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台湾省旅游 >  台湾旅游攻略 >  寻想许久的梦,终因你而踏上现实——你的人生初次台北小巨蛋,我的人生首次台湾半岛行

相关目的地:   台北   高雄   垦丁

看了您們游記,  蠻好奇的您們怎麼會去斗六的天主教學校 正心中學  ?
我在那兒念了三年初中, 住宿學校宿舍三年  ^^  哈哈   阿哲曾是我同學 !

2016-04-13 20: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3 2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1:03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6-04-13 20:58:15 的回复:

回复韓森:同行小伙伴提到曾经记得在《玩物哲学》他提到过,然后我们谁也没带那本书在身边。
结果在斗六太信大酒店的门口居酒屋旁开始Google 信息,结果,还好,斗六就一个正心。
然后我们就第二天走过去啦~ 1.6KM 的来回简直小菜一碟........没有进去看学校的环境,因为孩子们在上课,校服好好看,门口雕塑也非常普爱。周围道路的名字都让人感到振奋,都是正心路 正义路。
你们校舍有多大啊,我在门口看金榜题名.......有很多同学都上了台北的名校呢!~

2016-04-25 15:44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04-13 21:25:17 的回复:

回复qingxi:除台北以外的其他小城镇 别有洞天哦
台北可以玩得,平溪线,九份线周边玩得都挺多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啊

2016-04-25 15:47

引用 meetpeterpan 发表于 2016-04-25 15:44:12 的回复:

回复meetpeterpan:斗六正心中學是 雲林縣最好的學校, 由各鄉鎮的小學畢業生擇選全校前10名成績的才能進正心中學就讀 !
記得校園面積有 6甲地 = 6 X 2793 / 208 =  80畝 (大陸面積)   其實, 不是很大  !

2016-04-27 23:37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6-04-27 23:37:28 的回复:

回复韓森:大约因为是住宿制的,周边小卖部什么的也不是挺多。但流动的空气里面感受到的气氛很温和很干净。

2016-05-21 14:51

引用 meetpeterpan 发表于 2016-05-21 14:51:03 的贴子:

是啊  ! 很多學生住校區內宿舍, 我就是其中之一
 35年前的正心中學, 周邊都是很多農田, 校園除了大王椰子樹, 都是土芒果樹   !
學校成立芒果委員會, 我們學生不能偷摘芒果吃, 委員會把芒果青, 醃製成芒果青, 熟芒果,販售給學生
累積委員會公基金, 作為愛心基金之用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委員會, 將學生用過的紙張,舊書報回收
寶特瓶回收, 垃圾分類, 通過環保回收集中, 將可再生物資販賣充作芒果委員會的愛心基金   !
正心中學可能是在當時40年前台灣社會起了帶頭作用, 已經把垃圾分類回收, 一來環境保護, 二來廢物再利用
三來累積基金用作偏遠地區孩童救助,學生獎學金之用途, 記得最遠每年到泰緬邊境救助國軍遺族   !
如今, 台灣社會人們友愛樂於助人, 台灣的教會學校, 宗教团体起了很大作用, 從學生求學時期開始培養  !
聽說, 正心中學的土芒果樹, 全砍光了, 令栽種其他樹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