呲男靓女的澳大利亚15日游——主线:凯恩斯、大洋路、塔州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情侣/夫妻

先来张图片热热身~

从未有过的冲动和感触,急于想将自己的所见所感用文字记录下来。或许是因为所到处壮丽的景色震撼了我,或许是小镇人民的淳朴感动了我,或许是澳洲人对自然的尊敬和守护触动了我,或许是因为那一丝宁静,或许是因为那一缕阳光,或许是因为那一波海浪,也或许是澳大利亚那种与生俱来的“可爱”~~~

澳洲—悉尼篇—D1

16年的1月底,借着婚假与春节,休了学生时代以来最长的一个假期,跟着LP跑了新加坡澳大利亚新加坡短暂的停留了2天,就不多加论述。澳大利亚的15天假期,不算短,希望将自己的经历以文字形式分享给窝里的亲们,待你们再去澳洲会有所帮助~
      准备:澳大利亚当地4G手机卡一张,1G的流量,15天不看视频、刷刷盆友圈是够了;途鸽WIFI蛋一个,某宝租的,浦东机场出发前在机场酒店内领取(回来时T2航站楼出来旁边就可以还,还满方便),基本上除了较偏的山区,都有信号,但有时需要将它重启才能连接到信号,有点麻烦,所以建议不大看视频的可以买2张4G手机卡,肯定够的。有些酒店是免费提供300M或更少的流量,超过要付费的;现金:共换了4000澳刀(大多数酒店及机票已提前网上支付);GOOGLE地图下载好。
      我们是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晚上的飞机飞往悉尼的,到当地差不多早上8点半的样子,由于算了算悉尼的公交不便宜,刚下飞机也较疲惫,所以选择了TAXI的方式到酒店,酒店名称: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坎贝尔街),位于4-10Campbell Street。到了酒店CHECK IN 后,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我们便向着“悉尼大学”出发了。手机GOOGLE看了看地图,是在体力范围内的距离,我们就尝试着一路走去,顺便可以享受下行走在悉尼大街小巷的那种感觉~下图是经过 Cleaveland Street 附近时偶遇的一点小惊喜:一张在地上萌萌的地图(小黄人自带);一个是某私人小庭院~

悉尼大学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庄严,悠久的历史却没有让他像国内大学一样拥有“传统式的围墙”,整体就像是一个花园,但里面多了份沉稳与深邃。我们去的当天,游客并不多,基本没有见到几个学生。现在的他更像是一个思考者,在悉尼幽静的一角,将自己沉寂的一面通过阳光和影子,将我们吸引......

不想让自己的旅行充满单调与乏味,你需要更多”活跃“的照片,哪怕是在这样寂静的地方,合适的场合,安静的活跃却也不伤大雅~

悉尼大学,悠久的历史,幽静的氛围,沉淀的是你岁月的韵味,展现的是你富余融合的英姿,虽然没有吸引悉尼大多数的游客,但来者皆懂你......

告别大学,已经是正午,直接打车到歌剧院附近的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午餐就在旁边的麦麦随便啃了点,然后就匆匆出发了~见到了街头艺人,另一种生活方式...

悉尼的天气,澳洲的天气,有时就像婴儿的脸,看过下面两张照片,可能会怀疑是不是分了两天拍摄的~还好我们的整个行程基本遇到的是”吃过蜜糖的婴儿“~天气抗抗滴好~

这样一个行程下来,也快到晚上的饭点,我们大约是在6点左右返程回酒店的,顺便在沿途寻觅当地特色餐厅,比较熟悉又信得过的居然是:大众点评网......晚餐在一家店面不大的西餐馆享用,里面的”菌菇披萨“,”大虾意面“,”茄汁烩海虾“真的不错,作为一个非专业点评人士强力推荐请见谅,店名我真忘了...,

由于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飞凯恩斯,所以在悉尼没有奢侈的时间去游玩,也算是一点点的遗憾......
悉尼当天的总费用:
      1.TAXI从机场到酒店:$45.5
      2.早餐—STARBUCKS:$28.5
      3.TAXI从悉尼大学—歌剧院:$16(20分钟)
      4.午餐—麦当劳:$22
      5.晚餐:$77
      6.超市水果饮料:$12
      7.悉尼酒店:$246
     当天共消费:$447

澳洲—凯恩斯篇—D2

飞机到达凯恩斯机场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左右。老样子,TAXI直接到酒店。一路的风景、天气及建筑,展现了与悉尼完全不一样的一面。如果说悉尼是一杯裱上了艺术拉花的卡布奇诺,观赏拉花艺术、品尝其香醇的同时,还需要细细品味当中咖啡的一丝苦涩;那凯恩斯就如同一杯白色莫吉托,看到其中的冰块、薄荷和柠檬,难以抗拒的一饮而尽,你就知道,夏天来了,阳光就在你身边~
      酒店位于Wharf Street,Pullman Reef Hotel,下面就有当地唯一一家娱乐(du)场。(注意:另外有一家名字很像的酒店:Pullman Cairns International,地点就在街对过,容易搞错)我们CHECK IN,然后到街上寻觅午餐已经是要2点左右了。沿着Wharf Street走到Esplanade,然后一路过去基本都是吃的,期间会路过一个公共泳池,就在海边......

由于人生地不熟,因此靠”点评“ 搜了一家海鲜餐厅——The Raw Prawn,吃了午餐,结果出乎意料的好~这家店有中文菜单可以提供。我们到店里差不多2点三刻,还算有午餐套餐的时间,因此点了份套餐价的大虾意面、酱汁青口贝和甜品,再参考点评,来了份海鲜冷餐大拼盘,实事就是两个人吃会有点多...我们直到5点半才消灭所有,而此时,晚餐的顾客已经陆续就位,服务员也换了一批...(求此时我们心里阴影面积

午(WAN)餐后,我们沿着街道随便的兜了圈,顺便去邻近的超市Woolworths买了点水果饮料零食,就在Abbott Street上,然后兜了其他的小店买了点小纪念品和明信片,回到酒店也8点半左右,放好采购物品去了酒店泳池兜了一圈...然后感觉被坑了,健身房泳池没有一人,泳池是露天的,灯光昏暗不说了,池水十分浑浊,应该不适合游泳...然后我们就铩羽而归,心想还不如去公共泳池体验一下
      凯恩斯当天费用:
      1.悉尼TAXI到机场:$40
      2.TAXI机场到酒店:$25.5(20分钟)
      3.午餐:海鲜冷餐大拼盘($190),其他($27)
      4.超市水果零食饮料:$44.5
      5.明信片纪念品:$25
      6.凯恩斯酒店:RMB1190
      当天共消费:$352+RMB1190

澳洲—凯恩斯篇—D3

SKYDIVE是澳大利亚的经典游玩项目之一,那种只有少数人会挑战的刺激感,在LP的感染下,我也去感受了一把,我们玩的是14000英尺的,下来后的相同反映是:下次要玩个再高一点的
      早上6点45就到酒店PICK UP,差不多2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MISSION BEACH,然后排队登记、分组,每次登机共12人,包括教练,也就是6组人,可能会有一个第三方摄影专业人士(全程帮你拍摄,需要另外提前预定),如果需要教练带”GoPro“自拍,当场付费,照片+DV套餐费用大约$126/人,还有保险和税也是当场付的,共约$65/人。我们是在中午12点30分,因此差不多有2个小时的空余时间,就去旁边的小镇吃了点东西,小镇到出发点往返单程徒步30分钟。友情提示:那里比较热,30度朝上,跳伞前不要空腹或吃太饱,尽量穿贴身、阻力小的衣服,其实高空中也不是说的那么冷,而且也就出舱门的一瞬间温度有点低,不用穿的太厚实,否则难以亲身体会与空气摩擦的感觉

在一个全新的角度看世界,在高空的瞬间,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更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感谢澳大利亚,感谢大自然赋予的一切。
      我们是最后一组,下来后回到出发点,等待摄像和照片的出炉,全部完成差不多是2点半。然后乘车返回酒店,4点半左右。我们酒店的楼上就是迷你动物园,需要付费参观,下午5点后就不招待游客进入了,旁边可以另外抱考拉拍照。动物园门票好像是20刀一人,抱考拉拍照是25刀一人,可以两人一起拍,但只能一人抱。照片可以通过那里的机器自助发送到自己的邮箱。
      晚餐因为找不到有牌子的BBQ店铺,又想吃烤肉,于是仍然去了The Raw Prawn吃,因为昨天见识过了这里的量,所以点了收敛了——半打生蚝,烤串组合(袋鼠肉不怎么好吃,牛肉还行,鳄鱼肉一般般),牛肉色拉,蛤蜊意面...

百般无聊,我们各自与考拉拍了张照片后,先去享用了晚餐,然后去酒店1楼娱(du)乐(bo)了一圈,小有收获~
      当天费用:
      1.跳伞:(约$250(某宝上买的)+$35强制税+$126(照片+摄像)+$30保险)*2=$882
      2.午餐:$23.5
      3.晚餐:$91
      4.甜点:$5.8
      5.酒店动物园抱考拉拍照:$50($25/人)
      6.邮票:$9.2
      7.超市:$9
      8.凯恩斯酒店:RMB1190
       当天共消费:$1070.5+RMB1190

澳洲—凯恩斯篇—D4

上过天后必须入海,澳洲行的第四天,我们启程去了大堡礁浮潜。由于网上的游记都说”太阳恋人号“团队游的人太多,所以这次我们定的是相对设施更新一点的Quicksilver”银梭号”,8点酒店出发,原计划到码头10点半,11点出发,到平台12点半,4点半回程。从凯恩斯道格拉斯港,走的是号称昆州的“大洋路”之称的一条山路(后面自驾大洋路之后再看看这条线路,差的有点远)。但中间出了点意外,走山路到一半的时候,前面遇到客车翻车的情况,大巴因此耽误了近1小时,还好有惊无险,最后顺利到达道格拉斯码头,没有返航让此次活动取消。(我的一个同事跟团去的,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费用也没有退,玩浮潜这个东西也的确需要靠一点运气~)整体时间延迟后,我们到达平台也晚了一些。在不延迟回码头的计划下,工作人员貌似是给予了我们优惠:连体的泳衣可以免费租借给船上乘客使用,原价好像是$8/件。
      平台浮潜是附送的项目,其余项目参考价格如下:潜水(应该是半潜):142刀/人,海底漫步(戴个大头罩乘电梯下午兜一圈):146刀/人,直升机大堡礁观光:148刀/人,其余免费的项目有:半潜艇参观海底风光,水下观察室。”银梭号”船上可以免费寄存重要物品,因为寄存的小包很小..很小.,.,淋浴房4间,小型的,更衣间好像也就4-6间吧。说的很好的丰富的西式海鲜自助午餐,其实你懂,就是一点让你吃饱的食物,有一些虾和鸡腿的自助午餐,差不多中午开始到下午2点左右吃完收摊。
      我们只参与了浮潜和几个免费项目,浮潜值得下去,看到的景色可以百度搜一下,这里就不多说;半潜艇么可以感受下,景色也不错;水下观察室就不用去了,没什么好看的了......
      会有专业的摄影师在水里帮你拍照,最后上平台后可以购买,20刀一张~
      注意:浮潜的时候遇到水母最好还是离的远的,虽然水母有时较多,有点难度...作者本人就在浮潜的时候被蛰了一下,嘴唇上部剧烈的刺痛感,持续约10秒,然后有一小点红色,后去船上医务室处理无大碍,消毒即可...红色小点约2小时后消失,无恙

结束Quicksilver”银梭号”浮潜旅程回酒店已经7点半左右,无心寻觅夜宵的我们去了麦麦随便吃了点填肚子,然后又去酒店1楼娱(du)乐(bo)了一圈,两天下来赚了顿午饭钱~
      当天费用:
      1.银梭号游览(送浮潜):约RMB1100(班车从达道格拉斯码头到酒店约2小时)*2=约RMB2200
      2.晚餐麦麦:$18.5
      3.凯恩斯酒店:RMB1190
      当天共消费:$18.5+RMB3390

澳洲—大洋路篇—D5

第二天一早吃个早饭我们就TAXI前往机场,赶上午的飞机直飞墨尔本了~
      到达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差不错是下午1点半,因为没有提前预约APOLLO的接车,所以TAXI去了APOLLO的取车点,大约6公里,18刀~中间有个插曲:上车后,我们告诉TAXI司机要去APOLLO取车点,然后...他就一路的抱怨,暗骂,因为他们TAXI都是排了很久的队才接一批乘客,没想到是这么近的距离...换做我都会不爽...
      APOLLO的取车点很醒目,这也为最后我们还车带来了方便。专人接待,询问过一系列标准问题后,验车,取车,完成~兴奋!(我们买的是全险,出险后,2500刀以上的不需要赔付,2500以下的需要自己赔付。但是,车顶和底盘不在保险范围内。记得回来还车的当天,有人很悲催的将车顶蹭坏了,问了下工作人员,大约赔2500刀...)我们定的是手排档的,提车后给的是自排档,非常满意。4天行程完成后还是要友情提示下租赁房车的窝友们,还是尽量借自排档的,右侧驾驶加上不少的山路会使手排挡变得非常困难。
    放两张取车的照片

开车出发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GEELONG镇的营地,从APOLLO基地到GEELONG的房车营地差不多75公里,我们在营地附近的超市补给了许多必要的肉类、零食、饮料、方便类食品及蔬菜,开始了房车自助烧菜模式~
      到达营地差不多7点的样子,当然,天还是亮堂堂的~整理妥当,接好电、经水管、污水管后,开始做饭~
      营地条件还算不错,提供大面积厨房供使用(基本每个营地都有),里面除了调料,其他料理设施基本都有~洗手间离房车不算远,差不多40米的距离,也算方便,当然,也有独立卫浴可以租赁,但是我们在官网上预定的时候没有看到,小伙伴们以后如果前往可以留心下,有个离的近的独立卫浴要方便许多~
      由于这里离大洋路的起点还有些距离,离城市又近,因此到此处的营客并不算多,整个营地晚上也就2-3家比较活跃的~除我们2个外,有一家也是上海来的,乘小车,借的独立木屋;还有一家6口,很客气的广东人,比我们到的要晚些。某种机缘巧合,在之后的2个营地及好几个景点,都与他们不谋而合的遇到了,应该要感谢蚂蜂窝的前辈提供的游记作参考吧~整个营地在夜晚中非常的寂静...温度不是很低,但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把车内热空调开着以防感冒,为后面的行程打基础~

1.TAXI机场到APOLLO租车部:$18
      2.APOLLO租车费:$1115+$104($86油费预付,$18元礼包)=$1219
      3.在某宝租了个TOMTOM的导航仪:RMB10元/天*4天=40元(基本上手机都是有信号的,不过如果跑的比较偏远,空间允许的话建议备一个以防万一)
      4.GEELONG镇超市:$126
      5.GEELONG镇营地:约$45
      当天共消费:$1408+RMB40元

澳洲—大洋路篇—D6

大洋路的第二天旅程安排的稍微有点满,除了先要出发去Bells Beach外,还有小红帽灯塔—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经过Lorne小镇,看野生考拉,到达当天最终的目的地:Apollo Bay~
      因此,惬意的吃好了早饭后,我们差不多10点出发~

Bells Beach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但就旅程中的第一海滩来说足以让我们满意~估计是我们还没有领悟到其中的精髓
    跟着导航,在高速后走了一段非常颠簸的小路(真心担心房车上的锅碗瓢盆会杂碎),终于见到了。我们的车停的有点远,离 Bells Beach的景点估计有1公里,估计是个备用的停车场.....徒步20分钟到了Bells Beach,途中遇到了一只野生的针鼹

小红帽灯塔果然是萌萌的~旁边配上Eagle Rock和心形礁石,风景是如此和谐~

沿着公路开,基本上就算正式进入大洋路了~不久会见到标志性的建筑~
      一路的风光足矣把你吸引~不知不觉就会到下一个充满乐趣的小镇——Lorne,我们仅仅是过来稍微采购补给点东西,并且顺便散散步休息下,也足够被她的美丽所吸引,不小的一个镇却出奇的安静,自由成群的鹦鹉用白色的羽毛欢迎来往的游客,Teddy's Lookout强烈视觉冲击感的景色......

出了Lorne,继续大洋路的行驶~很快就会到Apollo Bay了~当然,要一边欣赏海景,还要在限速和弯道超多的山路开,不建议小伙伴们开的太快,慢慢欣赏才是上策,注意驾驶安全如果想看野生的考拉,可以去kennett river营地,我们在那里的Grey River Road看到的,就在路口的桉树上,一只呼呼大睡,一只睡醒了开始觅食~

Apollo Bay是3个住过的营地中最好的~阵阵的海风可以把你旅途倦意给吹走,落日的夕阳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她的客人,那一瞬间仿佛自己已不是一个游客,而是一位诗人,丰富的大自然资源让你舍不得离开这样的圣地~

晚餐一如既往的简单却不单调论——”旅行中带一个有创意厨师的重要性“~

1.Lorne超市:$11.5
      2.TREETOP订票:$20*2=$40
      3.Apollo Bay营地:约$56
      当天共消费:$131.5

澳洲—大洋路篇—D7

大洋路的第三天,早餐后就整装待发,昨天的美景已经把我打动,已经迫不及待的去发现下一处的圣地了~今天主要的景点是Otway Fly Treetop Walk和著名的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
      山路差不多要开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Otway Fly Treetop Walk景点。原始的雨林气息,参天的大树,高空行走穿梭在树林间的那种新鲜感和满足感,让你的肺做做深呼吸吧~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眼中就有一万个喜欢The Twelve Apostles景色的理由~
      照片已经拍不出对于这里的喜爱,或许只有记忆中才能留住她百分之一的美......来之前心中一直有这样的疑惑,是什么样的一处美景才能成为大洋路上标志性的景观圣处,是她的光彩照人,还是雄伟壮观,或是其他......
      只有踏上这里的一瞬,你才会发现,一路过来都是值得的,她值得你的到来~~油画般的景色,不同角度观察会有不同的发现...十二门徒石,经历了千年的沧桑洗礼,十二张被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凿的面孔,日夜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以最新最精神的姿态迎接日复一日的游客,哪怕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
      The Twelve Apostles,感谢你,我来过~The Great Ocean Road,感谢你,我爱过~

结束了The Twelve Apostles及附近的景点差不多晚上7点半了,开了半个小时的路,到达了晚上的营地——Port Campbell,8点半,镇上除了一家酒吧是开着的,其余的都关门了,好忧桑......本来还想买点羊排自己做饭的,现在只能把最后剩下的食材留了早餐的量,然后晚饭都做了~营地管理处8点半关门,公共厕所和厨房也比较干净,但厕所需要密码...
      当天费用:
      1.午餐在 Treetop Walk景区门口吃的:$36.5
      2.Port Campbell营地费用:约$35
      当天消费共:$76.5

澳洲—大洋路篇—D8

大洋路最后一天,晚上7点墨尔本的飞机飞塔斯马尼亚,需要至少4点到APOLLO基地还车,路上还留有余地。本来想一早起来,上午抽空再跑一个景点的,后来斟酌半天还是放弃了,留足了时间,吃个早饭,收拾收拾房车,直接开回墨尔本机场。
      不知道其他窝友的房车如何,我们的房车污水比较难排干净,总会留一半在水箱中。正巧,最后一个营地的场地有一些倾斜,利用这个地势才好不容易将里面废水排清的。厕所内使用的蓝洁灵,房车公司送的,一包可以用两天。厕所污水每个营地有专门的“蓝盖子”给你倾倒,完毕后还需要冲洗“蓝盖子”。
      最后一天就发发在房车上餐饮的合集,以及飞机上看到的,澳洲最美的一缕夕阳~

飞机从墨尔本塔斯马尼亚霍巴特(Hobart)的机场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机场8点左右,我们直接TAXI去了最近的机场酒店Travelodge Hobart Airport。因为第二天一早仍然要到机场的AVIS租车,所以选择了这家最近的酒店,酒店房间比较简洁,空间也不小。

当天费用:
      1.午餐在回APOLLO租车部路上经过的一个小镇买的麦当劳:$13.5
      2.TAXI从APOLLO到机场:$14.7
      3.塔斯马尼亚TAXI从机场到酒店:$8.8
      当天消费共:$37

澳洲—塔斯马尼亚篇—D9

早餐一般般,有自助的15刀/人,点单的15刀/份,我们选择的是自助,就一些简单的牛奶面包和麦片水果,别奢望更多的食物,但足够让你吃的饱饱得出发了~
      早饭后,搭短驳车我们到了机场AVIS租车点是8点一刻,办理了相关手续后,直接验车、取车、出发。网上订的是FORD的翼虎,实际取车是丰田的RAV-4,属于一个档次,调换也属于正常。由于第一次来这里开车,人生路不熟的,我们买的是全险,即出现的所有意外情况都不用自己再掏腰包了,至少这样心里比较踏实。折后费用大约每天RMB500多一点的样子。
      今天的第一站是塔州东部的Freycient National Park,主要景点是:Honeymoon Bay和Wineglass Bay
      9点在从 Hobart 机场出来一直北上后,我们在Swansea斯旺西小镇停留了一小段时间。11点到的那里,本来想在游客中心问询下买好票就过去的,但由于当天是周六,他们就一人上班,前面有其他游客在问询,因此直到12点我们才在中心获得了相关资料和信息,并购买了3天后的游船票。午餐在游客中心对过的一家小店搞定的,小店名称忘了,但里面的“扇贝肉派”真的好吃,店面就在游客中心的马路对过,靠海边~
-----重要提醒!!!版主特意友情提示:在去Freycient National Park前一定要备好足够的饮用水,至少每人600ml的量,这个后面会再提到的------
       差不多3点,我们到达Freycient National Park的游客中心,买了人+车的联票,开车5分钟,即到了Honeymoon Bay。游客并不少,20多个(在国内算人烟罕至了吧...)出奇的安静,听不到游客的对话声,只有浮潜与划船产生的水面的波荡,就好像是个在母亲怀抱中睡着的婴儿,晒着阳光,悄然入梦......

从公园导览图可以看到,园区分3部分:过夜游,半日游以及类似我们当天的小半日游。
      结束了Honeymoon Bay的游览后,驾车差不多10分钟,即可到Wineglass Bay的入口。切记,从游客中心至此,没有饮用水或者直饮水点,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入口有一个“未处理雨水储存点”,里面的水可以用来直饮,虽说对身体基本无害,但考虑到可能存在的水土不服,尽量不去考虑。我们带了一个LOCK&LOCK的水杯,里面基本没水,考虑到差不多有3个小时的山路,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灌了一杯......实事证明,这一杯水非常重要!
      从山路上去,走半个多小时,会有一个岔道,一边通往眺望Wineglass Bay的半山腰LOOKOUT,另外一边则是通往Wineglass Bay。到LOOKOUT差不多走1个小时的山路,路上偶遇了一只小袋鼠。
      从LOOKOUT走去Wineglass Bay,然后视游玩情况,差不多返回到交叉路口时2个半小时。Wineglass Bay的沙滩真的很美,从上俯瞰就已经让人向往,实地感受更是让人心旷神怡,会让人不自觉的赤脚感受那柔软的细沙,感受阵阵海水带来的凉意,那是夏天的清凉,却不刺骨......
      最后从那个岔口再走回停车场,整个游程差不多4小时。路上运气好会遇到不少小袋鼠wallaby,而不是人们常说的 kangaroo,见下图。

因为夜晚还有一个行程是看小企鹅,所以我们回程路上比较赶,晚上7点一刻从Wineglass Bay入口出发回Bicheno住宿点的,一路高速,8点到落脚点:Bicheno by the Bay 。独栋的小木屋,但是每栋分成了3套房间给顾客。
      CHECK IN后,行李整理好,就出发到镇上觅食了(由于Wineglass Bay的行程没有充足准备,一路上又比较赶,因此此时的2人饥困交加)。然而......镇上除了一家中餐馆还在营业(9点关门),其他的都CLOSED了..,....因为参观企鹅的原因,我们放弃了这家最后的晚餐......当天可是大年夜......没有地方补给食物,然后就有了下图寒酸的2人晚餐,还是大洋路上剩余的......
      企鹅的参观全称不能用闪光灯,所以索性也放弃了拍照,全身心的投入到夜晚的大自然,尽量的不去打扰那群“呆呆”的小动物~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后面去的小伙伴们,记得在白天能补给的地方就尽量多买些水和不易受温度影响的食物储存着,哪怕是方便面,也要买个好吃的牌子,哭......~

1.机场酒店早饭:$15*2=$30
      2.午饭:$50.3
      3.游客中心购买两日后的戈登河巡游:$262
      4.Freycient National Park门票:$24*2=$48
      5.酒店住宿:$180
      6.夜间企鹅参观:$30*2=$60
      当天消费共:$630.3

澳洲—塔斯马尼亚篇—D10

为自己补了一个美美的早餐,然后去超市补给了一点食物饮料后,我们随即出发了,目的地:Bay of Fires~

一路沿海,经过几个小镇后,我们终于到了多次被旅游杂志评为全球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的——Bay of Fires
      可以说,这里的沙滩海水是我见过最美的,最好的,最难忘的,与Wineglass Bay的沙滩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整张白净的脸上没有“一颗痣”......白细的沙粒会给人一种错觉,仿佛都是人工的精美成品,却忘了这才是大自然的真正杰作,与火焰色一般的礁石,还有蓝天一起,拼出了这塔斯马尼亚最美的海湾~
      走在这样的沙滩上,双脚完全可以摆脱鞋子的束缚,放任自由地踏遍这里每一寸的柔软~你不必担心自己的足迹会破坏这一方幽静的完美,因为,大自然会用她美丽的画笔——海浪,重新作出一幅幅令人惊叹的画作~
      可惜留给我们欣赏的时间不多,要在日落前到达摇篮山Cradle Mountain~所以草草地收场,没有更多的去探索她的美,也算是一个遗憾了......

离开Bay of Fires就是一段近5个小时的车程,目的地:Cradle Mountain摇篮山~
      一路上我们停过2个小镇休息,平均15分钟内,其他时候车速都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就这样,到达摇篮山的Peppers Cradle Mountain Lodge酒店,差不多8点半的样子。所以,后面如果也是走这条线路的窝友,记得留出足够的时间~
      除了一个买冰淇淋的小萌店外(下图一),另一个就是塔斯马尼亚比较出名的梦幻壁画小镇——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约离摇篮山70里),仿佛到了童话世界,幽静的小镇给了你充足的时间去联想,去发挥创造力~

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这样一个童话般的小镇,否则,我们一定会努力寻找这里的每一副有趣的壁画,满足一下自己的童话梦~
      从Sheffield 谢菲尔德出发至摇篮山已不远,但山路也需要开1个小时左右。友情提醒下窝友们,摇篮山的游客中心有加油站,但比较保险的还是在途经过的小镇上将油量加到位,而且基本上小镇的加油站都在下午5点就关门了,包括其他店铺,所以5点后想要在小镇停留或补给的,放弃吧,继续赶路~
      8点半,终于在合理时速内赶到了落脚点,也是本次旅行最奢侈的一家酒店。当然,房价贵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人家的小屋推开门就能遇见小袋鼠~虽然那时我们没有见到......,而且整个酒店被一片森林包裹着,每一间木屋房间独立于森林中,开玩笑的说出门就会迷路Peppers Cradle Mountain Lodge酒店的餐厅需要预定的,如果有窝友要去那里蹭饭,需要记得提前预约~酒吧是9点PM不接单,所以我们CHECK IN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放行李,而是去酒吧吃晚饭,不能再把自己饿死了~
      运气好的话,在停车场就能遇见小袋鼠wallaby,楼主正好见到了一大一小,多悠悠的跳过停车场~
      还好晚餐比较丰盛,满意~一人一份套餐,加了份甜点—冰淇淋香蕉蛋糕(强力推荐)

1.比舍诺小镇早饭:$31.5
      2.比舍诺小镇超市:$37.8
      3.油费:$31.8
      4.摇篮山酒吧晚餐:$87
      5..摇篮山住宿:$499
      当天消费共:$687.1

澳洲—塔斯马尼亚篇—D11

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至少对于一家位于山中的酒店来说,可以见图),餐厅中间还有一个壁炉,楼主吃好饭过去坐坐,然后就一不小心借着这股温暖舒服的睡着了= =!饭后可以在酒店森林散步,有专门的2条徒步散步路线,早上可以洗洗肺,顺便为之后的Cradle Mountain徒步之旅热热身~

饭后散步结束,差不多10点半,将车子油加满,在游客中心买了门票后,准备驾车前往摇篮山国家公园。到了门口被告知,上面停车场已饱和,下面的后到的游客需要乘坐景区巴士前往,不禁让我们有些吃惊,难道这里也会人满为患?也罢,遂搭乘了景区巴士直接到公园最里面一站——Dove Lake
      到了Dove Lake入口,才发现上面的停车场其实并不大,游客也没有想象中的多,基本都是零星散客和小团队,门口能见到的不足50人。
      在入山前,有个小木屋提供行程参考表,你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能和安排情况,选择小半日游,半日游和过夜游。如果是半日游和过夜游,还需要在签到本上将自己的信息填上(以防万一),我们选择的是下图中的前三项,后来才知道任务非常艰巨。当然,那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购买,如果需要水,可以在游客中心购买,旅行中的垃圾也是一样,需要自己带出山。

摇篮山的第一眼就可以震感到你。她不像黄山华山的高耸入云;也不似九寨沟的五彩斑斓。但她山水一体的景色配合天空云彩的漂浮,就是那么完美无缺,就是那么让人神往......在这样一幅大自然的力作之前,我自觉词穷,只能用相机记录眼中的美好,脑海中的那份留恋只能永远记在心中~

徒步环绕Dove Lake一圈,我们用了近3小时。当然,走的速度并不算快,边走边拍,真的不舍得放弃哪怕是最小的一处美景。整个行程还算轻松,没有过分的登山路,平路栈道较多,但一圈下来也较累,毕竟这个湖很大,建议体力不好的小伙伴停留在这个节点,应该满意了。话不多说,上图~

完成Dove Lake的徒步环绕,如果你还留有至少一半的体力,那恭喜你,可以选择另一条岔道,前往Lake Lilla,Wombat Pool和Cater Lake。后者这条道的徒步人相对前者来说非常少,整条路线我们遇到的游客也就十来个。风景依旧,整个路程与Dove Lake差不多,但上山路更多,路线比较艰难,属于Middle的难度,当然也有Hard模式,貌似就是那条过夜线路。每经过一个湖,你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各种景色会让你舍不得抬起你的双腿迈开步子继续前行。
      Cater Lake后不久,整个景色可以用风云突变来形容。一段山路后,经历的是连续的下坡,身边的山路景色直接演变成雨林;雨林过后,是一段草原似的小径,眼前豁然开朗,广密的草原植被全部呈现在你眼前......连续三段不同感受的风景,转移了你的注意力,会使得自己已经疲惫不堪的身体得到缓解~在最后一段的平原栈道中行走,最激动的就是能够遇见些许野生的小动物(tiger snake除外),而且栈道的下面全是一个个的小洞穴,可惜我们并没有见到一只(不知道2个野鸟算不算= =!)...好忧桑...
      从Dove Lake返程的最后一班景区巴士是6点30出发,所以徒步的小伙伴请注意班车时间~
      到了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差不多已经是17点30了,整整6个小时的徒步就这样画了一个圆满的省略号......因为还有太多的风景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还有太多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因为在前两天尝到了苦头,所以我们在出发去住宿小镇前,先在昨晚的Peppers Cradle Mountain Lodge酒店BAR里买了份主食和甜点,以防小镇夜晚无处觅食。
      驱车2个小时,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了Strahan斯特拉恩小镇,天色将黒。由于第二天一早8点15就要水上巡游前往戈登河,因此找了最方便的这个小镇。小镇保留了那份古朴和清净,当然也会欠缺一些繁华与时尚。我们借宿的是一家民宿:All Inn Strahan Holiday Units ,单层的设计,近200个平方,2室2厅开放式厨房和停车库,钥匙直接放在室内客厅的桌上,门就这么虚掩着......想了想自己家里的双层防盗门,我笑了~硕大的一间房间对于2个人来说并没有充分使用,其实4个人来说最好的,建议如果有4-6人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房价也相对便宜~

1.油费:$42
      2.摇篮山国家公园门票:$16.5*2=$33
      3.饮用水:$9
      4.摇篮山酒吧晚餐外带:$39.5
      5.Strahan住宿:$185
      当天消费共:$308.5

澳洲—塔斯马尼亚篇—D12

一早,随便解决了早饭(其实是基本没有粮食了),我们出发去了港口,8点30出发水上巡游前往戈登河(Gordon River)。
      在船上补充了一顿简易早饭——马芬+咖啡,便开始了半天船行。早上的天气并不理想,阴蒙的天伴随着零星的小雨。整船的游客貌似都提不起精神,仍然是安静的氛围,但是与曾经的有所不同,仿佛他们失落的心情随时会被海面上的浪花给吞噬......好在不久便进入了雨林区域,也就是戈登河的区域~这时,周边宁静的雨林伴随着稀碎的鸟叫,加上游船驶过水面卷起的水浪声,渐渐地把游客们从“梦”中唤醒,走出船舱到甲板、拿出手机的游客越来越多~
      戈登河(Gordon River)并不是想象中的清澈见底,仔细看看,颜色如同不加奶糖的美式咖啡......或许也正是这样的颜色,可以更醒目地告知游客:他的历史悠长,他对于原始保留的原汁原味......请原谅光线及硬件原因,楼主手机拍摄不出真正的效果。

感谢塔斯马尼亚的天气,在进入戈登河(Gordon River)后,天气逐渐好转,“久违”的太阳渐渐露出微笑。在来回的路上,分别可以下船登录两个景点:一个是充满原始森林气息的雨林观景步台;另一个是从1824年起,就在岛上关押犯人,并从事造船的原始岛屿(Sarah Island)。

Sarah Island的导游是个活泼的小叔。他生动的讲解(手舞足蹈,跳上蹿下),把原本应该比较压抑(毕竟这里关押犯人)的氛围调动得如同是一场游园会,如果能给好评我肯定给你全五星~

2点半结束航行后,我们先在Strahan斯特拉恩小镇的超市补给了一些饮料和食物(晚上在霍巴特Hobart也是自己动手的晚餐),然后驱车4个半小时,从Strahan斯特拉恩直发Hobart霍巴特
      晚上7点半到的Hobart霍巴特。我们也是借的民宿——Maison del Mar(迈松德玛儿公寓),这家虽然没有在Strahan斯特拉恩小镇上的那家空间大,但布置的十分温馨,简直就是自己家里一样的感觉,LP嚷着一定要多拍点照片告诉其他小伙伴,可见她心里多激动。屋主是一位50岁左右非常客气的大叔,简单介绍了一下屋内设置后就离开了。

晚餐前,本来是想买点海鲜生蚝什么的带回来吃的,然后走了15分钟的路,看到家中餐馆,就买了份“混炒海鲜”回小屋。其实那附近还有几家晚上开的比较晚的海鲜店的。晚餐是自己烧的小羊排,蔬菜垫底,自制土豆色拉和车厘子。然后还有下图的饮料,超市里见好玩就都买了...实事证明到第二天上飞机前都没喝完,太浪费了

1.游船早餐:$12
      2.斯特拉恩小镇超市:$55
      3.油费:$15
      4.霍巴特住宿边中餐厅晚餐外带:$22
      5.霍巴特住宿:$240
      当天消费共:$344

澳洲—塔斯马尼亚篇—D13

在Cradle Mountain没有见到Wombat的LP,一心要见到它,就像去Disney乐园的小朋友一定要见到米老鼠一样心急。于是,我们在塔斯马尼亚的最后一天上午,启程前往Bonorong野生动物园园。
      差不多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到Bonorong野生动物园园了。
      动物园不大,里面饲养的动物种类也不算多,大多数是解救和照顾的遗弃小动物,但有3只考拉是例外,因为塔州没有考拉,是从澳洲大陆引进的,每天还需要进口桉树叶给他们~
      大大小小90多只袋鼠,有的懒散的闲逛,有的奢侈地享受着太阳浴,有的时不时从游客手中咀嚼美(饲)食(料)......

运气比较好,遇见袋子里窝着一个小的,温馨的感觉油然而生~

比较萌的应该还是考拉和袋熊了~

当然,不能少了标志性动物,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n Devil)

动物园中午11点半会有袋熊的专场演出,就是把袋熊抱出来给游客们看看摸摸~总之还是很满意的
      整个游览差不多3个小时,其实地方不大,就是总不舍得离开,想着能多看看它们几眼就很知足~
      驱车半个多小时回到了市区的码头,在港口比较有名的一家平价餐馆——Mures,享用午餐。Mures是自助点单式的,柜台点单付账,然后自己在餐厅找地方用餐。餐厅分一、二楼,二楼为更高级的西餐厅。一楼比较平民化,而且还有室外的。餐馆的门口就可以停车,马路对过也可以,但要记得自己在旁边的买票机上自觉把费用付了,支持刷卡和硬币(不找零)。
      两个人点了一份三文鱼刺身,一打生蚝,一小框虎虾,半只澳龙和一份炸薯条,好像才130刀左右。食材都很新鲜,性价比真的很高。LP平时不吃生蚝,但自从在凯恩斯尝过一次后,到这里也非要来一份。这里生蚝的个头比凯恩斯吃的要小一点,但凭借原生态的一点咸味,不用蘸酱都可以阐释它完美的口感~对于午餐不多做评论了,口水要流出来了~顺便再说一句,他家的冰淇淋也很好吃,特别是买的这个波子汽水口味的~价格也便宜哦~

下午4点的飞机飞墨尔本,真心舍不得这样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域。美景,萌物,美食,蓝天,大海,沙滩......每一样都在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或许这也正是让我写一篇游记的动力之一。独乐不如众乐,内心的快乐不能表达给更多的人,希望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让你们认识塔斯马尼亚 Tasmanian。你尊重了当地的人、生物、自然,那么他们也会尊重你,送你一段愉快而又难忘的经历。

到达墨尔本机场是7点左右,我们买了来回SkyBus的票,18刀/人/单程,一共72刀。从机场到Southern Cross,路上时间20多分钟,不堵。到达市区已是暮色渐暗,住的是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最佳西方亚特兰蒂斯酒店) ,300 Spencer Street,从Southern Cross步行过去也就10来分钟。
      CHECK IN后,把行李放好,稍微查了查地图,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墨尔本的市区不算大,有铛铛车可以选择(而且有一路是免费的:NO.35)。我们选择了步行去享受城市的夜色。沿着Bourke Street和William Street行走了半个小时,9点左右,2个饥肠辘辘的人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酒吧,享受了在墨尔本的最后一顿晚餐~

1.早饭:$19
      2.Bonorong野生动物园:$26*2=$52
      3.午餐停车费:$3.5(近3小时)
      4.Mures海鲜午餐:$129
      5.墨尔本SKYBUS:$18/人单程*2+$18/人单程*2=$72
      6.墨尔本晚餐:$64
      7.超市采购:$136
      8.酒店住宿:RMB950
      当天消费共:$475.5+RMB950

澳洲—墨尔本篇—D14

好了,旅行的最后一天,墨尔本的市区,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很可惜,没有留个墨尔本足够的时间,也没有太多的浓墨重彩来评价这个充满乐趣的城市......我们差不多花了半天的时间,去了Melbourne Cen-tral和Royal Arcade。Melbourne Central有着世界最大圆锥玻璃顶建筑和全世界最大的挂钟。古老的制造厂房似乎在向来往的人透露其中的历史......

Royal Arcade是墨尔本最古老的商业街,走进其中,环视两边走廊的古老设计和拱廊里古朴但又灵动的雕像,你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在这里沉淀......我们尝试了这里比较出名的"Koko Black 咖啡店",点了两杯风格不同的饮料,但浓郁的朱古力香味却不尽相同。虽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的好吃,但坐在这样的古老拱廊内,细细品尝一杯朱古力,看着店铺前的人来人往,你会怀念......

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偶遇了一家“泰迪之家”,里面的泰迪熊及毛绒玩具堆成了山,每一只都有他自己的名字和编号,萌萌的~

还有街上有趣的汽车涂鸦,十分随性~哪怕是街头卖艺,也要卖的有腔调、有水平~

墨尔本也是这样一座城市,或许初来乍到的我们不能完全融入其中,不能细细品味这座城市中优雅的人文,但是当你走进他的”身体“,把你的目光更多地集中在他每一寸”血液“流过的地方,你会发现他的与众不同。很希望能够再多给我们几天的时间好好欣赏这样一座城市,可惜,当晚的飞机就要回上海了......如果还能有机会来澳洲,我会抽时间再来看一看你的——墨尔本

1.早饭:$27
      2."Koko Black 咖啡店"=饮料$15.5+3份巧克力$23=$38.5
      3.购物:$848
      4.机场晚餐汉堡王:$19
      5.饮料:$4.8
      当天共消费:$937.3

澳大利亚总费用:
酒店:我们是在春节期间去的,因此那里的房费普遍上涨迎合中国人的度假需要~差不多平均下来           每天的均价在1200左右,悉尼1晚,凯恩斯3晚,塔斯马尼亚5晚,墨尔本1晚,共10晚=RMB         :12000
房车:我们买了$2500的险种,就是$2500以上的都不用我们赔付。车型:大众7米房车,2人用,          带淋浴、厕所,属于1-3年的新车,加上油费100元/天,平均1150左右一天,共4天,所以=          RMB:4600
塔斯马尼亚租车租车本身不贵,我们也买了全险,车型:丰田RAV-4,属于新车,加上油费120          元/天,平均650左右一天,共5天,RMB:3250
营地:Geelong=$42,Apollo Bay=$56,Port Campbell=$35,3晚,共$133,约RMB:625
每天零星费用总和(包括游玩项目及景点):$4188
机票:1月27-28:上海-新加坡,南航;1月29-30:新加坡-悉尼,澳航;1月31:悉尼-凯恩斯,捷星;2月3:凯恩斯-墨尔本,捷星;2月6:墨尔本-霍巴特,捷星;2月11:霍巴特-墨尔本,虎航;2月12:墨尔本-广州,南航;2月13:广州-上海,南航......   机票共计RMB:34000
------------温馨提示:网上购买捷星和虎航机票的,请在24小时内购买他们相对应的行李票,否则再到官网或者机场购买的费用会比较贵,不差钱的请忽略此条-------------

提供几个可以参考的网站:
http://www.motorhomerepublic.com/     房车国度
http://www.big4.com.au/     BIG4营地预定
某宝网站~
每个地方的“Visitor center”可以获得许多你需要的信息

特别鸣谢:
我崇敬的牛逼的伟岸的美丽的老婆大人,感谢她带我粗去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3 21:25

很漂亮,可以放更多照片

2016-04-14 10: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3:52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4-18 13:52:25 的回复:

回复michealzhang:澳洲真的不错~哈哈哈

2016-04-21 16:45

引用 TOPMAN-1 发表于 2016-04-14 10:49:39 的回复:

很漂亮,可以放更多照片

回复TOPMAN-1:谢谢~照片太多怕会卡,拍了近3000张,很难取舍~

2016-04-21 16:46

引用 bestboy 发表于 2016-04-13 21:25:1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bestboy:谢谢~值得一去~

2016-04-21 16:47

跳伞好帅啊,可惜我不敢,最多也就敢乘乘直升机,上次去凯恩斯去了热带雨林中的Skyrail缆车,也算上天了吧,哈哈~

2016-04-28 11:40

引用 杨小布 发表于 2016-04-28 11:40:15 的回复:

回复杨小布:其实我都不怎么喜欢玩过山车,不过尝试了跳伞后觉得还是值得再去玩一次的~锻炼一下,不留遗憾了,哈哈哈哈