没啥可逛的,回来时买了俩冰箱贴,还挺喜欢滴,嘿嘿~

机场的贵宾厅

以为从埃塞尔比亚的上空能看见下面奔跑的狮子、豹子啥的,好吧,本金毛想多了~

*又飞了几个小时,终于到塞舌尔了,几个小时来着,我这脑子~~~阿宝脑子也那么回事,最后应该是3小时40分钟
*2月7日正赶上中国的春节,下飞机时机场的工作人员跳着当地的味道,每人还给个红包,嘿嘿,真喜庆,还给了太阳花,真是开心的不行,热情塞舌尔,俺们耐你哟~~~~
*传说的黄热疫苗也没人查,就一个大叔问了问在埃塞尔比亚停留的时间,一听我们是转机(大家都是转机),就通过了!激动的不行!!!

第一个重点来了,我们前四晚住的普拉兰岛,但但但,没在网上订到马埃岛普拉兰的机票,我心想完蛋了,第一晚肯定浪费了...
阿宝超级淡定,说咱们去柜台试试,应该能订到机票,果然果然啊,这种小机场都有为本地居民预留的机位,心终于踏实了,多亏了机灵的阿宝同学,么么哒。
开心的坐上了飞往普拉兰的小飞机,头一次做12人的小飞机,HIGH起来~动次打次~~~~

旁边的黑人叔叔睡着了~合个影呗~好吧~他同意了

酒店篇

说说酒店吧,临出发前两天才订的,和阿宝几乎把塞舌尔的酒店看遍了,结合评价、位置、价格等各种参考。最终选择了两家。
第一家:NEW Emerald Cove Hotel 新翡翠湾酒店
地点:普拉兰岛。
入住时间:2016.2.7-2.11(四大晚,海景房,吼吼)
价格:我看看哈,在AGODA和去哪订的,一共6612大洋,含早餐
*准确的说酒店在普拉兰紧挨的一个小小岛上,嘿嘿,酒店有自己的快递接送从普拉兰往返酒店的客人,每天有5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所以感觉像住在一个室外桃园一般的圣地上,特别的闲适与自在~~~
*酒店就像一个生态村一样,有独立的海滩、快递,特别原生态,还养了两只象龟,它们就在我们屋前活动,真喜欢。

第二家:AVANI Beach Access Room 安凡尼塞舌尔芭芭伦水疗度假村
地点:马埃岛
入住时间:2016.2.11-2.12(only 1晚)
价格:在去哪订的,1869大洋,含早餐,有时发现在国内的旅行网上确实能订到价格诱人的房间
*酒店估计太有名了,中国人不少,惬意的早上都能听见两口子吵架地声音~~
*面朝大海吃饭的感觉太棒了。
*地理位置嘛,在山上,开车最方便了哈

玩起来

*到了普拉兰,发现机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阿宝刚拿下驾照,我呢,虽然是老司机,但是,从08年拿本到现在没开过两次,这个这个,好吧,知道被鄙视了~~
     *早就在各个攻略里看到大家吐槽塞舌尔的出租贵,果然是贵,从机场到普拉兰码头500卢比,相当于250人民币,30分钟的车程。。。其实大家还是租车合适,建议会开车的亲们,还是开车吧,租车一天30、40欧,太划算了。PS.当地是右舵。

从机场到普拉兰的码头,需要坐酒店的快艇才能到达酒店,当地时间18:30左右,天色已经暗下来了,甲板上的酒店工作人员睡得那叫一个香,怎么叫都不动。。。无奈啊啊啊。。。幸亏遇见好心人,居然是那个工作人员的老婆,可爱的老天爷,你懂得~~~帮我们给酒店打了电话,一会快艇就过来了~~~

两个人的除夕大餐

2月7日正值中国的春节,我们虽然在塞舌尔,但也要庆祝下滴,吼吼。500一位的自助餐来着。

开始吧,这慵懒的早晨

2月8日,两只小猪睡到了自然醒,真是舒服的不行,行程嘛,早就被抛到脑后了,当然也是受阿宝的影响比较多,出来就是放松滴,恩恩,同意同意。
    *出门就发现了可爱的龟龟,但它旁边那一大坨。。。看来放量不小哇~~~
    *阿宝看见龟龟的第一反应居然是骑上去,真真是醉了,关键是龟龟还能驮着阿宝走几步,没病走几步,龟龟太厉害了~~
    *我们挑的酒店果然是原生态无比,吃早餐都有小鸟作伴,不过到最后鸟们越聚越多,心里有些许的小烦躁,就一丢丢,小鸟们还是很可爱滴
    *这一天绝对是养膘的节奏,吃了睡,睡了吃,晚上阿宝带我玩酒店的小船,第一次玩,可兴奋了,老想划到最远处,就是阿宝老管着我。。
     晚上岸边的螃蟹们都刺溜刺溜的爬出来了,阿宝居然用船桨拍螃蟹。。。在此,替阿宝向螃蟹君们深鞠躬三个~~~~

拉迪格岛半日游

2月9日,又是慵懒的一天,和阿宝决定,今天不能再吃睡睡吃了,终于睡到自然醒后,又来了个回笼觉后,下午出发去了拉迪格岛。对于两个懒得发蔫的小朋友,这真是历史性的突破哇。
       我们从普拉兰岛坐船到了拉迪格岛,也就15分钟,一点都没有晕船。下了船,就是租自行车的地方,150卢比租了两辆,不限时,就是车没锁,和一大堆车停在一起,也不用担心有人骑错或被偷,塞舌尔的治安杠杠滴好。
       俩人晃晃荡荡的骑到了岛上著名的德阿让海滩,这个景点收门票,多少钱来着,我又忘了,反正没俩钱儿,嘿嘿。要说明的一点,阿宝是最懒最懒的,到了海滩就找了个阴凉地儿躺着,啊啊啊!!不过最后还是被我拉起来一起愉快的玩耍~~
       PS.个人感觉德阿让就那么回事,因为沙子不是很细腻,觉得海滩的美誉有点名不副实

狗狗睡得可香了,跟它拍照都没有被发现,啦啦啦

无与伦比的美丽—拉齐奥海滩

2月10日,又一个美好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就一个,only one(其实每天都是一个行程。。。),去美丽的拉齐奥海滩
为了体检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今天坐车去拉齐奥海滩。票价,一人5卢比,合2.5元软妹币。跟出租车的价格相比,真是亲民的不行不行的。
      话说这岛上公交,就一个车站,但有无数不同的线路,只能等司机停下来,问问是不是你要去的目的地,等了得有半个多小时,看看街景啥的,再逛逛小超市,时间就那么过去了~~
      这外国人真是胖的胖,瘦的瘦,都走极致路线,那胖的真的是我的好几倍,一人坐俩坐,没富裕,不过,我还挺喜欢站她旁边滴,嘿嘿。
      公交开到终点,还得自己走一段山路才到拉齐奥海滩,辣么热的天,正好拦了一辆下山的出租车,100卢比到海滩边。
      看到海滩的第一眼!哇那个靠!简直太美了!!这才是全宇宙最美的海滩!!!沙子如此如此的细,那触感,幸福到不行,发誓下次再来塞舌尔就守着拉齐奥,哪都不去~~恩恩。
      这天要特别感谢下一个好心的瑞典家庭。从拉齐奥海滩出来,我和阿宝玩过水后都浑身湿湿滴,懒得走下山,就试试的心态想拦一辆车看能不能把我们带下去,像国外边走边拦车的旅行者一样。开始拦了一辆,人家嫌我们身上太湿,后来遇到这个瑞典家庭,真的太太善良了,带我俩下山,而且把我们送到市中心的超市,省了不少的时间,太NICE了,到现在还特别感激他们。

大早上和龟龟的合影,它居然看镜头了耶~~

公交司机开得还是比较猛的

从公交终点站到拉齐奥海滩之间的上山路,我们就走了10分钟,就打车了。

回到普拉兰码头,边上的快餐车,吃了三次,特特好吃!

码头边的鱼,那么多那么多

傍晚回到酒店,阿宝又开始虐龟龟。。。

从普拉兰到马埃岛

2月11日
       要启程从普拉兰马埃岛了,这么美的酒店,就要离开了,心里很不舍,一大早就想出来再多看几眼。这还没醒,就听见外面呼呼的咆哮声,一看,是龟龟们。。。XOXO。。。动静好大,街坊四邻都出来拍照摄像。。。大家有没有考虑龟龟的感受。。。。
      阿宝买了商务舱的船票去马埃岛,是挺舒服滴,还提供水和零食,八错八错
      这次特别巧的是,在马埃岛遇到了阿宝的同事,关键是他们还租了车,太幸运了,也太有缘分了。我们下船时,他们正好租了车赶到码头接我们,太感谢凤娇和YOYO了,可爱的小两口,大大的拥抱一个!!!
      之后的行程就是四人行了,这看看,那走走,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爱这美人般的塞舌尔
      晚上在泳池边闲聊、对饮、看着夜色慢慢降临,夜灯慢慢开启,惬意的感觉也就如此了。

路上遇到的光景台,远处是富豪区—伊甸岛

小本钟,小小的

take away food

当地的椰子,里面的椰肉特别肥厚,太香了

要离开了呢

2月12日,要离开,特别不舍
       大早上就把阿宝薅起来,拍照,看日出,吃早饭,阿宝还打着哈欠,嘿嘿,真可爱呢,捏一下。
       终于知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吃着早餐,肚子歪歪的感觉。屁股都不乐意从椅子上拿来,舒服的不得了。
       下午四个人一起在酒店的海边晒晒太阳,浮潜一下,时间过得飞快。
        有时觉得,看着时间就这么过去,也是一种享受。出来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总是不够用,总是想让他慢下来,甚至能够定格那些美好的瞬间该有多好。
        最后,还是谢谢可爱的凤娇和YOYO又送我们到机场,吼吼,需要提醒的是,大家从马埃岛登机一定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否则会不让进的,我们就差点。

飞回埃塞尔比亚时,在机场买了冰箱贴。

又是13个小时的飞行,从夜幕到天明。

P.S

爱上塞舌尔,恋上这段旅程,捏阿宝,嘿嘿。

写的很好,美美滴。

2016-04-13 14:45

引用 一支微笑的玫瑰 发表于 2016-04-13 14:45:30 的回复:

回复一支微笑的玫瑰:嘿嘿 谢谢赞美

2016-04-13 15:48

这地方好漂亮啊!楼主加油!以后要多写游记哦

2016-04-13 15:56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4-13 15:56:44 的回复:

回复爱游游:楼主是不是也美美滴~啦啦啦

2016-04-13 17:4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3 18:26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04-13 18:26:00 的回复:

回复巧麦:谢谢鼓励哈~嘿嘿

2016-04-13 18:3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11:03

引用 sicksoul 发表于 2016-04-18 11:03:39 的回复:

回复sicksoul:边看照片边回忆来写游记,打算下次把去年去冰岛的写一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